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考研,美術學專業類的想考設計,需要什麼書現在還沒有確定考哪個學校?給下學校,哪個好

2021-04-02 21:20:25 字數 5794 閱讀 7140

1樓:匿名使用者

學美術?考研?我是學美術的!

現在在找工作,我個人認為學美術的沒有考研的必要。實力最重要!沒有實力你還是啥都不是!

話說回來,你如果有實力,再加上你願意讀研也可以,現在美術類工作基本上是看你的作品算工資的,不會因為你是研究生而多給工資.

再來看看你的情況,你學的美術學專業,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因為你的專業而要讀研的,話說這專業沒市場!你現在從這專業畢業的話,當初有繪畫基礎嗎?如果有且還可以的話,設計這條路還可以,反之就還是讀美術學這個專業或讀師,畢竟你還有這個專業的文憑,讀個研出來比你這個專業的人強.

再來說說設計,設計有很多種,室內設計,平面設計,環藝設計,動畫設計等等很多在此不多說,你想過你要學那個了沒有,在我所知是沒有「設計」這專業的,都是有具體方向性的,讀研分得應該更細,目前比較熱的動畫算一個(我就學的動畫),所以你考的專業決定你要考的學校,每個美院都有自己學院比較強的專業,所以書籍方面就沒有推薦的了

2樓:看你資料

現在研究生比以前好考多了 特別美術 藝術類 還要好考一些 只要英語沒問題

基本都沒多大問題的

美術學的 看什麼書都可以 只要是美術史類的就ok 畢竟不管是誰編寫的 歷史的東西都是一樣的

3樓:裝修用船木

清華美院設計專業比較好

書籍還是去認了導師再買不遲

文化課當然需要提前準備了

如果****國美術史專業需要考什麼科目啊,是隻有藝術生才能考這個專業麼,一定要有美術基礎麼??

4樓:

非常高興由一臂之力藝術考研輔導的老師回答您的問題:

1.中國美術史,是一個考試科目的名稱,不是專業名稱。藝術類專業的專業名稱有:

藝術學、美術學、設計學,每個專業再下設國畫、油畫、美術史論研究、設計史論、室內設計、工業設計、視覺傳達設計、藝術理論、藝術美學等多個方向。

2.藝術專業的考研專業課,都是學校自己出題,每個學校的考試內容都是不一樣的,考試參考書也是不一樣的。比如有些學校,設計學專業也會考中外美術史的內容,藝術學專業也會考設計理論方面的內容,美術學專業也會考藝術概論方面的內容。

3.上面提到每個學校的考試內容都是不同的。所以,你必須首先要確定考哪個學校,之後再去查學校招生簡章中所規定的具體參考書目,你才知道具體考試考哪些內容的。

4.藝術類專業,全國有很多學校不考手繪繪畫的,兩門專業課都是理論,只要背過學校規定參考書目上的知識點,就會得分,所以,也吸引了很多如英語專業、經濟專業、法學專業等專業的考生來報考藝術類專業研究生,這樣的考生的英語是競爭優勢,而本科純學藝術專業的學生的英語往往基礎稍微弱一點。

5.反過來講,如果有的學校的兩門專業課,有一門是要考手繪繪畫的話,那就需要有美術基礎了,不然你沒有繪畫功底。這裡的繪畫功底,是必須要經過一定的專業訓練的。

我們在輔導過程中,很多跨專業的考生說自己喜歡繪畫或者自己畫過,這樣的手繪能力對於考研手繪來說,簡直是遠遠不夠的。

6.兩門專業都考理論的學校推薦:山東工藝美術學院設計學、美術學專業、廈門大學設計學、美術學專業、東南大學設計學、美術學、藝術學理論專業等。

—— 一臂之力藝術考研輔導(藝博考研教育),希望我們給你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5樓:baby美術生救星

你說的是純理論嘛 如果是的話一般就是好幾個版本的中國美術史了 不是藝術生也可以考的 不需要美術基礎

6樓:仙人掌

很多高校都有美術史專業的碩士,比如清華美院,**美術學院的人文學院,首都師範大學等等,尤其是**美術學院的人文學院,每年招生近四十人,還是很不錯的,導師也都很牛,任何專業的同學都可以報考美術史專業方向,並不侷限在藝術生,希望這個回答對你有幫助哦,更多考研資訊也可以搜尋「央美考研天地」網易部落格哦

環境藝術設計專業可以考研麼? 要準備什麼?

