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空調病,怎樣?預防空調病。具體應該怎麼做?

2022-06-19 18:00:18 字數 5622 閱讀 5354

1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開空調的時長,不要每時每刻都開,適當的關一下。

再有就是一定要多鍛鍊身體,增強抵抗力,可以有效的避免空調病。

衣服不要穿的太少,空調吹出來的風很冷,對我們的關節不是很好,所以平時要注意護著自己的關節部位。

2樓:大碗喝茶

可以在空調房裡為自己預備一個小毯子,在開空調的時候可以將自己的腿或者是要不蓋起來,防止空調直吹身體所帶來的傷害,空調病是現在職場經常出現的一個職業病,成因就是因為空調直吹,如果可以有效地抵抗空調的吹風力,就可以減少空調病。

3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不管是說夏天或者是冬天,人們都會開啟空調來調節室內的溫度如果說想要不得空調病的話,首先有一點你要做好預防:你可以選擇不開空調來接受房間內的一個溫度。

另外你也可以選擇開空調自己穿上衣服調節一下身體的體溫。

4樓:幽靈也是精靈

首先避免室內室外溫差過大,室內溫度不能過低,如果身上汗比較多,應該把汗水擦乾再進空調屋。空調不應該長時間開,三個小時應該停一下,開窗通風換氣。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

5樓:獨狼也有

最根本的方法是不用空調,既省電,還不用擔心有空調病。

當然夏天實在是太熱了,不用空調是不可能的,使用空調時,一定要注意設定溫度不要太低,一次性不要吹太長時間,千萬不要站在空調出風口外的位置。

身上衣物不要太少,在空調房裡坐一段時間就到外面去轉轉,給自己身體一個緩衝的時間。

我已經開始用空調了,我晚上睡覺都是定時,讓空調開兩三個小時就停下,我想這是夜晚預防空調病的有效措施吧。

6樓:洵洵說歷史

空調病最容易得的時間應該是在夏季,我們有的時候為了讓夏季自己更涼快一些,所以說在室內打空調的溫度會過低,還有就是從室外進入室內的時候,滿身大汗,這都會引起空調病,所以我們要在開空調時,先讓自己的汗液揮發乾淨,然後就是空調的溫度最好設定在22度到24度之間,無論是冷還是熱都設定在這個溫度,在睡眠的時候,也最好關閉空調,或者把空調開在睡眠模式,這樣就能很大程度的避免空調病

7樓:武孩

預防空調病。要經常開窗。最好在開機一至三小時後關機。

利用自然風降低室內的溫度。夜間睡眠最好不要用空調。不要長期呆在有空調的地方。

應該到戶外活動活動,多喝開水,加速體內的新陳代謝。

8樓:

每兩小時開窗通風。定時開窗保持室內的空氣流通!關閉空調,增氣換氣,使室內保持一定的新鮮空氣。

還要注意及時補充身體所需的水分。若長時間在空調室內,應該到戶外造當活動活動,多喝開水,加速體內新陳代謝。

9樓:無命小卒

預防空調病最好的辦法就是儘量少開空調,平時溫度不是很高或者很低的時候,就不要開空調了,在空調房間裡要注意保暖,不要溫度太低,平時我們在空調房間裡,出來了最好多運動出出汗。

怎樣?預防空調病。具體應該怎麼做?

怎麼預防空調病呢?

10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現在,空調成了我們生活中的一個必需品。不論是在家裡,還是辦公室裡,還是車上,都會吹空調。但是在涼爽的同時,空調病也在威脅著我們的健康。那麼,怎樣避免被「空調病」的困擾呢?

注意空調溫度,不要調得過低。在空調溫度設定上最好控制在24℃到26℃,使人體接觸到外界環境時容易適應,一般來說,室內外溫度在五度以內最好。

注意開窗通風,保持空氣流通,確保室外新鮮氣體進入,防止室內空氣汙染。

注意出汗時別對著空調吹,如果出了大汗,最好先換掉溼衣,擦乾汗水,尤其是頸部比較敏感的部位,一定不要直接對著空調吹。

要注意空調的衛生。必須定期對空調清洗消毒,尤其是過濾器。另外,還要注意室內的溼度,例如用加溼器或放些容器盛水等。

要注意個人衛生。由於經常出入空調環境、冷熱突變,**表面細菌容易造成汗腺以及皮脂腺阻塞,所以要經常洗澡,保持**的清潔。

夜裡睡覺的時候,不要整夜地開著空調,以免著涼。

11樓:點燃思想火炬

夏天烈日炎炎,大部分人都是在室內工作,而室內肯定都開著空調,但是開著空調的同時也會導致疾病,許多人可能就會感冒頭暈打噴嚏,這些也就是被人們稱為空調病。空調病對於一些長期待在室內的上班族其實很常見,如何避免空調病是我們應該做的一件事情。

12樓:菁媽育兒

要預防空調病

主要從空調入手

預防空調室要注意空調也愛乾淨,每半個月清洗一次空調濾網,自己可以手動拆開空調外蓋來拆下來進行清洗,而建議半年左右可以讓專業的師傅來對空調進行大清洗。

一般溫度在26-28度左右,特別是剛從室外回來不要著急入空調室,等汗洗得差不多,擦乾了再入空調室

預防空調病要注意開空調大概3-4個小時左右要進行開窗通風,每天早晚,不是太熱時就暫停開空調,而是開窗換氣

預防空調病自己也要注意

預防空調病在注意多喝溫開水,少喝冷飲,在空調室穿長衣長褲預防空調病不要對著空調吹,把出風口向上打

所以你知道要怎麼預防空調病了嗎?

