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弄的意思,青海話糊弄兒什麼意思?

2022-06-26 06:55:13 字數 2228 閱讀 9984

1樓:可靠的蠶寶寶

糊弄,漢語詞語,是指欺騙;矇混的意思。

目錄1資訊

2詳細解釋

3例句摺疊編輯本段資訊

【詞目】糊弄

【拼音】hù'nong

【英語】go through the motions【詞性】動詞

【近義詞】欺騙

【反義詞】真誠、認真

【基本解釋】(1)

例: 你別聽他糊弄人。

(2)將就;敷衍。

例:他做事好糊弄。

摺疊編輯本段詳細解釋

將就《兒女英雄傳》第十五回:"文章呢,倒糊弄著作上了。"

楊朔《三千里江山》第七段:"大夥只得把褲子褪下點,打個結,包住腳,大衣往頭上一蒙,背貼著背,腿插著腿,糊弄著睡下去了。"

欺騙;矇混。

洪深《歌女紅牡丹》第十七本:"你啊,糊弄朋友,把我的女孩子也偷賣啦。"

畢方鍾濤《千重浪》第四章二:"種莊稼是實打實鑿的事,摻不得半點虛假,你要糊弄它一下,它就能糊弄你一年。"

2樓:秦魂始皇

糊弄,漢語詞語(hu nong)

1、是指欺騙;矇混的意思

例: 你別聽他糊弄人。

2、將就;敷衍。

例:他做事好糊弄。

3樓:山人老施

是指欺騙;矇混的意思。

就是騙你,希望糊混過關。

4樓:路過丶幸運

就是敷衍你,對於一件事的事實不說清楚,隨口代過。

青海話糊弄兒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青海華糊弄就是騙人的意思他和東北的糊弄差不多

糊弄過去是什麼意思

6樓:鋰電是信仰

糊弄(hù'nòng),漢語詞語,意思是欺騙、矇混;將就、敷衍。欺騙;矇混

糊弄過去,就是矇混過關的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糊弄【拼音】hù'nòng

【反義詞】真誠、認真

【基本解釋】(1)欺騙;矇混。

例: 你別聽他糊弄人。

(2)將就;敷衍。

例:他做事好糊弄。

糊弄是什麼意思,"糊弄"的漢語解釋

8樓:y神級第六人

糊弄 1.將就。《兒女英雄傳》第十五回:

「文章呢,倒糊弄著作上了。」 楊朔 《三千里江山》第七段:「大夥只得把褲子褪下點,打個結,包住腳,大衣往頭上一蒙,背貼著背,腿插著腿,糊弄著睡下去了。

」2.欺騙;矇混。 洪深 《歌女紅牡丹》第十七本:

「你啊,糊弄朋友,把我的女孩子也偷賣啦。」 畢方鍾濤 《千重浪》第四章二:「種莊稼是實打實鑿的事,摻不得半點虛假,你要糊弄它一下,它就能糊弄你一年。

」[讀音]

hù nong

[例句]

你不要杯弓蛇影,自己糊弄自己。

[近義]

期騙 亂來 欺騙

[反義]

認真 真誠

糊弄是什麼意思 5

9樓:匿名使用者

用糨糊來弄,就是不清楚的意思,上面是動詞解釋,短語的話相當於亂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 將就▪ 欺騙;矇混的意思。

將就:《兒女英雄傳》第十五回:「文章呢,倒糊弄著作上了。」

楊朔《三千里江山》第七段:「大夥只得把褲子褪下點,打個結,包住腳,大衣往頭上一蒙,背貼著背,腿插著腿,糊弄著睡下去了。」

欺騙;矇混:

洪深《歌女紅牡丹》第十七本:「你啊,糊弄朋友,把我的女孩子也偷賣啦。」

畢方鍾濤《千重浪》第四章二:「種莊稼是實打實鑿的事,摻不得半點虛假,你要糊弄它一下,它就能糊弄你一年。」

11樓:猛鬼流

通過語言和行為進行欺騙

糊弄一下人心的煽動性話語:是什麼意思

12樓:博文思教育

一般男人如果淡淡的喜歡上一個女人,他會默默的關注她,並經常發一些關心的簡訊,說一些曖媚的話題,來看女生對他是否也具有好感。如果男人很喜歡一個女人那她恨不得每天纏著你,關心你的一切。你的意思是你在追他卻不知道他是否喜歡你?

這你如果喜歡他就要大膽的表白,感情是培養,畢竟一見鍾情的愛情現實太少。希望你幸福!

重慶話千翻兒啥意思,重慶話「千翻兒」是什麼意思啊??

相當於北方話的 調皮鬼,搗蛋鬼,淘氣鬼 這個娃娃太前翻兒了,煩燥燥的。這個小娃太調皮了,令人心煩。重慶話裡 千翻兒 就是頑皮的意思。即 調皮搗蛋 是也 重慶話 千翻兒 是什麼意思啊?有幾個含義,一個是樓上的調皮搗蛋或好動愛搞惡作劇 還有個就是討厭 多用於兒童 青少年 調皮搗蛋!多用於形容小孩和少年。...

東北話愛小是什麼意思,東北話登兒是什麼意思

這是貶義詞。本意為 愛貪小便宜,引申 因貪小便宜而惹人討厭。沒有啦,就是愛佔小便宜 就這個意思沒別的意思 東北話 登兒 是什麼意思 缺心眼,做事沒有條理,出人意料。東北話有大量獨有的方言詞,個別漢語通用詞在東北話中的發音也不同於普通話,其中少量詞彙源自滿語 俄語和日語。東北話一般指東北官話,分佈在除...

欠兒登東北話什麼意思,東北話欠登什麼意思

本意延伸的語言。欠,指缺少,適用於 缺智力 缺道德 缺禮貌的形容 小明像個欠登兒 小明你真討厭。什麼事都摻和,多管閒事的意思 東北話欠登什麼意思 東北話欠登的意思是形容人愛湊熱鬧,什麼事兒都管都問。1 發音時常常讀作 欠兒登。用時一般帶有貶義,表瞎摻和,愛湊熱鬧,什麼事兒都管都問,尤指這樣做到令人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