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克風與薩克斯的區別,各位懂薩克斯的高手告訴我凱麗金是什麼意思?為什麼買碟最好買帶這三個字的?

2022-06-30 21:10:22 字數 2670 閱讀 6499

1樓:匿名使用者

薩克斯風,薩克斯管,薩克斯,薩克管,薩克統指一種單簧樂器。只是叫法規範與不規範而已。

薩克斯管

薩克斯管是金屬製作的,強弱幅度大,在聲音的力度上可與其它銅管樂媲美,也是其它木管樂器所不可及的,在音質上又有木管樂器的特點,並帶有金屬的明亮度。在演奏上,由於它的結構是採用波姆式長笛按鍵科學原理設計的,因此,它的機械系統比較合理,機件運用靈活。所以,它能和長笛、單簧管一樣地演奏高難度的樂曲。

同時,它與其它木管樂器相比,在演奏滑音、顫音、吐音、超吹方面,又有它獨到之處。

基本介紹

樂器本調b: ♭b( 次中音\高音), ♭e( 超高音\中音\上低音)

應用譜號: 高音譜號, 根據樂器本調移調記譜

實用音域: 約兩個半八度(變調時會有差異,超高音可增至3個八度)

結構組成: 金屬製拋物線性圓錐管體, 與單簧管類似的哨頭, 波姆體系音鍵系統. 除bb高音直管薩克斯外, 大部分均為菸斗型設計.

樂器類別: 超高音薩克斯(♭e sopranino saxophone)、高音薩克斯(♭b soprano saxophone)、中音薩克斯(♭ e alto saxophone)、次中音薩克斯(♭b tenor saxophone)、上低音薩克斯(♭ e baritone saxophone)、低音薩克斯(♭b bass saxophone)和倍低音薩克斯(這個幾乎見不到)

還有一種特別的薩克斯是c調的,其音域在♭e alto saxophone和♭b tenor saxophone之間,這個也用的比較少。

使用材質: 大部分為銅製 .也有純金. 銀.鋁和木製(屬於木管樂器)

樂器特色: 音色豐富, 高音區介於單簧管和圓號間, 中音區猶如人聲和大提琴音色, 低音區象大號和低音提琴.

2樓:

沒區別 都一樣 只是根據英文翻譯的時候有點區別

3樓:

沒有區別,說的都是同一種樂器,是譯音的不同,薩克斯的全稱是saxophone(譯音就是薩克斯風),sax(就是薩克斯)。

有沒有人知道比較有名的薩克斯手和作曲者?

各位懂薩克斯的高手告訴我凱麗金是什麼意思?為什麼買碟最好買帶這三個字的?

求助:薩克斯管藝術特長生的問題 100

4樓:匿名使用者

藝術冬令營對學生沒有硬性要求,你只要關注10月份出的招生簡章上面冬令營的報名時間和方式就可以了.

全國有59所一類大學認可藝術冬令營評級.這些學校會在冬令營結束時組織3天的面試,一般面試只對冬令營評價一級優和一級的學生開放,緊缺特長可放寬到二級.面試只考演奏,不考理論.

演奏曲目自由選擇,你可預先準備1-2首拿手的曲子,難度要求不必太高,但基本功務求紮實.另外文化課參考成績要求是達到一本線或接近一本線,因為一類院校特長生最低錄取標準是一本線.即使特長再優秀,文化課成績達不到一本線附近,也是不會浪費指標籤約的.

如果你報考清華和北大,在冬令營時還會組織單獨的文化課考試.不上線是不能報考這兩所學校的.其它學校暫時沒有這個要求,但都要求提供文化課參考成績.

以下是59所學校名單,這些是國家統招可以報考藝術特長生的一類院校:

以下是國家批准招收藝術特長生的一類院校.

1、北京大學30、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2、清華大學31、南京理工大學

3、中國人民大學32、河海大學

4、北京師範大學33、南京農業大學

5、北京理工大學34、中國藥科大學

6、北京科技大學35、浙江大學

7、北京化工大學36、廈門大學

8、北京交通大學37、山東大學

9、北京郵電大學38、中國海洋大學

10、北京航空航天大學39、武漢大學

11、中國農業大學40、華中科技大學

12、北京林業大學41、華中農業大學

13、北京中醫藥大學42、湖南大學

14、中國政法大學43、中南大學

15、對外經濟**大學44、中山大學

16、中國地質大學45、華南理工大學

17、南開大學46、四川大學

18、天津大學47、西南交通大學

19、大連理工大學48、電子科技大學

20、吉林大學49、重慶大學

21、哈爾濱工業大學50、西安交通大學

22、復旦大學51、西北工業大學

23、同濟大學52、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24、上海交通大學53、長安大學

25、東華大學54、北京工業大學(*)

26、華東師範大學55、首都師範大學(*)

27、上海財經大學56、北京工商大學(*)

28、南京大學57、北京物資學院(*)

29、東南大學58、北京聯合大學(*)

以上帶(*)的院校為經北京市教委批准的、只限在北京市招收藝術特長生的院校;

其他均為經教育部批准的、可在全國招收藝術特長生的院校(是否招收北京籍的藝術特長考生,由招生院校自主確定)

5樓:匿名使用者

加試的時候勸你準備《伊貝特小協奏曲》畢勝法寶,前提是你的吹走的十分完好~這也是考藝術特長生要準備的~你起碼的準備曲目

6樓:『昕情

確定的說 勸你趕快趁暑假考一個****學院的9級 中國的很危險 只承認**的

各大學的程式都不一樣 最好登入**看看2023年藝術特長生招生簡章 很詳細的

初學薩克斯買什麼牌子好,初學什麼牌子的薩克斯好

看你個人的經濟能力,其次你是打算業餘玩?還是專業?如果覺得對薩克斯只是一時興起,不肯定自己是否能學下去,那就找人試吹管子,挑一個好一點的國產管子 因為國產管子質量參差不齊,必須挑 兩三千搞定妥妥的 很多人說那到底買個啥牌子薩克斯,答曰 國產內地的就別什麼牌子不牌子了,上手試試才最重要 還有,如果找老...

一千多塊錢的中音薩克斯風怎麼樣

一千多的 bai肯定不好吹,費勁也容易漏du氣。時間久了還容易生zhi鏽dao,推薦初學的話買個2000多的,內起碼得是樂器專用銅材。容以後吹個一年半載的,練得熟練了可以考慮換個次中或者高音啥的!個人推薦臺灣品牌,價效比不錯,不貴,值得購買!你是入門初bai學,可以先買個看du看,不過東西zhi是一...

哈薩克族和維吾爾族的區別是什麼,哈薩克族和維吾爾族有哪些區別?

一 民族起源不同 維吾爾族是起源於古老的回紇,大約在中國的南北朝出現 隋唐時候比較發達。與唐朝 以後的突厥汗國 吐蕃,是並列於時的大國。後來被突厥攻破而部分西遷,重新建國。哈薩克族起源於中亞草原,是包含多個古老遊牧部落的民族共同體。是蒙古朮赤系的蘇丹克烈汗與賈尼別克汗的屬民。二 生活方式不同 語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