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律師,但是我法律知道,能為別人上法院變戶嗎

2022-07-01 23:00:22 字數 3147 閱讀 1907

1樓:北郭千里

除非你是被告人的近親屬或者有關組織推薦的人,其他人不能出庭為被告人辯護,只能聘請律師作為辯護人。

我不是律師,但想幫朋友**他的勞動仲裁案件,但仲裁委、法院都說新法規定「社群推薦的公民」才能**...

2樓:蔣德順律師

現住一般公民不能進行公民**了,你可以到當事人所在的社群開推薦信嘛!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五十八條

當事人、法定**人可以委託一至二人作為訴訟**人。

下列人員可以被委託為訴訟**人:

(一)律師、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

(二)當事人的近親屬或者工作人員;

(三)當事人所在社群、單位以及有關社會團體推薦的公民。

3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者維權成本太高了,不管是法院還是勞動仲裁都會盡最大可能增加勞動者的維權成本,比如時間,精力,打過勞動官司的都深有體會,一次能辦的讓你跑三趟,一個月能解決的保證拖3個月,而且很多官司因為企業的暗中運作讓勞動者無可奈何,我的一起企業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的爭議,都打到高階法院了最後還是不了了之,連傻子都能看出漏洞百出的判決書,新修改的民事訴訟法58條無疑又給勞動者維權增加了一道難題,國家總是出一些似是而非的規定,讓你正常途徑走不通,但又能採取非正常途徑走通,你遇到的這個問題就是個例子,正常情況下你走不通,如果給社群辦事人員送點禮開個證明易如反掌,社群說他們沒有這樣的權力和義務要給你開這樣的證明,那你就買兩條煙讓他有這樣的權力,補充,即使是適用法律錯誤你又能怎樣?去告勞動局?

4樓:迮幻

你指的是與律師事務所的委託**合同?

每一個律師事務所都有自己的委託**合同格式,閱讀,意見,可以直接與律師協商確定。

如果不是,那是,你委託其他非律師事務所**勞動仲裁案件的合法性的主要問題。

具體的權利和義務:

客戶如實介紹他的情況下,支付**費;

受託人:**法庭調查證明,維護客戶利益,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仲裁較訴訟寬鬆些,可以公民**。

中華人民共和國仲裁法

第二十九條 當事人、法定**人可以委託律師和其他**人進行仲裁活動。委託律師和其他**人進行仲裁活動的,應當向仲裁委員會提交授權委託書。

6樓:囈語指間

現在確實存在這樣的問題,社群不出推薦函,但「惡法也是法」呀。

7樓:匿名使用者

找他們社群給你開個證明就行了。

我請的律師,官司打到最後,律師說賠款要打到他賬戶上,因為他給法院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人是否是律師,還是法律工作者

沒有這樣的規定,他不是好人,哪有這樣的好人,他從中做擔保,他墊付的錢,他傻啊

建議解除此**關係,不符合基本的做人常識。你可以錄音到司法局投訴他,他墊付有何憑據。

直接告訴法院你的銀行卡號,不能打到他賬上,否則就完了。別人給你錢,他怎麼會擔保墊付,矛盾啊

9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騙你的吧?如果說他替你墊付了錢,讓他出示證明材料或者是銀行打款的存根。

別人欠我2萬元,我不請律師,但可以請律師幫我寫一張訴訟狀然後自己上法院嗎?還有,請律師寫訴訟狀得花

10樓:金科玉篆

可以自己向法院提起訴訟,法律沒有強制性規定一定要聘請**人。

《民事訴訟法》

第五十八條當事人、法定**人可以委託一至二人作為訴訟**人。

下列人員可以被委託為訴訟**人:

(一)律師、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

(二)當事人的近親屬或者工作人員;

(三)當事人所在社群、單位以及有關社會團體推薦的公民。

(注意寫的是可以而不是必須)

11樓:我就是我

可以請律師**訴狀自己去立案訴訟,寫份起訴狀不同律師,不同律所收費不一樣,一般在500元至2000元之間。

12樓:寒豆小姐

可以!**費用需要和律師面談確定!一般在一百元到二百元!

13樓:雨星然

可以請律師寫份起訴書,**幾百元,比請律師辨護便宜多了

不通過律師能不能直接到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1、「不通過律師能不能直接到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1)完全可以:只要有生效的法律文書,對方不按法律文書確定的期限履行的,就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2)沒有哪部法律法規規定申請強制執行必須請律師:請律師的作用,只是在你不懂或是不太懂相關法律知識時,可以幫你一下。

2、「我出了交通事故,已經通過仲裁,但司機一直不肯賠錢」:

(1)這話不準確,交通事故屬於人身傷害的侵權賠償,怎麼會走仲裁、而且你「已經通過仲裁」?

(2)或者,是司機或車主是你的老闆,你想索要的是工傷賠償、與老闆打的是勞動仲裁?

3、「我能否不通過律師直接到法院申請強制執行。需要帶哪些資料」:

(1)可以自己自到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2)應帶上你的身份證、強制執行申請書、你的生效仲裁裁決書。如果有被執行人的財產線索,也可以一併帶上交給執行法官。

4、「我還沒有到法院起訴,只是通過了本地的仲裁部門」:你這話還是沒有補充明白:通過的是勞動仲裁、還是別的仲裁?

怎麼通過仲裁後還要到法院?莫非你是交通事故與工傷競合、已經通過工傷賠償糾紛的勞動仲裁、現在準備起訴到法院?

請將問題補充說明。

15樓:今天wj心情不錯

這個本身就可以不通過律師的,通過律師只是為了辦手續方便,你只要寫個強制執行申請書,然後拿著你的仲裁裁決書去法院申請就行了。

16樓:冀莎莎

《民事訴訟法》第二百零一條:「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裁定,以及刑事判決、裁定中的財產部分,由第一審人民法院或者與第一審人民法院同級的被執行的財產所在地人民法院執行。

法律規定由人民法院執行的其他法律文書,由被執行人住所地或者被執行的財產所在地人民法院執行。」在判決生效後判決書上規定的履行期內對方不履行債務的,可以持生效判決書或者裁定書直接向上述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我的律師能為我做些什麼,我長大想當一名律師 現在我能做些什麼呢

律師的建議完全取決於你的態度,如果想讓妹夫承擔一定的責任,則應對其帶近二十號人到你公司打砸一事報警,要求其承擔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刑事責任,當然要將證據收集固定好,即便他們打砸你的公司達不到追究刑事責任的標準,最起碼可以讓公安機關追究他擾亂辦公秩序的行政違法責任,治安拘留時不成問題的,從你說的情況看,...

我想知道,想要從事法律方面的工作,例如律師,檢察官等是不是唯一的途徑就是要通過國家司法考試呢

從事律師bai 和檢察官和途徑不一樣du。從事律師肯定是要過zhi司法考試才能dao獲得從業資格。專 而檢察官不屬 同,要當一名檢察官首先是通過公務員的專門考試 也就是某個單位某年要對外招檢察官,通過當地的人事部門對外公告其招收的條件,符合條件的就可以去報名,然後進行單獨的考試 面試 政審 錄取等等...

有濟南律師在么,我要問個法律問題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二條明確規定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不得依照本法第四十條 第四十一條的規定解除勞動合同 四 女職工在孕期 產期 哺乳期的 這就把 在孕期 產期 哺乳期的 婦女,排除在裁員外,否則,用人單位的做法就是違法的,需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在孕期 產期 哺乳期的 婦女,有權按照 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