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狗狗剪指甲就像虐待它,如何改變這種情況

2022-06-27 15:56:48 字數 6986 閱讀 2594

1樓:寵愛天下醫生

1.從指甲剪開始

在沒剪指甲的時候,故意把指甲剪拿出來,給狗狗看看、聞聞,然後,立即給一個小小的食物(肉條剪碎,就給一粒!)

再讓碰碰鼻子,再獎勵一粒!重複幾次後,指甲剪碰碰腳趾,再獎勵一粒!當狗狗對指甲剪比較淡定之後,可以進入第二階段。

2.摸腳趾

狗狗的腳是一個重要的感覺器官,所以非常敏感。新買到家的小狗一般也有兩三個月了,如果這之前的家長沒有經常撫摸狗狗的腳趾,很多狗狗不許碰腳趾頭,更不要說捏著腳趾折騰了。所以,在抱著狗狗的時候,假裝不經意碰一下腳趾。

如果狗狗不喜歡碰腳趾,注意一定不要在狗狗已經不喜歡了,踢您的時候才停下來,而是摸一下就拿開您的手,在它還沒來得及拒絕您的時候結束這個動作。

3.剪指甲

當狗狗已經在指甲剪面前很淡定,並且接受您有事沒事的蹂躪人家腳趾頭時,就可以開始試著剪指甲了。但是,不要上來就很正規的剪指甲,畢竟狗狗需要時間接受這個過程,您也需要時間更熟練地操作。所以,開始不要對自己要求太高,只要剪了一下,就算成功,就可以獎勵一下狗狗!

您可以把四個腳丫的指甲分幾次剪,甚至一次就剪一個腳趾!視狗狗的反應而定。

2樓:扶惜鮃

先安撫他,然後穩定下來了就給它剪剪完給它最愛吃的東西,如果還不行的話就等睡著了剪

3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指甲有它特定的功能,就像人類的手指類似,給它剪掉未必就合適,諮詢一下動物方面的醫師再決定比較好。

4樓:充鴻暉

給狗剪指甲時,修剪的少一點,不要讓他有不好的感覺,這樣它就不感到害怕了,而隨著剪指甲次數了,它也能習慣了。

5樓:

給狗狗剪指甲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剪太短 因為狗狗的指甲裡有血線 剪太短對狗狗不好 要讓它多出去跑 磨磨指甲 剪太短也會很疼

6樓:伊博厚

獎勵他吃的,剪一下獎勵一下,慢慢來吧

7樓:冰島水月鍍

可以在他高興的時候拿出來剪一下

如何正確的給狗狗剪指甲?

8樓:私人寵物醫生安爸

首先先得給狗狗進行一個脫敏訓練,得讓它知道這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9樓:記憶塵封

第一,可以平時把指甲鉗給狗狗玩,讓狗狗對指甲鉗熟悉起來,這樣要剪指甲的時候,就會方便一些。

第二,平時抱狗狗的時候,可以經常碰狗狗的指甲,讓狗狗對碰它指甲不太過敏感。

第三,這時候就可以給狗狗剪指甲了,最好是可以先剪一個,後面再剪,不要一下子把狗狗的指甲剪完。

第五,剪完一個指甲就可以適當地給狗狗一點獎勵,比如,獎勵塊肉。

需要特別注意的有,要選擇專業的剪指甲工具,要觀察狗狗指甲血線,一旦指甲出血要及時處理。

10樓:阿寶值班

類比給自己剪指甲時,不要過短,否則會有疼痛感,過長可能會劃傷自己的掌部。

11樓:生活達人小盧

首先就應該要把它固定在一個地方,先帶好這個口罩,自己帶好手套給狗狗剪指甲。

12樓:阿唸的小信使

首先注意千萬不要多剪,要不然剪到狗狗,狗狗估計容易咬人。

13樓:火影忍者鳴人君

要注意不要剪太多了,會剪刀血線,狗狗會疼的。

14樓:小丫娃娃的海角

用指甲刀慢慢剪,不要剪到他們的小爪爪就好了。

15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這一點的話主要是把他的狗嘴巴給堵上了,然後再進行剪指甲,這樣才好,能夠更安全一點。

