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飲料會讓人發胖嘛,喝飲料會發胖嗎?

2022-06-30 04:25:23 字數 5013 閱讀 3876

1樓: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近日出版的《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中的一篇科學**總結,每天多喝一罐汽水,每年就能增加體重十五磅。美國人過去四十年飲用汽水及其它含糖飲品的量大增,是造成他們肥胖的主因。證據也強烈顯示,這些飲料的消耗量增加是越來越多人體重增加的主因。

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助理教授胡丙長和他的同事們,研究了四十年間多份的標準相關性及科學檢證都屬嚴謹的營養學研究後,得出以上結論。

汽水製造業界團體長久以來都在抵抗那種汽水致肥的直接論調。美國飲品協會發表宣告迴應上述哈佛研究結果時說,並非所有研究都認為含糖飲品是罪魁禍首。宣告說:

把肥胖症的根源直指向某一特定產品或成份,是有悖常理的。反之(導致肥胖症肆虐)的原因其實很多,包括定時的身體活動。

美國飲食中的碳水化合物熱量有約三分之一來自增甜劑,而這三分之一中,有約一半是飲料。與其它碳水化合物不同,飲料中的主要增甜劑(高果糖玉米糖漿)不會促進胰島素的產生,來使身體處理熱量。它也不會促進瘦體素,幫助降低食慾。

基於這些理由,很多營養學家認為,飲料遠不如含有同等熱量的食物,且不受控制正常體重的機制的約束。

美國愈來愈多學校開始限制糖類飲料。今年五月份,主要飲料分銷商同意在某些學校停售汽水,並對某些兒童購買這類飲料的場所的銷售實施限制。

2樓:影子

肯定會的,因為飲料的糖分很高,經常喝或是天天喝多了,你的脂肪會比較多,很容易造成泥肥胖得。

3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飲料裡面通常含糖量高

喝飲料會發胖嗎?

4樓:變啦

「我好想喝飲料,但我又怕長胖,我該怎麼辦呢?」,這是很多人的心聲,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一下飲料與肥胖的關係吧!其實喝飲料會長胖,並不是喝飲料的唯一危害,來看看都有哪些危害吧?

1、多喝飲料會讓人的腎臟造成傷害:腎臟是人體最重要的排洩器官,人體中產生的有害物質絕大多數是通過腎臟以尿液的形式排出體外的。飲料中常常含有大量的礦物質、新增劑、色素、防腐劑等,這些物質進入人體造成對腎臟的傷害,也會增加患上腎結石的風險。

2、多喝飲料會給人的腸胃帶來傷害:當人喝下大量飲料之後,腸胃道血管遇冷就會立即收縮,使本來血流量就很少的腸胃,血流量變得更少,從而造成腸胃功能失調,甚至會引發胃痙攣、胃炎、胃痛等病症。此外還很容易引起腹脹、腹瀉。

3、飲料還會給人的牙齒造成傷害:飲料中含有的各種新增劑、增味劑以及有機酸等,對人的牙齒有很強的腐蝕作用,會損害牙齒表面的保護層牙釉質。假如牙釉質受到損害,就會出現痠疼等症狀,還會引發牙髓疾病。

4、影響各種營養物質的正常攝取:我們知道,市面上各種各樣的飲料,幾乎都含糖,攝入人體後會使人的血糖升高,繼而使人體的中樞神經感到飽,可是這種由飲料代水引起血糖水平升高,不吃即「飽」,長期以後,不僅影響人們的食慾,還會影響各種營養物質的正常攝取。

5、飲料只能一時解渴:飲料中除含有一部分天然果汁外,大多數摻雜的是香精、色素、防腐劑,儘管這些食品新增劑有較嚴格的標準,但進入人體後還需消耗體內水分幫助代謝,使人產生「越喝越渴」的感覺,顯然不可能有益;況且,假如口服了劣質飲料,還有可能危害健康。

6、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一項對91249名女性追蹤8年的調查發現,每天喝1聽以上甜飲料的人,比每個月喝1聽以下的人,患糖尿病的危險會翻番。而且,即便喝甜飲料沒有增重的人,在體重指數和每日攝入能量完全相同的情況下,仍然表現出促進糖尿病發生的效果。

7、容易導致兒童肥胖:首先來看一個案例:英國南安普敦大學的科研人員對

100名兒童的調查以現,其中約70%的兒童有隻喝飲料不喝水的習慣,這些孩子常常食慾不振,多動,行為異常,體重過於肥胖。由此可見特別喜歡喝飲料的孩子,在體格發育上往往出現兩極分化:要麼是小胖墩,要麼是很清瘦。

大家都知道,吃糖多會發胖。碳酸飲料含糖量約在10%左右,一聽355毫升的碳酸飲料含糖量大約為40克,每日攝入兩罐碳酸飲料,就有320千卡能量。連續三個月就多攝入28800千卡能量,相當於增加脂肪4.

