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p系列和mate系列哪個更好用

2022-06-16 12:30:24 字數 5723 閱讀 8381

1樓:吳拿說機

買華為手機是選擇mate系列還是p系列呢?這幾種參考一下

2樓:衣若谷斯丁

同代數的話mate要好。mate是華為的高階商務系列,p系列更偏向於輕薄好看。目前在售的話p9是好於mate8的。不過mate9應該快出了。

3樓:我瘋我狂

mate是華為旗艦系列,p系列也是高階的,不過更主打外觀。簡單說mate就是高階商務,p就是極致時尚

4樓:匿名使用者

華為mate檔次最高,其次才是華為p系列

5樓:保證知

肯定mate啊,這才是真旗艦

6樓:小萌手機數碼專家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下午好~親愛的~我是小萌手機數碼專家,馬上為您解答疑問~是華為mate系列更好哦親,因為

1、mate系列:mate系列是在功能和效能上領先p系列,每次釋出麒麟新晶片都會現在mate系列上面使用。

2、p系列:p系列主要是在效能和拍照方面比較好。

2、p系列:p系列定位年輕時尚,外觀十分漂亮,主要針對年輕人。

2、p系列:p系列便創立了以驚豔id設計融合強大均衡軟硬體配置為主的旗艦產品地位。

更多3條

7樓:生活談科技

為什麼說華為mate系列要比華為p系列更值得選?這4個原因是關鍵!

華為p系列和mate系列哪個好?

8樓:我愛我的大呲花

華為mate系列比較好。華為主打的兩個高階品牌產品,一個是p系列,年初發布;一個是mate系列,一般是秋季釋出,作為和蘋果、三星對抗的主要旗艦產品。華為mate系列走的是商務路線,而p系列走的是年輕的時尚路線,很多人說mate系列比華為p系列強的原因,其實就在於兩者的釋出時間不同,功能性方面不同。

華為p系列的釋出時間是每年的上半年的時間,因為這個時間,華為p系列用的還是去年下半年釋出的處理器,就像今年的華為p20pro用的是去年的麒麟970處理器,而今年的mate20系列用的確實麒麟980處理器。這就看出了一個差別,那就是華為使用的最頂級處理器一定是現在mate系列上使用的。

今年華為的p30系列已經出來了,毫無意外的我們並沒有看到更高階的處理器,而是還是選擇了麒麟980的處理器,不少的使用者都在說這樣處理器怎麼和其他驍龍855的處理器競爭啊,其實是因為華為的最新處理器是要用在華為mate30的機型上面,所以說效能上mate系列在同數字當中永遠要比p系列高一個檔次。

mate系列手機是最先使用華為最新處理器的,隔了幾個月,p系列才能使用。p系列主打時尚,所謂顏值,p系列最大的好處,就是每一代的p系列新機,都會使用最新一代徠卡認證的攝像頭。除此之外,mate20 pro新增了15w無線充電,oled曲面屏,懸浮感知一步解鎖等功能,對比p系列機型**更高,效能自然也更強一些。

9樓:五商福袋

買華為手機是選擇mate系列還是p系列呢?這幾種參考一下

10樓:昨天並不完美

這兩個系列是華為手機的兩個主要系列產品,這兩個系列的手機都是定位高階的,但是這兩個系列也有很大的區別,相比之下前者的價效比稍微高一些,比後者要好,所以還是選擇前者更合適。

p系列是華為主打年輕時尚的手機,這個系列的手機顏值都非常的年輕時尚,很適合年輕人使用;這個系列的手機搭載的配置也都是華為最高階的配置,所以綜合效能比較強,打遊戲、拍照等都可以滿足需求。

mate系列是主打商務手機,何為商務手機?說的直白一點就是上班的工作人士用的手機,這種系列的手機最大的特點就是電池容量特別大,就是為那些經常出差的人準備的,電池大,一兩天都不用充電,完全夠用。

華為這兩個系列的手機應該是p系列的更好一些,因為同級別下,這兩個系列的手機無論是處理器,拍照,還是顏值,都相差不大,但是p系列稍微便宜一些,所以價效比也就高一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首先,對一部手機能用多久,它的效能十分重要,雖然現在手機的發展很快,但是目前在處理器方面還是屬於效能過剩的現象,現在,越來越多的廠商開始把升級的重點放在手機的相機方面。

華為mate系列和p系列的**差距並不大,個人版都在4000元左右,這兩款系列都是高階手機,高階手機代表著最新的技術和最好的優化,都會優先擁有的。

在處理器方面,mate系列的效能一直處於領先的地位,更符合商務人士的要求,但是p系列產品消費人群更廣,拍照實力會更強一些,面對都是年輕的使用者。有特色,各有千秋。

