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覺得和一些朋友,志不同,覺得和以前的一些朋友志不同道不合哦,是要遠離他們嗎?

2022-06-19 09:50:12 字數 3898 閱讀 3122

1樓:嬽兗

人各有志嘛,而且隨著年齡增長,每個人對未來的需求都不相同,沒有誰能陪著你一輩子,努力做好自己想做的,朝著自己想要的目標努力就好,不需要事事迎合別人,慢慢學會享受一個人專心學習。也是不錯的哦。

2樓:火腿蛋蛋

很正常啊,一樣米養百樣人,大家思想各不一樣才是多元化社會,長大以後才會啊層次拉開,不然誰吃肉誰吃糠?人的能力性格部分是先天生成,部分是後天造就並且有機遇伴身,你也不求大家都一致,自己過自己的,有的人走啊走著就散了,沒啥好強求的

3樓:正義土木

道不同不可同謀,志不同不可以成為朋友。從現在起做到以下幾點。一丶自己不斷學習,成長自己;二、找一些志同道和的朋友常聯絡;三對於那些不思進取,低階趣味的朋友做到常打招呼不聊天不來往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能說:每個人的想法不同,追求不同,做法不同。可能你經歷過一些他們沒有過的經歷,然後想法比較成熟,比較有想改變一下自己本身。

但是也不能說其他人那樣就不好,就產生一些其他排斥的想法。畢竟,你的生活是你自己過,她們的生活是她們自己選擇。

5樓:

越長大越明白一個道理,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也許小時候你覺得你們是朋友,但每個人都會變的,隨著時間的推移,也許從前感覺很合拍的朋友越來越遙遠了,很正常的現象呢

6樓:

人各有志,朋友很多,但是興趣愛好不一樣,有的人想多讀書,以後立志成有用之才,過上幸福的生活,有的人想學技術,學一技之長,學好技術,走遍天下都不怕,有的人想做生意,多向人家學習,起早摸黑,生意越做越旺,人各有志,都是不一樣的,為的是多賺錢,過上富貴的生活。

7樓:聲擾龍秋

對朋友,我不強求!

對脾氣的咱就好好相處,

看不慣我的你想走就走;

話不投機半句都嫌多,

情投意合一宿都不夠。

正所謂:

道不同不相為謀,志不同不相為友。

真正的朋友,能風雨同舟陪到最後!

緣分就得:

該走走,該留留,今後一律不強求!

生活就得:

該吃吃,該喝喝,破事別往心裡擱!

人生就得:

該丟丟,該撿撿,沒有舍哪來的得!

活著就得:

該玩玩,該樂樂,怎麼開心怎麼過!

想離開的,我絕不開口挽留。

不祈求,不打擾,

強留的不能長久!

已擁有的,我絕不放開雙手。

會珍惜,會在意,

會永遠放在心頭!

8樓:黃振思源

每個人都會選擇不一樣的生活方式,為這去奮鬥。有些人會選擇隨遇而安活在當下,也有些人不甘心安於現狀,想改變生活方式,想過更優渥的生活。可能有些人真的是志不同,這也不妨礙

朋友的交情,過好自己的生活就好了。

9樓:藍色魔涙

覺得和一些朋友,又不是所有的朋友。曾經成長軌跡相同的,在經歷出社會以後難免因為彼此經歷不同,長久的不聯絡,慢慢生疏,過著彼此完全不熟悉的生活。朋友是一個變數,和時間一樣,慢慢經過時間過濾,烘焙,留下來的才是真朋友。

所以人各有志嘛

10樓:詩的語言

俗話說,志不同不相為謀,這很正常。我覺得你沒必要在意他們,做好你自己就行了,畢竟我們只能做自己的主,別人我們無法改變。

11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就還沒遇到志趣相投的朋友,跟這些志趣不同的人就淺淺交往就好,真正可以深交的朋友出現,你就要好好把握當下,只要記住堅信自己的理念,往自己期許的路前進,相信自然會吸引的志趣相投的朋友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規點不同,各有各的想法,各人志向不同這種很正常。畢竟人的想法是經常會變的

13樓:來自韶山性格豪爽的火星

每個人都會有不少朋友,相處下去會逐漸發玩有和自已志向不同的人。這也很正常,但是也不妨礙你們交朋友,也許你們之間可以互相學習,互補呢?

14樓:壞呦貨

這樣很正常的,每個人都有每個人志向的,有的志向小,有的人志向就很大。既然道不同,那就沒必要再在一起共事。

15樓:明月笑青天

人和人之間志向不同,很正常,不必糾結。古話說,志不同,不相與謀。雖然不需要這樣,少聯絡吧。

16樓:眀囸閆順

本來每個人的志向就不同!

不是所有能成為朋友的都一定要有相同的志向吧?

