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人在中國旅遊簽證到期,過期兩年沒回會承擔什麼後果

2022-06-29 18:40:24 字數 2390 閱讀 9917

1樓:芥末留學

簽證到期不回,據我國的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第十四條規定是有可能要被處於10日以下的行政拘留,如果公安機關覺得他的情節嚴重,是有可能要追究他的刑事責任的。

第一,如果停留的時間超過使館給你批的停留期,也就是產生滯留問題,情節嚴重會產生刑事責任被關入獄,情節較輕會產生罰款居留,如果海關工作人員比較好,而只是延誤個一天半天的,也許會放過關,但建議正常回國。

第二,強制遣送回國的狀況不是每個人都適用,如果實行強制回國,短期內看到的是以後不去這些國家了,但是對個人檔案造成的汙點是洗不掉的。

2樓:

滯留不歸算比較嚴重的簽證問題了,被發現肯定會被直接遣返回自己的國家,並且可能以後簽證會很難過,也可能會拒絕再次入境我國

3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會罰款之後遣送回國,之後想要再正常辦理簽證來中國就難了。沒有特殊的原因,儘量不要逾期逗留,畢竟申請新的簽證也不是很難的。

4樓:

視為逾期逗留,一兩天短期的話基本就是交罰款,然後護照上留不良記錄。

5樓:匿名使用者

會被遣返,然後永遠不再批准入境!

中國人和越南人辦結婚證需要什麼手續, 越南人在中國辦的護照,還沒辦簽證,簽證要多久時間。

6樓:澳臻移民

1、中國公民應持下列證件:本人的戶籍證明;本人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或工作單位的縣級以上機關、學校、事業單位、企業單位出具的記有本人基本情況和與何人結婚的證明。

2、外國人須持以下證件:本人護照或其他身份、國籍證件;公安機關簽發的《外國人居留證》,或外事部門頒發的身份證件,或臨時來華的入境、居留證件;經本國***(或***授權機關)和中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的由本國公證機關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或該國駐華使、領館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

3、如外國人一方為在華僑民,須持下列證件:本人護照或代替護照的身份、國籍證件(無國籍者免交);公安機關簽發的《外國人居留證》;本人戶口所在地有關單位出具的證明,對證明的要求與上述中國公民一方須持的第二類證件相同。

此外,申請結婚的男女當事人還須提交婚姻登記機關指定醫院出具的婚前健康檢查證明。

申請登記結婚的中國公民和外國人須持有關證件和本人**,到婚姻登記管理機關提出申請。經婚姻登記管理機關審查,符合我國婚姻家庭法和民政部有關涉外結婚登記規定的,准予登記,並在一個月內辦理登記手續,發給結婚證。依法不予登記的,應當告知當事人不予登記的理由。

中國公民和外國人離婚後,在我國境內雙方自願要求復婚的,按涉外結婚的有關規定辦理。

對於雙方都是外國人,要求在我國辦理結婚登記的,只要他們具備《中國人同外國人辦理婚姻登記的幾項規定》中所要求的證件,符合我國《婚姻法》規定的結婚條件,可予辦理結婚登記。但為了保證我國婚姻登記的有效性,可讓婚姻當事人提供其本國法律在外國辦理結婚登記有效的條文。

越南人在中國能辦美國簽證嗎

7樓:芥末留學

越南人到中國的合法簽證分為以下16種型別:

1、c字:執行乘務、航空、航運任務的國際列車乘務員、國際航空器機組人員、國際航行船舶的船員及船員隨行家屬和從事國際道路運輸的汽車駕駛員。

2、d字:赴中國永久居留的人員。

3、f字:赴中國從事交流、訪問、考察等活動的人員。

4、g字:經中國過境的人員。

5、j1字:常駐(居留超過180日)中國新聞機構的外國常駐記者。

6、j2字:赴中國進行短期(停留不超過180日)採訪報道的外國記者。

7、l字:赴中國旅遊人員。

8、m字:赴中國進行商業**活動的人員。

9、q1字:因家庭團聚申請赴中國居留的中國公民的家庭成員(配偶、父母、子女、子女的配偶、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以及配偶的父母)和具有中國永久居留資格的外國人的家庭成員(配偶、父母、子女、子女的配偶、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以及配偶的父母),以及因寄養等原因申請入境居留的人員。

10、q2字:赴中國短期(不超過180日)探親的居住在中國境內的中國公民的親屬和具有中國永久居留資格的外國人的親屬。

11、r字:中國需要的外國高層次人才和急需緊缺專門人才。

12、s1字:赴中國長期(超過180日)探親的因工作、學習等事由在中國境內居留的外國人的配偶、父母、未滿18週歲的子女、配偶的父母,以及因其他私人事務需要在中國境內居留的人員。

13、s2字:赴中國短期(不超過180日)探親的因工作、學習等事由在中國境內停留居留的外國人的家庭成員(配偶、父母、子女、子女的配偶、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以及配偶的父母)以及因其他私人事務需要在中國境內停留的人員。

14、x1字:在中國境內長期(超過180日)學習的人員。

15、x2 字:在中國境內短期(不超過180日)學習的人員。

16、z字:在中國境內工作的人員。

姓盧的跟越南人基因類似嗎,越南人和中國人 基因上來說 哪個跟日本人最接近??

呵呵,樓主主次反了。輪基因的世界上所有人的基因只有非常少的不同,比如說,中國人和日本人的基因上沒有任何差別。同樣,中國人與越南人基因上的差別幾乎沒有,有的只是性狀上的比例不同而已。你這個問題實際上毫無意義。非要回答的話,不僅姓盧的,趙錢孫李周吳鄭王都一樣 應該怎麼說越南人姓盧的是不是跟中國姓盧的基因...

越南人偷渡來中國有護照沒簽證可以做飛機嗎人在中國做國內的航班

有什麼可不可以的?偷渡本來也不可以,他不也幹了?火車站航空公司沒有義務查簽證,但是有權利,不怕舉報就去坐唄 不行,沒有證件買不了機票。火車都坐不上還坐飛機?要出國了,那坐飛機的時候要不要檢查護照和簽證?坐飛機的時候是不檢查護照和簽證的。護照和簽證只是再登機前,辦理值機時表明乘客身份的證明,也就是說護...

中國的京族跟越南人是什麼關係,越南民族和中國民族的關係

僚人跟越南人 京族 有淵源關係 什麼是僚人?分佈於中國西南地區及越南北方的壯內族 布依容族和岱 儂族,從歷史淵源 語言文化 風俗習慣以及分佈狀況來看,是共性大於個性的同一人群,本站遵循其普遍自稱 布僚 bouxraeuz 我們的人 將之統稱為 僚人。僚人 bouxraeuz buxrauz pou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