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歌》的詞曲作者和是哪個地區作品

2022-06-24 15:55:17 字數 5425 閱讀 2555

1樓:k一

是由我國已故作曲家瞿希賢改編的東蒙民歌。

——原名張一凡,張澤藩。他勤奮創作,不計個人名利,當代電影劇作家,**家,人

們稱他「多產和快產作家」。

——國家一級作曲家,極有**天賦,代表作有《敖包相會》

《草原牧歌》。

2,蒙古族。

《モモ》是哪個國家的作品?求作者簡介,作品內容簡介和寫作背景介紹 謝謝啊~如果回答好的話提高懸賞分

2樓:美麗咒藍

米歇爾·恩德的《桃子》

米歇爾·恩德[1](德語:michael ende,2023年11月12日—2023年8月29日),英語音譯為麥克·安迪,是德國奇幻**及兒童文學作家,以《說不完的故事》聞名於世。父親為德國超現實畫家 edgar ende 。

米歇爾·恩德因胃癌病逝於 filderstadt 。

米哈耶魯·恩德(音譯)寫的童話《桃子》既為兒童所喜愛,也受到了許多成年人的歡迎。該書被譯為多種文字,成為世界的暢銷書,書中敘述的童話故事使人們去思索「時間是什麼」,「如何使生活充實起來」。故事的內容是:

自稱是時間儲蓄銀行工作人員的盜時賊把人們集中到一起拿走了他們的時間。因為沒有時間,人們的生活變得異常緊張。少女桃子對此非常擔心,她去和烏龜卡西奧佩亞商量此事。

在烏龜的帶領下找到了主管時間的馬斯塔霍拉,向其請教,並在其幫助下奪回了失去的時間。

米歇爾?恩德(michael ende,1929.11.

12~1995.8.29),20世紀享譽世界並深受讀者喜愛的德國作家之一。

一九二九年,他出生於德國巴伐利亞的小鎮加米施?帕騰基興,父親是一名超現實主義畫家,母親是一名心理**師。自六歲起,他全家移居到慕尼黑市的施瓦賓格區,這個地區聚集了許多藝術家,文學和藝術的氛圍十分濃厚,這種環境深深地影響了小恩德的文學創作。

十四歲時,他就開始創作短篇**和詩歌,並立志成為一名劇作家。二戰後,由於家庭經濟原因,他無法入大學深造,只好就讀於奧托?法爾肯貝爾格演藝學校學習表演,畢業後在州立劇院當演員並開始寫作。

一九六零年他發表了第一部兒童文學作品《火車頭大旅行》。一九七一年他與妻子移居義大利,離群索居,潛心創作。一九七三年他發表了《毛毛——時間竊賊和一個小女孩不可思議的故事》,這部作品對「時間就是金錢,時間就是效率」的現代工業文明進行了深刻的反思和批判,並指出「時間是生命」,現代人缺乏的不是時間,而是對時間真實的生命體驗。

這部書立刻風靡整個歐洲,並於次年獲得了德國青少年圖書獎。一九七九年他發表了《永遠講不完的故事》,這部作品以其豐富的想象,獨特的結構,深厚的寓意,成為了他兒童文學作品中的代表作,並立即被翻譯成二十五種以上的文字在全世界廣泛傳播開來。此後,他繼續筆耕不輟,創作了許多優秀的兒童文學作品和戲劇。

一九九五年米歇爾?恩德因胃癌逝世於德國的斯圖加特。

希望能幫到你~合作愉快

請詳細解釋下「牧歌」是種什麼文學體裁、歷史背景、特點、有什麼代表作品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muge牧歌pastoral

表現牧人田園生bai活情趣的文學體裁du.詩人往往借這種zhi體裁將鄉村生dao活的純樸恬靜與城市回或宮廷生活

的腐化答墮落相對照.這種體裁發源於古代希臘,忒奧克里託斯(公元前 3世紀)是最早的牧歌作者.羅馬詩人維吉爾在公元前37年發表他寫的牧歌,用純樸的詩句描寫理想化的田園阿卡迪亞的純樸生活,其中的風景,人物都遠離現實生活,其實是借牧歌的形式吟詠羅馬帝國的光榮.

維吉爾的牧歌不及希臘的牧歌質樸,但對後代文人創作的牧歌卻影響深遠.文藝復興時代,牧歌成為受人喜愛的體裁,不僅有古典式的牧歌,而且出現利用牧歌主題的田園**和田園戲劇,著名者如義大利作家桑納扎羅的《阿卡迪亞》,西班牙作家蒙特馬約爾的《狄安娜》,莎士比亞喜劇《皆大歡喜》等等.彌爾頓的《利西達斯》則是牧歌體的悼亡詩,並在詩中討論哲學和宗教問題.

