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勞動法的問題!急!急!急!急!急!急!急

2022-06-19 17:25:15 字數 715 閱讀 8324

1樓:匿名使用者

1、很遺憾,目前尚無全國性的法規規章賦予職工探視或照顧生病親屬的假期。但不排除各地有更人性化的地方規定,建議諮詢當地律師。

2、實踐裡的常用方式是用年休假來抵充,但教師因為有寒暑假而不享受年休假。那就只有請事假了,對於事假,用人單位有權不批准,在不批准的情況下自己強行休假,那就是曠工。

3、直系親屬病危需要探視,或者重病需要護理,用人單位通常都會准假,這是人之常情。但職工也有義務照顧好自己的工作,常用的方式是找朋友幫忙頂班(當然要經過批准,不能私自頂班),不讓用人單位沒人幹活。你說的情況是很嚴重了,此人的行為完全沒給學校留餘地,學校很可能惱羞成怒解聘她,那她就沒法在學校退休了。

回來後寫檢查承認錯誤請求原諒吧。

2樓:樊鴻新律師

是的,最好與學校協商,完善請假制度。

《教師法》

第三十條 教師退休或者退職後,享受國家規定的退休或者退職待遇。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可以適當提高長期從事教育教學工作的中小學退休教師的退休金比例。

第三十七條 教師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所在學校、其他教育機構或者教育行政部門給予行政處分或者解聘:

(一)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學任務給教育教學工作造成損失的;

(二)體罰學生,經教育不改的;

(三)品行不良、侮辱學生,影響惡劣的。

教師有前款第(二)項、第(三)項所列情形之一,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勞動法事情解決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到單位所在地區的勞動局,要是不行就申請勞動仲裁,你要先看看公司的規章制度上面是怎麼寫的,是不是違反公司規章制度,違反哪一條。合同是一式兩份,如果沒有是無合同用工,那麻煩更大。你要拿到對自己有利的證據,比如工作證 考勤記錄 工資單等,可以證明你確實在此單位工作。還有就是做滿一年有3000塊的年終獎,有...

法在我心中急求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嗯,說具體的資料呀,法律?交通規則?要不沒法給你解答。法在我心中資料200字數 法在我心中作文 法在我心中是神聖的不可觸及的,但一些人覺得好像沒什麼大不了的,這就是觸犯法律的人的心理的開端。所以我們要正確認識法律,樹立良好的法律開端。讓法律貫徹到我們的方方面面,讓我們受它的保護。但我們任要近而遠之,...

關於戴不戴烤瓷牙的問題,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你還是換一家正規的大醫院吧 ps 你這咱情況,蛀牙拔了就行了。拔了牙是要戴假牙的吧,聽說不戴的話會影響周圍的牙齒的。如果不相信自己的主治大夫換地方吧。帶冠是沒錯的,關於烤瓷牙的問題 急 醫生叫你去換藥肯能是你那顆牙根尖有炎症什麼的,所以得換藥消炎,沒有症狀回 才給你做根充的答,有症狀就絕對不能給你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