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廣州過年有什麼好玩的,廣州過年有什麼好玩

2022-06-30 19:35:25 字數 4159 閱讀 8677

1樓:手機使用者

花街啦! 天河花市:主牌樓是福鼠娶親。

副牌樓是傳統民居,之間通過趟櫳門連線。地點:天河體育中心 越秀西湖花市:

古錢當空財源廣進,牌樓頂端融入奧運五環。 地點:西湖路、教育路 越秀東湖花市:

牌樓主體可看作「h」,可理解為「和」及英文「harmonious」(和諧)。 地點:大沙頭三馬路 荔灣花市:

牌樓左邊是未來白鵝潭金融區,右邊是西關大屋;福娃在珠江邊載歌載舞。 地點:荔灣北路 海珠花市:

菱形線條簡潔明瞭,牌樓左右兩邊各設計有一個4米高、3米寬的金鼓、鼠年吉祥物。 地點:濱江西路、寶崗大道 花都花市:

花市牌樓用生態的、環保的、可**的園林材料來「以花展花」。 地點:南方花卉交易中心 白雲花市:

金鼠作揖憨態可掬,牌樓頂上是荷花造型,中心是直徑1.7米的大光珠。 地點:

遠景路 番禺花市:奧運五環的造型被設計在牌樓上方,福娃賀新春成為最大亮點。 地點:

盛泰路 黃埔花市:交通樞紐港口風貌,以黃埔大橋為花市牌樓主體,橋中間生肖老鼠手舉奧運火炬。 地點:

黃埔體育中心 蘿崗花市:大鼓門洞前五個福娃造型,象徵奧運年之外,也喻示人民安居樂業「五福臨門」。 地點:

開發大道青年路

廣州過年有什麼習俗?

2樓:以雅

廣州過年的習俗:凌晨祭祖拜神,殺雞。起床焚香,放炮仗。

這天互相拜訪,不問貴賤,名曰「賀新歲」。初一的中午飯必須吃齋,用粉絲、腐竹、髮菜、冬菇等煮成一鍋「羅漢齋」,這一年該吃的素菜都在這一天吃完,往後便可以大魚大肉。

廣州過年的其他習俗:

1.廣州盆桔,意頭好

廣州的揮春還用於花盆和花瓶上,用"大吉"、"花開富貴"等字樣的揮春包裹花盆、桔子盆,在桃花、和桔子上掛一些吉利話的立體**掛飾或是裝著硬幣的紅包;米缸的上面還貼上一個"常滿",在陽臺的牆上貼"天官賜福",不少家庭的門前都有一張有"出入平安"字樣的紅地氈。

2、"年二八洗邋遢"

俗語說"年廿八,洗邋遢"這是廣東方言,就是說在農曆十二月二十八日那天是掃塵和搞衛生的時候。按民間的說法:因"塵"與"陳"諧音,新春掃塵有"除陳布新"的涵義,其用意是要把一切窮運、晦氣統統掃出門。

這一習俗寄託著人們破舊立新的願望和辭舊迎新的祈求。每逢春節來臨,家家戶戶都要打掃環境,清洗各種器具,拆洗被褥窗簾,撣拂塵垢蛛網。

3、新年講"意頭"

在廣州,過年是最講究"意頭"的,就像廣州人對花的情有獨鍾一樣,並不是因為廣州人都是懂得賞花的雅士,而是因為花能代表無數的好意頭,無論是高雅之士還是庸俗市,過年都一定要買一盆金桔,一盆水仙,一棵桃花(因為廣州人買桃花不是買一枝,而是把整棵樹砍下來帶回家)。廣州人過年買桃花,就像西方人聖誕買聖誕樹一樣。而鮮花象徵著花開富貴、金桔代表如意吉祥,這正是完美地配合了廣州人們的這種心態和需要。

4.過節前要蒸一"底"

從食物上要講意頭、從行事上要講意頭、從嘴巴上也要講意頭,比如:過節前要蒸一"底"(廣東方言:盆)年糕,年糕包括有:

糯米年糕、蘿蔔糕、芋頭糕、馬蹄糕、九層糕、鬆糕等,年糕諧音"年高",寓意快高(糕)長大、步步高(糕)升;年糕是用糯米來做的,柔軟粘口,金黃色的糕面插上紅棗、柏枝,寓意吉祥如意、鴻運長駐。