16樓:亞季

我覺得要經常給狗狗剪指甲,一旦長了就要立馬剪掉,不然很容易剪到血線。

狗狗一般都不喜歡別人碰他們的爪子,因為他們用爪子來排汗散熱。所以就很會保護自己的爪子,不讓別人碰。這個時候就要給狗狗足夠的安全感。要對他們有耐心。

還有,在剪指甲的時候剪掉不經過血管而彎曲的尖端部分,一次剪少量,多剪幾次,小心一點。然後用銼刀銼平。

如果不小心剪壞了,可以塗上雲南白藥之類的止血劑,還要給他按壓指根止血,給他塗一些碘酒消毒。防止感染。

給狗狗剪指甲要多安撫狗狗,讓狗狗自願配合,不要強迫,不然很容易弄傷狗狗的。

如何給狗狗剪指甲

17樓:龍之喵喵豬

首先主人需要準備狗狗專用指甲鉗,人用的指甲剪容易剪破它們指甲,最好準備一點幹棉花,主人在剪的時候要注意,白色的部分是可以剪的,而粉紅色的部分是血線,剪到會導致狗狗出血、疼痛。因此,主人在剪的時候需要進行觀察,如果剪到血線,出現出血這種情況首先需要進行壓迫止血,可以拿乾淨的紙巾或者消毒棉球等進行止血。

養狗狗注意事項

1、選擇狗狗:首先要確保所選狗狗是否合乎家庭的條件,小戶型的家不建議養大型犬,狗的味道容易堆積在室內不宜擴散。還需要確定買的狗狗是否健康,小心購買到星期狗,這樣不容易存活。

2、餵食:狗狗需要一個月大才能離開狗媽媽單獨養活,在它

三、四個月大之前,必需每天吃四頓飯,保證它不要被餓著。

3、大小便:幾個月大的未成年狗狗是忍不住大小便的,需要循序漸進的耐心教導才能使狗狗形成條件反射,教導的仔細會為將來作衛生減輕很大的壓力。在它成年的這段時間,你就只能作兩件事,一是等它長大,一是耐心教導。

4、磨牙:狗狗咬東西是因為長牙齒,你需要保護好自己心愛的鞋子、資料線、電源線、抱枕等等,總之把你捨不得的東西全部收拾好,別給他可趁之機。千萬別把狗狗關在籠子裡,這樣對它牙齒的發育不利。

5、娛樂:小狗在小時候會特別的黏人,不要過於抗拒它,儘量在下班回家的時候抽時間陪陪它,不要讓他感到孤單。

6、狗毛:這就需要主人們勤加清洗,不要因為換毛期就剪完狗狗的毛髮,毛髮對狗狗的**有保護作用,只要不是**病就不要簡短。

7、清潔:夏天,狗狗的身體在個人看來不需要像人一樣天天洗,只要看起來不髒就不需要清洗,一般來說3天左右清洗身體最佳。清潔的時候要理順狗狗的毛髮,輕柔一點。

18樓:私人寵物醫生安爸

首先先得給狗狗進行一個脫敏訓練,得讓它知道這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如何正確的給狗狗剪指甲?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瞭解一下為什麼要給狗狗剪指甲;現在我們家養的狗狗一天中多數時間都呆房間裡因此,指甲很少與外界地面接觸,狗狗的指甲幾乎不會磨損,所以時間長了,狗狗的指甲就會很容易長長。如果狗狗指甲太長的話會使得指甲自然彎曲甚至產生指甲斷裂進而引發發炎的後果,影響狗狗站立與活動。同時,指甲裡面也容易藏有小生物,影響狗狗的健康。

其次,我們瞭解如何正確給狗狗剪指甲的時間間隔。剪指甲的時間一啊不能保持再1-2月一次最好,就能滿足照顧到狗狗的健康的訴求。當然,具體情況要根據狗狗指甲長短的實際情況來判斷,畢竟每一隻狗狗的戶外活動時間不一樣,指甲生長的速度也不一樣,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是最有效的方法。

最後,我們詳細瞭解剪指甲的步驟;準備工作:將狗狗固定在桌子上或者自己懷裡,主人把狗狗頭部捂著或者夾在胳膊下,避免一會兒狗狗害怕掙扎。然後把狗狗的爪子拿著進行撫摸,讓狗狗保持放鬆。

然後就可以正式開始了,正式開始的時候必須要緊緊捏住狗狗的爪子,拿穩趾甲剪,避免狗狗因為緊張亂頂剪傷狗狗的小爪子。剪的時候必須要注意剪的不應該太短,一般將範圍控制在粉紅色的區域留出兩毫米

左右,就不容易剪出血。最後,做好指甲的修圓工作並且安撫好自己家的狗狗就可以啦。

20樓:私人寵物醫生安爸

首先先得給狗狗進行一個脫敏訓練,得讓它知道這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21樓:珺權