13樓:思念浪漫的歌

預防方法

◆1.使用空調必須注意通風,每天應定時開啟窗戶,關閉空調,增氣換氣,使室內保持一定的新鮮空氣,且最好每兩週清掃空調機一次。

◆2.從空調環境中外出,應當先在有陰涼的地方活動片刻,在身體適應後再到太陽光下活動;若長期在空調室內者,應該到戶外活動,多喝開水,加速體內新陳代謝。

◆3.空調室溫和室外自然溫度不宜過大,以不超過5度為宜,夜間睡眠最好不要用空調,入睡時關閉空調更為安全,睡前在戶外活動,有利於促進血液迴圈,預防空調病。

◆4.在空調環境下工作、學習,不要讓通風口的冷風直接吹在身上,大汗淋漓時最好不要直接吹冷風,這樣降溫太快,很容易發病。

◆5.嚴禁在室內抽菸。

◆6.應經常保持**的清潔衛生,這是由於經常出入空調環境、冷熱突變,**附著的細菌容易在汗腺或皮脂腺內阻塞,引起感染化膿,故應常常洗澡,以保持**清潔。

◆7.使用消毒劑殺滅與防止微生物的生長。

◆8.增置除溼劑,防止細菌滋生。

◆9.不要在靜止的車內開放空調,以防汽車發動機排出的一氧化碳迴流車內而發生意外,即一氧化碳中毒。

◆10.工作場所注意衣著,應達到空調環境中的保暖要求。

◆11一般地說,較佳的室溫以27℃--28℃為宜。對於男士來,可以適當地低1℃--2℃,當然,這個數值也不是絕對的,因為當室外氣溫很高時,室內外溫差會超過人體調節範圍。[1]

空調病的預防主要是上述十條,若出現感冒發熱、肺炎、口眼歪斜時,就要及時請醫生診斷**。

預防食譜

除了勤開窗通氣外,韓國人有個好辦法,用芹菜粥對抗空調病。將芹菜洗淨,切成段,鍋裡放入涼米飯,加水煮,米變黏後,加芹菜,稍煮後,加香油和適當的鹽即可。

空調房間內較涼,芹菜又屬涼性食物,為何能對抗空調病呢?

無論是一般的芹菜、還是香芹、西芹,它的成分和功能是一樣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原、維生素b1、b2、維生素c和維生素p,及微量元素、蛋白質、甘露醇和食物纖維等成分。在密閉的空調房間,人體的內熱無法排出,容易致病,芹菜就具有清內熱的功能,並能促進胃腸蠕動,有助於祛除暑熱。

選購芹菜時,應挑選菜梗短而粗壯,菜葉翠綠而稀少的;芹菜新鮮不新鮮,主要看葉身是否平直,新鮮芹菜的菜葉是平直的,存放時間較長的芹菜,葉子尖端就會翹起,葉子軟,甚至發黃起鏽斑。

怎樣預防空調病?

14樓:漫閱科技

1.從室外進入空調房間時,應該先在室外稍微憩息片刻,如果大汗淋漓就走進空調房間人就容易感冒生病。

2.使用空調,不要把溫度調得太低,一般控制在27℃~28℃較為適宜。

3.晚上睡覺時,人不要睡在風口下,感到涼快了,要蓋上毛毯或毛巾被。

4.早晚氣候比較涼爽的時候,要開窗換換空氣。

5.感冒患者要注意休息,多喝開水。

6.有條件的話,定期到野外郊遊、上健身房訓練,晚飯後散步等等,都是很好的方式。

8.安裝空調換氣機,在不影響室內溫度的條件下,為空調房間大量輸送經過過濾的新鮮空氣,排出室內汙濁空氣。

如何預防空調病?

15樓:易書科技

空調給人們帶來舒爽的同時,也帶來的一種「疾病」。長時間在空調環境下學習工作的人,因空氣不流通,環境得不到改善,會出現鼻塞、頭昏、打噴嚏、耳鳴、乏力、記憶力減退等症狀,以及一些**過敏的症狀,如**發緊發乾、易過敏、**變差等等。這類現象在現代醫學上稱之為「空調綜合症」或「空調病」。

那麼,我們應該如何預防空調病呢?

