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新枝條生黑斑點繼而開始落葉死亡是什麼病

2022-06-28 11:10:12 字數 5717 閱讀 5614

1樓:獅子安安

落葉的原因 1.重栽輕管,造成柿園病菌積累過多,病害逐年加重。近些年,果樹生長季節常出現連陰雨天,而果農又無清園習慣,殘留在病枝落葉上的病菌連年繁殖,各種病害加重發生,嚴重影響了樹體健壯生長。

2.多雨季節,打藥次數少,濃度不夠。每年6~10月份,出現了陰雨連綿的天氣,特別是七八月份降雨量更多,果園溼度大,且持續時間長,有利於病害發生和傳播,在這樣的年份裡,宜增加打藥次數和濃度。

3.施肥少,樹勢弱,抗病差。有些果農秋季施基肥量少,甚至不施,出現了土壤肥力較低的現象。

在施肥種類上偏施氮肥、複合肥,缺少磷鉀肥,造成枝條生長偏旺、葉片光合作用差、樹體營養低、抗病性差。 4.柿樹病害發生重。

柿樹角斑病是柿樹早期落葉的主要**,主要危害葉片及果蒂。葉片受害後,初期在正面出現不規則黃綠色病斑,斑內葉脈黑色,以後中部退為淺褐色,病斑背面初呈現淺黃色,後加深漸呈褐色或黑褐色,病斑兩面都產生黑色絨狀小粒點,但以背面較多。發病嚴重時造成早期落葉、落果,降低產量,減弱樹勢,可誘發柿瘋病。

柿樹圓斑病、炭疽病也能引起柿樹早期落葉。二、防治方法 1.在休眠季節徹底清潔果園,將殘枝落葉集中燒燬或深埋,柿樹落葉後用果康寶100倍液或易除200倍液加桃小靈1500~2500倍液噴園一次;柿樹萌芽前再噴施一次3~5波美度石硫合劑,可較好地防控各種病害。

2.加強肥水管理,增強樹勢,增強樹體抗病能力。在秋冬季施足有機肥,施肥量以斤果斤肥為好,高產園可按斤果2斤肥比例施入。

在施有機肥的同時,結合施入化肥。未結果樹每株氮、磷、鉀肥分別為0.7公斤、0.

7公斤、0.14公斤;初結果樹為1.5公斤、1.

3公斤、0.5公斤;盛果期樹每株為5公斤、4公斤、1.7公斤。

3.及時防治柿樹角斑病。近些年來,在果樹生長季節,出現了陰雨連綿的天氣,柿樹角斑病將逐年加重,柿樹多的果農宜高度重視該病的防治,尤其要做好秋季施肥工作,以補充樹體養分,增強樹勢,否則柿樹角斑病很難防控,甚至引起柿瘋病的發生,造成整株樹木死亡,全園毀滅。

該病在7月下旬開始發病,在6~7月份進行預防,可噴灑1:5:400~600倍液的波爾多液1~2次;在7月下旬發病期噴施代森錳鋅可溼性粉劑500~600倍液。

對柿樹角斑病、圓斑病、炭疽病等較難防治的病害,要在7~9月份間隔10天噴藥一次。

2樓:匿名使用者

是黑星病嗎?有**沒有

柿子樹綠葉有很多黑斑點,不久葉子就掉了,是怎麼回事啊,如何**?

3樓:匿名使用者

柿樹角斑病

掛在樹上的病蒂是主要的初侵染**和傳播中心,一般5-8月雨日多,雨量大,降雨早有利於分生孢子的產生和侵入,發病早而重,越靠近君遷子的柿樹發病越重。

防治方法:

(1)清除掛在樹上的病蒂:這是減少病菌**的主要措施,只要徹底清除柿蒂,即可避免此病成災。

(2)噴藥保護:噴藥預防的關鍵時期在6月下旬至7月下旬,即落花後20-30天,過早過晚都不好。藥劑可用1:

3至5:300-600的波爾多液,65%的代森鋅可溼性粉劑500-600倍液,噴1-2次,可有效地控制病害發生。

(3)避免柿樹與君遷子混栽:君遷子的蒂特別多,為避免其帶病侵染柿樹,應儘量避免柿樹與君遷子混栽。

(4)加強栽培管理:增施有機肥料,提高樹體抗病力,降低果園溼度,創造不利於病菌繁殖的條件,從而達到控制病害的目的。

柿子秧葉子後面有黑斑點是怎麼回事

4樓:歷史通

柿子秧葉子後面有黑斑點可能是柿樹角斑病。除危害柿樹外還可以危害君遷子。5-8月份降雨早、雨日多、雨量大,有利於分生孢子的產生和侵入,發病早而嚴重,老葉、樹冠下部葉及內膛葉發病嚴重。

危害症狀:

葉片受害,初期正面出現不規則形黃綠色病斑,以後顏色逐漸加深,變成褐色或黑褐色,病斑上密生黑色絨狀小粒點。柿蒂染病,蒂的四角呈淡黃色至深褐色病斑,其上著生絨狀小粒點,但以背面較多。

防治方法:

清除掛在樹上的病蒂是減少菌源的主要措施。避免與易感柿角斑病的君遷子混栽。增施有機肥料,改良土壤,促使樹勢生長健壯,提高抗病力。

落花後20-30天(北方柿區6-7月),可噴用65%代森鋅可溼性粉劑500-600倍液。

柿子樹,枝幹上都是這樣的,樹葉也發黑了,是怎麼回事?