寵物店剪吧,因為狗狗指甲裡有血線,萬一剪到的話狗狗會很疼的還會出血。

22樓:罵醒我

要在他比較溫順的時候做這件事,剪的過程中要時刻關注狗狗的樣子。

23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我沒給狗狗剪過指甲,也沒有發現它們的指甲有多長,長到需要我們用指甲刀給剪的,剪的話也去寵物店剪。

24樓:小懂的賬號

應該在它比較聽話的時候剪,剪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剪到狗狗的肉。

25樓:星期一中年

最好還是帶狗去寵物店吧,萬一被狗咬一口,得不償失啊。

26樓:個非凡哥

給狗剪指甲有專用的剪指甲的指甲刀,聽話的狗是很好剪的,如果不聽話的狗就需要想辦法了。

27樓:靜好

一般都是去寵物店的時候,讓別人順便幫忙剪一下,自己不敢動手。

給狗狗剪指甲剪出血來怎麼辦?

28樓:巨小萌

給狗狗剪指甲總剪出血,那剪多長才合適?

29樓:汽車聽說

狗剪指甲出血怎麼辦,關愛寵物,要給狗狗養成剪指甲的習慣

30樓:郯翊淦光赫

養狗家裡要有碘酒,酒精,綿籤,雲南白藥,流血了千萬不要讓狗狗亂動,不然血會越流越多,先把狗狗的捏住,然後擦點碘酒,過幾天就用雲南白藥給它擦,注;不要弄多了,要試量.

31樓:baby丶你在**

止住血,塗些藥膏。小貓小狗是會這樣的。其實不用幫它剪指甲。如果怕抓到就帶它去專門幫狗剪指甲的地方。雖然貴,但是對狗狗也好。 希望你和你家狗狗快樂。

32樓:牧者小斯

放心吧 用點止血的藥物擦上去就行了 沒有那麼麻煩

其實寵物醫院就經常有這種情況

到時你被抓了 應該用肥皂多洗洗傷口 再用碘伏消毒

33樓:薰衣草

用雲南白藥塗在傷口處,很管用的,下次剪指甲小心一點,不要剪那麼深

祝狗狗早日好起來 ^_^

34樓:老鼠養群貓

正常 誰都會有剪多的時候,消毒一下,暫時不要帶它去有石頭的地方走,不要玩水!還有記得下次少剪點,用磨指甲的那個磨好一點,不要出現剪完了不磨光滑的現象!

ok祝你好運!

35樓:田邊花香

如果是隻出了一點點血的話不用上藥,用紙巾把血吸走就可以,大概一分鐘就自愈了,如果是大量出血的話最好是上點止血粉,如果沒有止血粉,可以用一點麵粉或者澱粉止血,血止住以後上一些雲南白藥粉,並且暫時不要讓寶寶下地走路,因為如果沒有癒合的話血還會繼續流,容易弄髒家裡東西,並且也容易感染,剪指甲的時候不要想一剪子搞定,應該一點點的剪,爭取把指甲末端修剪成圓形,這樣不傷人也不傷傢俱,儘量小心吧,養寵物是個需要耐心的事情。

36樓:幫幫忙丶好心人

沒事兒的 只要不是很嚴重 慢慢的自己會好的

如何給狗狗剪指甲?

37樓:私人寵物醫生安爸

首先先得給狗狗進行一個脫敏訓練,得讓它知道這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狗狗不肯配合剪指甲怎麼辦

38樓:百小度

狗狗不肯配合剪指甲採取方法如下:

1、把狗狗放在不宜躲避的地方

給狗狗剪趾甲時把狗狗放在較高的平臺上,比如洗衣機的蓋子(如果狗狗不是很大的話)。滑溜溜的表面使狗狗不得不努力保持身體平衡,無法專心和你搏鬥。如果狗狗個頭兒比較大,那就把它放在桌子上,狗狗怕高,在比較高的地方都會比較老實。

2.由陌生且有經驗的人完成

如果你的狗狗可以接納生人,可以讓經過訓練的陌生人來做。其實這個陌生人最好是美容師,因為他們有經驗,不至於因為剪指甲讓狗狗咬到。如果你的一個朋友可以給自己家的狗狗剪指甲,但他不一定也能給你的狗狗剪指甲。

要知道,狗狗主人與狗狗之間是有默契的,專業的美容師是在瞭解狗狗的大致性情又具有一定的專業手法的情況下才能很好的完成這個工作的。

3、改變保護意識

在幼年時期,要經常觸控它的爪子,讓它儘早改變對爪子的保護意識。也可以用指甲刀在他的指甲處跟它比劃玩耍,讓它覺得爪子被碰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指甲刀碰到爪子尖的指甲也並不可怕,降低幫狗狗剪指甲的難度。

