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理解犯罪構成的提前實現

2022-06-23 21:20:14 字數 709 閱讀 5638

1樓:依染紅雀

犯罪構成的提前實現,實際上是指提前實現了行為人所預想的結果。例如,甲準備使乙吃安眠藥熟睡後將其絞死,但未待甲實施絞殺行為時,乙由於吃安眠藥過量而死亡。要認定這種行為是否成立故意犯罪既遂,關鍵在於行為人在實施第一行為時,是否已經著手實行。

如果能得出肯定結論,則應認定為故意犯罪既遂,如果得出否定結論,則否認故意犯罪既遂。犯罪構成的提前實現實質上是犯罪結果的提前發生。犯罪構成的提前實現已構成犯罪但未必一定是既遂。

2樓:楚玉巧關亥

前者是故意的一種,是主觀形態。後者是犯罪既遂狀態,是客觀方面。

1111刑法犯罪故意的一種。

事前故意,又稱韋伯的概括性故意,是指行為人事先對犯罪事實整體有認識而實施行為的一種故意心態。

在事前故意中,判斷故意的有無應以行為人行為當時的意圖為判斷標準,後行為的故意應當被認為是事前故意的延續,對該引起結果的全過程應進行概括把握,而認為具有故意的情況。

22222犯罪構成的提前實現,實際上是指提前實現了行為人所預想的結果。例如,甲準備使乙吃安眠藥熟睡後將其絞死,但未待甲實施絞殺行為時,乙由於吃安眠藥過量而死亡。要認定這種行為是否成立故意犯罪既遂,關鍵在於行為人在實施第一行為時,是否已經著手實行。

如果能得出肯定結論,則應認定為故意犯罪既遂,如果得出否定結論,則否認故意犯罪既遂。犯罪構成的提前實現實質上是犯罪結果的提前發生。犯罪構成的提前實現已構成犯罪但未必一定是既遂。

犯罪構成理論分析罪名,犯罪構成的概念

犯罪構成的四個要件 主體 客體 主觀方面 客觀方面。本案例中,主體當然是張某,客體是受到侵犯的權利,包括前面的生命健康權和後面的財產權。主觀方面是報復,屬直接故意,客觀方面是打趙某致重傷,後面的是臨時起意,也屬直接故意,客觀方面表現為佔為己有,已違犯 刑法 規定的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

什麼是基本的犯罪構成和修正的犯罪構成

基本犯罪構成一般是單獨犯和既遂犯的犯罪構成,是由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分則 或者專門的刑事法律進行加以規定,且是具體規定於罪刑式法條的罪狀中。修正的犯罪構成指總則性條文以基本的犯罪構成為基礎並對之加以修正而就共犯 未遂犯等所規定的犯罪構成。作為法律概念,犯罪構成就是確定某種行為是否犯罪的規格和標準,是...

研究犯罪的意義是什麼,犯罪構成的意義

研究犯罪相對應的學科是犯罪學。犯罪學把犯罪和犯罪者作為整體進行分析綜合研究,探索犯罪發生的原因及其規律,稱犯罪原因學,也就是狹義的犯罪學。研究犯罪原因及其規律 是為了有效地處理和預防犯罪,從而又須尋求相應而有效的犯罪對策,以此為目的進行研究的稱為刑事政策學。犯罪行為反映著一定的社會隱患問題,研究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