5、新年八寶果盒

在新春佳節,廣州家家戶戶都備有八寶果盒,來招待拜訪的親戚和朋友,果盒裡面有紅瓜子、黑瓜子"摩登"瓜子(葵瓜子);有各種糖果和巧克力、開心果;有廣式的賀年蜜餞,如:糖金橘、糖蓮子、糖馬蹄(荸薺)、糖椰角、糖椰片、糖冬瓜、糖蓮藕……;還有油角、煎堆、蛋散等。記得小時候跟著大人們一起各家各戶地去拜年,大家總會互相贈送油角和蛋散,比試看看誰的手勢(夫功)好,然後離開的時候,大家總會抓一把紅瓜子放在兜裡,邊走邊嗑。

6、拜神

廣州人在節日裡俗稱的"拜神"不但是指到寺廟裡拜神,還特指在家參拜神靈和祖先。廣州人對神明和祖宗都最為尊敬,很多家庭都設有神櫃,最上奉的是觀音或關公等自家供奉的神靈,中間供奉的是祖先的神位,底下供奉的是土地,在家門口的牆上也供奉天地和土地。每到大節和紀念日,都要劏雞殺鴨,拜祭天地、祖宗、接財神等,反正從廿三的謝灶君開始,拜何方神靈用什麼食物和燒供品等,作為家庭主婦們都會忙得不得了。

3樓:恆

廣東人過年有哪些習俗?用粵語為大家介紹下,你有了解過哪幾個?

廣州過年**最好玩?

4樓:夢夢琪琪

1、廣州百萬葵園

想看花的朋友,廣州百萬葵園是你獨一無二的選擇,葵園,顧名思義就是向日葵花,在那裡你可以盡情的觀賞向日葵,當然也還有其他鮮花讓你欣賞,讓你眼花繚亂,應接不暇。

2、廣州雲臺花園

去過白雲山的朋友都知道雲臺花園,因為雲臺花園就在白雲山腳下,裡面的花花世界讓你流連忘返,想看花的朋友,雲臺花園是不錯的選擇哦。

3、廣州越秀公園

越秀公園是一個免費開放的公園,裡面很大,很適合男女老少觀光、徒步、休閒,除此之外,裡裡的花草種類也繁多,如果你是愛花之人士,不妨來這裡觀賞花草,別有一番風味。

4、寶趣玫瑰世界

位於廣州從化,在從化工作的朋友有眼福了,這裡集合了上百種的玫瑰,是一個主題花園,在這玫瑰世界裡,不僅可以觀賞到各種各樣的玫瑰,聞到各種各樣的花香,而且置身於浪漫的花海世界裡,趕堅約上你的情人一起來體驗吧。

5、蓮花山

在廣州番宜,有一座蓮花山,盛產蓮花,在那裡你可以看到顏色不一的蓮花、還有荷花,是一個令人心曠神怡的賞花勝地。

6、華南植物園

在那裡有成千上萬種花草,讓你觀賞,足以讓你眼花繚亂,讓你說不出名字來,想看花,華南植物園讓你看個夠,你認識的,你不認識的統統都有。

7、蘿崗香雪公園

想看梅花嗎?那就快來蘿崗香雪公園吧,這裡有桃花、有李花、桃花紅,李花白,紅白相映、水綠山青。

5樓:bu忘去你的臉

廣州大學城的嶺南印象園不錯

嶺南印象園中富有特色的街巷、宗祠、民居和店鋪等,展現了嶺南傳統文化的精華。景區突出原生的嶺南文化和鄉土景觀,復原嶺南民間繁榮生活場景,適應蓬勃發展的大城市周邊旅遊日益生活化的趨勢,滿足現代都市居民不斷增長的文化溯源、訪古尋幽、復歸田園的旅遊需求,將成為以嶺南建築完整、民間文化深厚、田園鄉村風情濃郁,融文化溯源、旅遊觀光、鄉村度假、休閒娛樂等功能為一體的文化旅遊大觀園。成為現代人瞭解嶺南古文化的視窗,嶺南人回味溯源本土文化的沃土,外地人短時間瞭解嶺南文化的課堂,滿足了廣大遊客一天瞭解嶺南民間千年古文化的心願 。

6樓:繁華有一夢

廣州春節**好玩 ?

