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是紅樓夢中誰的詩

2022-05-22 04:55:14 字數 1897 閱讀 8252

1樓:

林黛玉~親,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點選【採納為滿意回答】按鈕~~手機提問的朋友在客戶端上評價點【採納回答】即可。

~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o(∩_∩)o,互相幫助,祝共同進步!

2樓:你好啊凱蒂貓貓

花謝了,花瓣隨風飛呀飛得滿天都是,這麼美麗的花就這樣凋謝了,誰又會憐惜呢?

林黛玉借花喻人,實際上是說她自己

「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是這首詩出自紅樓夢嗎?

3樓:一起旅遊吧

《紅樓夢》林黛玉。

「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是《葬花吟》中的詩句作.

《葬花吟》是清代文學家曹雪芹的**《紅樓夢》第二十七回中女主角林黛玉所吟誦的一首古體詩。

此詩通過豐富而奇特的想象,暗淡而悽清的畫面,濃烈而憂傷的情調,展示了黛玉在冷酷現實摧殘下的心靈世界,表達了她在生與死、愛與恨複雜的鬥爭過程中所產生的一種焦慮體驗和迷茫情感。它是林黛玉感嘆身世遭遇的全部哀音的代表,也是曹雪芹藉以塑造黛玉這一藝術形象、表現其性格特性的重要作品。

」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這首詩出自<紅樓夢>中誰之手?

4樓:好可愛的貝殼

「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一朝春盡紅老去,花落人亡兩不知!」這是名著<< 紅樓夢》中人物(林黛玉 )寫的詩《葬花吟 >>

5樓:0311西西

此詩乃作者曹雪芹所作,是來描寫林黛玉的!名為《葬花吟》,詩的內容為以後林黛玉的結局埋下伏筆!

6樓:白夜幽靈

就是林黛玉的《葬花吟》

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是這首詩出自紅樓夢

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是誰寫的古詩

7樓:沐之睦芮欣

這是《紅樓夢》中林黛玉《葬花吟》的第一句,是曹雪芹寫的。

8樓:戎蓓謇元魁

紅樓夢中,曹雪芹寫林黛玉葬花時,有所感觸吟唱的

9樓:琅嬛仙葩

曹雪芹的紅樓夢中林黛玉葬花時吟誦的詩句,名為《葬花吟》

10樓:粟濯仝名姝

中國四大名著《紅樓夢》的林黛玉寫的

11樓:好可愛的貝殼

「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一朝春盡紅老去,花落人亡兩不知!」這是名著<< 紅樓夢》中人物(林黛玉 )寫的詩《葬花吟 >>

12樓:江南蒲柳

曹雪芹的《紅樓夢》中林黛玉的《葬花吟》的第一句

13樓:露珠

曹雪芹紅樓夢中黛玉葬花的詞

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這首詩出自紅樓夢中人物之手誰寫的?

14樓:朝陽山人

林黛玉。「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是《葬花吟》中的詩句,林黛玉所作。

15樓:超級盤子

林黛玉的 「葬花吟 」

「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這首詩出自《紅樓夢》中

16樓:匿名使用者

「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這是林黛玉說的話

17樓:

第一句:花謝花飛飛滿天, 紅消香斷有誰憐。

最後一句:一朝春盡紅顏老, 花落人亡兩不知

求紅樓夢中「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的整首詩

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 意思

葬花吟 為陳力演唱,歌聲繞連三日而不絕於耳,可謂非常貼切 葬花吟 所描述的暗淡而悽清的畫面。本期我用自制的 盒簡單演繹這首歌,重溫經典!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 意思 葬花吟 為陳力演唱,歌聲繞連三日而不絕於耳,可謂非常貼切 葬花吟 所描述的暗淡而悽清的畫面。本期我用自制的 盒簡單演繹這首歌,...

花謝花飛花滿天,求全詩,求紅樓夢中「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的整首詩

葬花吟 林黛玉 紅消香斷有誰憐?遊絲軟系飄春榭,落絮輕沾撲繡簾。閨中女兒惜春暮,愁緒滿懷無釋處,手把花鋤出繡閨,忍踏落花來複去。花飛花落花滿天 情來情去情隨緣 雁去雁歸雁不散,潮起潮落潮無眠 夜深月明夢嬋娟,千金難留是紅顏 若說人生苦長短,為何相思情難斷。出自紅樓夢裡的詩 黛玉 葬花 花謝花飛花滿天...

花榭花飛飛滿天,紅綃香斷有誰憐?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這是什麼意思 請翻譯一下

半為憐春半惱春,憐春忽至惱忽去,至又無言去不聞.昨宵庭外悲歌奏,知是花魂與鳥魂 花魂鳥魂總難留,鳥自無言花自羞 願儂此日生雙翼,隨花飛到天盡頭 天盡頭,何處有香丘?未若錦囊收豔骨 一杯淨土掩風流,質本潔來還潔去,強於汙淖陷渠溝 爾今死去儂收葬,未卜儂身何日喪?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試看春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