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婦女丈夫不歸家,不管妻兒老小,應受到啥樣的法律責任

2022-06-17 13:15:19 字數 5171 閱讀 5792

1樓:裔曲

一個已婚婦女,丈夫不歸家,不管妻兒老小。他沒有責任心。

2樓:不得瑟中年

犯遺棄罪

是指負有扶養義務的人,對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沒有獨立生活能力的人拒絕撫養,情節惡劣的行為。中國刑法中妨害婚姻家庭罪的一種。主要特徵是:

(1)侵犯的客體是被害人在家庭中的平等權利。(2)在客觀上表現為行為人對因年老、年幼、患病或其他原因而沒有生活**或沒有獨立生活能力的家庭成員,應當扶養而拒絕扶養的行為。扶養包括長輩對晚輩的撫養、晚輩對長輩的贍養以及夫妻之間的扶養。

(3)犯罪主體是對被遺棄者負有法律上的扶養義務的人。(4)主觀方面是故意,即明知自己應當履行扶養義務。拒絕扶養的動機是多種多樣的,但犯罪動機的不同不影響定罪,可作為量刑時考慮的情節。

3樓:廣州遊戲人生

是丈夫不歸家不管妻兒老小嗎?

現在起訴,一告一個準,

4樓:法工劉中原

追究法律責任,只能提起離婚的同時追加撫養扶養贍養等費用。關健也要男方有此能力。如不願離婚,肯怕只能調解,勸說。

5樓:

一個是找知心朋友跟他談一談。家裡的親屬長輩可以幫忙到你。如果太過分了,可以找社群金跟他談話。

最不得已的起訴離婚公判。 申請撫養費。生活費。

跟他做做一些必要的了斷如果沒有了感情。那把放手也是一種祝福,

6樓:哦房子

可是不負責任的話應該受到道德的譴責而不受法律的約束

7樓:一物獨心

是她的丈夫不歸家嗎?那可以到法院去起訴他呀,讓他靜音有的贍養的義務。

8樓:品法留白

你說的情況屬於道德問題,在法律上真的不用承擔什麼責任。

你可以收集證據到法院起訴離婚,這樣離婚時會對因為是對方的過失,分割財產是比較有利。

另外離婚時可以要求對方提供孩子的贍養費,強制對方承擔作為父親應盡的基本贍養義務。aqui te amo。

9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法規定成年人有贍養父母和撫養子女的責任,這個已婚婦女沒有盡到相應的責任,可以上法院起訴。

10樓:周家大姐

他應該首先受到婚姻法的約束,如果已連續二年不歸家,也沒有寄錢回家供養妻兒老小,女方可向法院起訴,傳喚其回家,辦理離婚手,並追訴供養孩子的撫養費。

11樓:天藍水美草芳菲

這樣的不起訴法院離婚幹嘛啊、你缺女人缺瘋了嗎

12樓:不會哭的摘希

得離婚才能承擔責任,在婚內只能是調節勸說,別的法律也管不了啥

13樓:luwei超

呃,起訴離婚法律上沒有任何條文規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可以起訴,要求贍養費,小孩可以起訴,要求撫養費。可以委託代為起訴。

家庭成員法律定義

15樓:華律網

家庭成員並不是一個嚴格意義上的法律術語。一般的理解是:共同生活的一個家庭的親屬。

多指父母、兄弟姐妹、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等。我國民法關於家庭成員的規定也不明確、完整。如婚姻法沒有對家庭成員的具體含義作出明確規定。

該法第三章「家庭關係」,列舉了夫與妻,父母與子女(包括婚生或非婚生子女,合法的養子女和繼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與孫子女、外孫子女以及兄姐弟妹四類家庭關係,但除了這四類家庭關係外,是否還有其他主體之間的關係也屬於家庭關係,婚姻法沒有作出規定。一般來說,家庭成員是和你在同一個戶口本里的人。「家庭」在法律上等同於戶籍,「家庭成員」是指在同一戶籍內永久共同生活,各個成員的經濟收入都作為家庭共同財產的人。

