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專碩考研需要什麼,求各位大神指導

2022-07-01 23:00:25 字數 4120 閱讀 6994

1樓:高頓財經教育

考研考試科目:思想政治理論、外語、數學(聯考)、專業課。

2樓:職場心機婊

考研的資格並不一定得是當年的本科畢業生,還有其他的身份可以參加考研,不過需要相對應的條件。考研需要什麼條件?

3樓:匿名使用者

必考科目:專業課、英語、政治

具體為:考研初試共五科,滿分為500分。各個專業考試科目不同,一般為政治+英語+2門專業課(或者數學+1門專業課),不是所有專業都考數學的。

理科及管理類一般都考,具體考試科目請參考自己擬報考招生院校歷年招生專業目錄。

全國統考公共課有政治(滿分100分)、英語(滿分100分)、數學(一、二、三)(滿分150分);全國統考專業課有心理學、教育學、歷史學、農學、電腦科學與技術(滿分均為150分)。除此之外,其它專業課均為招生院校自主命題、閱卷。

4樓:小樑姐姐說法考考研

政治和英語是必考的,有些專業考數學,有些不考數學,考數學的專業的話再加一門專業課,不考數學的專業就考兩門專業課,總共是四科,500分。政治和英語各一百分,剩餘兩門各150分。

考研分為哪些型別的考研呢?考研分專業型碩士和學術型碩士。

①專業型碩士是針對社會上需要專業型人才培養的,注重專業技能培養。這個考試每個專業的考試要求不一樣,需要你自己去上網查。

5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政治 專業課一(數學) 專業課二

考研該怎麼準備?有哪些資料要準備的?

6樓:山東中公

考研備考資料大致有這麼幾部分:

1、報考院校指定的參考教材,若未指定,則諮詢該校師兄師姐或去該校相關論壇(bbs等)獲得備考用教材的資訊。

2、考研大綱,這是官方釋出的唯一對考生複習內容有指導意義的權威材料。它可有效矯正考生複習方向偏差的問題,讓複習方向化零為整,提高效率。

3、材料,包括教材、輔導書和一些不錯的輔導機構的講義、習題。

4、歷年試題,包括考研各科的歷年試題,用於摸索出題模式、做題技巧,演練實戰。

5、其他。針對不同專業、不同院校的特殊情況,蒐集一些有利用價值的講義材料、總結材料、經驗介紹材料、模擬訓練材料等。

7樓:萬學教育海文考研

如果考慮清楚了準備考研,首先你需要為自己制定一個合理科學的學習計劃並且對學習進度進行監控和管理,這一點尤為重要。

考研複習之前,你需要做好以下幾點:

1、大致有一個目標院校和專業方向,知道自己對哪個專業感興趣(注意是否要考數學)

2、瞭解考試科目,試題難度

3、還有就是上面說到的需要制定好複習規劃

關於資料準備:1、目標院校的專業目錄上指定的參考教材或者建議的參考教材2、報考專業的歷年真題

3、專業課筆記

4、報考院校所在專業導師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5、輔導班內部資料和模擬試題。

8樓:匿名使用者

你作為一個跨考生,要考取上海財經大學的會計學研究生還是有一定難度的。在應用經濟學領域,最好的大學是中國人民大學、第二名就是北京大學和**財經大學,復旦大學和廈門大學並列第四,而上海興進大學和清華大學、南開大學、西南財經大學並列第六;在工商管理學科,上海財經大學與大連理工大學、南京大學、上海交大並列第八,東北財大、西南財大並列第十二,**財大列第十七(這是教育部2012學科評估結果)。會計學好壞強弱主要設涉及兩大學科,所以,你要考取上海財大的會計學研究生,最好能在你們學校修一個第二學位的會計學;如果修不了,最好能把會計學最核心的四五門專業課讀完。

否則,你要考取上海財大一定困難不小。你現在就讀的專業對你考取會計學研究生影響並不大。至於學費全國都一樣,一年研究生好像九千多,生活費上海高一些,一個月差不多一千五左右。

說到最後,我還是建議你把目標院校稍微放低一些,選一所考取難度並不算太大的大學最好;因為研究生考試的風險遠遠大於高考;弄不好,別說上海財大,如果調劑的話,你可能連一個211都上不了。在考研上寧可保守,不可冒進。以上所言,僅供參考。

9樓:大東冬東

考研確定專碩、學碩、專業院校之後就可以開始複習了。你英語基礎差的話,就早複習。英語一可以用《考研真相》做真題,跟著一詞一句的精解補基礎。

10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課真題筆記,全國院校錄取資訊名單,新增專業課真題,考試大綱。可以私信我。

考研需要做什麼準備,學要走什麼步驟,

11樓:啟航考研總部

考研究生的步驟:

一、報名前後的準備工作注意事項:決

1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做的準備就是選擇學校和專業,確定自己想考什麼,能不能考,考試科目是什麼。然後蒐集相應的一些資料,資訊之類的。開始複習。

我說的可能比較簡略,如果在這個過程中你有什麼不懂的,也可以問問天道考研的盼盼老師,老師人挺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www.kaoyan.com

考研需要具備那些條件啊?

