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能買伊姿瘦嗎我,醫保卡都能買什麼保健品

2022-06-17 13:15:18 字數 4586 閱讀 2741

1樓:請叫我王老大

支付寶能買一隻售嗎?我這個應該是不能買的那個也不是國家推薦的產品。

2樓:小研老師

醫保能不能買?那要看你跟醫保那邊是怎麼說的,跟他溝通一下。

3樓:

醫保只能買醫保規定的藥物,如果不是醫保規定的藥物是絕對不可以的,現在國家對這方面治理的還是很嚴的,你可以問問他屬不屬醫保範圍內的藥?

4樓:樵夫劉海哥哥

一把應該不可以買**藥了,自己又不在你這個是報銷不了買不到的。

5樓:ql清朗

醫保不能只能買醫藥或者藥店指定產品,不能買美白護膚和生活用品

6樓:來自開羅魅力無限的苔原狼

不能吧,一博士買一些必須用的,一些日常藥應該一直受不能用醫保吧?

7樓:平俊馳

現在的醫保是國家有規定的,哪些藥品可以買,哪些是不可以買華的?所以現在不像以前了,拿醫保卡,想買什麼就買什麼,現在是不可以的了,國家有規定,哪些是醫保範疇的?哪些不是的藥店現在賣藥分的特別清楚

8樓:情感yy老師

這個肯定是不能買的呀。醫保只能是買的基礎的藥呀

9樓:狂和不

這個不屬於醫保卡的使用範圍,所以是買不了的,具體可以去藥店問一下。

10樓:來自海洋館端莊的鴕鳥

醫保消費是有一定的範圍的,一般起:情況下保健品是不可以刷醫保的。

11樓:**多錢

不可以的,因為這不是屬於藥品,是屬於保健品類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能買一隻瘦嗎啊?這塊的話應該不能買,因為他這屬於保健品,非藥類的話,不能刷醫保

13樓:v拜拜

不能,**的,保健的,醫保不能買

養生保健服務可以申請醫保內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醫保不包含保健、養生,因此你的申請不會受理。

保健養生可以拿入合作醫療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保健養生不在合作醫療範圍內。

16樓:匿名使用者

保健養生現在在我們國家還沒有納入醫保範疇之內,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保健養生越來越被人們重視,但願有一天能在不需住院吃藥的人群中給預保健養生的措施和政策,免得得了病,再亡羊補牢。這樣的回答你滿意嗎?

17樓:零用多活源頭

概念不明確,看合作醫療有沒類似專案。

18樓:曹秋子

保健養生這不屬於醫療範圍之內,所以不能納入健保

19樓:匿名使用者

主題不明,表示答案無力回覆!!

醫保卡可以刷哪些保健品?

20樓:醫心達

最好在你所在地實體藥店問問。一般藥店所賣的產品大多都是可以刷醫保卡的。

我在廣州的藥店買枸杞、紅棗、桂圓、維生素這些都是可以刷的,但聽說有些藥店也有設限。

希望能幫到您。

21樓:叢青芬荀女

按理來說,醫保卡是刷不了保健品的!

不過一些藥房為了自身利益,違規操作,是可以刷的,只要它藥店裡有的保健品,它都可以刷!

22樓:買買買買買買

反是在藥店裡買得到的任何保健品都能買到!比如:鈣奶、阿膠、葡萄糖、蜂王漿、靈芝、燕窩等等都可以買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保健品都不是藥字號的 應該是刷不了醫保卡的吧

24樓:鄂州海之聲驗配

普通的補充劑型的可以

25樓:那要怎麼搞

不可以。購買保健品不屬於醫療消費,社保卡只能用於醫療消費,若用來購買保健品,這樣不僅違反了國家醫保規定,而且某種程度上也是一種騙取醫保**的違法行為,會導致醫保**流失,同時也損害了參保人的自身利益。

使用社保卡在定點醫療機構購藥,只能購買醫保目錄內藥品,不可購買保健品;任何以藥換藥(物)、轉賣藥品、套用和虛開檢查**專案等騙取醫療保險**,以及超劑量、超範圍購藥囤積藥品等套取醫療保險**的行為都屬違規。

資料拓展

關於醫保卡使用範圍的確立:

根據***辦公廳下發《關於進一步深化基本醫療保險支付方式改革的指導意見》中明確規定「公共衛生費用、與疾病**無直接關係的體育健身或養生保健消費等,不得納入醫保支付範圍」的檔案精神,日前,威海市社保服務中心下發《關於規範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個人賬戶支出有關問題的通知》。

通知中明確要求「加強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個人帳戶支出管理,個人帳戶原則上不得用於非醫療支出」,提出禁止定點醫藥機構擺放和銷售保健品,嚴禁基本醫療保險定點醫藥機構將與疾病**無直接關係的養生保健消費納入醫保支付範圍,定點醫藥機構已開展的養生保健專案及擺放的保健品須於2023年9月30日之前全部清理。

目前,榮成市醫保定點醫療機構已經全面停止銷售日用品、化妝品等行為,刷社保卡健身的政策也將按規定停止執行。今後,市社保中心將全面檢查醫保定點機構和零售藥店銷售保健品行為,確保其養生保健專案及保健品全部停止銷售。

各定點醫藥機構要自覺遵守有關規定,規範經營服務行為,正確引導參保職工使用個人賬戶,市社保中心將不定時組織相關人員進行檢查,嚴格按照服務協議加強監管,如發現違規行為,將嚴肅處理。

