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殘疾人保障金減免事宜該向誰諮詢

2022-06-25 14:45:15 字數 526 閱讀 164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公司必須到你企業所轄的縣、市、區殘聯就業中心申報、填寫《企、事業單位安置殘疾人稽核情況表》,必須準備的手續有:殘疾證、身份證(殘疾人)、用工合同、醫保、社保、工資表、單位機構**、法人代表等拉手續的影印件。這些資料一式三份,殘聯就業中心、稅務部門、單位各一份。

每年必須申報一次,申報日期為1.1-5.31日(各地方時間有所不同),過期視為無安排殘疾人就業,必須要繳交殘疾人就業保障金。

各個省區的經濟條件不一樣,徵收的公式標準有所區別。應繳保障金計算公式為:(年末單位職工總數×1.

6%-單位已安排殘疾職工數)×本單位上年度職工人均工資 × 0.6 (說明:安排人數要求是從 1.

5%-1.7%都有,有些沒有 × 0.6 打六折)如果是經營虧損的話,要出具虧損證明,可以申請免繳。

建議你還是到當地的殘聯就業中心或者地稅務部門諮詢下,也可以到當地的 殘聯**瞭解下。祝順利!!!

2樓:cp小樹苗黃勝星

你好!可以當地的地稅局或者殘聯諮詢。

殘疾人就業保障金實行按什麼計算

一 殘保金代徵的範圍和物件 凡在本市行政區域內 在地稅局辦理稅務登記的機關 團體 企業 福利企業除外 事業單位等各類用人單位,均應按照不少於本單位在職職工總數1.7 的比例安排殘疾人就業,未按規定安排殘疾人就業的,應繳納殘保金。二 殘保金代徵的標準 未安排殘疾人就業或安排殘疾人就業未達到規定比例的單...

殘疾人就業保障金徵收是否合法,企業可以不繳嗎

世界各國執法機構,只有神州各地的工商局公開強收 保護費 每年企業年檢,都以 個體私營協會 名義打劫商戶企業,自願加入,但是不交費不給企業年檢,刁難,打擊,報復,這和 保護費 有何區別?工商所截留45 其餘55 歸省市工商局 各地分贓比例不等 幕後真正的 就是省市工商局,他們給各個工商所下指標定任務,...

繳納殘疾人就業保障金的基數是什麼意思

這個基數就是你所在區 比如,北京市朝陽區 上一年的全年社會平均工資,一般中等城市大概在3到5萬之間。這個基數你可以找地稅局問,也可以找社保局問 殘疾人保證金怎麼計算,怎麼繳納?殘疾人保證金 當地年職工平均工資 1.7 攜帶加蓋單位公章並填寫好的 殘疾人按比例就業單位登記表 在職殘疾人登記表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