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了!近了!火星已經接近炸藥了!」這句話表面上寫火星接近炸

2022-06-30 21:55:22 字數 1392 閱讀 3645

1樓:帥氣的小宇宙

這段話表面上寫火星接近炸藥,實際上還包含了諾貝爾的緊張、興奮。原句出自於《諾貝爾》。

原文(節選):

在朋友的幫助下,諾貝爾租了一條大船,在瑞典首都附近的馬拉倫湖上搞實驗。經過四個年頭幾百次的失敗,到2023年的秋天,終於製造出能夠安全運輸的固體炸藥——黃色炸藥。這種炸藥必須引爆後才能**。

為此,諾貝爾又發明了人類歷史上第一個引爆裝置——雷管。從此,劈山築路,打通隧道,開鑿礦井,再也不要用人力去一錘一錘地砸了。

諾貝爾為了發明**力更大的炸藥,連續不斷地加緊實驗。有一次,他在實驗室裡親自點燃了導火線,雙眼緊盯著緩緩移動的火星。近了!

近了!火星已經接近炸藥了!諾貝爾的心怦怦直跳,但雙眼仍然盯著炸藥不放。

轟!巨大的**聲震撼著大地,滾滾濃煙從實驗室裡湧出來。人們慌忙趕來,齊聲驚呼:

「諾貝爾完了!諾貝爾完了!」

突然,一個滿身鮮血的中年人衝出濃煙,高舉雙手呼喊著:「成功了!成功了!」他,就是諾貝爾。

為了發明炸藥,諾貝爾投入了他的整個生命。2023年,諾貝爾在義大利逝世。臨終時,他立下遺囑,把他100多種發明的獎金和專利費共200萬英鎊,全部存入銀行,用每年的利息作為獎金,分別獎給物理學、化學、生物學或醫學、文學、和平五個領域中成就最突出的人。

2樓:冰雪劍仙

還包含了諾貝爾當時心情緊張,激動,但裡面也包含了諾貝爾當時對科學的熱愛,可以看出他是一個認真嚴謹,對科學的熱愛。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一切真相快出現的意思

《你瞭解諾貝爾嗎》?這篇短文的答案 五年級下冊 5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次,他在實驗室裡親自點燃了導火線,雙眼緊盯著緩緩移動的火星。近了!近了!

火星已經接近炸藥了!諾貝爾的心怦(pēng)怦直跳,但雙眼仍然盯著炸藥不放。轟!

巨大的**聲震撼著大地,滾滾濃煙從實驗室裡湧出來。人們慌忙趕來,齊聲驚呼:「諾貝爾完了!

諾貝爾完了!」

突然,一個滿身鮮血的中年人衝出濃煙,高舉雙手呼喊著:「成功了!成功了!」他,就是諾貝爾。

1.給第一自然段加上合適的標點符號。

2.文中畫橫線的句子,表面上寫火星接近炸藥的過程,實際上它還包含諾貝爾緊張、興奮以及迫切期待結果的心情。

3.這個片斷中哪些詞語最能體現出「為了發明炸藥,諾貝爾投入了他的整個生命。」親自點燃、雙眼緊盯、怦怦直跳、盯著不放、滿身鮮血。

《諾貝爾》短文主要內容 20

中國名人經歷失敗取得成功的故事

5樓:

傻這 hhhvnbk

「輸」這個字在小學幾年級課文**現

我們的心近了的作文,我們的心近了的作文

我們的心近了 如俏無聲息的冬雪 似漸漸瀝瀝的春雨 若仲夏濃蔭裡沙沙而過的風。日子一頁一頁靜靜地翻過。有的早已與草木腐去 有的則填塗著朦朧的色調散亂在心上 欲將疏忽的曾經拾起 卻撿得幾頁缺角少字的篇章。淚眼婆娑過一段雨季 當莫名的把一個陌生的形象 埋下蒲公英的嚮往 視為美麗的詩篇珍藏 才知在日子的催長...

世界要大亂了,離我們很近了,大潮離我們很近了後面寫什麼

城市恐怖主義把戰爭帶到每個人身邊 最近十多年裡,視死如歸 以身試彈 的自殺性襲擊者層出不窮,令世人震驚 恐懼不已。這究竟是什麼東西 孕育 出來的呢?對於某些自我毀滅的行為,進化論多少能夠做出一點合理的解釋。而學者們在討論利他主義傾向,研究行為科學 進化理論與互惠的起源時,也不能不涉及這樣一個問題 進...

形容離一樣成就非常接近了用成語表達什麼是

一蹴而就 y c r ji 釋義 蹴 踏 就 成功。踏一步就可以成功。形容輕易地取得成功。也作 一蹴而成 語出 宋 蘇洵 上田樞密書 天下之學者 孰不欲一蹴而造聖人之域。正音 蹴 不能讀作 ji 辨形 蹴 不能寫作 就 近義 一蹴即至 一舉成功 迎刃而解 反義 一事無成 一蹶不振 欲速不達 用法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