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錯別字快快,街頭錯別字10條快快快快快快快

2022-06-22 06:30:11 字數 1209 閱讀 6509

1樓:世博

步步為贏(步步為營)酒負勝名(久負盛名 )天嘗地酒(天長地久 )有杯無患(有備無患 )

鱉來無恙(別來無恙)一明驚人(一鳴驚人 )九酒歸地(九九歸一 )鈣世無雙(蓋世無雙 )

默默無蚊(默默無聞)喝喝有名(赫赫有名 )雞不可失(機不可失 )有痔無恐(有峙無恐 )

街頭錯別字10條快快快快快快快

2樓:匿名使用者

失物廣告:失物「啟示」

1、安裝公司門口:「按」裝

2、洗車店門口:洗車打「臘」

3、飯店門口:「合」飯

4、水果店門口:「波」蘿

5、飯店選單:雞「旦」

6、五金店標牌:「扦」座

7、體育用品店標牌:「蘭」球

8、快餐店門口:大排「擋」

9、農貿市場標牌:「蕃」茄

10、停車場招牌:「仃」車收費

11、嚴打宣傳標語:嚴「歷」打擊

12、某機場橫幅:年「青」

13、某交通宣傳標語:超限超載「殆」害無窮14、某食堂菜牌:魚「園」

一起來找錯別字!快快哦!!!

3樓:豪俠

技---披

事---肆

坻---砥

窮形盡相好象沒錯

缽字 念bo 二聲

4樓:浮以筠

技-披事-肆

坻-砥窮形盡相沒錯

波蘿的錯別字!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

5樓:楓凝洛歌

菠蘿 波——菠

菠蘿原產於南美洲巴西、巴拉圭的亞馬遜河流域一帶,16世紀從巴西傳入中國。 現在已經流傳到整個熱帶地區。其可食部分主要由肉質增大之花序軸、螺旋狀排列於外周的花組成,花通常不結實,宿存的花被裂片圍成一空腔,腔內藏有萎縮的雄蕊和花柱。

葉的纖維甚堅韌,可供織物、制繩、結網和造紙。

鳳梨與菠蘿在生物學上是同一種水果, 臺灣稱鳳梨,大陸稱菠蘿。我國水果市場上,鳳梨一般是指卡因種,多為進口,菠蘿一般是指巴釐種,多為國產。不過在臺灣,無論是卡因種還是巴釐種,都稱為鳳梨。

巴釐種菠蘿削皮後有「內刺」需要剔除;而卡因種鳳梨消掉外皮後沒有「內刺」,不需要用到劃出一道道溝。論風味,巴釐種優於卡因種,但由於運輸原因,進口鳳梨只有卡因種。

錯別字笑話,錯別字笑話大全

漢字間的爆笑對話 精妙無窮!漢字間的爆笑對話 包你沒看過 熊對能說,哥們,窮成這樣啦,四個熊掌全賣啦?兵對丘說,兄弟,踩上地雷了吧,兩腿咋都沒了?木對末說,扛著長杆我就不認識你啦?凸對凹說,雖然咱倆房型不太一樣,面積可不差呀。巴對爸說,你可真夠孝順的了,總能看著你揹著你家老爺子到處遛彎。掰對分說,咋...

如何消滅錯別字,如何消滅錯別字

一 記字義 有一些漢字是由象形字演變而來的。字的偏旁部首往往能表明這個字所指的意思。比如 提手旁 往往與 手 有關 三點水 往往與 水 有關 日 旁往往與 太陽 有關 象 清 右邊是字聲,左邊是字義。晴 請 情 這些字,四聲雖然變了,但字義往往離不開偏旁所說的意思。所以記漢字的字義有利於學生減少錯別...

語文找錯別字,小學語文(找錯別字)

明澈見底 莫衷一是 接踵而來 噤若寒蟬 開源節流 禮儀之邦 厲行節約 寥若星辰 買櫝還珠 敏思苦想 弄巧成拙 漂泊天涯 破釜沉舟 如法炮製 循規蹈矩 食不果腹 同仇敵愾 濯濯童山 坐收漁利 消除隔閡 臻於郅治 受制於人 言不由衷 駭人聽聞 貽笑大方 自吹自擂 勢在必行 苟且偷安 其貌不揚 自力更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