養生館怎樣才能刷醫保

26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使用的範圍是有限的,很多醫療專案是無法使用醫保的,做養生專案恐怕不在醫保的範圍之內。

保健品為什麼不能刷醫保卡

27樓:

保健品不屬於醫療保險**支付範圍的費用,所以不能刷醫保卡付費。

醫保分兩個帳戶,個人帳戶,體現在醫保卡內的錢,可以用來在定點藥店買藥,門診費用的支付和住院費用中個人自付部分的支付,統籌帳戶,由醫保中心管理,參保人員發生符合當地醫保報銷的費用由統籌帳戶支付

在就醫的時候,向定點醫院出示醫保卡證明參保身份和**,該醫保報銷的部分由醫保和醫院結算,個人不需要先支付再報銷,在結帳的時候,該個人自付的部分由用醫保卡餘額和現金支付。

住院報銷的時候,有個起付線(起付標準通常為上年度全市職工年平均工資的10%),也就是起付線的錢需要本人支付,超過起付線的部分才能根據當地醫保的規定報銷,報銷比例各地是不一樣的,並且不同的醫院和不同的專案也是不一樣的。

28樓:胡觀世事

涉嫌醫保詐騙!醫保定點藥店下架保健品及生活用品,你怎麼看?

29樓:風喜雲湧

怕人民群眾吃保健品身體健康了免疫力提高了很難生病了,藥品沒銷路,這麼多藥品發給員工當飯吃不成。醫藥團體才想出這樣的爛招,都是利益衝突的問題!

30樓:肺要飛

醫保卡 只負責基本藥物,能刷保健品的那個,叫信用卡

31樓:中醫傳承

社保局規定不能刷就是不能刷

醫保卡里的錢是醫保**每月下劃給個人的,相當於是報銷的醫藥費。性質和住院費用報銷一樣,只是提前報了,而且醫保卡里沒錢了,補了現金,只要通過醫保卡的很多人也可以報銷!醫保報銷不是什麼藥品都能報銷,非醫保目錄的藥品都不能用醫保**報銷需自費,比如進口藥品,非常用藥品,同種類藥品**過高的。

國藥準字號的藥品都有很大一部分不能刷卡,何況保健品。此外中草藥刷醫保也是有限制的,抓單一味草藥很多都不能刷卡,要抓中藥方子才能刷,不然桂圓,紅棗,人蔘,燕窩,蟲草,海蔘翅肚都能刷卡了,卡里沒錢了交現金還能報銷,減至就成了醫保**在為居民生活開銷報銷了。

32樓:農場司務長

暗箱操作吧,不要這麼大張旗鼓,這些都是心照不宣的事啊。

醫保卡都能買什麼保健品

33樓:青燈俗事

非醫保藥品不能用醫保卡刷卡購買,譬如一些營養藥和保健藥等。藥店內的非藥品不能刷卡購買,像生活用品就不能用醫保卡購買。而對藥品來說,也分為醫保藥品和非醫保藥品,醫保藥品有國家統一規定的醫保藥品目錄,省級部門可在國家醫保藥品目錄上增加部分藥品,但不能減少國家的目錄部分。

儘管國家的醫保藥品目錄目前有所擴大,但仍有目錄以外的不能刷醫保卡。

《社會保險法》中也對使用的要求有明確要具體條文如下:

第二十八條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34樓:匿名使用者

反是在藥店裡買得到的任何保健品都能買到!比如:鈣奶、阿膠、葡萄糖、蜂王漿、靈芝、燕窩等等都可以買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據市醫保中心有關工作人員答覆:首先,藥店內的非藥品不能刷卡購買,比如一些營養品、保健品和醫療機械等。而且,藥品也分為醫保藥品和非醫保藥品。

國家統一規定的醫保藥品目錄上的藥品可以用醫保卡購買,目錄以外的非醫保藥品則不能用醫保卡購買

36樓:

維生素類,補氣養血類,

網上買藥可以用醫保卡嗎,醫保卡可以在網上買藥嗎

網上買藥是可以在網上買藥支付的,但目前只有少數地區可以使用,例如杭州金華區,在金華市參保的居民,可以通過餓了麼 支付寶等平臺下單,在支援試點的藥店通過醫保購買藥品。購買前需要先在支付寶市民中心 醫保專區,啟用並繫結本人社保卡,再開啟 餓了麼搜尋藥品名稱,即可選擇支援醫保支付的藥店買藥。醫保卡不能在網...

異地醫保能轉到北京嗎,外地醫保卡能轉到北京嗎?需要什麼手續。

你好,是可以的,先在北京有賬戶,然後把外地的繳費憑證列印出來交給北京的社保機構進行轉移合併 望採納謝謝 外地醫保卡能轉到北京嗎?需要什麼手續。要想在北京使用醫保卡報銷必須在北京買醫保才行,各地醫療水平不一致繳費也不一樣,現在暫時還不能混用,如果沒有北京戶口想在北京買醫保就只能通過籤勞動合同通過單位去...

長沙銀行的醫保卡可以當網銀用嗎,醫保卡能當成一般銀行卡使用嗎

不可以,醫保卡的使用方法 醫保卡使用範圍 參保職工在定點醫院,藥店就醫購藥時,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使用 醫保卡餘額查詢 參保職工可通過撥打 95566進行餘額查詢,也可在中行儲蓄所或市區定點醫院,藥店查詢,也可以上網在社保查詢系統登入查詢。或者使用手機登陸手機社保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