14樓:職場心機婊

考研的資格並不一定得是當年的本科畢業生,還有其他的身份可以參加考研,不過需要相對應的條件。考研需要什麼條件?

15樓:萬萬老師**

回答您好,考研分為兩種情況:

一、全日制考研條件

學員選擇全日制考研一般需要身體健康狀況符合相關規定,有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應屆本科生需要在入學前取得本科學歷證),大專學歷滿2年者,本科結業生和碩士、博士學位獲得者能以本科生同等學力的身份報考。符合條件者可以準備相關材料報名。

二、在職考研條件

在職考研有多種報名方式,不同報考方式需要滿足的條件不同,具體詳情如下:

1、同等學力申碩

在職考研者選擇同等學力申碩課程有大專學歷即可,課程結業後,有本科學歷與學士學位滿3年者能申請碩士學位,已經獲得碩士、博士學位者也具備申碩資格,另外申碩需要在申請學位的專業或者相近專業做出成績。

2、專業碩士

專業碩士在職考研者選擇一般專業和全日制研究生的報考條件一樣,選擇部分管理類專業需要本科生有3年工作經驗;大專生有5年工作經驗,達到大學本科生同等學力;已經獲得碩士、博士學位者有2年工作經驗即可。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提問老師好,四級英語沒通過可以考研嗎?

回答當然可以的,但是您四級沒過影響您畢業證的話,沒有畢業證是不能讀研究生的,如果拿到畢業證,那麼四級就沒什麼影響

提問哦,我知道了,謝謝老師

回答不客氣的

[比心]

更多13條

16樓:不不**

考研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17樓:困難解決局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

18樓:匠子教育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2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相應條件;3年齡一般不超過40週歲,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4身體健康狀況符合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14年會計專碩考研,麻煩問一下都應該準備哪些參考書啊,求學哥學姐指導下啊, 20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鐵了心要念專碩,就看看有哪些學校招專碩的同學,然後從這些學校的研究生招生簡章裡找到自己要考的專業課,看哪些是自己大學本科學過的而且還擅長的。

專碩有的學校時間短,如果是因為時間的話,我建議你還是不要考專碩了,只是多花半年到一年的時間,考研的孩子基本上都知道學碩更好一點。

如果自己好好複習的話,考上以後學碩給全額獎學金的機會是很大的,專碩很多都是自費的,待遇還是不如學碩的好~

20樓:

怎麼就決定考專碩了?

先確定考哪個學校的,然後去看他們學校的招生要求,一般會有指定專業書和範圍。

考研科目包括英語,數學(不知道考不考,如果考應該是數學三),政治和專業課。共四門!

21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科目為英語二和綜合,綜合包括了邏輯,數學,寫作,機工版用的比較多,你到 mba加油站 去看看吧,裡面有這本書的介紹。

考研專碩和學碩有什麼區別,考研專碩和學碩有什麼不一樣

培養目標不同 學碩是以培養科研人才為主,職業目標為大學教師和科研機構研究人員,側重理論教育。學生畢業後可獲取學歷 學位雙證,社會認可度比較高。和專碩相比,學術型研究生理論知識充足,但實踐和應用能力欠缺,動手能力相對較弱。專碩側重理論研究和實踐應用,最突出的特點是學術性和職業性相結合。主要培養在某個專...

專碩跟學碩有什麼區別啊,考研專碩和學碩有什麼區別呢,該怎麼去選擇呢?

培養方向不同 學術型碩士教育以培養教學和科研人才為主,授予學位的型別主要是學術型學位 專業型碩士是國家為了克服學術型碩士的不足新增的一種新碩士,培養的是市場緊缺的應用型人才。學碩與專碩有什麼區別?第一,培養目標不同,專碩側重於就業,學碩側重於研究。第二,招生名額不同,一般學碩名額比較少。第三,考研內...

會計學碩和專碩有什麼區別,請問會計學考研的專碩和學碩有什麼區別?

會計的專碩和學碩,差別還是很大的,就初試而言,學碩考政治 英語一 數學三 一門150的專業課。專碩考管理類聯考和英語二 讀研的話,一般學碩3年,專碩2年,學碩是單導師制度,專碩是雙導師制度,即一個校內導師帶專業課,一個校外導師帶專業實習,如果以後有讀博打算的話,就學學碩 如果考研是為了就業,就考專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