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之不得和得而復失哪個更可悲,如何說明求之不得比得而復失更可悲?

2022-06-25 05:55:22 字數 5179 閱讀 9126

1樓:典莉莉

得而復失更可悲

求而不得會給人帶來憧憬和希望,而得而復失很可能帶給人的是絕望。求而不得,因為得不到,所以更想要得到。會使人有著對未來有朝一日或許可以實現的夢想有一種執著,一種嚮往。

生命不息,追求不止。這個時候的求而不得已經使你有了一種奮發向上的態度,最後實現與否或許已經沒有那麼重要了。得而復失呢?

已經得到過的東西,更加真切的感受到了也習慣了這份美好,卻又突然間不屬於你了,這更容易使人產生絕望的情緒,而求而不得在一些情況下會使人有對未來的憧憬和為之努力的意願,

求而不得基本是由於能力不足,得而復失卻是自己有得到這樣東西的能力,卻失去了自己本可以有的東西。想得冠軍,為之努力,結果得了亞軍,雖然沒有達到自己的目標,但在這過程中也得到了成長,收穫了很多東西。有著得冠軍的實力卻只得了亞軍這是得而復失。

對於求而不得的人我們會進行鼓勵,因為他們為了目標而拼搏的精神就是值得肯定的,而得而復失就更加可悲,因為他們連自己本來有能力得到的東西都守護不好。

2樓:妖妖小怪書

都不是自己的,求之不得和得而復失一樣。不是自己的就不要強求吧,屬於自己適合自己的也許就在附近等著你呢

3樓:知答青年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從未得到吧

提問為什麼

回答得而復失 ,起碼他得到過

提問還能有什麼更深層次的理解嗎

回答從未得到的人自始至終未曾體驗過自己渴望的事物,缺少珍貴的經歷與回憶,更可悲。得而復失的人雖最終仍錯失自己渴求的事物,但與從未得到的人相比,他們至少曾經擁有過,並且留下了畢生難忘的珍貴回憶。例如,有部電影叫「房間」,這個小杰克關在房間裡,他壓根對外面的世界沒概念,你能不能告訴我說,因為他沒有這種情緒的情緒的產生,他的人生就不可悲呢

更多3條

4樓:愛情的小萌果

我覺得這是求之不得 因為一個是體驗過擁有某種食物的感覺 再失去一定主觀是悲傷的 但是另種 求而不得 客觀 他沒擁有過 主觀他求了 但是沒成功一定也悲傷

5樓:暗之虎灬虎頭

求之不得,求之不得你會一直求,得而復失只會會後悔,但至少得到過

6樓:餘言

求之不得吧,連得到的感覺都不知道

如何說明求之不得比得而復失更可悲?

7樓:老許願

從始至終都覺得得而復失更可悲

得而復失分為三個階段:追求階段、得而復失階段、失去階段

1.在追求階段

得而復失其實付出了跟求而不得同樣的努力,甚至是更多的努力,因為成功不是偶然,付出了自己所有的努力所以同樣在追求的過程中感受到了求之不得的煎熬焦灼心理。

2.得而復失階段

其實是存在第一個落差感,我費盡心思得到的東西是否是我真正想要的,也許是我對它的期望太高了其實得到之後也存在失望的落差感,同時得到的東西又失去了,那是不是意味著我之前付出的一切化為烏有,我動用了自己所以時間、金錢、精力等等,得到的東西尚不能合我心意,還要失去;

如果這個東西真的是我想要的,那麼失去的時候會更加的痛苦,這是第二個落差感,就是我努力了這麼久終於得到了我想要的,短暫的幸福感和突然失去之間形成了一個巨大的落差感,讓人無法接受,如果我從未感受過光明,那我也是可以忍受黑暗的。

3.失去階段

在失去之後,不僅因為追求過程中消耗了我的一切,這讓我也許沒有足夠的能力再去追求;對心理也造成了傷害,在面對失敗後我是否有勇氣繼續追求?同時我失去了自己堅持已久的方向感,接下來我應該追求什麼,我應該向哪個方向努力,我不知道,甚至很難振作。

再說概率問題

如果十個人在追求同一個東西,那麼每個人追求成功的機率是十分之一,也就是說求而不得的人他從始至終他的機率都是十分之一;而得而復失從追求階段的十分之一到成功時變成了百分之百,又失去之後變成了零,得而復失的情感起伏更大

其實得而復失應該是主打落差感

8樓:米歐歐

得而復失分為三個階段:追求階段、得而復失階段、失去階段。

1.在追求階段 得而復失其實付出了跟求而不得同樣的努力,甚至是更多的努力,因為成功不是偶然,付出了自己所有的努力所以同樣在追求的過程中感受到了求之不得的煎熬焦灼心理。 2.