7樓:藝術考研情報局

環境藝術設計當然可以考研了。

環藝的話,一般是分為2個方向:①室內設計 ②景觀設計(有些院校不會細分)

目前來說,這個專業比較好的院校有北京林業大學、江南大學、蘇州大學等都是比較不錯的。

一般考試的話是考四科:政治、英語、專業課

一、專業課二。

像美術類的院校兩科專業課都是手繪課程。

8樓:櫻井絡鑰

他本科其實不太認真。從來都是班裡面的中下游名次,偶爾在倒數幾名混下,英語四級考了3次才過。專業課都是混一下交作業狀態,大部分課程都是60分就滿意,大學裡面就這麼佛系的過了3年,直到第四年快畢業才覺得自己也要有些追求。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研啊,環藝專業分兩個方向的,一個是室內,一個是室外景觀,考英語,政治,藝術史論,手繪快題設計表現,要學手繪的話,可以去報個手繪班,聽說一行手繪還不錯,你可上網查檢視看。

10樓:

可以考研啊,考研輔導機構很多,專業做環境藝術設計的考研輔導機構卻很少,可以關注下青島海聯教育,是幾年前研究生畢業生創辦的,費用相對便宜不少。

11樓:隨好所興

當然可以考啦!你首先要準備好考試科目的複習,選好院校專業,然後複習英語政治!看你考學碩還是專碩,學碩考英語一,專碩考英語二。

專業課的話就看你報考學校的招生簡章,無非就是手繪和理論書。手繪建議報班加強練習,也是一種資訊資料收集的方式~理論書就多背

12樓:極值機智

可以的,每個學校的考研內容會有區別,但都是四門科目,內容為外語,政治,專業課一,專業課二。專業課上每個學校都會不同,針對院校,不止高分,匡博設計考研。

13樓:year美

肯定的是可以考研。最好能提前確定院校,考研只能報考一個學校一個專業。

一般考研是四科:外語、政治、科目1 和科目2,大部分學校科目1是理論考察,科目2是手繪快題,也有的學校全部都是理論,比如東南大學,也有的全部是手繪 比如深圳大學等等。

14樓:不愛滾

要打好基礎環境藝術設計的設計圖紙免不了會讓畫效果圖,這就要求***透視,比例,顏色的協調等基礎問題。關於透視我們可以用大學的透視書簡單複習一下就行,掌握基礎的一點,兩點透視就行,不要拘泥於書中的理論,達到畫圖時感覺舒服就行,沒有大的誤差就可以。關於色彩,整個效果圖的顏色要協調,體現出來主題。

如臥室的顏色就要選用暖色來體現楚一種溫馨的感覺,而廚房的用色就相對來說要選用一些較純的顏色,以體現廚房的乾淨整潔。

學美術的,想考研,想考理論方面的,不想畫畫了,沒前途!有什麼好學校幫忙推薦一下~~拜託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bai考看,好點的比如**美du院,首都zhi師範等,不過我

dao覺得你能隨便能考上哪個學校版都不權

錯。現在的考試題目越來越專業,中西方美術史基本題型就是填空、選擇、判斷、名詞解釋、簡答和論述。

填空、選擇和判斷,基本就是客觀題,體現的就是你看書的能力,有沒有犄角旮旯都看到,看到後有沒有記住。

藝術概論在這方面要求更廣,今年考了一道京劇《打漁殺家》改編自哪部文學著作?呵呵,很暈菜,是不是?

名解、簡答和論述,相對來說比較好答一些,可以自由發揮,千萬不要空著。網上有一些基本的答題模板,在實在沒詞的時候可以用上。

另外,還要再說點的是,史論系對於專業課的成績有很高規定,滿分一百五的卷子一定要過90分,所以要重視。

而英語是藝術生的軟肋,一定要多學多念~

16樓:

建議bai你去高校人才網看

du看高校的招聘資訊,高校zhi裡面dao招聘老師對國畫的要回求還是答碩士的,但美術理論的全要求博士,而且第一學歷和第三學歷都要求是**,中國,清華,中國藝術研究院這些學校,你既然想考驗肯定也是想走學術這條路,想進學校建議還是不要走藝術理論吧,要求太高

學國畫可以考陶藝這塊的,國畫運用到陶瓷上其實比國畫更好賣,建議你考慮下

17樓:baby美術生救星

建議你百去高校人才網看看高校的招聘資訊,高校裡面招聘老師對國畫的內要求還是碩士容的,但美術理論的全要求博士,而且第度一學歷和第三問學歷都要求是**,中國,清華,中國藝術研究院這些學校,你既然答想考驗肯定也是想走學術這條路,想進學校建議還是不要走藝術理論吧,要求太高

學國畫可以考陶藝內這塊的,國畫運用到陶瓷上其實比國畫更好賣,建議你考容慮下

我大學專業是美術學,想考研,可以考設計類的研究生麼,好不好考,有哪些推薦的專業? 5

18樓:夏洛克第三

當然可以考,視覺傳達設計(平面設計、廣告設計)、環境藝術設計(含城市規劃、室內設計、景觀設計)、工業設計、動漫設計、影視後期製作、服裝設計、染織設計、纖維設計、化妝設計、裝飾設計(含珠寶設計)等。根據你的喜好,及未來想從事的工作進行選擇

19樓:baby美術生救星

可以考設計類的啊 考研都可以跨專業的 相對來說還是有很大難度的 你可以考視覺傳達專業的

想到大學或專科學校當藝術系老師,考研應該考華東師範大學的美術學,還是中國美術學院的美術學?

