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最主要的是

2022-06-28 14:30:26 字數 944 閱讀 3888

1樓:miqi瑞

教育原則:

平等原則

心理學研究證明:孩子與父母平等的爭辯,不僅是互愛的一促體現,而且能夠幫助孩子樹立信心,明辨是非,豐富想象力和創造力。要把孩子放在與自己平等角度上看待。

尊重原則

尊重是相互的;家長尊重孩子,孩子才會尊重家長。

交流原則

孩子的成長不僅僅是物質,也有精神、情感的需要。家長忽略孩子的精神、情感需求,孩子和家長就沒話說。長期下去,兒女和家長相處會變得越來越尷尬。

自由原則

很多家長把孩子管得很嚴,卻往往吃力不討好,甚至引起悲劇。應相信孩子的能力,給孩子一個自由發展的空間。

統一原則

家庭教育要和學校統一,否則孩子無所適從。

榜樣原則

家長是孩子第一個模仿的物件,家長一定要做好榜樣,做好表率。

信任原則

謊言是從不信任中來的。如果你從孩子小時就很信任他(她),孩子就沒有說謊的必要。

寬容原則

人非聖人,孰能無過?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犯錯誤是正常的。家長應該寬容地對待,做好引導工作

鼓勵原則

許多家長有個壞習慣,不懂得鼓勵,在孩子取得成績的時候,可能是隨意的一兩句話帶過了。在家庭生活中,應該多鼓勵孩子。

教育方法要隨孩子的年齡的增大而不斷改變。

2樓:英美心裡

家長的言傳身教。

以身作則。

自身素質的不斷提高,

對孩子的正確疏導。

3樓:幸福財富健康

父母相親相愛,這樣孩子會有安全感和懂得愛。

4樓:友秀筠

獨立,承擔,努力,賺錢。

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要從大人坐騎吧,要給孩子起帶頭作用,你也問問小融哥家庭娛樂會,他們是稿家庭教育的。希望採納,給分。

家庭教育包括哪些,什麼是家庭教育,家庭教育包含哪些方面?

父母總是希望我們,按照他們的想法度過一生,給我們設定人生每個階段。必要完成的事卻忘了,孩子的人生其實是屬於他們自己的,父母給予孩子的希望,其實是一種變相的壓力,沉重的壓在孩子的肩上,逼著他們負重前行。什麼是家庭教育,家庭教育包含哪些方面?家庭教育是在家庭生活中,由家長 其中首先是父母 對其子女實施的...

什麼是家庭教育,1 什麼是家庭教育

家庭教育,是大教育的組成部分之一,是學校教育與社會教育的基礎。家庭教育是終身教育,它開始於孩子出生之日 甚至可上溯到胎兒期 嬰幼兒時期的家庭教育是 人之初 的教育,在人的一生中起著奠基的作用。孩子上了小學 中學後,家庭教育既是學校教育的基礎,又是學校教育的補充和延伸。其教育目標應是 在孩子進入社會接...

什麼是家庭教育,1 什麼是家庭教育

父母總是希望我們,按照他們的想法度過一生,給我們設定人生每個階段。必要完成的事卻忘了,孩子的人生其實是屬於他們自己的,父母給予孩子的希望,其實是一種變相的壓力,沉重的壓在孩子的肩上,逼著他們負重前行。1.什麼是家庭教育?過去家庭教育通常認為是在家庭生活中,由家長 其中首先是父母 對其子女實施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