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於攻守的「戰車」本是古代戰場霸主,為什麼會退下來

2022-06-24 11:20:09 字數 3965 閱讀 3606

1樓:日常小八卦君

戰車最終被退下來是有原因的,他的體積過於龐大,靈活程度低,重量也是十分的重,所以被退下來是早晚的事。

2樓:

因為戰車在戰場上非常不方便,它的缺點十分的明顯,所以它被替換了下來。

3樓:活著魂有靈人

沒有退下來,坦克和裝甲車就是古戰車進化來。

4樓:善良的

因為製造戰車的成本比較大,而且戰車在戰場上的侷限性比較多,容易被敵軍針對。而且沒有了戰車後部隊的機動性、靈活性都比有戰車的時候要好。

5樓:祖硯齋主人

一般都用於大戰場,過於程式化,機動性不強。敵方若用化整為零,搞些小的戰鬥,就成了累贅。

6樓:a帝國提督

戰爭的進化吧,如果能用機槍坦克誰還願意用大刀長矛啊?

7樓:

太重,不靈活。當時的製作技術維護保養費用高。

8樓:

優勝劣汰,有了更好的就不用垃圾的了

用於攻守的「戰車」,它為什麼會從古代戰場霸主地位退下來?

9樓:笨笨的楊宇

因為戰車隨著時代的改變,也會被慢慢沒落,雖然威力大,但是緩慢的行軍讓他的作用日漸消退,同時新的**也隨著出現,它就被替代了,這是時代發展的結果

10樓:小張帶你看歷史

戰車攻守確實容易,但是也不方便,去到遠一點的地方打仗,還要推著它日行千里,真的很不方便

11樓:jjppppp啊

用於攻守的「戰車」大多承擔後勤服務,像唐朝的軍隊,行軍大多是靠戰車

12樓:芯芯向榮

戰車的退位會退下來並不奇怪,隨著經常的戰爭人們發現相比戰車戰馬更方便。

13樓:小茜

自春秋開始,戰車並不是完全消失,除了清朝完全摒棄外,以後的歷朝都有,但功能很少在參與作戰,大多承擔後勤服務,像唐朝的軍隊,行軍大多是靠戰車,只有到達戰場才下車結陣作戰,不再像隋朝那樣步兵需要揹負糧食行軍,大大提高了行軍效率,兵貴神速得到了體現,有了一點現代摩托化步兵的味道。

14樓:super臭屁桐

各朝各代都有,戰車移動太過緩慢,而且需要多匹馬才能拉動,戰鬥力也不是特別強,所以慢慢就都不使用了。

古代戰爭中戰車為什麼有很高的地位 有什麼優勢

用於攻守的「戰車」,為什麼會從古代戰場霸主地位退下來?

15樓:星期一要吃糕

用於攻守的「戰車」已經被冷兵器淘汰,太笨重了,所以會從古代戰場霸主地位退下來。

16樓:雪

戰車對戰場地形要求較高,山地、山林、水澤甚至田埂都不利於戰車發揮戰鬥力,所以不利於打仗。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戰車太麻煩了,又要人來又成本高,且戰略方法改變了。

18樓:樾玥越躍

因為戰車太重了,十分的不方便,而且成本還高,所以就被別的東西代替了。

19樓:浮生晨風

因為這種戰車外形大,顯得特別的累贅,行進速度也很慢。

20樓:榷予

因為戰車在戰場上還是有一些不變的對打仗不是很有利

21樓:大夢子的秋小秋

因為戰車過於沉重。又不穩定。而且現在戰爭不應該是用人力來打。

22樓:我就是夜輕染

其實這種戰車沒有什麼特別大的作用,後來就被一些新興的工具給取代了。

23樓:不三不四的女子

應該是因為有了更新的戰車,所以這些被淘汰了

古代戰車的主要作用是什麼?

2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在戰爭中用於攻守的車輛。攻車直接對敵作戰,守車用於屯守並載運輜重。一般文獻中習慣將攻車稱為戰車,或稱兵車、革車、武車、輕車和長轂。

夏朝已有戰車和小規模的車戰。從商經西周至春秋,戰車一直是軍隊的主要裝備,車戰是主要作戰方式。

戰車速度快,衝擊力強,特別是在開闊地帶作戰,具有步兵無法抗拒的優勢。所以自商以後,尤其到兩週時期,戰車部隊和車戰戰法得到長足的發展,戰車兵逐漸成為軍隊的主力兵種,以一乘馬駕的戰車和附屬的徒步士兵為一個基本作戰單位。

判斷各諸侯國的軍事實力,也常常以戰車的數量來計算。總之,當時的戰車兵就相當於今天的機械化部隊,代表著一個國家最先進的軍事武裝。

擴充套件資料

據左傳記載,在公元前2023年夏朝初大禹時代,奚仲製造世界第一輛車,設有車架、車軸、車箱,為保持平衡,採用左、右兩個輪子。墨子在「非儒」篇中也提到:「左者羿作弓,仔作甲、奚仲作車,巧垂作舟」。

可見奚仲作車信而可靠,後來有不少文獻說:「黃帝造車,任重致遠」。似房傳說:

沒有左傳和墨子可靠記載,古典力學專家劉仙洲確認,「馬車是始於堯和舜之間的時代」。若相信起於奚仲,便在這個時代進一步發展為馴馬拉車。從此推動社會發展。

古代攻城守城都有哪些器械?

