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簡單得除去染在被子上橘子皮的色

2022-06-18 04:20:16 字數 3831 閱讀 4801

1樓:佰佰安全網

首先我們先來說一下橘子,橘子為芸香科植物福橘或朱橘等多種橘類的成熟果實。橘子常與柑子一起被統稱為柑橘,顏色鮮豔,酸甜可口,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水果之一。

如果被子被弄上橘子水了,先檢視**的洗滌標籤,若**是可水洗且不易褪色的,橘子皮汁漬屬於水果汁漬,可用如下方法處理,長嘗試減淡或去除:

1、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期間可輕輕揉搓汙漬部位),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還有部分色漬殘留除,可以 用氯漂的純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一隻兔子

用洗衣粉水就能除掉。

彩色筆被弄到被子上了,怎麼才能清洗乾淨!!

3樓:1054969463麗

先用洗潔精幹洗,再用洗衣粉溼洗,來回幾次就能洗乾淨了

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一、若被子上是水性或中性筆漬:

1、用清水沖洗汙漬,儘可能淡化汙漬;

2、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二、若被子上是油性或圓珠筆漬:

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三、如經上述方法筆漬仍無法去除,則

將被子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被子其他無汙漬部位在汙漬上方遮蓋,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若汙漬消失,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床單上被染的的顏色怎麼去除

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床單上不慎沾到的區域性汙漬,建議將床單拆下進行清洗,清洗方法如下: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65656636

1、床單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床單: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床單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床單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床單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床單:將床單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床單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面料(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面料,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面料、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面料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6樓:唏雯獅子座

先用去漬的泡著,然後再洗,如果不行,就用漂白濟就可以了

7樓:文員

可以使用漂白水來洗掉顏色

怎麼能把被單上的中性筆水給洗掉

8樓:

簡單來說,水性染料用酒精,油性染料用稀釋液或汽油。

9樓:田大收鑑賞

中性筆的墨水是油性的,當初剛染上的時候,應該趁幹(注意:千萬不能沾水)馬上滴點洗潔精搓洗染色部位,然後再用清水沖洗就ok了。黑色中性筆怎麼洗

二、用汽油洗一洗沾到的部分再洗。黑色中性筆怎麼洗三、用淡一點的高錳酸鉀水百分之2左右總之很淡洗(藥店買得到)試試吧黑色中性筆怎麼洗

四、還可以用白醋黑色中性筆怎麼洗

五、水洗後用洗滌劑洗

被子染上血怎麼洗掉

10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別用熱水,因為血跡和牛乳蛋等物的汙垢相同,都以蛋白質為主成份,所以一遇熱馬上就會凝固讓汙垢更難去除。正確的清除方式該用冷水先清理一下汙跡的部位,待血跡轉淡之後再以沾有洗潔精或雙氧水的布來擦拭即可。如果血跡很難清除可以先用去汙肥皂泡一晚,隔天再洗效果更佳。

如何去除衣物上的血漬?

1.剛沾染上時,應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洗(禁用熱水,因血內含蛋白質,遇熱會凝固,不易溶化),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

2.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

3.用10%的酒石酸溶液來揩拭沾汙處,再用冷水洗淨。

4.用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漬,效果甚佳。

5.若沾汙時間較長,可用10%的氨水或3%的雙氧水揩拭汙處,過一會兒,再用冷水強洗。如仍不乾淨,再用10-15%的草酸溶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6.無論是新跡,陳跡,均可用硫磺皁揉搓清洗。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侵溼撒點食鹽過會再洗效果會好些,記住一定要用涼水

12樓:

直接用冷水放點洗衣粉一搓就搓掉,千萬不要用熱水

13樓:夭夭璃

用冷水清洗,千萬別用熱水。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這種情況,估計在被子上形成了血漬。具體如下:

可用10%的氨水或3%的雙氧水揩拭汙處,過一會兒,再用冷水強洗。

如仍不乾淨,再用10-15%的草酸溶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無論是新跡,陳跡,均可用硫磺皁揉搓清洗。

用搽手油塗抹在血跡上,停留15分鐘左右的時間,在用清水肥皂清洗即可。

毛衣上染上顏色怎麼去掉它?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將被染色的衣服放在一盆清水中浸泡,然後將肥皂粉稀釋用火煮開,開後撒鹽(洗衣粉和鹽的用量由您毛衣大小和髒汙度決定)。然後倒入盆中半冷卻。接著將浸泡毛衣的水倒掉,放進肥皂鹽水裡再次浸泡(浸泡時間長短由毛衣髒汙度決定),最後撈出毛衣用手輕輕洗洗即可去除大多數沾染上的顏色。

16樓:低調額低調額

1、可以用溫水浸泡,肥皂搓洗。

2、毛衣上染上的顏色可以用簡單的肥皂就能搓去。

3、可以先用溫水浸泡毛衣。

4、在染色處打上肥皂,等待幾分鐘。

5、幾分鐘後進行搓洗,注意不要用太大力。以免毛衣變形。

6、搓洗完畢後,然後靜置五分鐘進行清洗即可洗去染色部分的顏色。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衣服染色不嚴重的情況下,可以用肥皂輕柔,然後用清水泡,首先用冷水清透,然後用40℃-50℃的溫水漂洗兩遍即可。

如果毛衣染色情況較為嚴重,則可選擇把高錳酸鉀和酸醋結合使用。首先把衣服浸泡並加少許高錳酸鉀,之後用清水洗掉,再用溫水浸泡,加少去酸醋溶於水即可。

第二種方法則是用84洗滌劑清洗,加一點84在染色的地方,然後用柔軟的牙刷輕輕地刷洗。

如何除去黑眼圈?簡單的辦法,如何除去黑眼圈 site

方法如下 一 把一小杯茶放入冰箱中冷凍約15分鐘,然後用一小塊化妝棉浸在茶中,再把它敷在眼皮上,能去除黑眼圈。二 睡前用無名指在眼肚 位置輕壓10次,每晚持之以恆,以紓緩眼部的問題。三 按時合理使用一些眼霜以幫助增加眼部肌膚的彈性及結實度,保持眼周 水份平衡。四 多攝取魚類,胡蘿蔔 番茄 馬鈴薯 動...

簡單除去衣服蟎蟲的方法,除去床單衣服上蟎蟲的竅門?

1 首先我們要從最貼近 的東西開始,把衣物和被子拿出來晒晒,迎著大大的太陽,讓蟎蟲無所遁形。沒事的時候一定要晒晒床墊或者把床墊翻一翻,換另一面來睡,床墊是最容易堆積蟎蟲的,所以床上一定要整潔,不要被子衣服什麼的到處亂放,要經常換床單。2 每次清洗貼身衣物是使用消毒水 是消毒水不是漂白液哦 記住要先加...

如何除去凍瘡

凍瘡的 方法有很多 外治自 1 傷溼止痛膏 紫歸治裂膏外貼患處。2 皮硝煎水外洗患處。3 紅霜茄子秸連根拔起洗淨。煎湯泡洗患處約半小時左右,每日2次。4 薑汁或辣椒水外擦患處。5 胡椒10克 浸入100毫升95 的酒精中,1周後外擦患處。6 仙人掌,去刺搗爛外敷患處,3天后更換。以上 適合未潰者。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