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一喝水就想上廁所,而且小便顏色較淡,原因到底是什麼

2022-06-25 10:05:19 字數 6348 閱讀 2082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喝水就想上廁所,也許就是天氣比較寒冷,排尿的頻率就會比較高一點。大家都知道在很冷的冬天,排尿的頻率就會更高,主要就是天氣的原因。外界的天氣很嚴寒,體內需要大量的熱量,排熱也會產生足夠多的水分,從而導致尿液增多,將體內多餘的水分排出體外。

尤其是天氣很冷的時候喝水,上廁所的頻率會大大上升。

小便顏色比較淡其實也是正常的,每個人的尿液顏色都不太一樣,有些人是呈現出深黃色,還有些人是呈現出蛋黃色,都是很正常的。不過如果黃色比較深,也許就是泌尿系統的過濾作用不太強,導致尿液當中還有比較多的糖分或者是微量元素等等。

要是小便的過程中,出現刺痛的感覺,也許是尿道炎症狀,還有可能是尿結石。尤其是有些朋友在排便的過程中,發現經常排不出來,就算有尿意也很難將尿液排出體外,也許就是尿道堵塞的情況。這個時候應該由醫生來進行診斷,瞭解恢復的方法,比如超聲波去除結石,讓尿道更加通暢,減少多種炎症和結石的問題。

為了減輕尿道的傷害,大家平時要注意營養結構和作息的規律。可以適當補充水分,不能夠長時間都不喝水。注意以清淡飲食為主,避免經常吃高糖分的食物。

有些人就是因為體內的糖分攝入太多,導致尿液的發黃情況越來越明顯,也會伴隨著糖尿病或者是血糖增高等等情況。

2樓:哆啦a夢是個小可愛

這點我覺得很正常啊,畢竟有的人呢,他們的腸胃還有腎臟不好。

3樓:氣子孩

原因是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尿液的顏色也是不一樣。

4樓:假蘇更生

因為喝水太多的話自然就會想上廁所,可能泌尿功能沒那麼好。

5樓:強哥遊戲辣評

可能是自己的腎臟有很大的問題。

6樓:善良的思維方式

出現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前列腺出現問題了。

7樓:生活達人小盧

主要是因為這樣的人腎臟不好,所以才會如此的。

8樓:_x_d晚晴

這個需要去醫院化驗一下尿液才知道吧。

9樓:個非凡哥

喝完水之後就上鎖,這不是很正常的嘛,大多數人不都這樣嗎?

每次尿量很多,尿色很淡,,到底是怎麼回事??

有人一喝水就有尿意,而有些人喝水量大卻很少上廁所,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10樓:蘇珊說世界

為啥有人一喝水就有尿,有些人喝水多,卻很少去廁所?

11樓:龍貓小淘

正常情況下,人的膀胱是十分有彈性的,能夠儲存的尿液量也是十分豐富,因此在這種情況下,人們即使喝再多水可能也不會立即排尿, 而若是人的膀胱括約肌變鬆了,那麼膀胱所能承受的尿液量就會變少.

12樓:小六的看法

水是生命不可缺少的物質,也是任何有機體和細胞成活的保證。水在人體所有生命活動中起著媒介的作用,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代謝產物的排洩,酸鹼平衡的維持以及體溫的調節等都需要水的參與。人們若能及時、科學地飲水,對於促進健康長壽十分有益。

13樓:隨峰

每個人的身體素質是不一樣的,有的人天生膀胱器官較小,儲存水分的能力小,所以就會出現一喝水尿尿的情況。

14樓:奈斯混江湖

若是人們的膀胱有天生就比較小,那麼其所能承載的尿液量自然不多,這也就會引起人們出現一喝水就跑廁所的情況。

15樓:lala嫣然

他們大多是因為喝水少而引起的尿液濃縮,當在出現尿液濃縮的時候,膀胱就會出現特別敏感的狀況,讓我們不停地想上廁所。

16樓:嫅憂

喝水就頻繁跑廁所的現象其實分為病理性和生理性兩種情況,所謂病理性實際上可能是人們出現了腎臟或者是排尿系統出現了問題,通常情況下若是人們出現了腎炎或者是泌尿系統炎症都會引發人們出現尿頻的情況。

