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越南旅遊要簽證嗎,中國人去越南要簽證嗎

2021-03-04 02:23:33 字數 4186 閱讀 2344

1樓:匿名使用者

親,你好:

中國人去越南旅遊需要辦理簽證。其中,舊版護照可辦貼紙簽證;新版護照由於護照內第8頁的南海問題,可申請獲得另紙簽證,顧名思義,就是單獨另外出具一張紙質簽證(上面貼有本人**),而不貼在新版護照內頁。效用與貼紙簽證等同無差異。

前些天剛從越南旅游回來,簽證是在tm上找的一家評價靠前的。我在越南境內的15天沒遇到任何簽證問題。而且辦理很方便,無需寄護照,只要把護照首頁連同二寸白底免冠**掃描發給賣家即可,如果護照是新辦或不介意直接使用護照上的**作為簽證**,直接發護照首頁掃描件就行。

另外,簽證生效日期也是可以自行選擇決定的,我辦的是三個月單次往返,生效日期是定的出發前兩天。

如果有幫到您,請採納謝謝。祝旅行愉快~

2樓:月照星空

去越南旅遊要簽證,中國人去越南必須要辦理簽證。

出國旅遊是不是都需要護照?簽證是什麼?

3樓:專注的小醫生

需要的必須先辦護照,然後才能辦旅遊簽證滴(跟團遊的簽證一般由旅行社代辦) 護照的辦理過程如下:只需帶上身份證和戶口簿,去戶籍所在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心辦理(那裡的工作人員會告訴你怎樣填表的)護照**既可自帶(在證件照的定點照相館拍攝,20元),也可在那裡拍攝(40元,立等可取)辦理護照的費用為200元整,一般10個工作日取護照(少數地方需15個工作日)護照也可快遞到你指定的地址護照有效期為10年 希望這些能對你有用哦

4樓:失傳武功祕籍

都是需要的。

1、護照是在國外的你的身份和國籍的證明,類似與你在國內的身份證。

2、簽證是你要去的那個國家,允許你入境的證明,它會被貼在你的護照上。

3、對中國人來說,一般都要預先申請和辦理簽證,得到簽證後再去往那個國家;某些國家的人,他們可以不用預先申請,飛到別的國家後,在海關「落地」簽證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出國旅遊都需要護照,要不就是屬於偷渡了,邊檢人員也不會讓你通過

簽證,也就是visa,是一個國家的**機關,在本國公民或者是其他國家公民所持的護照上或者是其他旅行證件上的一種標識,來表示這個國家允許這個人通過國境進行各種活動。簽證就是一種證明,你想要進入這個國家就必須得有這個國家的簽證。比如你想去日本,則需要到日本大使館拿日本簽證

護照是一個國家的人出入這個國家國境或者地區到境外去旅行或者居住時要用到的身份憑證,護照是由所屬國家發放的有效國際旅行證件。想要出國就一定要有護照,護照在英文裡面是passport,也就是通行證的意思,沒有護照是絕對不可能出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護照是必須的。護照類似於國際通用的身份證。

簽證是在護照的基礎上,你要去的目的地國家進行簽發。有些國家對我**民居民是免籤的。不同國家的簽發過程不一樣。

具體來說:

護照(passport)是持有者的國籍和身份證明,簽證則是主權國家准許外國公民或者本國公民出入境或者經過國境的許可證明。

簽證(visa),是一個國家的主權機關在本國或外國公民所持的護照或其他旅行證件上的簽註、蓋印,以表示允許其出入本國國境或者經過國境的手續,也可以說是頒發給他們的一項簽註式的證明。概括的說,簽證是一個國家的出入境管理機構(例如移民局或其駐外使領館),對外國公民表示批准入境所簽發的一種檔案。

7樓:ever灬心語

恩,沒錯,都要用

是這樣的,護照本國發給的一種證明該公**籍和身份的合法證件。 護照一詞在英文中是口岸通行證的意思。也就是說, 護照是公民旅行通過各國國際口岸的一種通行證明。

說白了,效果就和你在國內用身份證一樣,只不過到了國際上得要一種通用的證件而已。

而簽證呢,是一個國家的主權機關在本國或外國公民所持的護照或其他旅行證件上的簽註、蓋印,以表示允許其出入本國國境或者經過國境的手續。也就是說,你去哪個國家,你就要哪個國家的簽證才行。當你完成簽證之後,簽證官會在你護照的一頁上貼上籤證。

當然,有的歐洲國家是申根國,籤其中的一個就行。但總的來說,簽證是必須的。

你要去出入境管理局辦護照,然後再去使館簽證,簽證的流程會由於國家的不同會有些出入,這個你到使館**上看看,或是諮詢國際旅行公司。

8樓:易豐搬家物流公司

簽證跟護照的概念如下,出國的話,是需要護照跟簽證的,除非一些免簽證的國家:

簽證:是持照人去某一國家出差或旅行時,向該國家的駐外使領館申請的入境許可,與護照不同,它是你所要去的國家(外國)發放給你的有效證件,既是在外國的身份證明,也是出入其國家的有效證件。

