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雨生的大海詞曲作者是誰,張雨生的大海的作詞人是誰

2021-03-04 09:16:56 字數 6420 閱讀 1101

1樓:匿名使用者

大海copy

責任者 張雨生 演唱;陳志遠等 作曲;許常德等 作詞

張雨生的大海的作詞人是誰?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2月第四張**大海出版

詞:陳大力 曲:陳大力 陳秀男 一定是正確的,因為我是看**裡的歌詞本上寫的

3樓:海棠海棠

大 海作詞:來劉卓輝 作曲:自蔡政勳 編曲:劉志遠從那遙遠海邊慢慢消失的你

本來模糊的臉竟然漸漸清晰

想要說些什 又不知從何說起

只有把它放在心底

茫然走在海邊看那潮來潮去

徒勞無功想把每朵浪花記清

想要說聲愛你卻被吹散在風裡

猛然回頭你在那裡

如果大海能夠喚回曾經的愛

就讓我用一生等待

如果深情往事你已不再留戀

就讓它隨風飄遠

如果大海能夠帶走我的哀愁

就像帶走每條河流

所有受過的傷 所有流過的淚

我的愛 請全部帶走

4樓:昨夜寒蟬

作曲:陳大

來力 陳秀男

作詞自:陳大力

因為張雨生唱的《大海》這首歌的市場反響太好了,太深入人心了,很多人都誤以為是張雨生的創作,連央視的一些晚會上都搞錯。而張雨生自己的創作雖沒大海這樣普遍流行,卻是絕對經典的,像《口是心非》《我期待》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陳大力 作詞

陳大力 陳秀男 作曲

6樓:匿名使用者

陳大力作的詞,陳大力 陳秀男作的曲,他們倆合作了不少歌:林子祥 葉倩文《選擇》小虎隊《愛》

張雨生的大海作曲是誰?

7樓:匿名使用者

暈 錯了 作詞 陳大力 作曲 陳秀男 陳大力 你可以到張雨生mv上去看看啊!!

張雨生的《大海》是為誰而寫?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他妹妹而作。

2023年的7月6日,張雨生的妹妹不幸溺水身亡,享年15歲,這給了張雨生不小的打擊,而張雨生之所以能夠接《大海》這首歌,就是因為他要用這首歌表達他對逝去的妹妹的思念,所以說這首歌處處都會流露出思念的情感,這也正是這首歌的意境所在。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張雨生出生在臺灣澎湖,誰都未曾想到這個眼睛大大的男生,會在幾十年之後變成臺灣歌壇紅極一時的天王。

張雨生的母親是臺灣泰雅族原住民,受到母親的影響,張雨生從小就熱愛**。作為家中長子的他,最疼愛家中的小妹張玉仙,他們從小一起聽**,一起唱歌。

2023年,張雨生考入了國立政治大學外交系,隻身一人去到臺北讀大學,距離卻沒能阻礙他和妹妹在**上的交流。那時的他們常常打**,而且每次都要聊上幾個小時,舍友們以為張雨生交了女朋友。

但這樣的日子持續不到一年,便傳來噩耗,妹妹張玉仙在梨山游泳的時候,不小心溺水身亡了。

多年後,張雨生回憶起那段經歷,「從頭到尾,我沒有掉一滴眼淚,但這個傷口一直在我心中。她是那麼可愛,那麼懂事,而且歌聲又那麼好。老天真不公平,妹妹一直比我更愛唱歌,唱得比我更好,結果卻……」

對於張雨生來說,妹妹去世是一個不小的打擊。那段時間,心裡不斷有個聲音在告訴他「喜歡就趕快去做!」就這樣,內向害羞的張雨生報名參加了「木船」民歌比賽。

他帶著妹妹的**夢想,在短短几年時間內,就在臺灣校園歌壇嶄露頭角。

但張雨生卻忘不了那個愛唱歌的妹妹,某次和劇組在海邊拍攝歌曲的mv時,他望著大海,眼裡滿是落寞。這一幕被好友陳大力看到了,他便找陳秀男為張雨生的妹妹寫一首歌,《大海》就這麼誕生了。

也許正是因為張雨生飽含對妹妹的思念,《大海》這首歌才會如此的動人。

《大海》/歌詞

從那遙遠海邊 慢慢消失的你

本來模糊的臉 竟然漸漸清晰

想要說些什麼 又不知從何說起

只有把它放在心底

茫然走在海邊 看那潮來潮去

徒勞無功 想把每朵浪花記清

想要說聲愛你 卻被吹散在風裡

猛然回頭你在那裡

如果大海能夠喚回曾經的愛

就讓我用一生等待

如果深情往事你已不再留戀

就讓它隨風飄遠

如果大海能夠帶走我的哀愁

就像帶走每條河流

所有受過的傷

所有流過的淚

我的愛請全部帶走

茫然走在海邊 看那潮來潮去

徒勞無功 想把每朵浪花記清

想要說聲愛你 卻被吹散在風裡

猛然回頭你在那裡

如果大海能夠喚回曾經的愛

就讓我用一生等待

如果深情往事你已不再留戀

就讓它隨風飄遠

如果大海能夠帶走我的哀愁

就像帶走每條河流

所有受過的傷

所有流過的淚

我的愛請全部帶走

如果大海能夠喚回曾經的愛

就讓我用一生等待

如果深情往事你已不再留戀

就讓它隨風飄遠

如果大海能夠帶走我的哀愁

就像帶走每條河流

所有受過的傷

所有流過的淚

我的愛請全部帶走

9樓:鄉網處丶

是為他妹妹所唱 並不是他所寫,懷念 雨生

《大海啊,故鄉》的詞曲作者是誰?