17樓:滿天星戀風

我覺得這可能是和個人的膀胱有關係吧,有的人膀胱器官比較大,比較能夠儲存水分,所以很少上廁所.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一喝水就有尿意,而有些人喝水量大卻很少上廁所,這是因為跟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有關。

有的人一喝水就想上廁所,而且小便顏色較淡,原因到底是什麼?

19樓:靈動的

有一小部分人一喝水就容易上洗手間,而且小便的顏色也非常淡,我們將這稱之為「小便清長」。一般成年人白天小便4-6次,夜間0-1次左右,排便次數明顯增多稱尿頻。尿頻可見於許多疾病,如糖尿病、膀胱炎、尿道炎等。

引起尿頻的原因較多,包括精神因素,病後體虛等,此外過於疲勞也會增加小便次數。

有些人為了減少上洗手間,平時少喝水,其實這樣適得其反,如果平時喝水太少,反而會更容易造成膀胱儲尿量變少,因喝水少了,身體裡的尿酸濃度會升高,膀胱對尿酸是非常敏感的,這樣就會造成身體裡面不停地產生尿液,很可能會使你一喝水更容易上洗手間了。

因我們每一個人的體質不一樣,身體的各個器官可能也會有所差異,如每個人的膀胱儲尿量也可能大小不一,其實膀胱儲尿量和胃容量差不多,如果你吃得越來越多,胃容量就會變大,同樣道理膀胱也是可以被慢慢撐大的。一小部分人就是因為膀胱儲尿量太少而引起一喝水就想上洗手間,千萬不要害怕尿頻,一定要多喝水,慢慢增加膀胱儲尿量,這樣才能逐漸改善一喝水就上廁所的現象,才會慢慢減少尿頻。

平時我們除了要多喝水,尤其是要喝溫水,不要喝太多的冰水,還需要調養身體,少吃肉類、和辛辣食物,多吃蔬菜,如果還是尿頻很嚴重的話,建議儘早去醫院檢查一下身體。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喝水就想上廁所,也許就是天氣比較寒冷,排尿的頻率就會比較高一點。大家都知道在很冷的冬天,排尿的頻率就會更高,主要就是天氣的原因。外界的天氣很嚴寒,體內需要大量的熱量,排熱也會產生足夠多的水分,從而導致尿液增多,將體內多餘的水分排出體外。

尤其是天氣很冷的時候喝水,上廁所的頻率會大大上升。

小便顏色比較淡其實也是正常的,每個人的尿液顏色都不太一樣,有些人是呈現出深黃色,還有些人是呈現出蛋黃色,都是很正常的。不過如果黃色比較深,也許就是泌尿系統的過濾作用不太強,導致尿液當中還有比較多的糖分或者是微量元素等等。

要是小便的過程中,出現刺痛的感覺,也許是尿道炎症狀,還有可能是尿結石。尤其是有些朋友在排便的過程中,發現經常排不出來,就算有尿意也很難將尿液排出體外,也許就是尿道堵塞的情況。這個時候應該由醫生來進行診斷,瞭解恢復的方法,比如超聲波去除結石,讓尿道更加通暢,減少多種炎症和結石的問題。