5樓:冬天又飄飄

柿子樹,枝幹上都是這樣的,樹葉也發黑了,應該是生病了。噴一點農藥。

6樓:獨立而美好

這應該是腐爛病,這種病應該是會傳染的,及時採取措施。如果樹上不多的話給它剪掉,如果是這種黑的太多了,你就需要打藥全面處理。

7樓:北極雪

保持良好的通風環境,

能預防許多的病害。光照環境以半陰或散射光為佳,不能讓陽光直射(冬季可以),也不能置於陰暗處養護,否則極易出現黃葉、褐葉、落葉等症狀。

你現在要先檢查一下盆土,如果溼漬,就要控制澆水,並將其暫時放在通風良好的位置,使盆土儘快乾燥些,有利於恢復。有條件可以立即用多菌靈、甲基託布津等內吸性殺菌劑防治一遍,濃度以800倍液為宜,噴施時一定要仔細周到全面

8樓:轉身

你檢查一下它的樹根,如果樹根沒有枯萎的話是沒事的,柿子樹季節過了葉子就會全部掉光,來年開春會長出新葉子新樹枝

9樓:匿名使用者

折斷枝幹看看,如果斷面也是發黑的,就說明這棵樹這枝已經死了,如果斷面新鮮,那麼樹就沒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有蟲了,可以噴點殺蟲劑試試,或者是受凍了,可以覆蓋保鮮膜

11樓:情感迷茫者的解讀人

你這個果樹是生病了,建議直接買藥進行**才可以的

不能延誤了喲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到這棵柿子樹上面可能遭受了一些蟲害的影響,所以應該及時為它保養一下。然後防止蟲子危害樹幹。

13樓:無級

可能是病了吧,柿子樹可能病蟲害了吧,先去看看有沒有其它病害。

14樓:我勒個去啊

很明顯這棵樹長蟲子的,你需要買一點殺蟲的藥。

15樓:我愛東哥

快找專業人士來處理,不然就不能要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生蟲了,打點殺蟲劑就可以了。

柿子樹葉子有黑點且落得早,柿子外形不好有斑是什麼原因?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柿角斑病或圓斑

病。柿角斑病和圓斑病都可引起斑點,現將防治技術介紹如下: 柿角斑病和圓斑病在柿樹上發生比較普遍,發病後常引起落葉落果,嚴重時,甚至果實無收,造成很大的經濟損失。

一、柿角斑病

1、症狀:危害柿樹及柿蒂。 葉片受害,初期在正面出現黃綠色病斑,形狀不規則邊緣較模糊,斑內葉脈變黑色。

隨病斑的擴充套件,顏色逐漸加深,呈淺黑色,以後中部顏色褪為淺褐色。由於病斑擴充套件受到葉脈的限制,形狀變為多角形,其上密生黑色絨狀小粒點,病斑背面開始時呈淡黃色,後顏色逐漸加深,最後成為褐色或黑褐色,亦有黑色邊緣,但不及正面明顯,黑色小粒點也較正面稀少,柿蒂染病,由蒂的四角開始向內擴充套件,形狀不定,病斑兩面都產生黑色絨狀小粒點。

2、發病規律:角斑病菌以菌絲體在病蒂及病葉中越冬,掛在樹上的病蒂是主要的初侵染**和傳播中心,一般5-8月雨日多,雨量大,降雨早有利於分生孢子的產生和侵入,發病早而重,越靠近君遷子的柿樹發病越重。

3、防治方法:

1、清除掛在樹上的病蒂:這是減少病菌**的主要措施,只要徹底清除柿蒂,即可避免此病成災。

2、噴藥保護:噴藥預防的關鍵時期在6月下旬至7月下旬,即落花後20-30天,過早過晚都不好。藥劑可用1:

3至5:300-600的波爾多液,65%的代森鋅可溼性粉劑500-600倍液,噴1-2次,可有效地控制病害發生。

3、避免柿樹與君遷子混栽:君遷子的蒂特別多,為避免其帶病侵染柿樹,應儘量避免柿樹與君遷子混栽。

4、加強栽培管理:增施有機肥料,提高樹體抗病力,降低果園溼度,創造不利於病菌繁殖的條件,從而達到控制病害的目的。

二、柿圓斑病

1、症狀:主要危害葉片和柿蒂、葉片受害,初期產生圓形小斑點,正面淺褐色,無明顯邊緣,以後病斑漸變為深褐色,中心色淺,外圍有黑色邊緣,在病葉變紅的過程中,病斑周圍出現黃綠色暈環,後期在病斑背面出現黑色小粒點,發病嚴重時,病葉在5-7天內即可變紅脫落,僅留柿果,接著柿果也變紅、變軟、脫落、柿蒂上的病斑圓形,褐色,出現時間晚於葉片,病斑一般也較小。