「家庭成員」與「直系血親」、「親屬」並非同一概念,具有直系血親關係的人不一定互為家庭成員。

16樓:匿名使用者

1、子女成年後尚未結婚,仍與父母共同生活的,屬於家庭的成員;

2、子女成年後,如果身體健康,有勞動能力,則父母不再對其有撫養的義務。如果未結婚又沒有房子,父母仍相當允許其繼續居住,因為家庭成員間有生活扶助的義務。如果雙方關係惡化,父母強烈要求子女搬出去住,在這種情況下,父母在法律上已無撫養義務,如果雙方調解不成,那麼子女應當搬出父母所有的房子!

家庭成員間的關係,既需要法律的調整,也需要道德的調整,是否必須搬走,這要看雙方關係,如果用法律來調整,則應當搬走。

3、當父母死亡,其父母的財產應該怎麼繼承?如果有法律上有效的遺囑,則按遺囑繼承;如果沒有遺囑,則按法定繼承,法律上規定:被繼承人的父母、配偶、子女是第一順位繼承人,他們之間的權利是平等的,原則上應當是均分。

4、家庭成員並不是一個嚴格意義上的法律術語。一般的理解是:共同生活的一個家庭的親屬。多指父母、兄弟姐妹、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等。

5、***與住建部於2023年4月27日聯合釋出關於經適房管理的檔案,其中有「購房人」與「家庭」的說法。「已經購買經濟適用房的家庭,在購買完全產權房(即商品房)時,必須將經濟適用房轉換為完全產權房」。這裡出現一個關於「家庭」的問題:

假如父母購買了經適房,若干年後成年的子女購買商品房,是否意味著父母也要將經適房轉換為商品房才行?婚姻法上沒有明確給家庭下定義,因此成年的子女是否仍然屬於法律上的家庭成員?相關方面並沒有一個明確的解釋。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請問離婚家庭的孩子在學校讀書期間填家庭成員要如何填。

法律上的家庭關係有哪些?

18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上的家庭關係包括:夫妻,

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繼子女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繼父母

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

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繼兄弟姐妹,

兒媳,公婆,女婿,岳父岳母。

19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繼子女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繼父母

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

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繼兄弟姐妹,

兒媳,公婆,女婿,岳父岳母,

20樓:寥廓沙漠

婚姻關係、撫養關係、扶養關係、贍養關係、繼承關係

我國法律對涉外婚姻家庭關係的法律適用有哪些規定

21樓:大龍小龍的

根據最新出臺的《涉外民事法律關係適用法》,對於涉外婚姻的法律適用進行了新的規定。

「結婚條件」適用當事人共同居住地法律;沒有共同居住地的,適用共同國籍地法律;沒有共同國籍,在一方當事人經常居所地或者國籍國締結婚姻的,適用婚姻締結地法律。  「結婚手續」,符合婚姻締結地法律,一方當事人經常居所地法律或國籍國法律的均為有效。

「協議離婚」當事人可以協議選擇適用一方當事人經常居所地法律或者國籍國法律。當事人沒有選擇的,適用共同經常居所地法律;沒有共同經常居所地的,適用共同國籍國法律;沒有共同國籍的,適用辦理離婚手續機構所在地法律。

「訴訟離婚」適用法院地法律。

法律上對於「家庭」這個名詞。有沒有明確具體的法律條文或解釋?

22樓:老法大

沒有一部法律專門把家庭定義規定出來。但從法律上講,基於姻親或血緣關係建立的一個基本生活單位就是一個家庭。

關於「家庭成員的權利和義務」的法律規定

2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家庭成員權利和義務的法律規定,請查閱《婚姻法》第三章—家庭關係。

24樓:匿名使用者

請查閱《婚姻法》第三章—家庭關係。

道德和法律婚姻家庭關係調整的特點和作用 15

25樓:心果心

婚姻家庭關係的倫抄理性是道德調整和法律調整的客觀基礎。社會道德和法律共同規範著婚姻家庭關係。道德調整和法律...

