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在外做上門女婿,能,能繼承子女在爺爺戶口上嗎

2022-06-13 09:20:13 字數 6457 閱讀 8610

1樓:無淚

兒子在外做上門女婿能不能繼承個嘴裡在爺爺的戶口上就是你可以和女方家庭溝通一下看看

2樓:十八子

只能叫顧忌,這個叫過繼一個給於再給你複復下的,這個是可以的呀,只要那個你你那個女婿媳婦準就行了。

3樓:晴天便好

兒子在外面做了上門女婿,能繼承一個侄女在爺爺戶口上的嗎?如果是房產繼承,只要過戶口還是可以繼承的

4樓:思語新竹

你好朋友,你的這個問題描述有些混亂,你兒子做上門女婿了,你說的是兒子的孩子上在爺爺的戶口上?這恐怕是不可以,因為孩子的戶口都是隨父母的。

5樓:朝華靈凡

兒子在外做上門女婿能繼承一個子女。在爺爺戶口本上,因為現在已經是新社會。沒有所謂的上門女婿,子女戶口可以落在父母任何一方的戶口本上,也可以選擇跟父姓或母姓

6樓:生活情感找***

兒子在外面做上門,女婿他的子女還是上著他自己的戶口上,但如果他願意把一個子女放在爺爺戶口上也是可以的。

7樓:小謝老師

這個應該問你兒子和你兒媳婦的意見,不過既然是上門女婿,這種情況有點難哦

8樓:情感解惑小站臺

這些事情有的時候並沒有那麼絕對的,主要還是看家人是否同意。只要家裡邊的人都同意,沒有意見的話你敢就是可以的。

9樓:情感解惑米洛

兒子在外做上門女婿,能不能繼承一個子女再戶口上的,我覺得應該是可以吧?不管他是不是上門女婿,戶口還沒有遷。

10樓:職場導師

兒子在外做上門女婿能繼承一個子女在爺爺戶口上了嗎?如果爺爺的戶口本上有子孫三代在同一個戶口本上是可以繼承的。否則不可以。

爺爺的財產首先得有兒子、女兒繼承。其次才能排到孫女。

11樓:芝麻九將

應該是可以的吧!如果是在爺爺戶口上應該沒有問題的。

12樓:

應該是不可以的吧,孩子的戶口應該是上在監護人父母的名下

13樓:龍騰騰

這個要根據當地的政策來才知道有些地方是可以的,只要手續齊全就可以。

14樓:哥不帥但很真誠

不可以的,爺爺養不了的

父母死亡後,兒子在另外一個村是上門女婿,父母的房屋好繼承嗎?

15樓:

可以繼承

上門女婿和繼承父母的遺產不衝突。至於父母的房屋,是可以繼承的,不過土地就得看是什麼性質。如果是宅基地,那就無法繼承。aqui te amo。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到另外的村做上門女婿和繼承家裡父母的財產沒有什麼衝突啊!

17樓:雷哥玩家

如果是獨生子女就可以直接繼承的啊

18樓:心想人

父母就一個兒子,那這房屋兒子可以繼承的,主要還是看父母的遺囑怎麼說的,遺囑說房子給誰就能給誰。

上門女婿兒子可以繼承財產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說法不完全對。

上門女婿的兒子也是你母親的子女,同樣有對母親遺產的繼承權。

那100平的土地:土地使用權是你母親和她前夫共同的,你母親有一半的使用權,另一半是你母親前夫的,對這一半的土地使用權你無權繼承,是你大哥和你母親共同繼承。

但那100平土地上的房子:是你母親和你父親共同建房的,這房子和你父親都有繼承權,其中一半歸你父親,另一半是你母親的遺產,你母親的遺產,應由你父親、你、你大哥共同繼承。

如果協商不成,可以到法院起訴解決。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兒子屬於第一順序繼承人,有權繼承父母的遺產。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規定:

第九條繼承權男女平等。

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第十三條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兒子做了上門女婿,已遷出戶口,能否繼承父母的遺產

21樓:陳振華律師

可以 親生父子關係是法定關係,做上門女婿也不能解除父子關係,繼承法規定的很明確,配偶父母子女是第一順位繼承人,因此兒子可以繼承父母的遺產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啊

哥哥是去女方上門女婿的,二十幾年了,但戶口還在家,現在又想回來分財產的?

23樓:自省

他是否是上門女婿,戶口是否在家,都不影響他的遺產繼承權。但是,婚後,在原有的家庭生活不足兩年的,沒有房產分割權,只有遺產繼承權。

24樓:

他是你哥哥、不管他是否上門女婿、都有權利繼承遺產的

25樓:卞綠

按繼承法規定,只要是父母的子女,無論你在外地或是兒子去當上門女婿,或是女兒出嫁了,父母的遺產都是有權利繼承的。

26樓:知道

作為子女都是有繼承權的 如果他長期沒有在家生活 那麼和老人共同生活 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子女可以主張多分 沒問題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還在分財產也是正常的,父母他必須也要一起養

2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遺產,有權繼承。

29樓:安陸

我要說的是既然是親兄弟就不要分的那麼清楚、

心平氣和的好好商量不好嗎?