25樓:匿名使用者

在古代,為了突破城牆對於進攻的遏制,進攻軍隊總會使用一些攻城器來幫助自己攻破城牆,攻城器大致可分為幾種:撞擊類、投石類、雲梯類和火炮。 撞擊類攻城器,常常用於撞擊城牆城門,一旦撞開,士兵就可以直接進城。

投石類攻城器,主要用於投擲石頭或發射長箭來殺傷城牆上的守軍士兵,威力大的投石器還可以對城牆造成傷害。 雲梯類攻城器,主要用於士兵攀爬城牆使用,是所有攻城器中使用得最多,最古老的一種。春秋時魯班為楚王設計出了一種帶梯子的攻城器,可以「履城牆如平地」,楚王大喜,準備用這種攻城器攻擊宋國,後被墨子制止。

可見,春秋時就已經有了雲梯這種攻城器。 自宋朝火炮裝配軍隊以來,火炮成為了城牆守軍和進攻軍隊都大量使用的利器,火炮不僅僅是攻城器,在阻遏敵人攻城時效果也很好。明末將領袁崇煥在寧遠大戰中,用火炮成功守住寧遠,並且重創後金(清)軍,努爾哈赤也在此役中中炮,不久去世。

在火炮攻城戰例中,最經典的應該是清軍攻破太平天國都城天京(今南京)的戰役。在明清時期,火炮漸漸便成了重要的軍事**。 當敵軍逼近城牆時,城牆瞭望網路發現了敵軍,並迅速報告指揮官。

瞭望網路包括了閘樓、敵樓、角樓甚至是垛牆。守軍士兵可以很早發現敵情並馬上作出反映。隨後,守軍拉起吊橋,護城河於是成為敵軍攻城的第一道防線。

敵軍在強渡護城河時,守軍士兵從城牆上射殺進攻的敵人。然後,敵軍強渡成功,敵樓——敵樓網路或閘樓成為第二道防線。這道防線主要是為了阻止敵軍用雲梯等攻城**強攻城牆,守軍的主要**依然是弓弩和一些守城**如投石機、火炮等。

當敵人攻下閘樓,守軍馬上退守甕城一線,如果敵人頂住箭火,攀上城牆,守軍馬上依託垛牆上的小孔對敵人登城進行破壞。這就是城樓——甕城——箭樓網路和垛牆網路組成的第三道防線。如果敵人連破三道防線,守軍和敵軍只好白刃戰。

但是通過防線對敵人已經對敵人進行了毀滅性損耗。這就是完整的城牆防禦系統。可見,城牆的防禦系統是由三道防線,多套網路組成的完整的、科學的防禦系統、。

歐美呢 和中東大致和中國差不多 敢問 古時那個大陸能比得上我們亞洲大陸呢? 哎..只可惜清朝後 不說啦 希望採納 !

26樓:匿名使用者

投石機,丟石頭,丟木頭,唐代時有了火箭,明代有神威大炮清代有洋槍隊

27樓:匿名使用者

一群人。幾把梯子。一個木頭樁子。

黃河流域有許多古戰場,你能舉出幾個呢?

28樓:華牛財經

黃河流域數千年來戰戈不止,每一寸土地都沾滿了鮮血,在清朝以前,中國古代發生的絕大部分戰爭和著名戰役,都發生在黃河流域。

戰車的中國古代戰車

中國古代用於戰鬥的馬車。一般為獨輈 轅 兩輪 方形車輿 車箱 駕四匹馬或兩匹馬。車上有甲士三人,中間一人負責駕車稱為 御者 左邊一人負責遠距離射擊稱為 射 或 多射 右邊一人負責近距離的短兵格鬥稱為 戎右 流馬 源自諸葛亮的運輸車,根據推測繪製 洞屋車 用於攻城的戰車,侯景曾經用它和它的改進型尖頭木...

古代戰車的歷史發展,古代的戰車是誰最先發明的?

西周中期以前,一般採用長型軎飾,其長度為17釐米左右 西周以後則通行短型軎飾,其長度在 8 10釐米之間。湖北省隨縣曾侯乙墓出土的 1件矛狀車軎,通長37.5釐米,它不僅用於保護和裝飾軸頭,而且也是帶有攻擊性質的裝置。車軸是戰車馳騁時急劇轉動的關鍵部件,為防損壞,戰國時期已開始在軸轂之間裝置鐵鐗,以...

歷史上是誰發明了戰車,古代的“戰車”是誰最先發明的?

歷史便當 戰車的鼻祖是始祖黃帝。歷史上有明確的記載,到了夏代,一個叫奚仲車輛管理人員對戰車進行了改造。在 後漢書 的記載裡,戰車就已經登上了戰場。在史書中的記載中,戰車稱之為武剛車,這就是世界上最早的戰車,用途自然而然的也是很廣泛。我們仔細看它的構造,也會覺得這個設計真的是精美絕倫,同時我們也看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