他的《科瑪斯》則以牧歌的形式寫出青年男女相互戲謔的鬧劇.浪漫主義詩歌中許多牧歌體的作品也往往借這種形式表現詩人對自然與社會的態度,歌德的長詩《赫爾曼與竇綠苔》便是著名的例子.田園詩情調在近代**中也成了一種重要的主題.

4樓:匿名使用者

《牧歌》原為bai流傳於東蒙昭烏達盟du的典型的長調民

zhi歌,在簡潔的旋dao律與字裡版行間中流露出對草原和權生活的熱愛。全曲由上下兩個樂句構成,曲調優美抒情,寬廣悠長,具有濃郁的草原氣息。上句在高聲區圍繞著五度音「5」上下回旋,悠揚飄逸,彷彿是藍天中飄著朵朵白雲;下句轉入低音區低迴歌唱,以「1」為中心圍繞進行,是上句的下五度自由模進,低迴婉轉的旋律,猶如撒在草原上斑斑如銀的羊群,展現了草原牧區美麗、壯闊的景象.............

維吉爾通過作品《牧歌》表達了怎樣的看法和心情?

5樓:中地數媒

《牧歌》一共10首,是維吉爾的成名作。通過一個牧人的獨唱,或是一對牧羊男女的對唱等形式,歌唱牧人的生活與愛情。但同忒奧克里託斯單純描寫田園景色和牧人愛情不同,維吉爾還在詩中表達出他對當前社會和政治的看法和感受。

在第1首中,表達他個人在被歸還土地之後的感激之情;在第9首中,他反映出戰爭期間人民被迫離鄉的痛苦;在第4首中,他歌頌新的**時代的到來,抒發出久經戰亂的人民渴望享受和平幸福生活的心情。

《父親》的詞曲作者是誰?

6樓:白菜的鍋蓋

《父親》復是筷子兄弟演唱的歌曲,制王太利作詞bai編曲,歌曲du發行於2023年12月20日總是向你zhi索取 卻不曾說謝謝你dao

直到長大以後 才懂得你不容易

每次離開總是 裝作輕鬆的樣子

微笑著說回去吧 轉身淚溼眼底

多想和從前一樣 牽你溫暖手掌

可是你不在我身旁 託清風捎去安康

時光時光慢些吧 不要再讓你變老了

我願用我一切 換你歲月長留

一生要強的爸爸 我能為你做些什麼

微不足道的關心 收下吧

謝謝你做的一切 雙手撐起我們的家

總是竭盡所有 把最好的給我

我是你的驕傲嗎 還在為我而擔心嗎

你牽掛的孩子啊 長大啦

多想和從前一樣 牽你溫暖手掌

可是你不在我身旁 託清風捎去安康

時光時光慢些吧 不要再讓你變老了

我願用我一切 換你歲月長留

一生要強的爸爸 我能為你做些什麼

微不足道的關心 收下吧

謝謝你做的一切 雙手撐起我們的家

總是竭盡所有 把最好的給我

我是你的驕傲嗎 還在為我而擔心嗎

你牽掛的孩子啊 長大啦

時光時光慢些吧 不要再讓你變老啦

我願用我一切 換你歲月長留

我是你的驕傲嗎 還在為我而擔心嗎

你牽掛的孩子啊 長大啦

感謝一路上有你

什麼是「牧歌田園詩風格」?結合作品說明沈從文《邊城》的「牧歌田園詩風格」主要表現在什麼地方?

7樓:

應該主要團體現在文章所描寫的意境上吧

邊城 裡環境幽然,民風淳樸,沒有外界社會雜質的滲透~

但丁的作品有哪些?

8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但丁義大利詩人。2023年5月出生在佛羅倫薩的一個小貴族家庭,少年時代就師從著名學者布魯內託·拉蒂尼學習修辭學、文法和拉丁文等,並掌握了豐富的古典文化知識。當時但丁像佛羅倫薩城內有貴爾夫黨和吉伯林黨兩個對立派別,但丁青年時代就加入了貴爾夫黨,並一度當選執政官。

後來因政治失意而被流放。他提倡用義大利語進行文學創作,並寫有《論俗語》一書,對義大利民族語言的形成有重要影響。《新生》(1292—2023年)是他第一部作品,這部作品把31首獻給貝阿特麗採的情詩用散文連綴起來,歌頌了純潔的愛情,風格清新自然,並帶有中世紀文學的神祕色彩,是「溫柔的新體」詩的最高成就,也是西歐文學史上第一部向讀者剖析作者最隱祕的思想感情的自傳性作品。

