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開始學美術的話可能考上美術學院麼

2022-06-28 11:10:14 字數 5727 閱讀 6019

1樓:匿名使用者

文化課不可以沒興趣學啊,好的美院文化要求也很高的。

一般美術高考內容就是素描和水粉,有空多練些速寫會更好。

雕刻什麼的,你要考上大學選類似的專業再學,高中學雕刻好像沒怎麼聽說過。

考藝術院校沒人會管你獎項的,除非是一些國家國際上的獎項有學校要特招生,但是這種很少,所以類似考級之類的獎項都沒用。

高一新生其實時間還算蠻多的,大一先利用週末學素描和水粉,寒暑假一定要天天畫,考前一定要有段時間天天畫,那段時間才是進步最快的時候。真心想學的話到高三你應該可以畫的很好。只靠學校的美術課是不可能的,一定要請老師。

我高二才開始學,沒有任何基礎,高考雖然不能說畫的有多好,但單招什麼的還是可以考上一些學校了。

不過我不是北京人,老師什麼的就幫不了你了。

刻苦就是最好每天都要畫畫,素描和水粉間隔著畫,當然首先要把素描畫好,沒有時間就畫些速寫,要讓手指靈活,速寫還可以培養你觀察物件特徵的能力。

2樓:奔跑的一赫

靠藝術高考是可行的。現在不管是美院還是綜合類大學裡的藝術類專業的學生不見得有多少是真心愛藝術或者特有天分的人,相當一部分人都是因為高中成績不好而臨時學的藝術。像我所在的高中一般就是一升高二分文理科,然後再有專門的特長班,一般是美術、**、舞蹈、體育。

再說了,自己有沒有藝術天分要真的去實踐了才能感覺到。如果自己有些天分,能比較快的領悟的話,兩年的時間學習西畫考個綜合類的大學應該可以,但是如果想考美院就沒那麼簡單了,一可能從小就一直在訓練的人,二特特特有天分的人,而且其中還有一些內幕。

若是想考美院一定要做好長期奮戰的打算,我所接觸的人真心上美院的而且考上的沒有幾個沒複習至少一年的,一般都是兩三年。而且複習階段一般都是離家在專門的培訓地呆著,比如你想考國美就在杭州呆著,因為那裡有人能給予針對性的培訓。至於文化課,如果你想考美院,還是建議要保持一定的成績才行,近幾年對藝考生的成績要求愈加提高。

再說考試,藝考一般是春節期間,報學校一般也是穿插著時間儘可能的多報,學校優劣兼具,就像賭一樣,能過哪個走哪個。至於考試期間有沒有內幕,這個不便明說。

先說這些吧。

3樓:溺水維翼

我是外地的 不知道北京的情況你可以通過朋友親戚找老師 如果對美術有興趣的話 高一上這條道也是完全可能的 不過也養自己努力才行 至於雕刻一類我就不知道了 我只擅長素描水粉及水彩 學費一般應該都不會太便宜的 平時要是晚自習純粹是寫作業的話就不要上了 直接找老師去練習 不過文化課還得抓抓 不然考上美院的機率渺茫 要不就是考上分數少得可憐 上美院還得出天價學費 畢竟這早已脫離中國的義務教育了 學費都多 只是看學校好壞罷了

4樓:暴走e寂寞

可能的。不過要刻苦。如果學校裡面的老師教的不怎麼樣,你就得去外面學哦!畫畫考的勤奮!別說自己沒天分!

高一開始,我們學校就有專門的課程是給美術生上的,不收錢。但是建議還是去外面加上一些專業課。

美術生還是挺好的~

記得高一的時候,我們班主任有時候也在說,學藝術挺好,不用擠獨木橋。

5樓:匿名使用者

高二學的都能考上,美院的考試都是應試,要考美院最好是想考哪個學校就到那個學校附近學習,在學校學是考不上的,除非你在美院附中,

6樓:畫心靜

可以的,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只要努力,付出很多的時間和精力,你能成功的,最好是有興趣的,興趣是最大的老師,這樣才能學的更多更快 ,老師雖然很重要,但最重要還是要靠自己。老師只是指明道路。該怎麼走還是要自己走的。好運

7樓:匿名使用者

獎項沒用,因為考藝術都是臨場發揮的,根本不看你的獎。北京好畫室很多,我就不做廣告了,**美院附近找個大畫室吧。如果你是北京人還好,如果是外地,不建議高一就去北京學美術,因為文化課在考試裡也會佔到一定的比例,很多畫得好的學生都在文化課這裡栽了跟頭。

我建議每年假期出去學,上學的話就晚上畫畫,最好不要太多佔用文化,高三一年再集訓美術。

高一開始學不算晚,但是要考上好的美術學院相對較難,要狠下心,並且做好復讀的準備和決心~

我是一名藝術生~~今年大學剛畢業~呵~~加油!

