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眼皮會跳,為什麼眼皮會跳

2022-07-02 03:20:22 字數 4650 閱讀 2910

1樓:

眼疲勞了,發出的訊號。

為什麼眼皮有時會跳動

2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日常生活中眼皮跳偶爾會跳一下,或者是每次連續跳幾下,或持續幾秒鐘,有時候間斷的持續幾天,這都是因為眼瞼痙攣導致的。

當經常熬夜、用眼過度、壓力較大,長期喝酒、吸菸,眼皮跳是由於支配區域性眼部周圍肌肉的神經過度緊張,就會引起眼瞼肌肉會不由自主地抽動。這種原因引起的眼皮跳會經常發生,因為現在人們的生活及飲食都極不規律,這對眼睛不會造成危害。

還有一種是面部痙攣引起的眼瞼抽動、口眼歪斜、瞼裂變大、不能閉眼等症狀,就要進行**。

為什麼眼皮會跳

3樓:西門曉吹

眼皮跳的原因

眼皮跳,很多人認為是有好的事情發生或者有不好的事情發生。

從醫學上講,眼皮跳的學名是「眼瞼震顫」,主要是因為眼瞼內一條很薄的肌肉-輪匝肌反覆收縮,起因有兩種,一種是因為休息、睡眠不足,或者是因為貧血、菸酒過度,另外一種是因為眼病引起,比如近視、遠視、散光、結膜炎、角膜炎……

醫治方法一方面要注意休息,如果嚴重的話可適量服用奎寧,特別嚴重的要到醫院去哦!

這裡除了引用科學理論外,我對眼皮跳可能的後果作一下簡單的分析,如果一個人的眼皮總跳,一方面因為休息不當或疲勞等上述原因,一方面因為不停的眼皮跳,勢必會心緒不寧,在工作的時候真的可能引發出來一些意外或者錯誤,如果是在馬路上走路、騎車甚至開車,有很大可能性導致事故發生,這基本上就是眼皮跳所引發的「禍」,至於說跳「財」恐怕只能牽強附會了!

伴隨生活節奏的加快,眼皮跳越來越多地困擾人們的工作生活,特別是在換季的時候。長期以來,由於面神經學這一學科沒有統一的、規範的診斷和**標準,對「眼皮跳」說法各異,或片面或盲目,導致在**和預防上存在著諸多誤區。

一、有些人認為眼皮跳無所謂,民間有「左眼跳財,右眼跳災」之說,尤其對左眼跳更不在意,結果延誤了病情;二、一些人過於敏感,眼皮剛剛跳,馬上就去**。期望「立竿見影」好得快,慌不擇法,也不考慮後果。結果把本來是一種容易治好的常見病,變成了極為難治的疾病。

三、混淆或不確定病症。錯把眼皮跳都當痙攣治,更有人拿面癱後遺症出現的眼皮跳也當痙攣治。

北京伊濟源面神經學研究院院長孫連桂通過對臨床8000餘例面神經疾病可視性病例分析後認為,無論是眼皮跳,還是面肌痙攣,除佔位性病變外,多是由於精神緊張,眼肌疲勞,睡眠不足,慢性疾病前兆和麵癱後遺症等因素,使得神經功能傳導減弱,眼部營養不足,毛細血管與神經末梢形成觸點式粘連,牽動肌肉,導致不自主跳動。毛細血管與神經末梢接觸面積增大,從觸點式粘連變成線狀性粘連,由跳動變成抽動,就形成了面肌痙攣,病灶也在眼部。從診斷上看,單純的眼皮跳與面肌痙攣有著明顯的區別,單純的眼皮跳,一般面部肌肉沒有凹陷、鼻脣溝不對稱或面頰呈線狀萎縮帶;眨眼時,口輪匝肌沒有牽動感。

其實,眼皮跳是每個人在生活中都可能遇到的,大部分人可以在短期自行消失。所以,當眼皮剛剛跳動時,不要馬上去**,而是要多注意休息,放鬆精神,保持良好的心態;同時,注意觀察一下,眼皮跳是逐漸減少還是增加,有沒有向下擴大的趨勢和從眼周圍向口角的線狀牽拉感。另外,照照鏡子,瞧一瞧、摸一摸有沒有明顯的萎縮處(凹陷處)。

如果一週後眼皮仍然跳,就應該到專業醫療機構進行診治。

4樓:pawpaw村

有人說左眼跳財,右眼跳災

其實都是胡說 我經常眼皮跳 沒財也沒災

那只是正常的生理現象而已

5樓:匿名使用者

左眼皮跳跳好事要來到o(∩_∩)o...

