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生命體,生命體的基本特徵是什麼

2022-06-18 14:10:26 字數 1618 閱讀 6908

1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生命就是一個過程。應該感謝賦予我們生命的人,否則,我們**會知道還有一個如實神奇多彩的世界?

有了這個過程,我才體驗到了生命的堅強和脆弱,體驗到了命運的曲折和驚喜。走過的路,回頭看,才知道「原來,不過如此!」

生命是什麼,生命就蛋白質的集合體。不斷地補充蛋白質,就可以保持定製的生命活力。但是,生命走到極限時,無論補充什麼,都是無用功。

生命力強的人,富有責任心的人,或許會留點什麼給後人,讓後人的生命過得更好,更長久,更富有價值。可是,還得後人真地願意接受前人的忠告才行。

生命就是一個過程,過去了,就永遠追不回。

2樓:美晶s盈盈

有生命的物體叫生命體啦!

3樓:

能進行新陳代謝 ,有繁殖的特性。

生命體的基本特徵是什麼?

4樓:

1、生命體有共同的物質基礎合結構基礎;

2、生物體都有新城代謝作用;

3、生物體都有適應性;

4、生物體都有生長、發育與生殖現象;

5、生物體都有遺傳、變異的特性;

6、生物體都適應一定的環境,也能影響環境。

注:(1)雖然說「都有」,但並不是每一個生物都具有上述6個特徵,只是這六個普遍存在。比如有的生物不能繁殖(如騾子)。

其中以新陳代謝為最基本特徵,是進行一切其他生命活動的基礎,是一切生命所共有的。

(2)至於結構基礎,主要指細胞結構,但病毒並沒有細胞結構,只因為病毒必須寄生在活細胞內才能正常進行生命活動,所以才有上面的說法。

(3)這六大特徵是從不同的角度來概括地,涉及生物學的不同分科,是一個總結、概括。

生物有機體元素組成:大量元素c h o n p s k ca mg微量元素fe mn zn cu b mo

5樓:情感實時解答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生命特徵:具有複製能力、能在複製過程中將遺傳資訊(它還具有變異能力)傳遞給後代

7、生物表現出不斷演變和進化的趨勢

更多1條

6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體的基本特徵是新陳代謝,包括物質代謝和能量代謝。物質代謝主要有糖代謝、脂類代謝、氨基酸代謝和核酸代謝;生物氧化獨立成章介紹能量代謝。

7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體的基本特徵是什麼: 除病毒外都是由細胞構成;有新陳代謝;能夠生長髮育和繁殖;具有應激性;有適應性;具有遺傳和變異;

生物有機體由哪幾元素組成;大量元素有c h o n p s k ca mg

微量元素有fe mo ne b 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基本最主要的是新陳代謝 生物有6個大特點~但是最主要就是新陳代謝

生命體和生物有什麼區別?

9樓:窗臺上的水晶球

所有生物都有一個共同祖先:原生生物 植物、動物、微生物都是它的後代 建議樓主去查查原生生物是什麼。生物和生物體是同一個概念,生命體和他們不同範疇,生命體特指可以獨立生活、生長和增殖的細胞生物。

如病毒是生物但不是生命體,因為它不能獨立代謝

宇宙是否是生命體,宇宙是否是一個生命體?

我們可以假設宇宙是一個正在膨脹的氣球,而星系是氣球表面上的點,我們就住在這些點上。我們還可以假設星系不會離開氣球的表面,只能沿著表面移動而不能進入氣球內部或向外運動 如果宇宙不斷膨脹,也就是說,氣球的表面不斷地向外膨脹,則表面上的每個點彼此離得越來越遠,其中某一點上的某個人將會看到其他所有的點都在退...

人造生命的前景,人造生命體的優缺點?

對人造生命持積來極態度的自科學家們包括文特爾等人都認為,人造生命將 大有作為 待到技術成熟的那一天,實驗室就可根據人們提出的不同需求,量身定製 細菌 等人造生命,用以完成各種各樣的任務。例如,用人造生命製造藥物和燃料,把這些特殊設計出來的人造生命植入體內,用作生物感測器。人造生命體的優缺點?世界首列...

細胞的作用細胞對於生命體有什麼意義呢

生命體按是否有細胞結構分為病毒和由細胞構成的生命。1,由細胞構成的生命 分為單細胞生物和多細胞生物,均由細胞構成,細胞是其生命活動必不可少的結構 2,病毒 它比細胞小,但必須寄生在細胞內才可以生存 綜上,細胞對生命體是必不可少的 血紅細胞有攜帶氧氣的功能 神經細胞有傳導興奮的作用 淋巴細胞有免疫的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