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人的習慣都是怎麼培養起來的

2022-06-25 12:15:15 字數 1151 閱讀 2994

1樓:龍魂界王

我也愛忘東西,但我有辦法了,一,做事我自己給自己一個程式,做好一事就看是程度有沒走完,二,一定把要做的事記下來,做好第一條了做第二條就好做了,三,自己給自己責任感,有責任感才能不會給自己不小心的機會!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跟責任心也有很大的關係。

最主要的是你自己的性格原因吧。

針對這兩點整改。

3樓:匿名使用者

怕忘記就事前告訴自己的朋友讓他們儘量提醒自己,或者自己拿個小本子把要做的或者要記住的都記錄下來帶在身上~~

我也是,有時記得做什麼去,可是走到那裡想不起來了,然後再返回來想想才會想起來,嘴巴張開想說什麼卻忘了,~

向上面的朋友講的,人的記憶力是有限度的~

所以平時細心一點就好~

4樓:

操作性條件反射理論:人的習慣**於強化

一開始,人的行為是隨機的,沒有人生來就知道做什麼,遇到事情,你隨機採取了行動,然後你發現,這個行動是正確的,或者有效的,所以在下一次同樣的情況,你就可能還採取原來的行動。反之,如果你先前的行動帶來了不好的後果,在第二次相同的情況下,你很可能不會採取以前的行動,久而久之,這些行為固定下來,成為你的習慣。

習慣不是你獨有的,因為你的行為很大程度上是學來的,大自然將採取了正確行為的個體儲存了下來,那些採取錯誤行為的,被淘汰了,所以有些行為你會,但你不理解,可是如果你不那麼做,可能就會導致不好的後果,不信你就試試。

當今社會,行為所導致的後果被多樣化了,也就是說,即使你做錯了,也很可能不會立即受到嚴重的後果懲罰,因為你的身邊有其他同類,尤其是親密的夥伴,可以幫你分擔,或者給你安慰,所以你做錯了可能沒人會嚴厲地教訓你。因此,你的身體(潛意識)不會記得這件事,不會總結教訓。

如果你真的想要克服「疏忽」這個習慣,就應該對自己的行為的後果進行估計,比如,這樣做可能發生什麼……對做得不好的,進行反思,比如:要不是舍友及時發現沒關門,你們可能丟多少東西……

然後就是方法問題,帶個記事本吧,會是一個好助手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多思,多做,堅持.每天在同一時刻做舉手30次,一個月下來,到時身體就會給你反映

6樓:鬼堂院柒草

人的記憶是有限的,會忘記一些事情是很正常的

誰能告訴我人活著到底為了什麼,誰能告訴我人活著到底為了什麼?

人生的意義,從歲月的痕 跡去尋找故事。感覺世界像一片樹葉,根本沒有一樣的點。逝去的是過去的悲傷。在深深的海水下,何處是出口,在那一片死亡的黑暗,死去的都會是不歸路。試問人生的意義,在於意義本身的份量。人為了做有意義的事而活,留住那清然的世界。為了美好生活啊,報答父母,生兒育女 人活一世為了先做 人 ...

誰能告訴我 人活著的意義,誰能告訴我智障人士活著的意義在哪裡?

活著就是讓自己更好的生存下去.活得精彩才有意義,如果只是光說不練,那是不可能生活的快樂的.想要過好生活,就必須得努力去創造.我覺得生活的意義就是家庭幸福,婚姻美滿,還有一點很關鍵就是能賺到錢,這是個很現實的問題.每個人生下來都是一窮二白,如果心中沒志氣那即使家裡有著很好家底,也會變得一無所有.給自己...

誰能告訴我,怎樣忘記人,誰能告訴我,怎樣忘記一個人

實際上不用刻意的去忘記,你可以多做一些別的事情,忘記自己的悲傷找個朋友喝喝酒,打打球,爽快一下就好了 我知道你應該還是忘不掉的,我說的辦法也沒用實際上時間真的可以解決一切問題 你只要不要刻意的去想,就好了 但是我覺得那是一種逃避,有時候你使勁的去想也可以想到想不起來那也是一種境界,選擇了不逃避,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