廣州春節旅遊必玩景點推薦:

陳家祠 百粵冠祠

陳家祠是中國清代宗祠建築,原稱陳氏書院。祠堂的每進之間既有庭院相隔,又利用廊、廡巧妙地聯接起來,共有九座廳堂和六個院落,祠堂的整體佈局上下對稱,殿堂樓閣,虛實相間,氣勢雄偉。「聚賢堂」是陳家祠堂中軸線的主殿堂,也是陳家祠整個建築組合的中心,堂的正面是一座寬闊的石露臺,周圍用嵌有鐵花的石欄板環繞。

陳家祠的建築以裝飾精巧、堂皇富麗而著稱於世。木雕、石雕、磚雕、泥塑、陶塑、鐵鑄工藝等各種各樣的裝飾,遍佈在洞內外的頂簷、廳堂、院落、廊廡之間。既有大型的製作,也有玲瓏的小作品,裝飾風格或粗獷豪放,或精緻纖巧,各具特色,特別是在琉璃瓦脊的塑造上,更是廣羅古典故事,蒐集地方風物,琳琅滿目,美不勝收,風格獨具。

門票:10元

交通:① 乘坐地鐵1號線至陳家祠站下,走d出口。

② 乘坐公交旅遊1線、旅遊2線、高峰快線3、高峰快線39、17路**、17路、夜2路、夜20路、夜27路、夜30路、夜31路、85路、88路、104路、107路、109路、114路、125a路、125路、128路、193路、204路、205路、、233路 250路、286路或者413路至陳家祠站下。

7樓:張北千

不知道你想玩什麼型別的,我們就都是去逛逛花市,走走荔枝灣湧,去天河廣州塔照照相什麼的

廣州過年什麼地方好玩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如下:

1.年三十晚:約你的朋友(一個或幾個)到餐廳吃或自己做一頓年飯,然後去花市買花,分享一下廣州年三十的節日氣氛。

2.年初一可以到光孝寺或黃大仙祠許下新年的願望,下午可以去逛北京路或上下九步行街。

3.年初二用一天的時間去番禺的野生動物園或番禺的其他遊樂園。

4.年初三去遊覽白雲山。

5.年初四上午去天河購書中心走走,下午上網。

6.初五初六你自己安排。

7.初七是人日,人人都生日,你也不能虧待自己,也要和幾個朋友吃上一頓好的。

【僅供參考!!】

廣東人過年有什麼習俗,廣州過年有什麼習俗

農曆正月初一日稱元日,為新歲之首,春天之始。天方拂曉喜炮聲聲,家家戶戶廳中大桌上,紅盤盛滿大吉 即柑,柑大於桔,故稱大吉 青橄欖及各式精美糖果,門前張燈結綵,晚輩向上輩敬茶祝福。這天多數人家要吃素,最少是早餐不吃葷。早餐後大人攜小孩帶上大吉到親友家拜年,主客互致新正如意,恭賀發財添福等吉利話 主人請...

廣州的小孩和大人過年幹什么,廣州的小孩和大人過年幹什麼

逛花市是廣州過年的一大特色.廣州一年一度的迎春花市廣州美稱花城,以種花為業者,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現如今一年一度的迎春花市,已為世人所矚目,更成為廣州的一大民俗。每年春節前夕,廣州的大街小巷都擺滿了鮮花 盆景,各大公園都在舉辦迎春花展,特別是除夕前三天,各區的主要街道上搭起綵樓,紮起花架,四鄉花農紛...

廣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廣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廣州旅遊必去十大景點排行榜

北鄰新疆,東接四川,東北緊靠青海,東南連線雲南 周邊與緬甸 印度 不丹 尼泊爾 克什米爾等國家及地區接壤,陸地國界線4000多公里,是中國西南邊陲的重要門戶。廣州別名羊城 花城,是廣東省省會,國家級中心大城市,名勝古蹟眾多,比如南越王墓,陳家祠,黃埔軍校,廣州塔,白雲山,珠江夜遊,聖心大教堂,長隆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