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者2的主炮和梅卡瓦MK4的主炮誰的射程更遠?誰的威力更大啊

2022-06-30 22:10:25 字數 3754 閱讀 8649

1樓:橘子肥了

一般來說,同樣口徑下,發射同樣彈藥,線膛炮比滑膛炮的發射距離遠一些,精度高一些;

但是滑膛炮比線膛炮的初速快、動能大,且更方便發射炮射導彈。

以下是資料:

「滑膛炮

炮管內無膛線,炮彈軌跡低平,膛壓高,炮彈初速度大,射程短,後勤保養需求低,沒有膛線磨損問題,壽命長,可以進行直接光學瞄準,不需要對炮彈軌跡進行計算,但是由於沒有膛線,為了保證準確度,所以滑膛炮只能發射帶有穩定翼的炮彈,因此無法裝備制退器,因為制退器會影響穩定翼炮彈脫殼,而且彈種也較少,一般只有三種。適合裝備坦克,攻擊裝甲目標。

線膛炮炮管內有膛線,炮彈軌跡是一個較高的拋物線,膛壓低,炮彈初速度低,磨損率高,後勤保養要求也大,壽命短。但是線膛炮射程遠,精準度高,發射彈種多,還可以裝配製退器(大口徑艦炮雖然也是線膛炮,但不能裝備制退器……除非艦長想自殺)。線膛炮的應用範圍明顯要廣很多,比如航炮,艦炮,防空炮,野戰炮,等等都可以,當然了,通過裝備制退器以提高穩定性,用來當坦克炮也是不錯的選擇,雖然威力較小,但勝在多用途,而且穩定性和精準度高。

除此之外,還有就是滑膛炮一般都造不大,現在最大口徑的是還在圖紙上的俄羅斯t-95裝備的135mm滑膛炮,中國的140mm我也不清楚有沒有列裝。而線膛炮可以造的十分巨大,比如德國279mm克虜伯艦炮,以及德國一戰的巴黎巨炮,二戰德國的什麼古斯塔夫,多拉(當然了,這些也沒裝制退器……)等等巨炮,最大的已經達到800mm了……」

2樓:

挑戰者2是線膛炮,彈種多,遠距離精度較高,但一般交戰距離彈丸侵徹力不如滑膛炮。

3樓:匿名使用者

戳我的頭像,自己拿資源哦~

誰知道挑戰者2的主炮和梅卡瓦mk4的主炮誰的射程更遠?誰的威力更大啊?

4樓:橘子肥了

挑戰者2的主炮用的是120mm線膛炮;梅卡瓦mk4用的是120mm滑膛炮;

雖然都可以發射尾翼穩定脫殼穿甲彈,但是在初速、動能等方面還是有一定區別。另外,滑膛炮還可以更方便的發射炮射導彈。

總的來說,應該是滑膛炮好一些。

參見以下資料:

「介於二戰的大量坦克戰經驗,各國在研究設計新式坦克時,都認為坦克的主要作戰對手,依然還是坦克。因此如何想方設法提高本國坦克火炮威力,使其在未來的坦克會戰時佔有優勢都成為各國坦克設計師的主要任務。在這一研究課題中,具有更高射擊初速的滑膛炮開始進入設計師們的眼界。

採用尾翼穩定脫殼穿甲彈的新式滑膛炮具有發射初速高,彈道水平穩定性好等特點,可以賦予穿甲炮彈更高的動能,在對抗愈來愈厚的坦克裝甲上具有明顯超越線膛炮的優勢。

目前世界各國坦克家族中,西方國家基本上都採用120毫米滑膛炮,其中以德國萊茵金屬公司120毫米rh滑膛炮系列最為出眾,幾乎成為西方第三代主戰坦克的通用火炮。而前蘇聯開發的2a46系列125毫米滑膛坦克炮也天下聞名,該炮的列裝數量超過了10萬門。」

英國挑戰者2坦克與以色列梅卡瓦mk4主戰坦克比較

5樓:匿名使用者

挑戰者2防護比較好(指單純的防護),但機動效能較差(04年還討論過換裝發動機),而且裝了個線膛炮,彈種多,遠距離精度較高,但一般交戰距離彈丸侵徹力不如滑膛炮。

梅卡瓦mk4但就裝甲而言不如挑戰者2,但是發動機有利於保護駕駛員,不過損壞後不易搶修(05還是06年以色列的軍事行動中有這種案例)。另外梅卡瓦因為懸掛裝置比較特別機動性也不是很強,不過裝有迫擊炮,可帶步兵,城市戰效能比較好,總而言之是針對以色列特殊作戰環境設計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還是喜歡挑戰者2,畢竟是著名的喬巴姆裝甲。機動性上65噸的梅卡瓦mk4是不如挑戰者2的。

7樓:靳維華

這兩種坦克作戰特長不同,梅卡瓦擅長山地作戰也注重防護,挑戰者較為綜合又有喬巴姆裝甲。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裝置沒法回答,沒對抗過沒法說。一般來說英國坦克比較注重防護,機動排最後。梅卡瓦mk4是實戰的產品,注重對人員的防護,發東機前置,還可以帶步兵,比較另類。

「梅卡瓦」4和「城市豹」在巷戰中誰的勝算大些?