1公斤。

喝飲料會長胖,這9種更要少喝

1、果汁類的飲料:再怎麼清爽的飲料也幾乎都含有砂糖,儘量飲用自己做的果汁或是選擇100%果汁的飲料。

2、咖啡搭配鮮奶油:咖啡雖然沒有熱量,但是咖啡搭配鮮奶油,或是加牛奶與砂糖時,就會變成高熱量飲料。要減少熱量,當然是喝黑咖啡,或是自己調製以確實把握砂糖與由奶的量。

3、加入香料的飲料:果汁風味的飲料與運動飲料中一定含有的是香料,若是標籤上有標註香料時就必須特別注意。因為伴隨著維他命的,多半是人工甘味,所以要詳讀標籤選擇使用天然香料的產品。

4、碳酸飲料:攝取過量蘇打水,在不知不覺中會形成對砂糖的依賴體質,進而造成肥胖。可以偶爾喝喝低卡汽水,如果是要每天飲用的話,最好選擇天然的碳酸水搭配檸檬水或薄荷等。

5、刨冰:炎熱的時候,吃冰涼的碎冰真的很幸福,但是糖漿裡除了含有砂糖外,大部分都新增人工色素、人工香料、甘味料。選擇天然素材的糖漿,或是推薦大家使用蜂蜜、紅豆泥等和風風味配料。

6、蔬果汁:人氣的蔬果汁也不見得就很健康。市面上的蔬果汁不一定都使用真正的水果,有時也可能加入了砂糖或其他的甘味料。購買時要選擇可以確認材料的店鋪,或是自己製作才能控制材料。

7、烈酒:因為酒精會增加食慾,大家都知道不適合**的人飲用,特別是烈酒的熱量也是特別需要注意的。只要喝上2杯,就可能增加肥胖的機率與其他健康方面的問題。所以飲酒也要注意適量。

8、運動飲料:電解質在流汗時補充是非常好的,但是多數的運動飲料都含有許多砂糖與防腐劑。鹽份最好從固體中攝取,非必要時儘量避免飲用。

9、提神飲料:熬夜或身體虛弱時所服用的提神飲料,只能一時提升精力而已。大多會對身體造成的負擔,熱量也很高。

5樓:杞穎卿貴霜

給你個快速/**方法大全

方法1、早上起來記得一定要喝一大杯溫開水——排毒

方法2、每天每頓飯不要吃太多,分多次吃(那個時候我一天吃五頓,但量都不大)

方法3、**期間我拒絕油炸、辛辣、過鹹等食品,拒絕果汁、碳酸飲料、膨化

食品、洋快餐、沙拉,只喝水和酸奶

方法4、飯前肯定會吃個水果讓肚子有飽腹感

方法5、晚上六點以後拒絕吃任何東西

方法6、多吃木耳、海帶、竹筍、南瓜、冬瓜這些利於**的食品

方法7、每天20粒花生當下午的點心(因為花生裡面有某種酸油,可以減掉腿部脂肪,這是真的有效的,但不能多吃,吃多反而發胖)

方法8、可以輔助**藥物,一定要選效果好的,***小的

你也可以加q.q她41240

54,她q.q空間裡有幾種都不錯,建議看看,我也是聽人說的,她2個月都減掉了30多斤了.

6樓:樊成仵辰

當然會發胖了,尤其是碳酸飲料和含糖量高的飲料最好少喝!

碳酸飲料的危害

英國科學家近日發現,碳酸飲料是腐蝕青少年牙齒的重要原因之一。

研究報告稱,常喝碳酸飲料會令12歲青少年齒質腐損的機率增加59%,令14歲青少年齒質腐損的機率增加220%。如果每天喝4杯以上的碳酸飲料,這兩個年齡段孩子齒質腐損的可能性將分別增加252%和513%。在接受調查的1000名青少年中,12歲孩子飲用碳酸飲料的比例為76%,14歲孩子為92%。

而在所有年齡段的被調查者中,有40%的人每天喝3杯以上的碳酸飲料。

英國牙科協會科學顧問利茲·凱對此深表憂慮:「儘管喝『無糖』碳酸飲料減少了糖分攝取,但這些飲料酸性仍然很強,也可能導致齒質腐損。」《英國牙科雜誌》刊登了這份研究報告。

多喝飲料也有大危害

小心損壞牙齒

一提到多喝飲料的壞處,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會攝入過多的熱量,造成體重的增加,而最新的研究認為,飲料還有一個不為人知的危害,那就是飲料能夠損害牙齒表面的保護層———牙釉質。