更多1條

12樓:微風花輕落

華為是現在國內手機的四大天王之一,它的銷售模式與其他商家不同。這是一個雙品牌,而華為最有名的兩個系列是,一個是華為mate系列,另一個是p系列,今年的p30系列可以說是非常的引人注意,而華為 mate20在經過多次降價後也非常划算。

華為mate系列和p系列相比之下該系列略貴些,因為華為mate系列使用的都是最先進的技術,可以說華為許多先進的優秀技術都提前的給了mate系列,而晶片和相機功能是華為手機中最好的。可以說在華為mate系列華為真的是用心良苦啊!不管是曲面屏還是處理器,mate系列都會提前使用到,所以該系列會略高些。

華為 p系列類似於華為mate系列出現的比較晚,而p系列中使用的許多技術、配件都用是在mate系列已經使用過的。雖然技術上p系列略微落後,但它的穩定性是非常好的。有較多的黑科技在p系列中已經非常成熟了,無需擔心使用體驗上的問題,在p系列出現的時間比mate系列較晚,所以在一些科技上完善的很好。

而且華為 p系列的**略低於華為mate系列,可以說如果你的預算不夠的話,可以選擇p系列。

華為mate系列和p系列的定位是完全不一樣的。雖然每個人認為都是華為的高階手機,但在設計理念上仍然存在一些差異。 華為的mate系列更像是商務機。

因此,在設計華為mate系列時會不時的選擇大螢幕,讓手機感覺顯得大氣沉穩,對於那些商務人士來說,華為mate系列外觀設計和手機續航更適合他們。而 華為p系列的定位是年輕人,所以它的外形設計更圓潤,更輕薄,非常適合年輕人。

13樓:影視小靈通兒

華為p系列和mate系列都是針對高階消費群體的,但是也略有差別。就我個人而言,我比較看好p系列。

先從外觀說起,mate系列的手機,設計風格有些成熟,看著就是那種成熟穩重的感覺,所以一般適合商務人士使用,而且它主打的消費群體也是30歲以上的,購買人群也是男士居多。

p系列就不一樣了,它的外**著就是比較偏時尚一點,而且機身輕薄。機身也是採取了漸變的配色,設計風格偏年輕化,所以更適合像我這樣的年輕人使用。

再來看一下配置。一款手機,好不好看是其次,它的硬體效能必須得好。這個方面,mate系列要更好一些。

因為在同一個級別之下,mate使用的處理器總是比p系列高一級。當mate使用麒麟980時,同級別下的p系列使用的是麒麟970。

雖然效能比不上mate系列,但是對於我而言,p系列的處理器也完全滿足我。因為我考慮的不僅是效能,外觀,拍照功能都是我考慮的點。綜合來看,我更喜歡p系列。

14樓:阿喬愛西柚

華為究竟是p系列好還是mate系列手機好取決於你是哪種消費者。如果你是年輕一代的學生黨、上班族,追求時尚、輕薄、高階,且收入預算稍微低一點的話,那麼p系列更好。

如果你是成熟穩重、有為的年齡稍大的商務人士,那麼肯定是mate系列更好。

說說原因。mate系列一開始針對的就是消費水平稍高的那群商務恩人士。畢竟在多年前還只有5.

0英寸的智慧手機的時候,mate就已經先發制人推出大螢幕的旗艦手機,獲得了中年人的喜愛。

所以你也可以理解為什麼mate系列外觀不如p系列的好看了,譬如那個被嘲諷是浴霸的後置攝像頭。因為mate本身就沒有打算賣給追求高顏值的年輕人。

它的目標群體中年商務人士是不在意這樣的外觀的。mate系列總是領先於p的效能(通常新晶片現在mate上使用再發布新版p),所以錢多又不在意顏值的人自然會選擇購買mate。

p系列外觀比mate好看多了,不僅輕便手感好,拍照功能也是強得不要不要的。這就迎合了年輕人愛拍照、愛時尚的特點。

再加上它3000-4000的**,大多數學生黨和工作黨都是可以支付得起的。而更**位的手機,比如現在的p30,因為有超高階的拍照技術,即使**突飛猛進也抵擋不了大家追捧的心。而且p系列的效能也不遜於mate,所以很適合年輕一些的人購買。

15樓:

表面上華為p系列與mate系列在配置上沒有什麼不同,但實際上在品質上還是mate系列要比p系列更好一點的,p系列的價效比要比mate系列要好一些。

mate系列手機主打市場人群是屬於更成熟的那一類人群,而p系列設計上則比mate系列要年輕很多,所以主打市場是年輕人,兩個系列在設計上有很大的區別,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本身設計的主流人群就不同,所以在手機外形與設計上還是有點變化的。

