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達 挑戰者300和公爵600對比

2022-03-05 20:04:38 字數 4574 閱讀 9287

1樓:讓長順莊風

車架不同,挑戰者的架子要好得多

300是v剎,600是碟剎

300是410系列變速,600是310系列變速,要高一檔300前叉是d2,很好的東西,600不知道叫啥,比較雜牌的叉300的輪組和座墊都是wtb的,600的都是雜牌的。

這兩車區別可大著了。

如果錢夠,肯定挑戰者300,不然,公爵500就可以了

美利達:挑戰者300和公爵600對比

2樓:生活玲兒老師

1、車架不同

挑戰者300:merida專利hfs 技術鋁合金車架(帶蛙腿)。

公爵600:美利達鋁合金車架。

2、花鼓不同

挑戰者300:formula 快拆鋁合金碟剎花鼓。

公爵600:久裕鋁合金前後碟剎花鼓。

3、前叉不同

挑戰者300:sram rockshox xc28油壓鎖死前叉

公爵600:三拓xcm液壓肩控鎖死前叉。

4、前後變速器不同

挑戰者300:前變速器shimano m430,後變速器shimano alivio rd-m430。

公爵600:前變速器shimano m390,後變速器shimano m390。

擴充套件資料

公爵600常見問題

1、bb5碟剎比較容易蹭碟。

解決方案:一般情況下輪胎髮出異響是蹭碟了,也就是碟剎過緊或者有些傾斜,把碟剎旁紅色的轉鈕輕微轉動,直到不蹭碟為止。也可以到專賣店去找技師給調。

2、原配腳踏為滾珠腳踏,進水後會發出異響。

解決方案:好一點的腳踏也不貴的,可以買來自己換。

3、formula快拆鋁合金碟剎花鼓在進水後花鼓正常聲響消失或者不均勻,騎行時花鼓傳動會發生問題 ,嚴重的可能會發生抱死現象。

解決方案:注意保養。

4、騎行過程中有些檔位蹭到鏈子。

解決方案:調整下高低限位螺栓或者調整指撥旁的旋鈕進行調節,如果不會調的話建議找會的人或者到當地專賣店調整。

5、**上2上3的問題。

解決方案:2上3檔其實沒有那麼嚴重,g6002上3確實沒有很多車子那麼輕鬆,如果車子有這個問題,發現很難上,在提車時告訴技師,一般比較有經驗的技師都能很好地解決這個問題。

3樓:啊啊我我我

車架不同,挑戰者的架子要好得多,挑戰者300是v剎,公爵600是碟剎。挑戰者300是410系列變速,公爵600是310系列變速,要高一檔挑戰者300前叉是d2,很好的東西,公爵600不知道叫啥,比較雜牌的叉,挑戰者300的輪組和座墊都是wtb的,公爵600的都是雜牌的。

這兩車區別可大著了。如果錢夠,肯定挑戰者300,不然,公爵500就可以了。

4樓:又小悟了

車架不同,挑戰者的架子要好得多

300是v剎,600是碟剎

300是410系列變速,600是310系列變速,要高一檔300前叉是d2,很好的東西,600不知道叫啥,比較雜牌的叉300的輪組和座墊都是wtb的,600的都是雜牌的。

這兩車區別可大著了。

如果錢夠,肯定挑戰者300,不然,公爵500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比了,挑戰者完勝

美利達公爵600和挑戰者300相位元點

6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為何要買美利達呢?美利達說實在的就是一個垃圾品牌,要價效比沒有價效比,要質量沒有質量,這兩年質量題層出不窮,一會前叉斷裂,一會兒車架斷裂,一會兒碟剎題,都是致命的質量缺陷,都是捂著不說,臺巴子都是這樣坑大陸人的,最後還是被國家質檢總局逮到,才被迫實施召回,光美利達山東工廠就被勒令召回15萬輛4億元品質嚴重缺陷或致人**的美利達山地自行車,所以如果真要買國產自行車,喜德盛要比美利達好上幾十倍,畢竟崔克都是喜德盛代工的。

7樓:

公爵600,27速,aceram390套件,m355油碟,**便宜,入門車。

挑戰者300,30速,deorem610套件,瑪古拉mt2油碟,**適中,入門車。

挑300套件好點,剎車好點,內走線,外**起來整潔。

公爵600**便宜,重量相對比較重,390套件變速中規中矩,但加檔只能勾,不能推。

其他大同小異,都是鋁合金車,對比性不強。

健身代步,走長途都適合。越野,競技表現都一般。

美利達公爵600和挑戰者300相比有哪些特點?

