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的分類有哪些

2022-07-02 09:10:17 字數 819 閱讀 1402

1樓:念菡車森

美術設計主要包括:平面設計,環藝,工業設計,服裝設計,廣告設計,戲劇美術設計,建築設計(這7類基本包括了所有設計行業)

平面設計主要包括:封面設計,包裝設計,壁飾,插圖設計,招貼海報,標誌設計,文字設計,陶藝設計(只要是平面都是平面設計)

環藝主要包括:室內設計,公共場所設計,展示設計(只要是規劃一個區域的具體樣子的都是環境藝術設計,如公園,室內,地鐵站等)

工業設計主要包括:產品造型設計,(物體的外觀造型及功能設計,如珠寶,手機,汽車等)

戲劇美術設計主要包括:舞臺燈光,舞臺設計,影視美術設計等

服裝設計主要包括:服裝設計,人物化裝,髮型設計

大學一般開設有

:平面設計系,環藝設計系,工業設計系,服裝設計系,廣告設計系,建築系,戲劇美術設計系也有一些大學開有單一的設計,它只在培養單方面人才,而不是一名設計師(如景德鎮陶瓷學院的陶藝專業)

你所說的網頁設計,音效設計不是美術設計。在中國建築設計是工科類的,而在國外建築設計是美術設計類的

設計是相通的,一名優秀的設計師能精通各種不同種類的設計,在大學,大三之前一般是不分類的,什麼設計都學。

目前平面設計,環藝的就業容易工業設計潛力大

我是東南大學工業設計系的

還有「視覺傳達藝術設計」「視覺傳達」專業

【希望主樓滿意】

2樓:本採白殷海

我是學藝術設計的,我認為沒有明確的細化之分,只能說是粗略的在定義上劃分下:

分為藝術和設計

藝術:國畫、油畫、裝飾畫、雕塑

設計:服裝設計、工業造型設計、平面設計、環藝設計、多**設計、

美術的分類有哪些美術種類有哪些

美術bai的分類有多種,一般地包括du四大門類 雕塑 zhi繪畫 設計 建dao築。現代有些學者也把回其答它的歸納入主要門類裡,如書法 攝影等。歐洲17世紀開始使用 美術 這一名詞時,泛指具有美學意義的活動及其產物,如繪畫 雕塑 建築 文學 舞蹈等。也有 認為 美術 一詞正式出現應在18世紀中葉。1...

會計的分類,會計的分類有哪些 ?

會計科目分類分為資產類 負債類 所有者權益類 成本類 損益類,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費用,利潤並不是會計科目的分類方式,只是經濟業務的一種分類方法,有利於財務的管理。會計的分類有哪些 1 按核算主體及目的不同可分為預算會計和財務會計。1 預算會計 以實現公共職能為目的,以公共資產為核算物件,...

鋼的分類有那些,鋼的分類有哪些?

鋼鐵是鋼和生鐵的統稱。鋼和鐵都是以鐵和碳為主要元素組成的合金。鋼鐵材料是工業中應用最廣 用量最大的金屬材料。一 鋼鐵產品的分類 鋼鐵材料按成分特點可分為生鐵 鑄鐵和鋼三類。1.生鐵 碳的質量分數 2 的鐵碳合金稱為生鐵。按用途可將生鐵分為鍊鋼生鐵 含矽低 和鑄造生鐵 按化學成分可將生鐵分為普通生鐵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