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進去職場工作,怎麼感覺每個人都是隻顧自己的利益,而沒有讀書時那麼的天真無邪的

2022-06-28 23:35:31 字數 5966 閱讀 676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已經步入社會啦!說實話現在誰還抱著為國捐軀,為人民服務的心態啊,都不是為了自己的那麼一點利益!你也該有點心眼去看別人,才能有成就!

2樓:

社會就是個大染缸,有些人在染缸裡待時間長了,顏色就染到內心去了,有些人卻能外表各種顏色都有,內心卻能保持一份淡定和真誠!希望你能成為後者!

3樓:錢多多

學生思想單純得多,同學之間沒有太多的金錢利益關係,所以相處容易得多。社會是個大雜燴什麼樣的人都有,你要學著適應多謝理解,少說話多做事,第一印象很重要,慢慢就好啦。

職場是沒有公平的,那麼選擇跳槽,還是繼續委曲求全

4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職場是沒有絕對公平的狀態,那麼想靠跳槽來解決問題就不現實了。

當然了,委曲求全也不一定就能解決問題……應該冷靜面對,理智應對,才能找到解決問題的最有效的方法和途徑。

活的太累怎麼辦,感覺每個人都只顧自己利益,到底錢重要還是感情重要呀

5樓:rx2希望

事情都不是獨立存在的,感情重要,但錢也重要,不能將兩件事情一起比較,不過以錢為基礎的感情也是不牢靠,但是社會也很現實,沒有錢的感情也是不好辦的,還是看自己如何把握,自己看重的是什麼人活著,好好活最重要,錢是你的奴隸,只有你控制好他,才會活的精彩,感情是你生命的一部分,珍惜他,才算活得好光有錢,沒有感情你會獲得很悲催。 光有感情,沒有錢,貧賤夫妻百事哀。會更悲催。

找個有感情的一起奮鬥吧,為了你們共同的明天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社會沒錢是寸步難行的,雖然錢很重要,但是感情一樣重要,或許有些人會覺得錢比感情還要重要,但是也不是每個人都會這樣的,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想法,你只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可以了,不要管別人怎麼想,你也左右不了別人的想法。

7樓:煙煙撩撩

錢和感情同樣重要。感情除了父母對你的無私愛護之外,其他的也多少有通過利益交換來獲得的。活得太累是因為你也變得和你想的每個人一樣。

做好自己就好。自己不要計算那麼多。就活的沒那麼累了。

8樓:貴甜

跟我一樣,太重感情,所以活得累,放不開想不開,慢慢試著換一種方式改變改變自己,活著就不會那麼累了。

9樓:知心姐姐

俗話說「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其實每個人都是自我的。只是表現出來的形式不同而已。

10樓:

人活著都得拼搏,要說是感情重要,還是錢重要?我看兩者都重要

11樓:佼芷天

都說錢是萬惡之源都在撈/都說美女是禍水都想要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為了錢不顧一切的傷害別人或者朋友,社會就是這樣,

職場工作中,怎樣才能不經意間讓人覺得你對他關心?

13樓:卡小炮

在職場中,如果想要贏得一個人的真心,那麼你就應該首先付出。可往往讓我們困惑的是,有很多情況下,我們對一個人的關心,對方似乎感覺不到。

那麼,在工作中能夠不經意的讓對方感覺到你對他的關心,對於同事之間的關係也是十分重要的。其實我們無需將對同事的關心做得那麼刻意,因為如果太過刻意的話,會讓對方覺得不好意思,並且覺得你的功利性太強。那麼你對他的關心很可能會適得其反,讓人產生厭煩情緒。

所以應該學會不經意間讓對方感覺到你對她的關心,那麼,我覺得最重要的做法就是從小事和細節上入手。比如當他很忙的時候,你能夠順手幫他整理一下檔案,當她有小孩兒需要照顧的時候。你能順便給他買上來一份外賣,那麼,在這種細枝末節中,你就會打動到她,讓他在不經意中感覺到你對她的關心。

其實很多人說在職場中沒有真正的感情,大家都是利益攻心。但其實真心是可以換來真心的,如果你對一個人真情實意的付出,那麼,人心都是肉長的,她自然會感受到,並且對你做出迴應。所以不要在乎那些短暫的自己的一次付出沒有得到迴應,而應該將眼光放長遠,想要在職場中交朋友,絕對不是一次兩次的關心就能夠達到的。

其實關心這個詞本身就應該在不經意之間流露,而不是刻意的去關心某一個人。所以,只要你真心對待對方,就是能夠感受到的。

14樓:小幽

同在一起工作,每天的很多小事都會讓別人感到你的關心,如每天為他擦擦桌子,打點水或者是在他疲憊時安靜下來給他一會休息的時間和空間,在他困惑時送上幾句安慰的話,在他開心時分享他的快樂,這些都可以讓他不經意間感到你的關心。