放逐期間寫的《神曲》是但丁最著名的作品,此外還有《饗宴》《帝制論》等著作。由於但丁的作品有從中世紀向資本主義時代過渡的特點,所以他被恩格斯稱為「中世紀的最後一位詩人,同時又是新時代的最初一位詩人」。

9樓:黛妮

一、但丁的作品:

愛情詩歌《新生》

哲學詩歌《宴會》

抒情詩《詩句集》

長詩《神曲》(全書包括三部:《地獄》,《煉獄》,《天國》.)[3]拉丁文文章《俗語論》

政**《王國論》

拉丁文詩歌《牧歌》

但丁的被收集的《書信集》

二、作者簡介:

但丁·阿利基耶裡(公元2023年—公元2023年),13世紀末義大利詩人,現代義大利語的奠基者,歐洲文藝復興時代的開拓人物之一,以長詩《神曲》留名後世。

他被認為是義大利最偉大的詩人,也是西方最傑出的詩人之一,最偉大的作家之一。恩格斯評價說:「封建的中世紀的終結和現代資本主義紀元的開端,是以一位大人物為標誌的,這位人物就是義大利人但丁,他是中世紀的最後一位詩人,同時又是新時代的最初一位詩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義大利詩人但丁作品

《新生》,《饗宴》,《論俗語》,《帝制論》,《神曲》包括《地獄》、《煉獄》和《天國》三部曲等作品

主要作品

義大利出品的歐元上的但丁像但丁的著名作品有:

愛情詩歌《新生》

哲學詩歌《宴會》

抒情詩《詩句集》

長詩《神曲》

拉丁文文章《俗語論》

政**《王國論》

拉丁文詩歌《牧歌》

但丁的被收集的《書信集》

11樓:exo中毒很深者

《神曲》、《新生》、《論俗

語》、《饗宴》 《詩集》

愛情詩歌《新生》

哲學詩歌《宴會》

抒情詩《詩句集》

長詩《神曲》(全書包括三部:《地獄》,《煉獄》,《天國》.)拉丁文文章《俗語論》

政**《王國論》

拉丁文詩歌《牧歌》

但丁的被收集的《書信集》

12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詩歌《新生》

哲學詩歌《宴會》

抒情詩《詩句集》

長詩《神曲》

拉丁文文章《俗語論》

政**《王國論》

拉丁文詩歌《牧歌》

但丁的被收集的《書信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但丁的作品: 《神曲》(1307-1321)用義大利語寫的一部偉大的詩篇,共14233行。《新生》(1292?

)是《神曲》以外最重要的詩歌作品。《饗宴》(1304-1307)是用義大利文寫成的學術性散文。《論俗語》(1304-1308)是用拉丁文寫成的最早一部關於義大利語及其文體和詩律的著作。

《帝制論》(1301?)用來拉丁文寫的以經院哲學的推理方式系統闡述自己政治觀點的論著。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的作品是《神曲》

《國際歌》的詞 曲作者是

國際歌 法文 l internationale 是國際共產主義運動中最著名的一首歌。這首歌也曾經是世界上最被廣泛傳唱的歌曲之一。原文 法語 的歌詞由歐仁 鮑狄埃在1871年所作,皮埃爾 狄蓋特於1888年為其譜曲。這首歌被翻譯成世界上的許多種語言。歐仁 鮑狄埃 eug ne edine pottie...

天空之城的詞曲作者是誰,天空之城歌曲的作者是誰啊

天空之城 的詞曲作者分別是 陳少琪 eric kwok。歌名 天空之城 歌手 swing 作曲 eric kwok 作詞 陳少琪 歌詞 雙腳 願你別移動 斜陽紅紅 城牆重重地面上萬尺轉動 雙眼 在鳥瞰在勢變動 天空之中 相擁升空 月亮便為愛朗頌 快樂 已接近 天國 看到了聽到了 世上那一切萬物正下沉...

李娜之蘇武牧羊組歌的詞曲作者是誰

驍歌復.出塞 蘇武牧羊 制演唱 李娜 出雁門 越雄關 別父老 辭長安 騎駿馬 跨雕鞍 為國家 求平安 出雁門 越雄關 別父老 辭長安 騎駿馬 跨雕鞍 為國家 求平安 男兒今出塞 男兒今出塞 男兒今出塞 男兒今出塞 男兒今出塞 背後長河落日 眼前大漠孤煙 背後長河落日 眼前大漠孤煙 大漠孤煙 男兒今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