10樓:小藍向前衝

《大海啊故鄉》是影片《大海在呼喚》的主題歌。創作於2023年,王立平詞曲。

張雨生那首歌大海是寫給誰的|?

11樓:篤欣悅貿興

張雨生的這首歌,是為懷念

自己妹妹而演唱的。歌中所表達的愛意,就是歌者對已故親人的真實感情。

張雨生和妹妹從小感情很好,妹妹很喜歡唱歌,而雨生並不熱衷歌唱,卻彈得一手好吉他。很多時候都是妹妹唱歌,寶哥為她伴奏。在妹妹18歲時去海邊滑水不幸落水身亡,雨生心中十分悲痛。

後來雨生參加歌唱比賽,有很大一部分是為了完成妹妹的心願,他更希望站在這個舞臺上的是妹妹而不是自己」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大海這首歌並不是雨生的

雨生之所以踏上歌壇的原因是因為他過逝的妹妹 看看下面這段話吧兩年前,從小與我最親的妹妹,在梨山附近的山澗不幸溺死,那一年她才15歲。雖然從頭到尾,我沒有掉一滴眼淚,但這個傷口一直在我心中。她是那麼可愛,那麼懂事,而且歌聲又那麼好。

老天真不公平,妹妹他一直比我更愛唱歌,唱得比我更好。

這件事對我的打擊太大,在此之前,我從來不曾公開演唱過。是她去世後,我報名了「木船」民歌比賽,開始加入熱門合唱團,一場又一場地唱下來。像是揹負了什麼使命,心裡不斷有個聲音催著我:

「喜歡,就趕快去做!」不要等到一切都已太遲。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歌是陳大力 陳秀男為張雨生創作的純商業歌曲根本不是張雨生創作來紀念他溺水身亡妹妹的~~不過,在《一天到晚游泳的魚》這張**中,張雨生真正寫了一首歌《妹妹晚安》,來獻給他的小妹,有機會大家可以聽一下,很感人。我把歌詞摘給大家:

妹妹晚安

詞曲/張雨生 編/ricky ho 混音/stephen hart 製作/陳復明、張雨生

妹妹晚安,我很想念你。妹妹晚安,你會在**?

這些年來人事已非,真怕你認不得我的改變。

想你不必焦急,我們都還記得你,只是不怎麼提起;

想你不必慌張,家裡格局仍一樣,只是少了你的床。

妹妹晚安,我變得如何?妹妹晚安,你是不是快樂?

孤不孤單冷不冷清,寒夜裡是否有人與你為伴?

想你不會煩惱,那麼愛笑和聒噪,誰能躲開你的撒嬌;

想你不會無聊,你總是有你的一套,儘管天涯或是海角。

我想我不會放棄,那些有你的記憶,即使年華漸漸老去。

我想我會更加珍惜,擁在懷裡的親情,因為幸福稍縱即逝去。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歌是陳大力 陳秀男為張雨生創作的純商業歌曲中秋節居然說是張雨生詞曲,不是張雨生怎麼知道張雨生對此有含義,有寄託。不過張雨生的唱法表達對妹妹的感情,所以我們感到像是他寫她妹妹。

15樓:臨水齋

其實這是一首商業歌曲,並不是說為誰所寫。

紀念那個溺水身亡的妹妹的歌是《妹妹晚安》

16樓:冷峰孤雲

是寫給她死去的妹妹的 我也是剛剛知道 讓我很傷感

張雨生的 《 大海》是他為誰唱?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歌雖然不是寶哥自己寫的,但他是唯一一個真正唱出感情的,樓上的說的很對,內

18樓:雁嬰

不是為誰唱的,這是抄一個商業作品,但襲大似乎與大海很有不解之緣,在海邊長大,妹妹在16歲的時候也被大海帶走了。

唱的時候,多少參了一些個人感**彩吧。雖然張雨生是一個演、唱、寫的實力歌手,但這首歌也不是他寫的。

作詞:陳大力 作曲:陳大力/陳秀男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為誰唱的,只是唱片公司為他製作的一張商業唱片的主打歌。也不存內

在什麼為了懷念他容溺水的妹妹這些說法。雖然《大海》這首歌讓很多人瞭解了他,甚至讓他一度很紅,但後來在張雨生的文字裡他暗示過他自己討厭《大海》這張**,他要的是自己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海》這張**裡,只有《寧可讓我苦》和《心底的中國》兩首歌是自版己作詞作曲,《妹妹晚安權

》根本就不在這張**裡,這首歌的的確確是為懷念其妹所作。《大海》這首歌詞曲製作完全都是陳大力所作。這是一張非常商業化的**,雖然取得了超高的銷量,但還是為雨生所不屑,這才有了後面完全有自己製作的《卡拉ok.