15樓:熱心的老於

「關心」這兩個字意思都懂,一個人好與壞大家都能看出來,特別是在做某種事情時,有的人能處處為你分擔,你有難時他能時時幫你,為你解憂愁,這樣你就能在不經意間讓你覺得他對你的關心。

16樓:

你倒水的時候順便可以給人家倒一杯水。有時候人家太忙的時候,可以幫他做做人家的工作。還有下雨的時候可以送把傘。

人家沒時間去吃飯的時候給他送點飯。時間久了,別人就會感覺得到你對她的關心的。但一定是要真心的。

17樓:記錄c生活

這個其實就是一些工作上的細節,比如說中午吃飯的時候叫一聲,下班之前喊一聲,這些都是很簡單的事情,但是習慣了以後會讓別人感覺到一種溫暖

18樓:裴彥偉

職場中你不僅僅讓對方覺得你關心她,首先肯定是從工作上給他幫助,這樣的話是體現不經意心,因為工作畢竟相互幫助的話,沒有什麼毛病,如果生活中關注的話,會引起她的注意,所以只有在工作中幫他

19樓:匿名使用者

下班兒的時候陪她一起下班兒,上班兒的時候和他一起上班兒,能在路上碰見的話,儘量開個順風車把他拉上,然後呢去到單位沒事兒多給她倒倒水,嗯,它的檔案幫他列印列印或者是整理整理,能幫她乾的活兒儘量幹了,這樣的話你幫他的越多,他對你的感。案情又越大,對你的注意力也就越多,時間長了他就會對你關注了,是在慢慢的對你就傷心了,再慢慢的就想邀請你啦,時間長了你們倆就成朋友了,然後慢慢的就可以談物件。

20樓:

在場工作中怎樣才能不經意間讓人感覺你對他關心,就是說在不經意中,你比如說他在工作的時候需要的什麼東西,什麼時間需要什麼東西,如果你都能瞭解,或者都能有時候額不間斷,或者是驚喜的,給他一點幫助,這樣子人家就感覺你對他是關心的,或者說不一家給他倒杯水,或者拿一點其他東西,那都是對他最大的關心

21樓:杯酒清茶

人對人的關心都是體驗在很自然地去做,而不是故意裝出來的,同事間關心你可以從細微的方面幫助對方,比如經常為他整理桌面,關關電腦,倒點水,掃掃腳下地面,提醒一下對方衣著髮型,出門帶點小禮物等等,我覺得很好。

22樓:霜染楓林嫣紅韻

首先,大家都是為了生活才工作的,如果你想關心他,你可以問他有沒有吃早飯,偶爾幫他叫個下午茶,然後,節假日什麼的問問他在幹嘛,還有,給他發發紅包。你的用心,他都會感受到

23樓:笑誠

在工作中和同事友好的相處也是工作的部分。對待同事也不要太表面化的關心,只要在他需要的時候能夠真正的幫他一下就好。同時,在工作當中發現同時有困難的時候,不需要他求助你,默默的為他做一些事情,幫助他緩解一些工作上的壓力和難處是他得到一定的心理安慰,這樣他會心存感激十分

24樓:不安志

職場工作關係很重要,不然你就會成為孤家寡人,同事覺得不經意讓人覺得對他關心,最重要的還是說話,會說話的人他浯氣中總是帶有關心,讓你聽著很舒服,其次就是動作,可以為他們做點小事,比喻你去打水也幫助他們帶勞一下,這些都會讓人覺得你對他關心。

25樓:梅雨時節

在職場工作中常常一些小事就能讓別人感到溫暖,感到關心。

可以在自己能力範圍之內對同事給予適當的幫助。幫助他完成部分工作和解決存在的問題。

對於同事的言行可以給予委婉的提醒。

對於同事遇到的家庭生活中的困難可以給予及時的幫助。只要付出愛心就能得到回報。

為什麼職場上沒有主見的人那麼多?

26樓:管理**

第一類人:過分自戀的人

在職場中,過分自戀的人總是認為自己比別人棒,總是認為其他同事的工作能力比不上自己。甚至還不屑於跟周邊的同事溝通。這樣久而久之,同事以及領導肯定是會冷落你,不知不覺中你就會跟職場圈子拉開了距離,讓自己融不入職場中。

第二類人:過分謙卑的人

在職場中不懂就問,謙虛是好事,但是過分謙卑的話就大大不好了。過分謙卑的人,做事情放不開手腳,跟同事在說話的時候太客氣,左一句謝謝,右一句太感謝,讓同事覺得和你相處是有距離感的。那麼他們就會不願跟你相處,在跟你刻意的保持著距離,久而久之,你在職場中就會被冷落了。

第三類人:不善溝通的人

在職場中,更多的工作是團隊合作,這需要溝通協作。而在職場中呆的時間是遠遠比在家裡呆的時間多,那麼更多時候是與同事相處。一個不溝通的人,見到同事或者是領導就臉紅,害怕說話。