8樓:

這已經沒有必要去走美術的道路了,藝術需要的細微的技能訓練以及情商的敏感,一般想在繪畫之類的藝術上有所成就,5、6歲是好的時候,不要超過13歲。至於愛好可以學一些,以後可以美化你的生活。至於想把這東西當做事業來做,千萬打住,不可多想。

如果能考上大學,在會點繪畫,當然會受女生青睞。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希望 看你自己刻苦努力程度了

從高一開始學美術能考上美術學院嗎?

10樓:尾指上的戒

可以,但是要刻苦才行.個人建議找一個專業能力強的畫室(包括老師和學生的專業能力)或者專門的美術培訓學校,進行補習.高一的話,在當地找一個實力強的老師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那會有個高三生。屬於沒學畫畫之前就畫得挺好的那種。 高三開始學畫畫。然後考上山西大學。 我山西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來得及 沒問題 紮紮實實畫三年 比那些最後突擊的要棒的多。就是要辛苦一點

高一開始學畫畫,考美院來得及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你的志向還挺高麼,想考美院就要學北京 的風格 才行,我去過海子邊亞原大廈四層 的豐陽美校教的很 不錯,老師是央美進修的,畫的也很好 不妨你去試試

14樓:匿名使用者

來的及,只要認真的學,三年會畫的很好的。學藝術的比普通的學生付出的要更多,不光要學美術,文化課更是不能拉下,美院的文化分還是很高的。

15樓:hee澈妞

如果真的喜歡畫、就來得及、自己多畫畫就行、找個負責的老師、千萬別為考大學而學這個、自己沒興趣、怎麼也學不下去、加油

16樓:無依的謊言

來得及啊,很多人都是在高中學的美術呢。好好學加油哦~!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參加高考 考藝體 還是要專門的培訓

要考色彩 速寫 素描

文化 還是很重要 因為必須雙上線加油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來得及文化分也重要,過線就可以了

找個不錯的畫室,名聲好,又有高考班的那一種,這就可以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來得及,現在還有很多提前臨考試一年才開始學的,最後都考上了。

高一高二抽時間學,高三的時候恐怕要集中一段時間訓練,這是非常重要的,一般是半年的時間,這時候文化課基本學不了,所以之前最好打好基礎。

文化課非常重要,尤其是英語,因為很多美院卡英語的小分。這個你可以看歷年美院的分數線。有很多專業很好的同學都會折在英語上。

祝你好運!

20樓:小粉

那裡加油學,現在不晚~加油

完全沒有美術基礎,高一開始學習美術有可能考上**美術學院嗎,實話實說,我對臨摹沒什麼天賦,繪畫的線

21樓:在九隴山學習理財的祝融

考不上吧應該,不過也要努力,我是從小學習美術和**的,只要你有天賦,有什麼問題可以問我哦!我對美術可是熟透了!

我是學美術的,沒上過高中,請問能考美術學院嗎?

22樓:語嫣

最好找個高三的補習班,這樣你高考報名也少點麻煩。文化課奮鬥一段應該沒有問題,但是完全自學行不通吧,有些還是要做題的。美術類的學校越好,文化課越高。

23樓:w別y雲j間

沒上過高中,如果上的是中專,也是可以考取美術學院的。

美術學院是專門從事美術類教學及研究的高校,中國現有九所重點美術學院,即九大美院: 分別是**美術學院(北京)、中國美術學院(杭州)、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北京)、西安美術學院(西安)、魯迅美術學院(瀋陽、大連)、湖北美術學院(武漢)、天津美術學院(天津)、廣州美術學院(廣州)、四川美術學院(重慶)。其中具有博士學位授予權的四所美術學院是**美術學院、中國美術學院、清華大學美術學院、西安美術學院。

九大美院各有千秋,為我國培養出了眾多美術類拔尖人才,為其所在地區乃至全國的美術教育事業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是我國美術教育的中堅力量。

24樓:匿名使用者

能參加高考!只要去你們當地的招生辦辦理一下手續,大概要在每年11月分左右開始辦理(還是去招生辦問問,別耽誤了時間)

高考分文理,藝術類很多都是學文的。高考是語文、數學、綜合(地理、政治、歷史)、英語以上是文科。

美術學院一般要求高考文化課在400左右而且要求英語小分70——50不等!