護照:是指持照人在國外出差或旅行時使用的身份證,由持照人所在國家的相關**部門頒發的(我國一般是由公安機關頒發)。

9樓:新事稱景

出國旅遊當然要辦理護照,護照相當於一個人的身份證,只有辦理了護照才能辦理各個國家的簽證。一般是15個工作日能出,有為效期10年。

護照由一個國家的外交主管機關發給出國公民,證明其身份的證件,要求外國**在需要時給予保護,並在得到外國**受權的**的簽證認可後,允許他在該國的邊界以內旅行。出國不僅需要護照,還需要簽證,那麼簽證是什麼?簽證是一個國家的出入境管理機構,對外國公民表示批准入境所簽發的一種檔案。

拓展資料:

辦理護照需要的材料:

提交填寫完整的《中國公民普通護照申請表》1份。提交一張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規格一般為48mm×33mm。交驗本人身份證、戶口簿原件及提交影印件。

在居民身份證領取、換領、補領期間,可以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及影印件。

國家工作人員(登記備案人員)提交本人所屬工作單位或者上級主管單位按照人事管理許可權審批後出具的同意出境的證明。現役軍人按照管理許可權履行報批手續後,由本人向所屬部隊駐地縣級以上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應當由其監護人陪同,並提交其監護人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見、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或者戶口簿、護照及影印件。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必須要護照的

護照是你在國外的唯一有效身份證件,類似你國內使用身份證。

簽證是你被允許前往其他國家的證明資料,只有持有前往國簽證,才可以抵達那裡。

通常簽證貼在護照上面地。

1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辦護照。

帶上戶口本、身份證、錢,本人去戶口所在地公安局出入境服務大廳辦理。填表、排隊、照相,按照工作人員說的去做。護照200元一本。

辦完之後15天可以自己去省公安廳去護照,也可以在辦理時辦郵寄的一般20天之內會收到。

辦理完護照,再需要辦簽證才能出國,把這些手續都辦完最快一般需要一個月,所以至少在出國前一個月辦護照,不過建議儘量早點辦,否則萬一手續上出了什麼問題就會耽誤。

12樓:匿名使用者

護照是你在國外的身份證,肯定是必須辦理的,很簡單,帶齊戶口本、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局**大廳,就說要辦護照,就會給你一張表,讓你填,交錢200元左右,再去公安局指定照相館去照證件照(通常就在大廳旁,可以多賺一筆錢嘛,比外面相館貴多了)然後回家等15個工作日就出來咯!有了護照不是意味著你可以出國了,看你去哪個國家,還要用護照去該國家領事館辦簽證,當然這個手續完全可以交給旅行社辦理,**貴點,但是你不用折騰!

13樓:小果子的快樂

護照是必需的。而且必須在你的戶口所在地辦理。因私護照需要身份證+戶口本 本人親自前往辦理。

在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中心辦理。一般15個工作日能出,有效期10年。辦加急5-7個工作日不出。

各地可能有些差異。

如果你是**部門處級以上幹部那就不要想著自己辦理因私護照了,電腦都聯網,處級以上幹部不能持有因私護照,也就是說不能自己出國,走也得因公出國跟**走才行。一般費用200-250之間

14樓:那小子真帥

護照(passport)是一個國家的公民出入本國國境和到國外旅行或居留時, 由本國發給的一種證明該公**籍和身份的合法證件。 護照一詞在英文中是口岸通行證的意思。也就是說, 護照是公民旅行通過各國國際 口岸的一種通行證明。

簽證,是一個國家的主權機關在本國或外國公民所持的護照或其他旅行證件上的簽註、蓋印,以表示允許其出入本國國境或者經過國境的手續,也可以說是頒發給他們的一項簽註式的證明。概括的說,簽證是一個國家的出入境管理機構(例如移民局或其駐外使領館),對外國公民表示批准入境所簽發的一種檔案。

出過需要辦理簽證,而辦理簽證的最重要的就是前提條件需持有半年有效期以上的護照。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已經理解到了,去辦吧

中國人去越南旅遊,為何當地華人提醒不要輕易搭訕

在旅途當中有一些越南美女會問遊客要不要生菜,那大家可能會想到這是推銷野菜的,但是儘量不要去搭訕,也不要去回答他們,其實這些美女都是茶托,專門藉助自己的美貌來推銷自己的茶葉,而且這些越南女生都非常的聰明,她們一般會問候一下男遊客,因為男友可不好意思拒絕一些美女的問候,那麼在這種情況下一些男遊客就不好意...

美國人去越南需要辦簽證麼,有美國簽證的人,去越南是否可以免籤

簽證 visa 是一個國家的主權機關在本國或外國公民所持的護照或其他旅行證件上的簽註 蓋印,以表示允許其出入本國國境或者經過國境的手續,也可以說是頒發給他們的一項簽註式的證明。概括的說,簽證是一個國家的出入境管理 例如移民局或其駐外使領館 對外國公民表示批准入境所簽發的一種檔案。非常感謝 但是申請時...

越南女為何愛嫁中國人

我想在很多中國女人的眼中,一個有房有車的多金男人才可以談婚論嫁,但是在一個越南女人的心中,一個長得端正無殘疾的年輕男人就可以馬上談婚論嫁,做人,尤其是做女人的差距真的是太大了。越南女人對男人的要求真的是太低了。在一個越南女人的心中,一個長得端正無殘疾的年輕男人就可以馬上談婚論嫁 1.越南往往是女人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