美國普通牙科學會日前釋出資訊提示說,專家將健康的牙齒暴露在市場上常見的碳酸飲料中,經過14天的觀察發現,隨著接觸時間的延長,碳酸飲料逐漸使牙釉質變得薄弱,並最終造成永久性損壞。研究人員指出,飲料中含有的各種新增劑、增味劑和有機酸等化學物質,對牙齒有比較強的腐蝕作用。專家還指出,在吃飯時同時飲用碳酸飲料,比單獨喝飲料時的危害要小一些。

針對此資訊,北京大學口腔醫院胡易偉博士說,其實除了碳酸飲料,人們常喝的橙汁對牙釉質也有損害。牙釉質雖然是牙齒表面一種非常堅硬的物質,但它很容易被酸蝕,如果牙釉質受到損害,則牙本質暴露,會造成痠痛等症狀,還會造成牙髓疾病。所以,想喝飲料,就要注意儘量減少飲料和牙齒的接觸時間,喝完飲料後及時漱口。

7樓:冠興有瑞棋

那要看你喝什麼飲料了

運動飲料可以適當的喝些

可以解渴

有很多飲料是有氣的,喝多了容易導致胃漲氣;並且因為飲料通常含有很多的糖,熱量高,吃多了容易長胖。

8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千萬不要多喝,一杯就夠了不能

9樓:公孫菲羅鵑

碳酸飲料的甜香也是吸引人們飲用的重要原因,這種濃濃的甜味兒來自甜味劑,也就是飲料含糖量太多。

飲料中過多的糖分被人體吸收,就會產生大量熱量,長期飲用非常容易引起肥胖。最重要的是,它會給腎臟帶來很大的負擔,這也是引起糖尿病的隱患之一。所以本身就患有糖尿病的人,儘量不要飲用。

飲料喝多了會發胖麼?

10樓:詩允love詩傑

1、飲料種類繁多,大多是高熱量的。春季、夏季想**的人士可以參考下營養成分表。首選熱白開飲用水、其次鮮榨的蔬菜汁、脫脂酸奶、自己泡茶喝;自制的酸梅汁、自釀的柿子醋蘋果醋等,最後可以選擇鮮榨果汁。

至於其他的飲品,比如碳酸飲料,還是少喝為好。

2、至於有人喜歡喝飲料,但卻不胖。人體攝入的熱量主要來自於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等。喝的量多少、含熱量多少,這些都是有差別的。 腸粘膜的吸收能力、情緒、遺傳因素等,都會有響。

不要用飲料來代替水(加倍注意)

1、有的父母用飲料,尤其是果汁來代替水,因為大家往往認為果汁營養豐富。其實,真正的天然果汁並不多,而且在加工的過程中水果中的維生素常遭破壞,市售的飲料中含有色素、香精、糖精以及防腐劑,會增加孩子肝臟的負擔。

2、白開水最能解渴,進入體內後能很快發揮代謝功能。平時喝白開水的人,體內脫氧酶的活性高,肌肉內乳酸堆積少不容易疲勞。多喝白開水有利於代謝廢物的排出,因此,請不要用飲料代替白開水。

按照gb10789-2007飲料通則,將無酒精飲料分為碳酸飲料類、果蔬汁飲料類、蛋白飲料類、包裝飲用水類、茶飲料類、咖啡飲料類、固體飲料類、特殊用途飲料類、植物飲料類、風味飲料類、其它飲料類等11類。

喝可樂為什麼會發胖,喝可樂很容易發胖嗎?

喝可樂易長胖是因為其中所含的高果糖漿 或稱高果糖玉米糖漿 像多糖類的食物 如麵條,米飯 需經過消化分解的過程才能被吸收,停留在胃與腸道的時間較長,慢慢被吸收進血液中,等消化之後才會再產生飢餓感。而高果糖漿是屬於單糖,已經不需要再分解,非常易於被人體吸收,直接提供能量。所以當餓得頭暈眼花,血糖過低時,...

喝紅棗酸奶會發胖經常喝酸奶會發胖嗎

紅棗,又名大棗。特點是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有 天然維生素丸 的美譽,具有滋陰補陽,補血之功效。紅棗為溫帶作物,適應性強。紅棗素有 鐵桿莊稼 之稱,具有耐旱 耐澇的特性,是發展節水型林果業的首選良種。經常喝酸奶對腸胃好,腸胃好了就會胖了。喝紅棗酸奶會發胖嗎?酸奶喝起來味道非常好,而且對於女性來說,喝酸奶...

喝酸奶會發胖嗎,經常喝酸奶會發胖嗎

喝酸奶是不會發胖的,而且還能調節腸胃功能,但是要適量,鮮奶經過乳酸菌發酵,形成酸奶,乳糖會減少,產生大量乳酸 風味物質和細菌酶類,乳中存在有大量活菌。常飲酸奶對人體健康具有有益作用 1 維護腸道菌群生態平衡,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對腸道的入侵。2 通過產生大量的短鏈脂肪酸促進腸道蠕動及菌體大量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