20樓:唐醋排hhhhhh骨

主要看你進什麼高校了,現在高中教師都是研究生畢業,不過如果是美院出來的人,應專

該還是很有底屬

21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

個人認為copy

如果想當老師

其實這兩個學校都可以

不過現在高校老師不是那麼好當

的了研究生學歷也不是什麼有份量的

一般綜合類的大學的話,華東師範的牌子還可以但是,純來說藝術的話,還是中國美院更有說服力,再怎麼是理論,也是藝術類的,八大美院還是比其他的學校牌子更硬

2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美院會更專業一些,建議你去美院學習。而且說實話,你應該是學美術專業的,應該也知道這兩個學校那個專業更強一些,選個強一點的,到時去找工作的時候說話都硬氣點的。

23樓:幻想

這個我不大清楚,但是個人覺得如果是美術學,美院肯定會更厲害。

美術生考研好考麼?

24樓:匿名使用者

美術生考研首選9大美院

了**美術學院

25樓:匿名使用者

挺好考的,畢竟美術考研公共課要求會相對低很多,只考政治英語,剩下兩門專業課是根據學校定的,不認識那邊的導師沒關係,如果有報機構會相對容易找導師一些,像我就是跨專業到視傳的,報的機構是研際美術教育,視傳專業很強

26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師範大學美術學院初試科目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1英語或202俄語或203語③640西美術史與理論④503西畫專業創作(6)校沒指定參考書目

建議參考:《美術概論》 王巨集建、袁寶林主編 高等教育版社1994《外美術簡史》(增訂本) 央美術院美術史系 青版社2007《藝術發展史》 [英]貢布希著範景譯 津民美術版社。

創作他只是那麼寫,其實是人物全身寫生,學校提供50*80的框,大概,記不清了。所以如果平時畫的還可以,這個不用擔心。構圖完整,色彩關係和諧,基本問題沒有的話130以上。

反倒是理論好好學學,可以拉拉分,還有英語政治。不過很誠懇的建議你不要報,個人觀點,不喜勿噴。

27樓:善良的熊鑫

藝術相對來說算是比較好考的了,對英語的要求不高。數學也不考。考研的流程一般是每年十月份左右報名,在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上,11月中旬現場確認。

拿一些相關的證件。具體的你可以上黑~龍~江~考~研~網上看看。對這些都有介紹的。

很多考研的考的都是別的學校的。所以這個你是不用擔心的。你只要發揮你自己就哦了。

師範類美術學考研有哪些學校,美術學考研有哪些學校,

敵敵畏鎮 親,師範類考研多的去了,基本每個好點師大都招美術研究生。985北師大自劃線,211大學華東師大,陝西師大,東北師大,華中師大,華南師大,南京師大,湖南師大,西南大學也屬師範類。好的非211大學 杭州師大,河北師大,遼寧師大,瀋陽師大,天津師大,上海師大,福建師大,山西師大,河南師大,西北師...

我現在本科學的是美術學專業,考研想考和藝術投資,藝術品市場管理之類的專業,哪些學校有

這個問題我最近也在研究。不過感覺中國的這類好像很少,反正我是沒怎麼發現。歐洲這類的研究院要多些實踐也不錯。法國或者義大利吧。可是這些又很少資料。我只知道法國有很多奢侈品管理。但是其實離藝術品管理還是很有距離的。如果具體要問的話中介會清楚一點。不過美術學的話去巴黎一大學藝術史非常好,世界頂級的藝術歷史...

跨專業考美術類或設計類研究生有哪些專業

尾鈞 不算跨專業,設計和繪畫都是美術學專業的下屬學科,你畢業可以直接報考。師大的美術專業研究生比美術學院容易考一些,考研的科目包括美術史 藝術概論和繪畫 創作,如果你考油畫專業,繪畫包括素描和油畫的人像 一般素描考全身像或人體,油畫考半身像 你臨摹的霍貝馬的風景比較接近水粉畫的方法,色彩也有比較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