臺北.我》,而《妹妹晚安》屬於這張**。資深寶迷,解答什麼關於張雨生的問題....

21樓:趙豬豬兒

張雨生《大來海》這整自部**都是為了紀念她bai死去的妹妹,在15歲時,她du妹妹溺水而死,zhi為了dao表達哀痛和雨生的哀痛,張雨生便有了《大海》這部**,雨生曾說整部**完全是為了紀念妹妹的,張雨生很疼他的妹妹,並說他妹妹比他唱歌好聽,這部**裡的《妹妹晚安》《大海》就是雨生專門為妹妹創的,哎天妒2個英才,張雨生是一個很有才華的人

22樓:匿名使用者

他妹妹,他妹妹在15歲溺水死亡

《故鄉的雲》詞曲作者是誰?

23樓:最後線索

作詞:小軒

作曲:譚健常

原唱:文章

年代:2023年

地區:臺灣

隸屬**:《三百六十五里路》

翻唱:費翔

簡介:《故鄉的雲》是文章在臺灣首唱的並在臺灣流行。2023年春晚邀請費翔來大陸,他挑選了臺灣當時最好的歌來唱。但費翔的唱功太好了,他翻唱的歌經常能使人忘記原唱者。

張雨生的大海是為誰唱

24樓:阿薩姆的拉麵

這首歌是他唱給他那不幸早逝的妹妹張玉仙的。

拓展資料

張雨生的妹妹比他小五歲,從小是個調皮鬼,張雨生有一次出去玩的時候,中午接到家裡的**,他妹妹不幸溺水了,正在醫院搶救!可是等他趕到醫院的時候,妹妹還是不幸逝世了!

張雨生本來想跟妹妹一起組一個兄妹組合,那時候他還沒火起來。後來火起來之後一直忘不了妹妹這件事,後來有一次出去玩,他盯著大海發呆,被兩個好友看到,於是倆人為了他妹妹寫了這首歌!經過張雨生飽含感情的傳唱,迅速紅遍大江南北!

25樓:匿名使用者

為她年僅15歲就溺水而死的大妹——張玉仙,

2023年的7月6日,這是一個讓張雨生銘記終生的日子。就在那天,雨生和妹妹的告別成為了最後的訣別!

26樓:星空下一片雲

《大海》沒有特別為誰製作也沒有為誰演唱過。

《大海》成為了張雨生所謂」最傑出「的代表作,國內許多雨生迷也正是從這首曲子開始喜歡上這位年輕歌手的。

這張唱片或許是他歌唱生涯中商業成績上最為成功的**,但這並不是雨生所想要的。

從那遙遠海邊慢慢消失的你

本來模糊的臉竟然漸漸清晰

想要說些什麼 又不知從何說起

只有把它放在心底

茫然走在海邊看那潮來潮去

徒勞無功想把每朵浪花記清

想要說聲愛你卻被吹散在風裡

猛然回頭你在**

如果大海能夠喚回曾經的愛

就讓我用一生等待

如果深情往事你已不再留戀

就讓它隨風飄遠

如果大海能夠帶走我的哀愁

就像帶走每條河流

所有受過的傷 所有流過的淚

我的愛 請全部帶走

張雨生的大海》是他為誰唱,張雨生的《大海》是為誰而寫?

這首歌雖然不是寶哥自己寫的,但他是唯一一個真正唱出感情的,樓上的說的很對,內 不是為誰唱的,這是抄一個商業作品,但襲大似乎與大海很有不解之緣,在海邊長大,妹妹在16歲的時候也被大海帶走了。唱的時候,多少參了一些個人感 彩吧。雖然張雨生是一個演 唱 寫的實力歌手,但這首歌也不是他寫的。作詞 陳大力 作...

張雨生歌詞大海什麼意思,張雨生大海歌詞是什麼意思?

1986年的7月6日,張雨生的妹妹不幸溺水身亡,享年15歲,這給了張雨生不小的打擊,而張雨生之所以能夠接 大海 這首歌,就是因為他要用這首歌表達他對逝去的妹妹的思念,所以說這首歌處處都會流露出思念的情感,這也正是這首歌的意境所在。大海 張雨生 作詞 陳大力 作曲 陳大力 陳秀男 從那遙遠海邊慢慢消失...

張雨生《我期待》的歌詞,張雨生的《我期待》 歌詞

歌曲 我期待 歌手 陶晶瑩 想念雨生演唱會 作詞 張雨生作曲 張雨生 張 我期待有一天我會回來 回到我最初的愛 回到童貞的神采 陶 我期待有一天我會明白 明白人世的至愛 明白原始的情懷 張 我情願分合的無奈 能換來春夜的天籟 陶 我情願現在與未來 能充滿秋涼的爽快 陶 say goodbye s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