希望通過你的努力考出好成績!

25樓:微琪貓咪

我是2010高考的美術生

報考美術學院 和報考正常大學一樣的 ,要有高中學籍和檔案你在高中每年幾百元掛個學籍就ok啦 ,掛學籍是不用去上課的 ,不過得找人

美院文化課要的很高的 ,你自學很難達到,要四百多高考分文科,理科

文科考:語文,數學,英語,文綜(政治,地理,歷史)理科:語文,數學,英語,理綜(物理,化學,生物)加油哦!

26樓:力凱瑞

可以,但是一定要參加高考

27樓:

有真水品可以去試試不過應該不行

高中學畫畫能考上大學嗎 40

28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可以。你可以作為作為美術生參加高考,只要你的畫畫水平過硬,文化課的成績也過得去,你可以考一所很好的大學。

靠畫畫考上大學,大學可以選擇的專業有:

畫類:油畫 國畫 雕塑 版畫 書法 美術史 綜合繪畫 攝影 多** ;

設計類:視覺傳達 環境藝術 公共藝術 服裝染織設計 工業設計 數字** 。

以上是天津美術學院的系類 。

造型:油畫 版畫 雕塑 壁畫 ;

設計:視覺傳達 工業設計 攝影藝術 數字** 時裝設計 首飾設計 ;

建築設計:建築設計 室內設計 景觀設計

城市設計學院。

以上是**美術學院的系類。

造型:中國畫 書法 油畫 版畫 雕塑 新**藝術 綜合藝術 ;

設計藝術:平面設計 工業設計 染織與服裝設計 綜合設計 設計藝術學 ;

公共藝術:壁畫藝術 公共空間藝術 美術教育 陶瓷和工藝美術 ;

傳媒動畫:動畫 攝影 影視廣告 網路遊戲 ;

建築藝術:建築藝術 城市設計 景觀設計 環境藝術 ;

藝術人文:美術史 視覺文化 藝術策劃和行政 考古與博物館學。

以上是中國美術學院的系類 。

中國畫 影視藝術 油畫 美術教育 版畫 美術學 雕塑

藝術設計 建築藝術 影視藝術 。

以上是四川美術學院的系類 。

油畫 國畫 雕塑 版畫 攝影 視覺傳達 染織服裝 工業設計 環境藝術 美術史論

以上是魯迅美術學院系類。

油畫 國畫 雕塑 版畫 美術史論 建築與環境藝術設計 裝潢藝術設計 工業藝術設計 服裝設計 數碼藝術設計 設計藝術 裝飾藝術設計 染織藝術設計 傢俱設計

美術教育 。

以上是廣州美術學院系類 。

中國畫 油畫 版畫 雕塑 設計 裝飾藝術 服裝 史論 建築環藝 美術教育。

以上是西安美術學院系類。

國畫 油畫 版畫 雕塑 壁畫 設計 工業設計 服裝 環藝 美術教育系 美術學 動畫學院。

以上是 湖北美術學院系類。

關於高一開始學的化學

1.氧化劑還原劑均為kclo3,cl得2 6 12個電子,o失去6 2 12個電子 2.是 因為均有化合價升降 第一個 c失去2 2 4個電子,o得到2 2 4個電子 第二個 co2中的c得到1 2 2個電子 c單質中的c失去1 2 2個電子 答案不告訴你告訴你方法,授之以魚不如授之以漁 氧化還原反...

高一學美術

我覺得天分重要,勤奮更重要 高一,可以說你還是有很多的時間的,這個階段很關鍵,把基礎打好,畫畫的習慣養好是非常關鍵的 你有老師教導,一般美術老師都不會那麼關心的不停來看你的畫,這個時候 就需要你多去找老師要他對你進行指導。還有就是多看書了,有時間除了寫生,也可以多進行臨摹,對你畫的風格,畫法都非常重...

高中開始學美術能不能考上好點的大學

當然可以啦,我的好多同學是在高三九月份才開始學的,美術統考在十二月份 然後他們都可以考的很好的,更別說高中開始了,加油!只要你肯吃苦,肯定能考個好的藝術分數的,但是還有文化分呀,文化不能太差。你是哪個省的呀 同學,那要看你是否真的對美術感興趣,千萬不要因為高考時美術的文化分數要求低,就去學美術,當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