為了減輕尿道的傷害,大家平時要注意營養結構和作息的規律。可以適當補充水分,不能夠長時間都不喝水。注意以清淡飲食為主,避免經常吃高糖分的食物。

有些人就是因為體內的糖分攝入太多,導致尿液的發黃情況越來越明顯,也會伴隨著糖尿病或者是血糖增高等等情況。

21樓:農家小妹婉兒

腎不好,腎虛就會出現尿頻的現象,還是要多喝水能起到滋潤腎作用。

22樓:塗三石講故事

這種情況是典型的尿頻,有可能是腎臟出現了問題,平常一定要注意飲食,不要食用辛辣油膩的食物,保持充足的睡眠。如果情況嚴重,最好去醫院做一下具體的檢查。

23樓:麥苗在成長

可能是有的人膀胱比較小,導致身體儲存的尿液少,所以喝水後就想上廁所,由於水的稀釋作用,小便顏色較淡。

24樓:一簡單小姐

這個可能跟個人的腎臟功能有關係,有的人膀胱的容量小。小便顏色淡也說明雜質少。

25樓:tpco明帝

有可能是腎臟不太好,所以液體在腎臟內轉一圈兒很快就出來了。

26樓:老萬秋

腎臟出現了問題,但是還是要多喝水,多吃青菜,多做運動和鍛鍊,多注意休息。

27樓:一學期共享書

有可能是腎功能出現了問題,建議儘早去醫院就診。

一喝水就想上廁所,這是怎麼一回事

28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身體相對的熱量比較少,會導致水不氣化,就會形成小便排出體外,一般多是由於陽虛體質多見,不是疾病,還是可以放心

考慮不是腎臟的問題,應該是代謝比較快。

如果腎臟有問題會出血腰痛,尿異常,下肢浮腫等情況。你的情況估計腎臟沒什麼問題,考慮是有點腎虛

可以服用一些,水果、阿膠、瘦肉、核桃、羊肉、韭菜等等

29樓:亥洲俟臻

喝水上廁所是正常新陳代謝,很正常。但是如果太頻繁那就要去醫院檢查了,是不是有泌尿系統的問題。

另外,如果喝水的時候是大口大口的喝,我們俗稱牛飲的,可能也會很快就要上廁所,因為水快速的進入胃腸,吸收少,排洩多,所以建議小口喝,還可以在嘴裡含一下,這樣可以減少飲用量,但可以很大程度緩解口渴,而且夜晚入睡前小口慢喝的方法飲水還可以避免第二天臉部因為睡前喝水多而導致的臉部浮腫。

30樓:隋俊譽恭閎

上班一族常常會因工作關係疏忽了飲水,又或者為了避免「借尿」小休的猜疑而寧願不喝水;在此特別奉勸各位朋友切勿以「常去廁所」為理由而避免喝水。長此下去,膀胱和腎都會受損害,容易引起腰痠背痛。

只要慢慢養成飲水習慣,膀胱接收慣了,上廁所的頻率自然也漸漸減少。但每天喝八杯水,上廁所七至八次亦屬正常,是新陳代謝必須的更替。切記飲水之道,並不在乎滿足喉幹頸渴,口乾時才喝一口水根本毫不濟事。

水之於身體,就好象氧氣般重要。給身體喝水,是延年益壽的不二法門;給身體喝水,是亮麗**的基本原則。為了健康,為了美,水,又那有不喝的道理呢?

喝水行程表

am6:30

經過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之際先喝杯250cc的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別馬上吃早餐,等待半小時讓水融入每個細胞,進行新陳代謝後,再進食!(非常重要!

身體排汙靠它!)

am8:30

清晨從起床到辦公室的過程,時間總是特別緊湊,情緒也較緊張,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現象,所以到了辦公室後,先別急著泡咖啡,給自己一杯至少250cc的水!

am11:00

在冷氣房裡工作一段時間後,一定得趁起身動動的時候,再給自己一天裡的第三杯水,補充流失的水分,有助於放鬆緊張的工作情緒!

pm12:50

用完午餐半小時後,喝一些水,取代讓你發胖的人工飲料,可以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不僅對健康有益,也能助你維持身材。

pm3:00

以一杯健康礦泉水代替午茶與咖啡等提神飲料吧!