作為商務手機的華為mate系列,在遊戲、拍照等一些效能上當然是沒辦法與p系列所比較的,不過電池,手機螢幕尺寸會有一定的調整,對此不同的人群適用於不同的選擇,看個人的喜好與使用範圍來選會更好。

其實作為兩大華為的頂樑柱,無論是哪一個系列都是華為所為方便買家所推出的,因此完全可以不必追究於它們之間哪跟更好。因為對於屬於哪種消費人群,就會更喜歡哪種系列的手機,他們早就設計好了。

16樓:

這兩款手機都是華為手機衝刺高階的旗艦手機,在2023年的兩款手機的pro版本都是衝上了4000以上的價位,到了這個價位其實**的細微的差別已經沒有那麼的重要了,另外雖然都是華為的高階旗艦手機,他們之間的定位也是有著巨大的區別的。

這兩款手機面向的人群是有著巨大區別的,華為的p系列主打的拍照的能力,面向的是喜歡拍照的年輕人群體,強大的拍照能力甚至在dxomark上超越了三星和蘋果,一直位居第一的位置,除了硬體堆料的影響以外,拍照使用的演算法也是十分的先進的,所以這是一款主打拍照的手機。

而華為的mate系列主打的是高階旗艦品牌機,主要面向的其實是商務人士,雖然mate20pro的拍照能力在dxo排行榜上與p20pro是並列第一的,但是因為更加高階大氣的設計使得這款手機更加的擁有辨識度,未來肯定是會差異化這兩款手機的。

17樓:軟糯說球

從綜合效能來看,華為mate系列是優於p系列的。當然,二者同為華為手機的旗艦機型,彼此的差距十分細微。我們以華為先後釋出的p20pro和mate20pro為參照,從cpu效能,硬體配置,外觀設計等方面分析這兩個系列的優劣。

首先,我們從兩個系列的cpu效能入手。現行釋出的p20pro仍然沿用mate10系列使用的麒麟970處理器,並在其基礎上進行了升級,效能有所提高。而華為mate20搭載的是華為自研的新一代手機處理器海思麒麟980,基本修正了麒麟970在效能上的短板,有了7nm架構的加持,mate20pro執行大型遊戲的發熱問題也得到了改善。

毫無疑問,在cpu方面mate20pro完勝。

其次,硬體配置方面。mate20pro繼續使用徠卡廣角三攝方案,加入了前置3d結構光。相比於p20pro的雙攝方案又有了比較大的提升。

在充電功率來說,mate20pro採取了最新的40w超級快充,直到現在仍然領先於整個手機市場。而p20pro的充電方案和續航表現就差了一些。二者的儲存方案基本相同,8+128g完全可以滿足消費者需要。

回到問題本身,按照華為手機往常的釋出規律,p系列往往是作為mate系列的鋪墊而先行在上半年釋出的,這也使得與其同一代的mate系列產品綜合效能要優於p系列,包括攝像方案、cpu效能升級等都會在新的mate系列中體現出來。建議題主在購買手機時,要注意各款型號的釋出時間,如果喜歡p系列的設計,不妨等到次年上半年購買。

華為榮耀系列,P系列和Mate系列哪個玩遊戲效果最好

玩遊戲最重要的是處理器以及gpu,使用同樣處理器的手機單機遊戲效能是差不多的。三者的差別如下 1,網路,網路連結問題對遊戲體感很重要,在這方面是p系列和mate系列比較好,因為定位問題p系列和mate系列對網路頻段支援的更多一些,在一些環境下p系列和mate系列要好於榮耀系列。2 螢幕,螢幕的好壞對...

華為mate和p系列哪個好,華為mate與p系列哪個好?

作為華為的兩個不同的手機系列,mate和怕p系列可謂是各有各的好,其中最主要的區別就在於它們的設計主體就不同,所以在設計風格方面和隨之生產的 與引數方面也是有著自己的細微差距所在,也就不能說mate系列一定要比p系列要差,反之亦然。一般來說,p系列的手機設計的都會比mate系列的手機設計的更討年輕人...

華為mate系列和p系列的區別,華為Mate系列和p系列什麼區別

以下都以華為mate20和華為p20為例。1 目標人群定位不同 華為mate系列主推的回安全和長續航功答能,螢幕也較大,主要面對的是商務手機市場。華為p系列主打拍照和時尚輕薄的外觀,螢幕相對較小,它的目標使用者是年輕使用者。2 上市時間不同 華為mate20上市時間是2018年10月26日。華為p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