1.使用空調必須注意通風,每天應定時開啟窗戶,關閉空調,增氣換氣,使室內保持一定的新鮮空氣,且最好每兩週清掃空調機一次。

2.從空調環境中外出,應當先在有陰涼的地方活動片刻,在身體適應後再到太陽光下活動;若長期在空調室內者,應該到戶外活動,多喝開水,加速體內新陳代謝。

3.空調室溫和室外自然溫度相差不宜過大,以不超過5度為宜,夜間睡眠最好不要用空調,入睡時關閉空調更為安全,睡前在戶外活動,有利於促進血液迴圈,預防空調病。

4.在空調環境下工作、學習,不要讓通風口的冷風直接吹在身上,大汗淋漓時最好不要直接吹冷風,這樣降溫太快,很容易發病。

5.嚴禁在室內抽菸。

6.應經常保持**的清潔衛生,這是由於經常出入空調環境、冷熱突變,**附著的細菌容易在汗腺或皮脂腺內阻塞,引起感染化膿,故應常常洗澡,以保持**清潔。

7.使用消毒劑殺滅與防止微生物的生長。

8.增置除溼劑,防止細菌滋生。

9.不要在靜止的車內開放空調,以防汽車發動機排出的一氧化碳迴流車內而發生意外,即一氧化碳中毒。

10.學習工作場所注意衣著,應達到空調環境中的保暖要求。

空調病的預防主要是上述10條,若出現感冒發熱、肺炎、口眼歪斜時,就要及時請醫生診斷**。

16樓:米蘭之窗系統門窗

夏天到了,相信很多人都願意在空調房哭也不想在烈日下笑。但長期處在空調環境中,可要小心頭暈、頭痛、食慾不振、上呼吸道感染、關節痠痛找上門。這也是俗稱的「空調病」,當開空調時間過長、室內外溫差過大的時候,就容易出現上面那些症狀。

建築設計不完善、空調本身的缺陷、人們對空調的過分依賴以及個人體能體質等,都能導致空調病。一般醫生都會建議空調病以預防為主,怎麼預防呢?除了少開空調,增強體質,用好空調之外,我們建議您還要裝扇好窗戶,以改善建築設計上的缺陷。

窗戶還能幫忙預防空調病?一起看看吧。

保溫隔熱

一扇好窗戶,必須擁有很好的密封效能,只有密封效能夠好,才能起到室內保溫隔熱的效果。保溫,除了冬天減少室內暖氣流失,也有夏天不讓室內冷氣流失的效果。好窗戶能讓室內溫度保持在一個舒適的度數,降低室內外溫差,才能更好地預防空調病。

節能環保

當窗戶能很好地發揮保溫隔熱效果的時候,節能環保就不言而喻了。

空調的工作原理是通過室內機風扇轉動吸收熱空氣,同時製冷劑吸收熱量吹出冷空氣,這一過程不斷地迴圈,使得房間內溫度下降,當溫度到達設定溫度時,壓縮機暫停運轉。等室內溫度重新上升時,壓縮機會重新按照前面的過程運轉,直到再次達到設定溫度。而室內不夠密封以及室內溫度上升很快的時候,能耗自然增加。

所以保溫隔熱效果好的門窗,只要關好關嚴實,節能環保不是夢。

健康安心

要說預防空調病扯那麼多,最直接的辦法就是不用空調沒毛病吧。沒了空調,何來空調病?

好窗戶保溫隔熱效能佳,在溫度不是很高的時候,配合通風換氣合理的建築結構,那室內甚至不需要開空調,這樣室內空氣迴圈還更加健康安心。

空調病 的症狀是什麼 該怎麼預防

空調病的主要症狀因各人的適應能力不同而有差異,可出現發熱 畏冷不適 疲乏無力 身體緊縮感 麻木感 頭暈 頭痛 發乾發緊 過敏等症狀。累及呼吸道可引起咳嗽 打噴嚏 流涕等類似感冒的症狀,嚴重者合併細菌感染,可引起下呼吸道疾病,如肺炎。胃腸道受累可表現為厭食 腹痛 腹瀉 噁心嘔吐等。肌肉關節受涼,導致腰...

怎麼預防喘氣豬病,怎樣預防豬病

豬的無非就是從兩個方面可以引起疾病,豬生長的環境和豬自身的免疫力。我個人感覺首先要將豬場環境搞好 溫度,溼度,衛生等等,其次就是豬自身抗病能力 做疫苗,藥物保健 豬的喘氣病每個豬場都存在,狠難清除,能做的就是預防。給你介紹個獸藥廠家,湖南泰豐獸藥公司,你可以到他們公司的 上了解一下,產品 也合適。豬...

如何預防手足口病,手足口病如何預防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注意環境要通風,常洗手,少叫生食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勤洗手,出門戴口罩,別和有手足口病的孩子近距離接觸,家裡通風,消毒 勤洗手講衛生多通風。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手足口病如何預防 1 服用抗病毒的藥物,如病毒唑 病毒靈等。2 保持區域性清潔,避免細菌的繼發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