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學素描

2022-06-27 14:25:20 字數 633 閱讀 9838

1樓:匿名使用者

想自學也是可以滴~

但是得知道循序漸進~~~(購買兩三本相關的基礎素描教程,最好要美院的專業教材,其它培訓結構出的難免魚龍混雜)

首先,瞭解素描的一些基本概念,例如~三大面、五大調子等常識內容。

其次,得先從畫幾何石膏體開始,對於方體、圓柱體、球體的光影、體積的理解,並且瞭解基本的構圖原則,物體間的組合訓練,以及類似羅馬柱這樣的有基礎組合結構的石膏體。

再練習畫靜物,如陶罐、蔬菜、瓜果、酒瓶等,在對光影、結構把握的基礎上,學習對於物體材質的把控。

再然後,是石膏頭像的練習,這是畫真人前的練習,

最後就是真人肖像、半身像、全身像以及人物組合、人物與場景的組合等練習,練習前還需學習人物結構、比例方面的知識。

倘若是打算未來學設計的話,那麼真人素描部分就可免了,石膏像部分也不必過多,只是在石膏幾何體,及靜物方面有些個別的特殊學習。

當然若有位負責的專業老師就再好不過,主要是少走彎路,學習得比較快而已。

以上是針對個人愛好說的,倘若是要考美術、設計專業的大專院校則無論怎樣都得報培訓班了,且還是有多年優異教學成果的培訓班,當然學習內容就不止素描了~

2樓:愛輪滑愛設計

這個得手把手的教啊 ,說是出不來東西的

學素描需要準備什麼工具,準備開始學素描,要準備什麼工具和材料

紙 素描一般選用質地結實的素描紙,但也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選擇鉛畫紙等其他型別的紙。筆 一般選用鉛筆,而成熟的畫者還可以選擇炭筆,碳跳等。而鉛筆有軟 b 硬 h 之分,b數越大調色越濃,筆芯越軟 h數越大色調越淡 鉛芯越硬。橡皮 一般用專用美術橡皮。但初學者考慮成本問題,也可以買普通的橡皮用。橡皮泥 可...

我要學素描

樓主如果怕麻煩呢,建議還是不要學素描了。你說色彩麻煩,其實素描也不簡單。不過呢,素描是繪畫的基本功,練好的話會讓你對形體和明暗有很好的感覺。同意樓上一些朋友的觀點,如果是入門的話,建議報個班,有老師指導會比較好。如果堅持想自學,可以買一些相關的書籍作參考,工具什麼的樓上的朋友也說的很全了。剛開始練習...

人體素描是?怎麼學這個,人體素描怎麼這麼難畫

如果你只是想學好素描人體。那麼就針對這個問題。首先要有素描基礎。人體是什麼。肌肉骨骼血液神經。動作 畫素描人體的話。最基本最重要的也就是肌肉骨骼了。所以。不去看書是不可能的。畢竟你沒有辦法把身邊的人 剝掉而去研究肌肉 既然不能這樣。那你只有去看藝用解剖書。靜下心來。按照書上的解剖一點 點畫。只要有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