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小的大象重現,還曾發現過哪些最小的動物呢

2022-06-13 20:30:18 字數 1027 閱讀 9168

1樓:

最近幾天,一則關於世界最小大象重現的訊息,引起了人們的廣泛關注。其實這個「大象」雖然與大象有一定的關係,但它並不是真正的大象。它的學名是象鼩,體型很小,和老鼠差不多大,是一種哺乳動物,因為擁有一個縮小版的「象鼻」才有了上面提到的那個稱號。

這種動物早在幾十年前就很少看見它的身影了,所以近日它的重現還是很讓人興奮的。

再來說說箭毒蛙,這是世界上最小的兩棲動物,它們的體長也很短,最短的只有一釐米左右,最長的也只有六釐米左右。不過大家可別小看了它們,雖然它們個小,但是它們不僅長相美麗,而且毒性也是很強的。箭毒蛙主要生活在熱帶雨林中,比如哥倫比亞、古巴等地區的雨林。

然後再說說壁虎,壁虎這種生物,相信很多人都見過,壁虎的某個種類其實是世界最小的爬行動物,體長和蜂鳥差不多也只有幾釐米長,它們的尾巴斷了還可以迅速的長回來。

最後再來說說鼠狐猴,它是世界上最小的猴,體長在一百多毫米至兩百多毫米之間,生活在馬達加斯加,它們的作息時間和貓頭鷹差不多,都是白天睡覺,晚上捕獵。

2樓:我是木凡

除了最小大象以外,人類還發現了許多的微小動物,如蜂鳥,箭毒蛙,壁虎,小蝦虎魚,小鼠狐猴,侏儒兔等等。

3樓:流花塢

1、微型變色龍,長度只有30毫米,眼神兒不好的都看不出來;2、大黃蜂蝙蝠,顧名思義,大小隻有黃蜂大,體積只有一英寸;3、豆丁海馬,長0.54英寸,寬0.45英寸;4、伊特魯里亞鼩鼱,體重只有2克;5、斑點鷹嘴龜。

體長8公分左右。

4樓:愛笑的閔

還曾發現過這些最小的動物:最小的狗,在英格蘭發現,比人的手掌還要小;最小的狐猴,體重只有30克左右;最小的壁虎,只有2.4釐米長;等等。

5樓:墨故里

一,侏儒兔,這種動物是在北美被發現的它只有20多釐米,不足500克。二,英國發現一隻最小的狗狗,我們知道茶杯犬已經很小了,但這隻狗更小,只有10cm,還破了吉尼斯紀錄。

最小的海底動物有什麼,世界上最小的海洋動物是什麼?

世界抄上最小的海底動物應該是斯托特微型魚。這種小型魚類僅有7毫米長,1毫克重,沒有發育出鰭和牙齒,壽命僅為兩個月。發現它的澳大利亞科學家認為這是世界上最小的魚類和脊椎動物。目前澳大利亞方面正在為小魚申請吉尼斯世界紀錄。浮游生物是海洋中最小的生物,小到人們必須要藉助顯微鏡才能看清它們。在這些最小的浮游...

世界上最大的動物是什麼?最小的動物是什麼

世界上最大的動物 如果是按體重 最大的是藍鯨 如果是按面積 體積 毫無疑問是北極霞水母 世界上最小的動物 是病毒.最大的是藍鯨,一般體長為2400 3400釐米,體重為150,000 200,1000千克,也就是說,它的體重相當於25只以上的非洲象,或者2000 3000個人的重量的總和。原生動物最...

世界上體型最小的熊,比大熊貓還稀缺,你知道是什麼嗎

設每隻小熊貓挖筍x個,有以下算式 6x 2 x 20 120 則 6x 2x 40 120 8x 80 x 10 10 20 30 答 每隻小熊貓挖筍10個,每隻大熊貓挖筍30個。求寵物養成類單機遊戲 我也在找 以前有 現在木有了 幻靈遊俠 古樸務實經典的存在 口袋都不及它 唉 能滿足你要求的單機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