得而復失階段 其實是存在第一個落差感,我費盡心思得到的東西是否是我真正想要的,也許是我對它的期望太高了其實得到之後也存在失望的落差感,同時得到的東西又失去了,那是不是意味著我之前付出的一切化為烏有,我動用了自己所以時間、金錢、精力等等,得到的東西尚不能合我心意,還要失去; 如果這個東西真的是我想要的,那麼失去的時候會更加的痛苦,這是第二個落差感,就是我努力了這麼久終於得到了我想要的,短暫的幸福感和突然失去之間形成了一個巨大的落差感,讓人無法接受,如果我從未感受過光明,那我也是可以忍受黑暗的。 3.失去階段 在失去之後,不僅因為追求過程中消耗了我的一切,這讓我也許沒有足夠的能力再去追求;對心理也造成了傷害,在面對失敗後我是否有勇氣繼續追求?

同時我失去了自己堅持已久的方向感,接下來我應該追求什麼,我應該向哪個方向努力,我不知道,甚至很難振作。 再說概率問題 如果十個人在追求同一個東西,那麼每個人追求成功的機率是十分之一,也就是說求而不得的人他從始至終他的機率都是十分之一;而得而復失從追求階段的十分之一到成功時變成了百分之百,又失去之後變成了零,得而復失的情感起伏更大 其實得而復失應該是主打落差感

9樓:楊風靈

對於這個問題,我覺得這個就是要看自己的具體情況,因為這個就是要看個人的想法,因為這個就是自己的體會,畢竟個人的想法不一樣。正方:求而不得比得而復失更痛苦。

求而不得和得而復失都是比較抽象的兩個詞,一定要先將兩個詞的定義搞清楚。

求而不得:指想要的得不到,即想要得到並付出了努力去爭取,但最終還是得不到;得而復失:意指得到了又失去,即從沒有到得到再到失去的過程。

求而不得,苦苦努力卻連機會都沒有,這是一種期望的得不到滿足的遺憾,是願望落空的惆悵。求而不得會打擊我們的自信心,會讓我們因害怕憤懣而失去繼續努力的動力。

求而不得的痛苦是深遠的遺憾。得而復失卻是一種生活中的常態。就像有句話所說:

「沒有人會一直陪著你,但會有人一直陪你」,我們誰都無法做到讓身邊的某個人或物永遠陪在我們身邊,從得到的那刻起,就要時刻做好失去的準備,擁有的過程才是最重要的。得而復失的人至少曾經得到過,可以說比求而不得多了一個機會。最終結果的失去,也是看似偶然的必然。

得而復失讓我們更懂珍惜,而求而不得可能更多的是滋生恨意吧!

正方:求而不得比得而復失更痛苦。求而不得和得而復失都是比較抽象的兩個詞,一定要先將兩個詞的定義搞清楚。

求而不得:指想要的得不到,即想要得到並付出了努力去爭取,但最終還是得不到;得而復失:意指得到了又失去,即從沒有到得到再到失去的過程。

求而不得,苦苦努力卻連機會都沒有,這是一種期望的得不到滿足的遺憾,是願望落空的惆悵。求而不得會打擊我們的自信心,會讓我們因害怕憤懣而失去繼續努力的動力。

求而不得的痛苦是深遠的遺憾。得而復失卻是一種生活中的常態。就像有句話所說:

「沒有人會一直陪著你,但會有人一直陪你」,我們誰都無法做到讓身邊的某個人或物永遠陪在我們身邊,從得到的那刻起,就要時刻做好失去的準備,擁有的過程才是最重要的。得而復失的人至少曾經得到過,可以說比求而不得多了一個機會。最終結果的失去,也是看似偶然的必然。

得而復失讓我們更懂珍惜,而求而不得可能更多的是滋生恨意吧!所以,這個就是一些看法,

10樓:快樂達人

之所以說求之不得,比得而復失,更可悲是因為求之不得,你還沒有得到,這個時候呢,你相對來說。需要的更多,可能呢你遺失的也比較多,所以說求之不得,要更可悲一些。

11樓:編輯快樂輕鬆人生

因為求之不得,是心情的非常迫切,但是人家是得而復失已經得到了曾經擁有過,所以這個他應該有了一定的安慰,所以說求之不得,對以德服施更為悲催,就是這樣一個道理。

12樓:思語新竹

因為如果你你想得到一個東西始終得不到的話,你心裡會非常的失望,遺憾。而如果得到了又失去的話。就沒有什麼可遺憾。因為曾經擁有過,這就足夠了。

13樓:一渡娛影

得而復失起碼有得到過,有過擁有的快樂,哪怕最後失去但起碼擁有了回憶;而求之不得則一直處於求不得的痛苦與不甘的狀態中,因為從沒有得到過而更難以放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的話那麼也就是不一定的,因為畢竟這個他怎樣更舒服,更可悲的話,那麼其實每個人都是有自己的可悲的一個事,人員必須你只需要覺得什麼事情還並不好,就會覺得這樣的。