我的朋友只是興趣愛好和我差不多,也比較談得來。

至於我想要什麼樣的生活,或者對方有什麼遠大志向和我無關!

人不會被孤立,除非自己就不想合群!

祝你好運!

17樓:鹿鹿包子你好萌

不一定啦,也許是你們分開不在一起的原因那,我想,人一生能處一兩個真心朋友是很不容易的,不是以前多好 就是你一生的朋友,真正的朋友是會一直伴著你,隨著年齡的增長自己在改變,以前的小夥伴也在改變,明明以前很好的朋友但是也會沒話說,真是很正常的,若沒有必要的是可以舍的,沒必要勉強自己,有緣多聚沒緣隨他去。

18樓:free大愛小動物

嗯嗯,正常,會有一些吧,不夠自律的人,受環境影響很大。你需要足夠自律

19樓:

志不同,各走一邊,道不同不相為謀。人各有所志所想,過好自己就行,不用成為別人的盜版。

20樓:琴瑟在御

平庸是常態,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優秀的人往往都是孤獨的,堅持自己的想法。

21樓:勤興堂

至於志向,是一個人的奮鬥目標,每個人的理想,不不一樣,所以,志向也不一樣,這樣朋友在一起,可能由於自己的理想不在一個水平線上,說話做事都都有著不同的見解

覺得和以前的一些朋友志不同道不合哦,是要遠離他們嗎?

22樓:犯二瓶子

隨著年齡的增長自己在改變,以前的小夥伴也在改變,明明以前很好的朋友但是也會沒話說,真是很正常的,若沒有必要的是可以舍的,沒必要勉強自己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啦,也許是你們分開不在一起的原因那,我想,人一生能處一兩個真心朋友是很不容易的,不是以前多好 就是你一生的朋友,真正的朋友是會一直伴著你..

覺得和以前的朋友志不同道不合了,是否要遠離他們?或者絕交?然後目

24樓:匿名使用者

讀《割席斷交》有感「割席斷交」這個故事,世人耳熟能詳,講得即為管寧與華歆的故事。現常被用來表示,不可以與志向不相同的人結交為朋友。  故事中,管寧見了金子「揮鋤與瓦石不異」,世人褒讚有佳。

而華歆拾起來

最近在朋友關係中混的越來越不好,我跟他們的有種志不同道不合的感覺

25樓:紫銅薇兒

現在應該和與自己有相同目標的人交往,畢竟他們不打算繼續學習,這樣反倒耽誤自己,物以類聚嘛

我覺得有一個人在和我過意不去是怎麼回事啊?該怎麼辦啊?

26樓:冉清逸

那你想想他是真的和你過意不去,還是你自己的心理作用覺得他和你過意不去,如果他真的和你過意不去的話,你可以和他把話說開呀,有時候說開了也可能就是朋友了。

27樓:色小兔

這叫志不同不相為謀,你少接觸,不要做過多解釋。

28樓:昂依煒

有些是故意的 有的人是有些誤會

2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看你不順眼,送花追求他她,讓他知道你心裡不正常就不敢了

30樓:惜諾

弄清楚怎麼回事,講明就好了。

為什麼有時候覺得女朋友很可愛,有時候覺得她又很醜?我們應該分

唉唉唉 來 源 總之呢 覺得你好像不 怎麼愛她呢 你說出來的想起來的就是她怎麼醜怎麼讓你不開心,而你為她做了什麼什麼的相信她也為你做了不少 可是你卻什麼都不說 還不停的想分手 我覺得你這樣還是跟她早點分了好 相信會有人真的愛她 覺得她怎麼都好 而你也會真的愛上另一個女孩子 覺得怎麼都好看 你既然這麼...

為什麼有時候會覺得自己配不上男朋友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 喜歡一個人第一感覺就是覺得自己配不上他。這句話既然被大家傳說一定是有它的根據的。說白了就是喜歡一個人這個人在我們眼裡就是帶濾鏡的,愛情是會讓人矇蔽雙眼的,當你愛上一個人的時候,怎麼看她都是最漂亮 最好看的 最優秀的。但是自己又沒有實質的進步,就會產生一種和對方有差距的錯覺,也就是覺...

有時候,放棄一些東西才能得到一些什麼,得到以後又想再得到放棄的那些,這是什麼意思

1 如果以後你會不經意地想起我,請別忘記我曾那樣深深地愛過你 偷偷地看你,偷偷地想你,偷偷地愛你 最後,偷偷地哭了!2 只要你能記住我,哪怕用恨的方式也好.而當我試著恨你,卻想起你的笑容。3 當愛不能完美,我寧願選擇無悔,不管來生多麼美麗,我不願失去今生對你的記憶,我不求天長地久的美景,我只要生生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