8樓:

公爵600,27速,aceram390套件,m355油碟,**便宜,入門車。

挑戰者300,30速,deorem610套件,瑪古拉mt2油碟,**適中,入門車。

挑300套件好點,剎車好點,內走線,外**起來整潔。

公爵600**便宜,重量相對比較重,390套件變速中規中矩,但加檔只能勾,不能推。

其他大同小異,都是鋁合金車,對比性不強。

健身代步,走長途都適合。越野,競技表現都一般。

美利達挑戰者300和公爵600那個更好,差別在那裡。

9樓:杜小塵

看你更好指的哪方面

正如樓上所說,車架、剎車、前叉、變速都相差一個檔次當然**也差一個檔次

**挑戰者300的**比公爵600貴一千多元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差別是車架,

挑戰者用hfs車架,公爵用tfs車架,

其次剎車挑戰者是油碟,公爵用bb5,

前叉挑戰者是xc28,公爵是xcm,

傳動挑戰者是27速alivo,公爵是24速acera……總之不管看哪方面是挑戰者更好。

當然**也要貴一些。

挑戰者300和公爵600那個花算 10

11樓:

公爵吧,我的也是600 ,挑3就好在有半個tfs架子,沒有多大個用,我們能把公爵的架子整散架,不可能吧,噱頭而已。公爵600,最佳選擇。

12樓:匿名使用者

挑戰者和公爵不在一個檔次上你說那個划算 挑戰者比公爵高一個檔次 一分錢一分貨 本人覺得2011款的公爵500/600的價效比要遠高於挑戰者300 入門級的推薦公爵500、600玩幾年摔零碎在上好車不心痛 對吧 買的時候要是能換個三託xcr的前叉是最好了 米多就直接上dart2或dart3的前叉一部到位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條件不錯,還是建議你上t,首先,公爵的車架雖然說是tfs,和t3一樣,但是兩個架子的材料是不一樣的,車架並不是說會騎斷了,你就是勇士的車架,也沒聽說誰能把它騎廢的,主要是在騎行過程中發生的形變,公爵車架形變相對較大,因此較為費力,其次,剎車,變速,叉子都是不一樣的,公爵的xct前叉不是很好,t的夠用了

14樓:囧人做囧事

本人比較喜歡公爵, 手感很不錯。

美利達公爵600和挑戰者300哪款價效比高,有必要入手挑戰者300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推薦你去看下ucc的德曼特3.0

13款的德曼特3.0配置比挑300好

**比挑300便宜

或者13德曼特1.0配置跟公爵600一樣

**只要2198

16樓:匿名使用者

公爵600聽說價效比高。我也打算入手這車,濟南2498

17樓:小建大電

網上搜車子的配置一大堆,不多敘述。

公爵系列的定位是入門級車子,而挑戰者系列為專業級車子。二者趨於中間過渡。先說說車架,公爵600tfs車架、有人說挑戰者300為半hfs車架,這裡所說的hfs車架是美利達公司用的液壓一體成型技術,車架強度較高,更輕,但是在挑戰者300上,沒有體現的那麼明顯。

速別:公爵600為24速,挑戰者300為27速,從變速來說27速更加細膩,當然對於不會騎車的來說是感覺不大的,24速一樣夠用。

其他配件略有不同,可以忽略,如果你的資金不夠建議你買公爵600,如果錢夠多直接買挑戰者350以上的,那才是正真的hfs車架。

最後一句,好東西畢竟要貴,根據你的實際情況出發。

公爵600和挑戰者300,騎起來差別大嗎

18樓:du知道君

首先,兩款車架均為鋁合金,對比性不是太大,其次就是套件了公爵600,27速,aceram390套件,m355油碟,**相對便宜。

挑戰者300,30速,deorem610套件,瑪古拉mt2油碟,**相對較高。

說白了,看預算吧,不過個人建議,如果不是小白可以選擇挑3。

美利達公爵600和挑戰者300哪個價效比高,配置差的遠嗎?零售價各多少錢?

19樓:輕舞飛揚

公爵600**約2400左右,挑戰者300 3100左右,每個地區**稍有不同 ,你要看你平時騎車都是用來做什麼,如果就平時代步偶爾長途下公爵600完全可以滿足,如果偶爾長途+上山的話建議挑戰者300,配置差得不了很遠,但是都高一個檔次,車架輪組變速剎車都有提升,預算夠的話建議挑戰者300吧,希望能幫到你o(∩_∩)o哈!

美利達挑戰者300有藍色嗎,怎樣辨別美利達2019款挑戰者

美利達挑戰者300,沒有藍色的車架,只有 哈白 鈦金 亞黑 史坦紅。美利達挑戰者300是中級山地車運動愛好者用車,屬於山地競賽系列,特點 車身強度大,重量輕,加速效能好,超高價效比。美利達挑戰者300是12款挑戰者320的替代車款,主要改用了大口徑直把加副把,花鼓改用formula軸承碟剎花鼓,外胎...

09款美利達挑戰者pro

上學騎買挑p是不是太奢侈了?要是丟了就太可惜了!18寸的架子可以騎,09款在某個速度依然有蹭碟現象,但是不常見!主要看人品怎麼樣了!買個碼錶 頭盔 騎行手套就可以了!打氣筒和車鎖是必不可少的!購買的時候讓裝車師傅仔細調整一下變速器,買回來就看好了,別丟了!只有10公里而已,一臺公爵就足夠用了!還是有...

美利達公爵600是哪裡產的,美利達公爵600真假

中國目前美利達牌自行車均是山東產的,公爵600賣2298有點貴,要是送裝備就不一樣,反正裸車2150差不多,叫他送150塊裝備就可以拿下了。自美利達的 產品移線山東之後,美利達的產品質量就開始了下滑。10年的 更是逼近了giant。因為giant自03年和04年就開始很爛了 目前市面上可以入門的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