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信的胯下之辱是大丈夫之為,如果是你會接受這樣的侮辱嗎

2022-06-24 11:40:17 字數 2815 閱讀 7189

1樓:愛美男同學

會,大丈夫能伸能縮,要懂得隱忍,臥薪嚐膽就是好的例子。

2樓:那愛真美

會吧,一定的時候該低頭就得低頭,大丈夫能屈能伸,成大事者不拘小節。

3樓:**鴨

韓信能忍常人所不能忍,很讓人敬佩,但是如果是我的話我不會接受這樣的侮辱

4樓:知昂張

我是不會接受這樣的屈辱的,士可殺不可辱。

5樓:

大丈夫能屈能伸,要是我的話能夠接受。

6樓:安排哦嗚

當時人為刀俎我為魚肉,該忍受的時候必須得忍受,君子報仇十年不晚,忍一時能夠讓自己活下去。

7樓:你狗哥吖

如果是我,知道這件事以後會對大局有所幫助的話,我會做的。

8樓:龐飛珍

除非有遠大理想還有抱負之人才有可能受胯下之辱,把這些當一種激發自己鬥志的能量來努力,每個人不同,不能概括。

9樓:

那得看是誰的跨,打得過為什麼要受辱。

胯下之辱裡侮辱韓信的人叫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人不出名所以好象沒有記載,只知道是韓信的家鄉淮陰城裡的某個少年.

11樓:匿名使用者

韓信的這個典故只是要表明「能屈能伸,此之謂大丈夫」的道理能屈能伸:指能彎曲也能伸展。指人在不得志時能忍耐,在得志時能施展其 抱負。

沒有志氣的人在惡勢力面前屈服,亦常以此語解嘲。語本《易·繫辭下》:「尺蠖之屈,以求信也。

」信,同「伸」。

借典故表明「看吧,那人能屈能伸,成了大丈夫。」

而不是表明屈了後就必然成為大丈夫

如果韓信當初沒受辱,誰也不能推斷他會不會功成名就

歷史上逼迫韓信受胯下之辱的人是誰,後來他是怎樣的下場?

12樓:魚界

原來韓信bai

說,當年這個少du年在大

街上公zhi開侮辱他的dao時候,其實他是忍不住想回把對方給殺死答的。但他轉念一想,逞了一時的匹夫之勇,會為自己惹來無盡的禍患。殺了對方實在是小菜一碟,但耽誤了自己的錦繡前程,那可是大事。

也正因為如此,所以他選擇了忍耐,所以才有了現在這樣的成就。

13樓:小白帽

當時淮陰屠戶有個青年侮辱韓信,稱他膽小如鼠,但後來韓信不計前嫌任用這個少年,顯示自己的非凡氣度,又能夠為自己留下千古佳話

14樓:快人娛聞坊

韓信當年受了胯下之辱,後來功成名就後,怎麼對待侮辱之人了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逼迫韓信受胯下之辱的人是淮陰屠戶的一個青年,之後韓信大度,原諒了他,還任命他為中尉,專門替自己掌管治安等工作。

16樓:嫣然

他是淮陰屠戶的一個青年,之後韓信原諒了他,還任命他為中尉,專門替自己掌管治安等工作,其職務等同於我們現在的城防司令。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韓信受了他的胯下之辱,但是後來韓信並沒有殺了他,而是為了展示自己的氣度,還給他一個官職。

18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一個青年,但是韓信卻認為,雖然這個少年對他有羞辱之過,但是少年的膽識,魄力還是很吸引韓信的。特命為中尉專門替自己掌管治安等工作。

19樓:餘溫

他只是一個青年,韓信認為,這個惡少年當年雖然羞辱了他,但也算是個有膽識的壯士,為此特意任命他為中尉,專門替自己掌管治安等工作。

20樓:召喚之強

韓信不計前嫌任用這個少年,顯示自己的非凡氣度,又能夠為自己留下千古佳話,算是一招好棋。

21樓:樂觀的

是一位淮陰少年,這個惡少年當年雖然羞辱了他,但也算是個有膽識的壯士,為此特意任命他為中尉,專門替自己掌管治安等工作,其職務等同於我們現在的城防司令。

韓信遭受胯下之辱令人心疼,那侮辱他的人最後怎樣了?

22樓:

韓信受胯下之辱後立志出人頭地,當他成為楚王,榮歸故里時,叫手下帶來那個無賴,說沒有他當年的奇恥大辱就沒有我今日的韓信,隨後放了無賴,還給他封了個小官呢!

23樓:

那個人最後跟他喜歡的那個女人結婚了 而且還生下了孩子 當韓信回到**的時候才知道他喜歡的女人嫁給了那個當年侮辱他的人 不過最後韓信沒有殺他 反而給了他一個官爵 我想就是為了將來能更好的照顧他喜歡的那個女人吧

24樓:肯香秀

韓信遭受胯下之辱後,更加知道,一定要出人頭地。低下沒有本事的人註定受人欺負。

25樓:匿名使用者

沒怎麼樣,韓信最後高高在上,失去了折磨螻蟻的興趣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韓信出人頭地了,侮辱他的人也後悔了吧

27樓:管子精

最後平平淡淡過一生,最後老死了。

28樓:女王姓付

他是淮陰屠戶的一個青年,之後韓信原諒了他,還任命他為中尉,專門替自己掌管治安等工作,其職務等同於我們現在的城防司令。

武漢理工大學教授求侮辱作文

29樓:影視資源好

你可以直接聯絡劉樹林本人,他會很樂意給你答案的。

(古文韓信胯下之辱的翻譯,韓信胯下之辱故事100字

淮陰屠bai戶中有個年輕人侮辱韓du信說 你zhi雖然長的高大,喜歡帶dao刀佩劍,回其實是個膽 答小鬼罷了。又當眾侮辱他說 你要不怕死,就拿劍刺我 如果怕死,就從我胯下爬過去。於是韓信仔細地打量了他一番,低下身去,趴在地上,從他的胯下爬了過去。滿街的人都笑話韓信,認為他膽小。釋譯 復淮陰市上的一些...

為何韓信要受胯下之辱呢,韓信為什麼要受胯下之辱?

識時務者為俊傑,大丈夫能屈能伸 這是一千古不變的真理名句。多少風雲人物,英雄豪傑都因能屈能伸而叱詫風雲,最後功成名就。勾賤為復國而 臥薪嚐膽 韓信同樣為了實現理想抱負而忍受 跨下之辱 韓信自幼父母雙亡,生活無依,平時主能靠釣魚維持生計,但是魚也不是天天能上鉤,經常有上頓沒下頓的。河邊一位漂母看韓信可...

韓信是誰?為什麼受胯下之辱韓信為什麼要受胯下之辱?

結合 史記 的說法,這樣解釋。1.韓信幼年貧苦,但是抱負遠大,他看到當時社會正處於改朝換代之際,於是專心研究兵法,練習武藝,相信會有自己的出頭之日。所以,他習慣佩帶寶劍,加上韓信身材高大,屬於比較扎眼的人,所以在家鄉淮陰被一群地痞流氓看不慣,經常挑釁他。記住,是一群地痞流氓。2.當時戶籍制度嚴格,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