6樓:滿旭亓官智敏

人們在生活中經常出現眼皮顫動的現象,很少有人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的。通常眼皮顫動中下眼瞼顫動概率高於上眼瞼,這可能是由於神經緊張而導致的。此外眼部

疲勞、營養不佳、飲酒過度和過敏也能出現眼皮顫動現象,為了使眼皮顫動的現象停止,人們可以儘量地減少飲用咖啡,讓眼睛和整個身體得到一個晚上的充足睡眠。

7樓:運懷雨繆雪

眼皮跳是因為眼睛疲勞造成的,,要增加良好的睡眠,症狀就會減少了

人總說"左眼跳財,右眼跳災",那是不科學的,要多休息,補充好睡眠!

8樓:爾妍芳麼沙

古人說左眼跳福

右眼跳災

其實只是眼部肌肉過於勞累的症狀而已

沒事只要多休息就好……

9樓:年傑繆雪巧

建議:眼皮跳是每個人在生活中都可能遇到的,大部分人可以在短期自行消失。所以,當眼皮剛剛跳動時,不要馬上去**,而是要多注意休息,放鬆精神,保持良好的心態;同時,注意觀察一下,眼皮跳是逐漸減少還是增加,有沒有向下擴大的趨勢和從眼周圍向口角的線狀牽拉感。

另外,照照鏡子,瞧一瞧、摸一摸有沒有明顯的萎縮處(凹陷處)。祝您健康

10樓:蹇雪卉可民

從醫學上講,眼皮跳的學名是「眼瞼震顫」,主要是因為眼瞼內一條很薄的肌肉-輪匝肌反覆收縮,起因有兩種,一種是因為休息、睡眠不足,或者是因為貧血、菸酒過度,另外一種是因為眼病引起,比如近視、遠視、散光、結膜炎、角膜炎……

醫治方法一方面要注意休息,如果嚴重的話可適量服用奎寧,特別嚴重的要到醫院去哦

11樓:種蕊折俏

因為用眼過度,造成眼疲勞.

眼部肌肉抽搐.

注意保養眼睛,比如說做眼保健操啊.

多休息就好了..

眼皮為什麼會跳呢?

12樓:寶秀榮伏卿

對絕大多數單純眼皮跳的人來說,最多見的原因是用眼過度或勞累、精神過度緊張,比如用電腦時間過長、在強光或弱光下用眼太久、考試前精神壓力過大等。

13樓:銳賢襲媚

因為肌肉疲倦.導致的反射性肌肉震動..如果合理的休息.那就不會出現眼皮跳的問題了

14樓:邶採萱樹默

主要是最近睡眠不足壓力過大所造成的!!!注意多休息!!!

15樓:胥月扈卉

壓力太大

我前幾天也有過你現有的症狀,跳了幾天就好了

我在一個電視節目上聽說過,眼皮跳可能是將要患重大疾病的表現,不過我不信我前些天右眼皮跳了有7~8天,我跳的原因估計是工作壓力大,加上休息不好,右眼皮跳的我心理都惶惶的,不知你是不是這個原因。我吃了些谷維素片,也沒按時服藥,後來逐漸就好了!放鬆,放心,沒什麼事,我現在也挺好!

祝你早日「**」!

16樓:吉環邛凝芙

有時候是沒休息好,眼皮也會跳的。

為什麼會眼皮跳?

17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對於眼皮有跳動的情況,主要考慮是存在著眼肌痙攣的因素而造成的一種表現。多數是由於長時間的熬夜、睡眠不足或者長時間的用眼,看電腦玩手機等等都會造成視覺疲勞,引起眼部肌肉的痙攣,從而引起跳動的症狀。

眼皮頻繁地跳動可以到神經內科看一看,我們看一看是否有面部神經的疾病。

眼皮為什麼會跳?