喝上一大杯水,除了補充在冷氣房裡流失的水份之外,還能幫助頭腦清醒。

pm5:30

下班離開辦公室前,再喝一杯水。

想要運用喝水減重的,可以多喝幾杯,增加飽足感,待會吃晚餐時,自然不會暴飲暴食。

pm10:00

睡前一至半小時再喝上一杯水,目標達成!

今天已攝取2000cc水量了。

不過別一口氣喝太多,以免晚上得上洗手間影響睡眠品質。

31樓:濮惜夢府翊

有可能是腎虛,也有可能是尿崩症所致,建議去醫院檢查,明確原因,針對****

意見建議:可喝淡鹽開水、低濃度糖水,不要大量飲用高熱量飲料,.祝你健康

32樓:小雨薇薇來

是尿路感染。

可驗血,驗尿檢查。

3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的排尿一天大約在5次左右,也就是每3小時排尿一次。當然,飲水多,尿的自然就頻繁一些,每個人都有差異。只要不是太頻繁就沒什麼問題。

尿頻尿急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前列腺增生、前列腺炎、腎虛、泌尿道感染、**炎症等等。由於中老年人更容易前列腺增生、泌尿道感染、腎虛,所以中老年人更易患上尿頻尿急,不過因為還存在其它的因素,所以尿頻尿急並不是中老年人的專利哦。

咇樂舒威洌安茶藥膳食療方,遵循中醫學理論充分發揮中藥效能的袋泡茶,將其醫療保健作用發揮到最大。既能滿足大家「厭於藥,喜於食」的天性,又對健康有極大的保障作用,深受大家的喜歡。

尿頻中藥方1

【藥方】黨蔘,黃芪各20克,生大黃(後下),車前草,茯苓,山藥,澤瀉,川黃連,白朮各10克,生甘草8克.

【用法】將上藥水煎,分2-3次口服,每日1劑.5劑為l個療程.

尿頻中藥方2

【藥方】蒲公英,半枝蓮各20克,茯苓,懷山藥,木通,澤瀉,五味子各12克,甘草10克.

【用法】將上藥水煎3次後合併藥液,分早,晚兩次口服.5劑為1個療程.

【加減】若氣血兩虛者,加生黃芪,全當歸,何首烏各20-30克;若腰膝痠軟無力者,加川續斷,杜仲,狗脊,懷牛膝各10-15克.

為什麼剛喝完水就想上廁所,一喝水就想上廁所,這是怎麼一回事

這種情況建議您做一個尿常規檢查,看是否尿中有白細胞加號的情況,如果出現了白細胞,可以口服抗生素消除炎症的。少食辛辣油膩食物,注意個人生理衛生。意見建議 這種情況首先考慮是泌尿系統感染,如果出現了白細胞加號。頭孢或阿莫西林消除炎症,必要時可以配合八正顆粒或是清淋顆粒,清熱利尿通淋,緩解尿頻的情況,積極...

一喝水就得上廁所,怎麼辦,一喝水就想上廁所,這是怎麼一回事

你不要緊張 放鬆就好了 首先你要相信人體是平衡的 喝水後在腸道被吸收 之後血液被一定程度的稀釋 血液中晶體滲透壓降低 導致垂體釋放抗利尿激素減少 尿量增多 病情分析 您好!您可能是消化功能加快,代謝加快。如果次數不是很多的話,是沒有什麼大問題的,如果次數多了,就要到醫院就診了。意見建議 建議多喝牛奶...

一喝水就上廁所,而有的人喝很多卻很少去,這是怎麼回事

水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在生活之中幾乎每個人每天都要攝取一定的水分,之所以每天都要喝充足的水分,是由於人體在進行任何活動的時候都需要水分的支援,但是大家會發現在生活之中有很多人非常喜歡喝水,但是也有人不喜歡喝水,只有在自己非常渴的時候才會去喝水。而且大家也會發現每一個人的身體機制也是不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