4、縮短每次給狗狗剪指甲的時間

還有一個辦法,就是每次給狗狗剪指甲的時候不求一次全部完工,你可以先剪一隻爪子,讓狗狗還沒有到忍耐的極限就結束戰鬥,然後第二天再剪一隻爪子。這樣慢慢來。

當然,如果你看狗狗狀態不錯,配合的也不錯,就可以多剪幾個腳趾,看狗狗有些不耐煩了,就立刻收手。這樣有助於降低狗狗對於剪指甲的厭惡程度。

擴充套件資料:

準確地幫狗狗剪指甲

1、要果斷剪下去

狗狗的指甲很硬,用寵物專用的剪指甲刀,垂直於指甲修剪。刀刃要鋒利,剪的時候不能拖泥帶水,最後剪斷的那一下要果斷。因為當狗狗發現你要剪指甲的時候,都會往回縮。

千萬不要在狗狗縮爪子的時候,還用剪刀夾著它的指甲,這樣會讓它感到非常不舒服。

2、別忘了狼爪

一般狗狗是有4個指甲的,但是在前腿一般會多一個指甲,有5個指甲,那個是在狗狗沒有退化的狼爪。在腳腕附近,需要主人撥開毛髮仔細尋找,這個指甲也需要修剪。不過也有些狗狗有可能在小時候被截掉了狼爪。

狼爪修剪原則和方法與修剪其它指甲相似。有的時候特別長,可以稍微剪掉得多一些。

3、同時剪腳掌毛

因為腳掌毛太長容易打滑,所以在剪指甲的同時,可以順便修一下腳掌毛。對狗狗來說,腳掌與地面的摩擦力是非常重要的。有的時候指甲過長會捲回到肉裡,所以要注意一下。

4、別忘了收拾好剪落的指甲

很多家長在事後忘記收拾地面剪落的指甲,這是很危險的,有的狗狗非常調皮,特別是長新牙的時候愛啃東西,落在地面的東西都喜歡啃一啃,甚至吃進去,指甲剪掉後比較尖銳,小心狗狗吃進去後傷害到嗓子和腸胃。

如果主人經常發現狗狗喜歡撿食人類落下的指甲或者它自己的指甲,這要注意了,這是狗狗體內缺微量元素的症狀,這會導致狗狗得異食癖,喜歡吃一些無營養的東西。

5、多久修剪一次

依照指甲生長的速度,差不多在7至10天左右,就需要幫狗狗修剪一次指甲。修剪的時候,抓穩狗狗的腳指前端,確認血管分佈的位置並且避開。

6、剪到流血怎麼辦

有時候再細心地剪,還是有可能會不小心剪到血管,而有流血的情形發生。這個時候只要正確且平靜地把血止住,不但可以減少狗狗流更多的血,也能在最短的時間內降低疼

如何給狗狗修剪指甲,如何正確的給狗狗剪指甲?

需要使用專用趾甲剪將尖端部分垂直剪掉,不能一次剪得太多。當愛犬試圖縮回腳爪時,就是要剪到它的肉了。將形成的尖角剪下,直到將彎曲的趾甲全部剪掉,以不妨礙走路和不會損傷傢俱為準。那些從腳趾縫裡長出的長毛也要剪掉,否則,愛犬走路就容易被滑倒。可以選擇讓狗狗站在桌子上,將狗狗的頭放到胳膊下面,夾住它,避免因...

怎麼給貓咪剪指甲,如何幫貓咪剪指甲?

給貓咪剪指甲的正確步驟,確保不傷害貓咪,不被撓傷 剪指甲可能是鏟屎官最頭痛的事情了吧 孟加拉貓 給貓咪剪指甲實在是個技術活。首先,你要掌握好給它們剪指甲的時機 其次,你要保護自己不被抓傷 第三,一旦貓咪反抗,你還要想辦法安撫。總之,這是一個主人與貓咪鬥智鬥勇的過程,不過我們也在長期的實戰經驗中發現了...

如何給兔兔剪指甲,方便的幫我剪下,北京

我用的就是一般人用的指甲刀,你看兔兔的指甲長了就剪啊剪的淺一點,不要剪到肉色的地方就可以拉 反正儘量少剪一點,常幫他剪的 我是這樣給兔兔剪指甲的 先和它要交流感情,每天都要給兔按摩,喂點好吃的,然後就抱他,抱著時摸小腳,摸呀摸呀,呵呵,等它適應了就裝著看小腳,誇著它,趁著不備就剪了,用專用的指甲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