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嚴該怎樣。詮釋

2022-06-27 04:50:13 字數 733 閱讀 9553

1樓:獨素花靳壬

尊嚴是指人和具有人性特徵的事物,擁有應有的權利,並且這些權利被其他人和具有人性特徵的事物所尊重。

簡而言之,尊嚴就是權利被尊重。

這是字面上的意義,在現實社會裡,上一代人很強調維持尊嚴和為國捨身的精神!

但在這新時代裡,尊嚴能夠當飯吃嗎?尊嚴是你的原則,好聽就叫原則、難聽就是倔強。

在這現實社會裡,不懂變通、不懂說點好聽的根本生存不下來。

人要融入社會就得eq高,尊嚴當你成功的時候再想吧,要發展就得靈活。

2樓:邢微蘭裘未

因為愛過,所以不會成敵人;因為傷過,所以不會做朋友;只能是最熟悉的陌生人。愛過知情重,醉過知酒濃。關於愛的記憶,應該好好收藏,只是今後的幸福,要各自去尋找。

愛是一種感覺,不愛也是一種感覺,而往往難以抉擇的是心中的感覺到底是愛還是不愛。

原來握在手裡的,不一定就是你們真正擁有的;你們所擁有的,也不一定就是你們真正銘刻在心的。

人生很多時候需要自覺的放棄,因為擁有的時候,你們也許正在失去,而放棄的時候,你們也許又在重新獲得。明白的人懂得放棄,真情的人懂得犧牲,幸福的人懂得超脫。

對不愛自己的人,最需要的是理解、放棄和祝福。過多的自作多情是在乞求對方的施捨。愛與被愛,都是讓人幸福的事情。不要讓這些變成痛苦。

既然你們已經經歷了,多年以後,偶爾想起,希望都是美好的回憶。活的自信些,開心些,把最美的微笑留給傷你最深的人,聰明的人知道自己要快樂。珍惜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

我拿什麼來詮釋青春作文,年少,該怎樣詮釋青春作文

如果說十八歲能擁bai有du一片海闊天空,那麼十五歲的我們zhi同樣也希dao望能有一片屬於自己的芳專草地。我們放屬飛夢想,我們渴望自由。千方百計地想拉斷父母手中的線,可是在大人眼裡,我們總是一個長不大的小孩。現在的這想法看來有些傷感。來自 作文大全 在操場上,時而聽見了同學們的朗朗讀書聲。他們熱情...

會計的意義詮釋該怎麼樣

可將會計理解為一種語言,可類比計算機 該語言依據統一的標準 即會計準則 反映了企業的財務狀況 經營成果 現金流量等資訊。同時廣義的會計還可以提供管理資訊 統計資訊等。1.會計是以會計憑證為依據,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運用一系列專門的技術方法,全面 連續 系統 綜合地反映和監督企 事業單位的經濟活動,...

怎樣讓老人過上幸福,有尊嚴的晚年

幸福,有尊嚴的晚年?這是老人自理的事情,而不是一味指望兒女的敬孝。前提是老人有實力,有頭腦,還有科學的安排。不然,年輕時是人渣到老了是老人渣。如何使城鄉孤寡老人過上有尊嚴晚年生活 由於老齡來化人口數量的不源斷增多,養老院的步伐無bai法跟上因此會導du致服務質量下降,zhi影響老人享受的dao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