9樓:匿名使用者

以色列的「梅卡瓦」4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此笨重的東西還沒有火箭筒好,狹小的巷子怎麼可以開進這麼大的傢伙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不是「梅卡瓦4「,因為體型過大

挑戰者而ⅱ和梅卡瓦mk4相比,哪個防護效能更好?還有其他防護效能更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是一發rpg解決不了的 如果有那就兩發

從佈局來說 同事正面被彈 由於梅卡瓦發動機前置 在車首裝甲被正面擊穿的情況下動力室機械部件可以起到阻擋炮彈破片的功能

如果梅卡瓦尾部被彈 由於尾部可以裝載士兵 這一發被擊中 就說不準 死多少了

梅卡瓦的效能和一些資料

13樓:張小悽

2023年製成第一輛梅卡瓦坦克樣車,2023年以色列對外宣佈梅卡瓦坦克正處於研製階段,準備批量生產40輛。 首批生產型梅卡瓦mk1型坦克於2023年交付以色列陸軍,在2023年夏季的黎巴嫩戰爭中第一次使用。 梅卡瓦mk2坦克於2023年12月交付以色列陸軍,梅卡瓦mk3型坦克於2023年投產。

截止2023年初,以色列大約生產了800輛梅卡瓦坦克。為研究、發展、試驗和生產樣車總共花了6500萬美元。 型號演變:

該坦克至今已發展了梅卡瓦mk1型、梅卡瓦mk2型和梅卡瓦mk3型坦克3個型號。 1.梅卡瓦mk2型坦克 2023年投產的該坦克與mk1型相比有下列改進:

(1)增強車體正面防護 除繼續採用梅卡麗mk1型裡的夾層式間隙裝甲和在間隙中儲存燃料的防護措施外,該坦克還在發動機後面加了1層特種裝甲隔板,以提高坦克車體的正面防護性。 在發動機上方加有1個矩形鑄鋼蓋板,它既是車體前上裝甲的一部分,又可作為起吊發動機和傳動裝置的吊車支架,開啟蓋板,還可方便地維修發動機。 車體前上傾斜裝甲板一直向上延伸,高出炮塔座圈,對炮塔與車體的結合部位有保護作用。

(2)採用複合裝甲保護炮塔 該坦克的炮塔除繼續採用mk1型的防護措施外,在正面和側面部位均使用複合裝甲,以增強炮塔的防護性;在炮塔尾艙下面垂吊有鐵鏈作為對破甲彈的遮蔽措施。 (3)改進炮彈防二次效應措施 該坦克的所有炮彈,包括待發射彈均存放在有隔離襯層的玻璃纖維儲彈筒裡面,儲彈筒有一定的防彈能力,即使坦克裝甲被擊穿,炮彈也不會輕易被擊中,儲彈筒有一定隔熱能力,即使車內形成高溫,短時間儲彈筒內的炮彈也不會自爆。 (4)加裝自衛用60mm迫擊炮 在該坦克炮塔左邊,裝有1門可從車內裝彈和射擊的60mm迫擊炮,該炮可發射榴彈,以殺傷軟目標,也可以發射煙幕彈和照明彈。

(5)改進火控系統 該坦克使用鬥牛士mk2型火控系統,與鬥牛士mk1型相比,改進之處包括用釔鋁石榴石(yag)鐳射測距儀代替釹玻璃鐳射測距儀,採用更先進的彈道計算機。該火控系統可以將相應俯仰角和提前角資訊送入炮長瞄準鏡,該鏡的反射鏡可做俯仰運動,放大倍率為8×。車長瞄準鏡為周視式,帶有可變焦距鏡頭,放大倍率為4×和20×,變換放大倍率用腳踏板控制。

在梅卡瓦mk2a型坦克中,車長有1個微光夜間瞄準鏡。 炮長有1個夜間射擊使用的休斯(hughes)公司熱成像瞄準鏡,該瞄準鏡與晝間瞄準鏡結合成一體,與火炮相連線。車長有1個監視器,可顯示炮長熱成像瞄準鏡上的熱像。

在梅卡瓦mk2b型坦克中,裝有1臺更先進的埃爾位元(elbit)公司數字式計算機、1個氣象中心裝置和1個側傾自動修正儀。氣象中心裝置包括橫風、氣溫、氣壓等感測器,可為火炮提供較完整的射擊修正引數。藉助「射擊門」裝置進行射擊,能大大提高坦克的行進間射擊能力。

道奇挑戰者和野馬2 3t哪個好些

道奇挑戰者是來自吸發動機,你所要自比較的是3.6l自吸發動機。與福特野馬2.3t 科邁羅同屬於美系肌肉車,雖然挑戰者6.2t售價高達266萬,最低155萬,但是3.6l絕對是針對中國市場 減配 了。儘管如此3.6l的使用費用肯定高於2.3t的野馬。不論是挑戰者還是野馬,或者是科邁羅,都是個性車,在跑...

Mustang和道奇挑戰者同為美系肌肉車型,為什麼Musta

想必很多看過美劇的朋友們,對於劇中那些充滿野性的美式肌肉車肯定很感興趣,最明顯的就是速度激情裡面的那些跑車,看起來非常炫酷,如果能親自駕駛一下,那種感覺肯定非常 上頭 而說起比較有名的經典肌肉車,大家第一時間想到的肯定是mustang,這款車在國內擁有的知名度還是不錯的,再加上 算是國內購車者能夠接...

道奇挑戰者36plus版和36的區別

3.6吧,p版有的東西自己改裝下來也要不了幾個錢,其實都是差不多的 前者的配置肯定比後者高一些的,因為是plus版本 您好,這個從名字上就能看得出來前者配置有提升 區別在於3.6plus在配上高高於後者。區別在於3.6plus在配置上要高於後者。道奇挑戰者 3.6l和5.7l的 分別是多少 你好,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