時間久了,他們會漸漸忘記有你的存在,那麼你就成為一個被冷落的人。

第四類人:防範心過重的人

職場如戰場,競爭是比較激烈的。所以有時候為了讓自己的職場之路走得順利,有一點防範心是可以的。但是過重的防範心要不得,在和同事相處的時候,時刻疑神疑鬼的,讓他們在和你相處的時候,真的是沒有一點愉悅可言。

這樣久了,肯定會被冷落了。

總之一句話,要想在職場上如魚得水,要想跟同事之間相處融洽。那麼就千萬不要成為上面說的這四類人,否則就會被所冷落,導致職場生涯不順利。

27樓:內陸海軍

題主的問題裡可以看出題主是一個初入職場,對很多事看不慣對很多問題不妥協,應該也是一肚子怨氣的新人。作為一個老大哥,我這裡談談自己的感受,希望你能看到,也希望給你一些啟迪。

第一,你所說的偏聽偏信拉幫結派,在任何職場裡都是無法迴避的,是人就有私心,就有利益,就有江湖。

第二,你覺得有的人沒有主見,其實反過來你要考慮,你所堅持的是原則問題還是無關痛癢的細枝末節。有的人在小事上會屈意逢迎領導,但在大事上卻會很機智,要麼委婉勸說,要麼明哲保身。這未必是沒有主見,而是分的清什麼值得什麼不值得。

第三,你是個理想主義還未退去的年輕人,你對很多問題的判斷是非黑即白,沒有中間路線的。但這個社會很複雜,人性很複雜,很多時候,善惡對錯黑白是沒有清晰界限的,說重了你這是有些刻板,或者說不成熟。

最後,我個人的建議,

一是學會保護自己,不要看啥都不順眼,不要四處樹敵。

二是學會善待寬容別人,站在別人的角度去理解他們的言行。

三是要明確自己的方向,在生存的前提下,適應環境而不是去要求環境適應你。

四是要讓自己不斷強大,所謂強大不是臭脾氣,而是隱忍和掩飾自己的情緒。

五是每天告誡自己很幼稚,每天提醒自己不要意氣運事。

最後送你兩句話,「藏器於身,待機而動」,「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

28樓:公務員樹洞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就有「政治鬥爭」。「辦公室政治」,應該說在大部分的職場,都是或多或少存在的。本人建議:

防止像我年輕時一樣,喜歡戴著「有色眼睛」,非黑非白比較偏激地去觀察分析人和事,這樣子其實不好。真相是,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對或錯,基本上是相對的,是動態平衡轉化的。具體問題具體分析,聯絡上下、古今、內外、大小、遠近地來分析。

只有你去適應環境,環境和上司不可能來適應你。我提倡,改變能夠改變的,適應不能改變的。你改變不了大環境,至少你可以開始主動改變你自己,來適應環境。畢竟,弱肉強食,適者生存。

有眼色,善觀察,最好,還會來事。能聽懂別人的「話外之音」,能看清周圍的具體形勢,把話說得很得體,把事辦得儘量圓滿。

一事當前,不要驚慌。想明白了,再去幹。千萬不能不明決心大,因思慮不周,而好心辦了壞事。

多想一想前因後果,多想一想有人是如何辦的,多想一想對方是什麼心思,真實需求是什麼,有針對性地去做工作,把溫暖送到人家心坎上去。

以上。時間關係,簡單說說。供參考

剛入職場,什麼都不會,怎麼辦,剛進職場,什麼都不會。怕做錯了,被領導開除。怎麼辦?

首先,從進入職場那一刻開始,一切都要從零開始,不管你在學校獲得過多少榮譽,都已成為過去。要學會與人溝通,溝通協作有助於讓你更快融入團隊。想要得到別人尊重,首先得去尊重別人 想讓同事親近你,首先要主動友善地親近身邊同事,態度積極的詢問和請教問題,這樣不僅有利於自身的成長,也有利於工作溝通和協作。做事情...

職場新人(學生)應該怎麼談薪酬,剛入職場的新人,該如何選擇工作環境和薪酬?

作為職場新人,要想謀求高薪,核心還是要做好以下幾點 第一,在所面試的崗位,表現出充分的職業素養和個人能力,特別是自己更為職業化的一面,讓面試官充分認可的同時,願意拿出高薪聘請。第二,表現出自己對於這個職位強烈的信心,以及未來會努力向上奮鬥了的上進心,公司都喜歡有職業上進心的員工。對於應屆畢業生,如果...

在職場經常加班工作怎麼保證自己的工作狀態?

你好!1 合理規劃我們的時間。計劃好自己的時間,不要再讓時間追著你跑,而是學會如何成為時間的主人。無論工作多忙,好的時間規劃都能有效提高我們的工作效率,儘早完成預期的工作,然後我們就可以準時下班了。最好的生活方式就是努力工作,享受生活。因此,我們應該把自己的時間全都安排在有意義的事情上,做好工作和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