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誤拿手機最後也沒歸還自己用了有罪嗎

2022-06-18 23:00:32 字數 4460 閱讀 2340

1樓:

誤拿手機沒歸還在知道後應當及時歸還。因為根據物權法,物權沒有發生轉移。手機涉及金額不大一般不會拘留,但仍然屬於違法行為,如果知道誤拿仍拒絕歸還可能涉嫌盜竊。

2樓:

拿了人家手機沒還而且還自己用了,這就不叫誤拿了,這是典型的盜竊了。具體能不能拘留,那就看你的認罪態度和所盜手機的價值來定。

3樓:我的人生巔峰

你現在就要立即主動歸還給機主,並承認錯誤,請求對方諒解。別人的手機就算品牌和型號跟自己的相同,裡面的設定也不可能跟自己的一樣,你是不能狡辯的。就算是拾到的東西不主動歸還而據為己有的話,都屬於不當得利,是違法的,如果是在別人的地方拿了人家的手機,就會被認為是盜竊了,罪名成立的話,就要負刑責了。

4樓:申屠德

將他人的遺忘物或者埋藏物非法佔為己有,數額較大,拒不交出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少責三年

5樓:山點一寺一壺酒

惡意佔用,看金額的大小來定

6樓:在德夯苗寨山地越野的蓮藕

誤拿有證據,如何證明?別人的財產侵佔罪

誤拿別人手機,已經歸還但是別人報了警

7樓:磚家叫獸

你除了名聲還有什麼損失沒有?

8樓:老擠

最好把你自己的衣服找回來。

9樓:和平貢獻

報警之前歸還人家,解釋清楚就沒事了,

10樓:餓了點個外賣

身正不怕影子斜,你怕什麼,實話實說

未成年人撿到手機不還算犯法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未成年人撿到手機不還不算犯法。原因如下:

1、拾得遺失物不交還行為本身不違法;

2、不滿10週歲未成年人為無民事行為能力人,不負法律責任,有監護人或**人承擔;

3、滿10週歲,不滿18歲未成年人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由監護人或**人承擔責任。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撿到手機不歸還可能犯法,達到一定數額可能構成侵佔罪。

1、撿拾他人遺忘物,拒絕歸還的,屬於侵佔行為,一般數額達到三千元以上涉嫌侵佔罪。侵佔罪屬於自訴案件,公安局不予立案。可直接向法院起訴。

2、根據《民法通則》 第七十九條第二款、第九十二條規定,拾得遺失物、漂流物或者失散的飼養動物,應當歸還失主,因此而支出的費用由失主償還。沒有合法根據,取得不當利益,造成他人損失的,應當將取得的不當利益返還受損失的人。因此,不當得利的人應該承擔民事責任。

3、根據《刑法》第二百七十條將代為保管的他人財物非法佔為己有,數額較大,拒不退還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二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將他人的遺忘物或者埋藏物非法佔為己有,數額較大,拒不交出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13樓:律師嶽慶

1、未成年人撿到手機不還應該是違法的;首先違反物權法,根據物權法規定,第一百零九條 拾得遺失物,應當返還權利人。拾得人應當及時通知權利人領取,或者送交公安等有關部門。

第一百一十二條 權利人領取遺失物時,應當向拾得人或者有關部門支付保管遺失物等支出的必要費用。

權利人懸賞尋找遺失物的,領取遺失物時應當按照承諾履行義務。

拾得人侵佔遺失物的,無權請求保管遺失物等支出的費用,也無權請求權利人按照承諾履行義務。

2、其次是否違反刑法構成犯罪,根據刑法第二百七十條 將代為保管的他人財物非法佔為己有,數額較大,拒不退還的,處二年以下 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二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將他人的遺忘物或者埋藏物非法佔為己有,數額較大,拒不交出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本條罪,告訴的才處理。

要看你的手機價值多少?是否達到數額較大,該拾的人是否已滿16週歲的人(是否達到負刑事責任的年齡)等等;

3、目前關鍵是要找到拾到你手機的人。

14樓:清風明夜總相隨

不算,原因:

1.拾得遺失物不交還行為本身不違法

2.不滿10週歲未成年人為無民事行為能力人,不負法律責任,有監護人或**人承擔

3.滿10週歲,不滿18歲未成年人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由監護人或**人承擔責任

未成年人:在我國,未成年人是指未滿十八週歲的公民,判斷一個人是否為未成年人,有沒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是一個重要衡量標準。

拾得遺失物:我國《物權法》在《民法通則》第79條規定的基礎上,對拾得遺失物的規則稍作改進,於第109~113條規定:拾得遺失物,應當返還權利人。

拾得人應當及時通知權利人領取,或者送交有關部門。有關部門收到遺失物,知道權利人,應當及時通知其領取;不知道的,應當及時釋出招領公告。拾得人在遺失物送交有關部門之前,有關部門在遺失物被領取前,應當妥善保管遺失物。

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致使遺失物毀損、滅失的,應當承擔民事責任。權利人領取遺失物時,應當向拾得人或者有關部門支付保管遺失物等支出的必要費用。權利人懸賞尋找遺失物的,領取遺失物時應當按照承諾履行義務。

拾得人侵佔遺失物的,無權請求保管遺失物等支出的費用,也無權請求權利人按照承諾履行義務。遺失物自發布招領公告之日起6個月內無人認領的,歸國家所有。

15樓:墨明棋妙

未成年人撿到手機不還算違法。撿拾他人遺忘物,拒絕歸還的,屬於侵佔行為,一般數額達到三千元以上涉嫌侵佔罪。

解決方法:

①收集有關證據,報警。

②起訴。

16樓:心念雜文社

還能怎麼辦?當然是買新的了.