15樓:

求之不得,比得而復失更可悲。因為求之不得就沒有擁有過。是求都求不來的。但是得而復失也曾經得到過曾經擁有過。所以也曾經快樂過,像比較而言求之不得,比得而復失更可悲。

16樓:匿名使用者

求之不得比得而復失更可悲,這是因為求之不得是從來沒有擁有過,而得而復失是得到過,至少還曾經擁有過,相比起來一點點都沒有得到的求之不得當然是更可悲的。

17樓:介曼青

你說的求之不得,表示你從來沒有得到過,那這是一輩子的遺憾而復失的得而復失,說明已經品嚐體驗過了,那麼更說明我們這件事情做過可悲的話,就是我們沒有堅持更長時間。但是我們畢竟是經歷過了也就不再遺憾了,比求之不得要好得多。

18樓:張愚頑

求之不得,只能夠說連想都不用想,經過了很大的努力,最後也是望洋興嘆,所以說是很可悲,得而復失只能說我得到了,雖然說失去了它,只能夠說我沒有把握好自己,但最終我是得到了,我曾經擁有過。還是值得有些炫耀。

19樓:首毅

之不得,而是心裡一直想著得到,但是一直沒有得到非常的渴望。時而復得是雖然寫在小得到大耳兒,原來是已經曾經擁有過,所以求之不得你是而不得更可悲。

20樓:傻笑一波

如何說明求之不得而復失更可悲,這個我沒明白你是要怎麼樣呢?得而復失就是,我們用自我安慰的意思來說,就死曾經已經擁有過這些東西了,及時失去了也沒有可惜的,但其實得到了就知道有多好。

21樓:淑麗

如何說明,求之不得比得而夏失更可悲。我覺得得而復失真的更可悲,因為他是得到了沒有珍惜,所以說又失去了。真的非常可悲。

22樓:愉快地活著

我覺得求之不得,肯定是比第2幅是更加可悲的,因為從來就沒有得到過,才是求之不得而得而復失呢,就是已經得到過,但是又失去了曾經得到也是美好的。

23樓:太宗招手

我覺得用盡畢生精力都不能成功是最可悲的,而得到了的東西又失去只能感覺是很可惜,請採納吧。

鼠婦和蟑螂哪個更可怕

蟑螂的危害更大些,除了視覺上不討喜,還攜帶病菌,可以傳播疾病。用些滅蟑螂用的顆粒劑或者膠餌就ok了。求大神們指教,圖中的是蟑螂還是潮蟲?在衛生間發現的。非蟑螂,非潮蟲,另一類動物的存在。蠼螋 拼音 q s u,音 渠叟 屬昆蟲類的有翅亞綱革翅目。蠼螋俗稱夾板子 夾板蟲,或剪刀蟲,俗稱 耳夾子蟲 因為...

壁虎和老鼠打架哪個會贏?壁虎與老鼠哪個更可怕

壁虎和老鼠打架哪個會贏,肯定是老鼠的,首先老鼠的體型要比壁虎太很多的,再者老鼠的靈敏度也要比壁虎好的,綜合一定是老鼠贏的。一般老鼠會贏,畢竟老鼠體積大,牙齒比較大,壁虎扛不住撕咬。成年壁虎一般只有10 15釐米長,體型最大的壁虎,長可達25 35釐米。壁虎的體型遠不是老鼠的對手,被老鼠攻擊時也會採取...

男人或者女人精神出軌和身體出軌哪個更可怕 哪個更不可能原

都不可原諒。但是肉體出軌也許你心理會有疙瘩 隨著時間也會慢慢變淡 精神出軌了,枕邊人都不愛你了,還有繼續的必要?個人認為是精神。肉體的話或許情有可原,但是精神的話 都不能原諒。精神出軌,可能他 她 的心再也不會在你身上。身體出軌,這個就不需要說了吧 身體出軌不可原諒,精神出軌不可怕!個人觀點而已!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