2、發病規律:柿圓斑病菌以未成熟的子囊果在病葉上越冬,此病無再侵染現象,一般來說,上一年病葉多,當年6-8月雨水多時,病害發生嚴重,當然,與樹勢的強弱也有關係,樹勢衰弱,發病較重。

3、預防方法:柿圓斑病沒有再侵染,其防治重點應著重於減少侵染**和防止侵染上。 ⑴清除落葉,秋末冬初至第2年6月,徹底清除落葉,集中燒燬或漚肥,可大大減少侵染**。

⑵噴藥保護:於6月上中旬柿樹落花後,子囊孢子大量飛散以前,噴布1:5:

400-600的波爾多液保護葉片,可大大減輕病害發生。另外,也可選用藥劑如65%代森鋅可溼性粉劑500倍液噴灑1-2次,效果也較好。僅供參考。

我們家果園柿子葉和柿子長黑斑是什麼情況。

18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良好的通風環境,能預防許多的病害。光照環境以半陰或散射光為佳,不能讓陽光直射(冬季可以),也不能置於陰暗處養護,否則極易出現黃葉、褐葉、落葉等症狀。

你現在要先檢查一下園土,如果溼漬,就要控制澆水,並將其暫時放在通風良好的位置,使盆土儘快乾燥些,有利於恢復。有條件可以立即用多菌靈、甲基託布津等內吸性殺菌劑防治一遍,濃度以800倍液為宜,噴施時一定要仔細周到全面。

拓展資料

一、苗木繁殖

1、砧木:採用栽培柿或野生豆柿為砧木,以種子播種育成砧木,播種時期為12至1月。

2、苗木育成:利用嫁接方式繁殖苗木,在冬季砧木與接穗開始活動前進行切接。

二、定植

柿的定植適期是在冬季休眠期,時間約在12月至2月間。種植行株距為7米×7米至12米×12米,每公頃種植70至200株,定植時植穴混合腐熟的有機質,株間可撒播果園草。

三、土壤管理

1、土壤取樣及分析:每年進行土壤取樣與分析,取樣方法為每園區逢機採取表土與底土(0--20釐米及20--40釐米)各10至12點,混合為均勻樣品進行土壤分析工作,依據分析結果進行土壤改良及施拉姆拉翠姆肥。

2、土壤改良:柿樹在酸性土壤中易發生根腐病,當土壤ph值過低時應施用石灰質材加以改良,施用的石灰質材可採用苦土石灰混合石灰石粉,每年施用量每公頃不超過2000公斤,於採果後或休眠期分次施用,以免因酸鹼度變化過劇而影響微量元素的吸收。

3、有機質施用:土壤缺乏有機質時柿樹易發生根腐病,為提高土壤有機質含量以有利根系生育,施用腐熟的高碳氮比有機質,以增加土壤有機質含量、改善土壤狀況及減少根腐病發生的機會。

4、草生栽培:柿樹耐旱力小,為使柿樹生長良好,除深耕、有機質施用外,應進行果園草生栽培,草生後定期刈割後將乾草敷蓋在樹冠下,以防止土壤流失、提高土壤肥力,增加土壤保水力及排水能力,防止土壤溫度急迅變化等。

柿樹易落果現象,其除生理落果外尚有後期落果,防治方法包括

(1)提供授粉源:牛心柿與石柿以雌花為多,嫁接授粉枝條可防治落果,同時牛心柿授粉後果實較長圓且大,但其缺點是授粉後果實具有種子,影響柿餅的製作。

(2)環狀剝皮:開花期前後進行主幹或主枝環狀剝皮,可顯著改善落果現象,是目前宵民常用的方法,但其實施後根部生長停頓,樹勢衰弱,對果實著色及品質差,應避免使用。

(3)加強栽培管理:避免強剪抑制機關報梢徒長,控制氮肥施用及水分調整,疏蕾及疏花防止開花過多等措施,均對落果的防止有所助益。

榆樹生樁如何讓枝條變粗?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控制高度,修剪高處枝條縮短長度 多晒太陽,那麼就可以適當變粗壯。榆樹生樁如何讓枝條變粗?控制高度,修剪高處枝條縮短長度 多晒太陽,那麼就可以適當變粗壯。修剪後一定要及時保護起來,防病菌侵染。首先得控制頂稍瘋長,噴施促花王3號,可抑制主梢瘋長,迫使頂稍精華營養迴流。這棵榆樹樁該怎麼造型 我覺得這棵榆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