你這個情況就算是抓到了那個撿手機的人,也只不過是違反了治安管理條例,沒有觸犯刑法.觸犯刑法要到達一定的金額數量的.

17樓:趙_小

下次多注意一點吧,現在沒有證據,不應妄下判斷,造成誤會就不好了~ 始終記住一點,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做什麼事都是適當就好,出了問題,先在自己身上找問題,這不是讓你妄自菲薄,而是先從自己身上找問題,這樣,能看到自己的錯誤,同時能夠客觀的分析問題,從而使自己更接近完善,對自己利大於弊。望君:

三思而後行~

18樓:

廣東胡律師:

這個需要你有證據證明是對方撿了你的手機,你才能追究對方的「不正當得利」。

我是高一的學生我因為拿手機被老師罰了100元現在手機和錢都不給我他這種行為違法嗎?

19樓:無敵大霖霖

是違法的,首先,學校及老師不具有罰款的權利,只有行政機關可以罰款,手機和錢屬於個人財產不能無故佔有應當返還。

20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扣你手機,罰款一百元,只是單位內部的一種管理手段,談不上違法,但肯定是違規的。你可以讓你的父母去學校要回來。你要是向當地的教育主管部門投訴的話,也能要回手機和錢。

但作為學生的你,最好還是不要玩手機,不要耽誤了學業。說實話,學生每天兩點一線的生活,非常單純,全部精力都放在學習上,沒有必要買手機的。

21樓:番聿禾

不違法,好好學習是關鍵

一個人喝醉酒了誤拿了別人的手機,還給了別了,又賠償了一千塊錢,最後別人又報案了,法院會怎麼處理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法院不會立案的。

沒有證據表明是盜竊,酒後誤拿、主動歸還而且還賠償了1000元錢,不符合盜竊罪的構成條款,因此不算犯罪,法院不會受理。

2015最新盜竊罪立案量刑標準

對於盜竊公私財物雖達到「數額較大」標準,但行為人認罪、悔罪,退贓、退賠,並具有法定從寬處罰情節、沒有參與分贓或者獲贓較少且不是主犯、被害人諒解及其他輕微情節的,可以不起訴或者免予刑事處罰。對於不構成犯罪而確有處罰必要的,由有關部門予以行政處罰。

偷拿家庭成員或者近親屬的財物,獲得諒解的,一般可不認為是犯罪;追究刑事責任的,應當酌情從寬。

23樓:天蟾如月

如果事實清楚並如你所說,這個案子不會被追究。

這是因為從善後處理來看,確屬「誤拿」並有向對方之謙的誠意和具體行為。對於過失行為後果輕微且已經做了彌補善後的,屬於侵權已經終止(得到了糾正和善後),既不夠治安處理的條件,更談不上法院立案受理條件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1000塊錢有證據麼

朋友欠錢故意不還,如果我見到他把他手機奪過來做抵押,等他還清了再給他手機,這樣屬於犯法嗎?

25樓:純東北山產品

如果他不同意用手機做抵押,你搶過來就犯搶奪罪,就算他欠你錢也不可以,這是明顯犯法,但是,如果你說用他手機抵押,他看到沒有出聲,代表預設,你就不犯法,但是前提,必須不能超過欠款**

26樓:風華燃盡渡紅塵

根據前提條件來看到不是違法的,但這種做法也不對啊,畢竟他是你的朋友。

在住宿樓裡手機沒訊號,也沒網路,打不了電話也上不了網頁。但有膝上型電腦,怎樣才能藉助電腦幫助手機

首先要看樓主的手機是否支援wifi 第二樓主的筆記本是用有線上網還是無線上網,要是無線連線的網路的話,就不要嘗試了 第三這個方法只能讓樓主用手機上網,至於訊號的問題,就要找電信部門了http wenku.baidu.樓主參照這個網頁 可以設定 win7的系統 您是想讓手機上網嗎?用筆記本的無線網絡卡...

沒惹別人別人也欺負,因為我老實還是

首先,我認為最重要的是自己的性格不要懦弱,是懦弱,看好不是善良 寬容等詞彙,善良 寬容與懦弱不同,這個人可以善良 寬容但是不能懦弱。如果你覺得自己已經是這種性格了,怎麼才能改變這種性格呢,那就多看看書,書上肯定有你想要的東西,或者看看周圍的同事,遇到同樣的情況,他們是怎麼處理的,慢慢的自己就會找出適...

因為會考有一科沒過,後來有事也沒補考,結果沒拿到高中畢業證,這對我考大學或者以後有什麼影響麼??急

應該影響不大,高考不是非在校生也能考試嗎?只不過可能有些政策享受不了吧 沒有影響,就是以後不讀大學的話,你沒有高中畢業證,這個是不方便的 沒影響,到了大學誰管你以前的事 高中由於會考沒過,沒有拿到高中的畢業證書,這樣對我以後的大學生活有影響嗎?上大學後還可以回原高中補考 只是對出國有影響 其他沒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