18樓:楚玉巧關亥

左眼跳財,右眼跳禍。這是迷信說法,不可信。

科學的解釋是:

1.良性肌纖維抽搐:在疲勞、情緒緊張等情況下會出現。為單側、暫時的眼周圍肌的抽動。

2.反射性眼瞼痙攣:是由眼區域性病變,如角膜炎、虹膜炎等引起的。

3.面肌肉痙攣:除單側眼皮跳動外,還伴有同側面部肌肉的陣發性不規則抽動,多由面神經受血管壓迫所致。

4.meige綜合徵:除雙側眼皮跳動外,還伴有下部面肌甚至頸部肌肉的抽動。

5.特發性眼瞼痙攣:以雙眼皮間歇性或持續性的不隨意緊閉為特徵,不伴有眼球病變。

6.癔病性眼瞼痙攣:症狀與特發性眼瞼痙攣相似,但暗示**有效。

上述第一種情況一般不需要**,休息、放鬆精神即可;而反射性眼瞼痙攣**眼區域性病變後即可好轉。對於特發性眼瞼痙攣和meige綜合徵而言,肉毒毒素區域性注射療效好、安全性高,是目前國際上首選的**手段。另外,它也能很好地解除面肌痙攣的症狀。

但如果有明確的血管神經壓迫,微血管減壓術是有效的**方法。

19樓:甘蕾道鵑

有兩個原因,第一是身體裡有火,第二十沒休息好。調理調理睡眠與飲食會好很多的。

20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日常生活中眼皮跳偶爾會跳一下,或者是每次連續跳幾下,或持續幾秒鐘,有時候間斷的持續幾天,這都是因為眼瞼痙攣導致的。

當經常熬夜、用眼過度、壓力較大,長期喝酒、吸菸,眼皮跳是由於支配區域性眼部周圍肌肉的神經過度緊張,就會引起眼瞼肌肉會不由自主地抽動。這種原因引起的眼皮跳會經常發生,因為現在人們的生活及飲食都極不規律,這對眼睛不會造成危害。

還有一種是面部痙攣引起的眼瞼抽動、口眼歪斜、瞼裂變大、不能閉眼等症狀,就要進行**。

為什麼有時眼皮會「跳」?

21樓:畫渣花小烙

眼睛不一定會跳財,但跳「災」還真有可能……

2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眼睛累了,要多休息,以後如果跳的話,就閉眼休息一會

23樓:謝夢桐陶榮

根據醫學證明,疲勞過度會產生跳眼皮。

24樓:

沒有休息好,或者是過於勞累

25樓:老潘在乾飯

可能是你晚上沒睡好,但有時跳財跳災還真有可能

下眼皮老跳是為什麼?為什麼下眼皮一直跳?

沒睡好覺,休息不夠,神經在跳,別迷信啦。左眼跳財右眼跳災。為什麼下眼皮一直跳?眼皮跳的學名是 眼瞼震顫 起因有兩種,一種是因為休息,睡眠不足,或者是因為貧血,菸酒過度一種是因為眼病引起,比如近視,遠視,散光,結膜炎,角膜炎 眼皮跳是每個人在生活中都可能遇到的,大部分人可以在短期自行消失。所以,當眼皮...

右眼皮跳是什麼原因,右眼皮跳是什麼?

眼皮跳,很多人認為是有好的事情發生或者有不好的事情發生。從醫學上講,眼皮跳的學名是 眼瞼震顫 主要是因為眼瞼內一條很薄的肌肉 輪匝肌反覆收縮,起因有兩種,一種是因為休息 睡眠不足,或者是因為貧血 菸酒過度,另外一種是因為眼病引起,比如近視 遠視 散光 結膜炎 角膜炎 一般是由於精神緊張,眼肌疲勞,睡...

右眼皮跳是什麼預兆,右眼皮跳有什麼預兆

如果一個人的眼皮總跳,一方面因為休息不當或疲勞等上述原因,一方面因為不停的眼皮跳,勢必會心緒不寧,在工作的時候真的可能引發出來一些意外或者錯誤。眼皮跳不是病,那是一種運程的暗示,千萬別置之不理。小心錯過機會 男左眼皮跳與女右眼皮跳 一 子時 pm23 00 am01 00 貴人出現。可幫自己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