任何單一的規範都不能勝任調整現代複雜的社會關係的重任,尤其在婚姻家庭領域。

任何單一的規範都不能勝任調整現代複雜的社會關係的重任,尤其在婚姻家庭領域。因為本來婚姻家庭關係有倫理性強的特點,法律與道德相輔相成,共同調整著婚姻家庭關係,有助於穩定婚姻家庭關係。而且,...

道德調整和法律調整互相配合,

婚姻法是適用我國每個公民和家庭的法律,其修改備受關注。社會各界就如何修改和完善這部法律,積極建言獻策;專家學者就有關內容爭論激烈,其中涉及到部分領域如夫妻關係由法律調整或由道德調整的爭論問題[①]。本文首先對婚姻家庭關係的倫理性試做分析,認識對這一領域進行道德調整和法律調整的客觀基礎,理解婚姻法具有極強的倫理性特點;[②]其次著重分析婚姻家庭領域道德調整和法律調整的關係問題;最後就目前爭論較大的關於對婚外戀的道德調整與法律調整問題進行微觀探析。

離異家庭,家庭關係,法律

26樓:民商法苑

你沒有權利。

還好你還未成年。至於大學的學費,父母沒有法定義務承擔成年子女的教育費用,他們可以支付,但並不必須。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分割你父母的共同財產?還要支付你成年後的部分支出?都沒人理你。

28樓:萬事**

成年了他們就可以不負責你未來的一切費用了,你想想要是能分到房子就不能拿錢,能拿錢就必須跟著一方住。

29樓:高做的女神

明白了,你有一些擔心

我國調整婚姻家庭與繼承關係的法律法規有哪些

30樓:上海李德春律師

(1) 2023年4月28日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修正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2)***2023年8月8日釋出的《婚姻登記條例》,同時廢除了2023年2月1日釋出的《婚姻登記管理條例》;

(3) 2023年9月25日民政部發布的《婚姻登記工作暫行規範》;以及民政部新出臺的《關於貫徹執行〈婚姻登記條例〉若干問題的意見》。

(4)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的解釋(一)、(二)、(三)》及其他司法解釋

(5)《繼承法》等

31樓:野馬幫何莫

很多,例如《民法通則》、《婚姻法》、《繼承法》等等

已婚女人夢見自己哭得很傷心?已婚婦女夢見自己大哭預示什麼意思

已婚的女人,夢見自己哭的很傷心,我認為夢都是反夢,也許現實生活中這個女人過的很幸福,天天在笑。見哭的很傷心。預示著你行為方面運勢下降,由於你輕率的行為很可能增加朋友的麻煩,建議你行動前必先三思 但最近的金錢運也滿不錯的,你也可能有不錯的偏財運或開發出更多的財源。夢見自己哭的很傷心,你最近會得到朋友的...

婦女遭家暴應找那個機構,農村婦女被丈夫家暴應該求助哪個部門?

如果無法挽回,您可以協議離婚,雙方就財產分割 子女撫養等問題在離婚協議中約定。如果無法達成協議,您可以向法院起訴離婚。孩子由有利於孩子成長一方來撫養,您可以通過訴訟方式積極主張孩子的撫養權。離婚涉及財產分割 子女撫養等問題,建議委託律師辦理。法律依據 婚姻法 第四十三條第三款 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

夫妻鬧矛盾後丈夫摔東西還夜不歸宿,是否應該離婚

倆口子吵吵鬧鬧會有的。但夜不歸宿就不行。建議坐下來把事情說清楚,沒有什麼解決不了的事。那就看你們具體是因為什麼爭吵了!離!你是不是想聽這句話?我滿足你。我們經常吵架,他還愛摔東西,我想離婚但是他不同意我要怎麼辦?我現 夫妻無法達成離婚協議,或一方不願離婚,可以由主張離婚一方到法院起訴離婚。只要有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