30樓:植冉冉

他戶口在家是可以分財產的。除非你能證明他沒有盡到贍養責任

31樓:酈蘊

分財產是應該的,不管他怎麼樣,按國家規定是可以分財產的。

家裡老人三個孩子,老大是找出去的上門女婿,老二嫁出去了,我爸爸是老三,現在老大離

32樓:四哥有法說

1、合理不合理,要看你們當地的風俗習慣。老大去做上門女婿,想回來分家產,肯定是合法的。

2、上門女婿與兒媳一樣。女婿對岳父母沒有法定的贍養義務,但對自己的親生父母有法定的贍養義務。

3、根據法律規定,子女對父母有贍養義務,也有繼承遺產的權利。所以,你爸爸兄妹三人對你爺爺奶奶都有贍養義務,也都有繼承遺產的權利。如果說因老大去做上門女婿,對老人盡的贍養義務不多,他可以少分,非依法能剝奪他的繼承權。

《繼承法》第十三條 遺產分配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33樓:布冬舊聞

如果你確定家裡有「兩套房子」的產權是「家裡老人」的,那麼,如果老人還活著,他可以有權決定房產分給誰:他可以決定老大老二和老三平均分配,也可以決定只分給老大或老二,或者決定只分給老三。

但如果老人在世的時候沒有作出決定或沒有留下遺囑,那麼,老人的房產的分配則受《繼承法》的調節,即老人的配偶佔遺產的一半(一套房),其餘的一套房平均分配予老大老二和老三。如果兩位老人都已故世,該「兩套房」原則上由他們的三個子女平均分配。當然,如果老大老二和老三自行協商,在遺產繼承時,對老人生前出力照顧老人多的一方可以適當作出多分得一些的協議。

一句話,依法分配遺產,與做「上門女婿」與「嫁出去」無關。

在民間,各地的遺產繼承的方式會有所不同,但大多是將老人的遺產由兒子繼承,有些地方還包括長子長孫繼承的說法。比如老人有三個兒子,而老大的兒子生下的第一個孩子是男孩,這男孩就是老人的長孫。在老人們故世後,即將老人留下的遺產分成四份,即三個兒子再加上長孫。

也許正是由於各地的遺產繼承方式形式不一,導致各地就遺產繼承的矛盾四起。為規範各地的遺產繼承行為,出臺了《繼承法》,以法律的形式規範遺產繼承行為。

因此,即使老大做了上門女婿,也能得到父輩留下的遺產,不能剝奪他的繼承權利。

建議你在網上查閱《繼承法》,認真地讀一讀,你會理解我為什麼這樣說。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34樓:潘增飛

老二是女的,提她幹嘛,多此一舉。上門女婿不是想成就成,想不當就不當的,以前讓誰同意的,現在還得再同意一遍

35樓:菠菠菠菠蘿哇

合理呀,老大就算是上門女婿,也是你爸爸的親兄弟,你爺爺的親兒子,有繼承遺產的資格和權力,所以他爭取自己的一部分沒什麼毛病。

36樓:好生活

現在老大離婚淨身出戶想回來和我們分兩套房子,這個要看你爺爺奶奶去世的時候有沒有遺囑,如果沒有人家是有權利要的,如果你爺奶還在世,就得看老人意願

37樓:冉趣人生

如果房產是老人的,那麼他作為他的兒子是有繼承權的。但具體風格問題要按照老人的意願。如果房產錢是已經歸屬你們,那麼他來要分家產。就屬於無理取鬧。

38樓:愛到骨髓喜歡你

不合理,現在老大淨身出戶,以後想和你分兩套房子,他並沒有盡到一定的贍養義務,而且呢,你是上門女婿,你付出的肯定很多,所以不不合理

39樓:有趣的教育

這三個人都有養老的責任。上門兒女婿也要養老人,嫁出去的也要養老人。你爸爸當然也要養老人。養老與遺產繼承沒有半點兒關係。所以老人吃有三個孩子來養老,這才是正確的。

40樓:李星

我覺得這個也是應該的老大也是家裡頭的一名成員他有權利繼承老人的房子

41樓:

這個並不合理,因為是父親撫養的爺爺奶奶。所以他不應該回來分房子

42樓:wdm戈壁紅柳

老大做了上門女婿,老二出嫁了,這都是很正常的生活方式,說明家裡沒有條件娶媳婦,只有去做上門女婿,沒關係,去當上門女婿也會受重視

43樓:小廚子

這兩套房子是老人的遺產,還是你們自己家的,如果是老人的遺產,老大是有權利去分這兩套房子的,如果是你們個人的,他就沒有這個權利

44樓:

從原則上來,父母所留的任何財產,做兒女的都可以繼承。至於如何分配,如果父母沒有遺囑,可以由兄弟姐妹一起協商解決。否則,只能去法院起訴。

由法院依法並且根據每一個人對贍養老人出了多力,為家庭做了多少貢獻來判決了。

45樓:塵_香如故

其實不管她是不是上門女婿,他都是你爺爺的小孩。那麼如果要分遺產的話,那麼他是有份的,也就說侄女都是有份的子女跟父母,如果你爺爺的父母還在的話,那麼就是說父母跟子女都是有分的,然後配偶也有飯,配偶只佔一半,父母跟子女又是佔一半。所以說每一份都是有份的,每一個子女都是有分的,並不是說他去做上門女婿有沒有分了。

46樓:信曉星

清官難斷家務事,這種事要家裡人坐在一起商量才對。

47樓:情感分析

每個人的家庭都有一本難唸的經,每個家庭都特別不容易,希望你們能好好的去堅持下去。

48樓:書慧捷

關鍵要看他之前的戶口有沒有遷出去,如果他的戶口遷出去了,就沒有權利給你們分房子了。如果他的戶口還沒遷出去的話。那他就有權利分房。不管怎麼樣,他還是你老爸的兄弟。

49樓:匿名使用者

房屋如果是屬於老人的,那麼按照老人的意願分配即可,這個子女無法決定;此外如果房子是某個子女所有,那麼他的兄弟姐妹是沒有權利分割的;最後有個複雜情況就是宅基地是按人算的,那麼房子就有他的,只不過這個只能按照實際的情況來判斷!

50樓:來自天都峰勇於冒險的薄荷

你的爸爸是老三,一定時在老人的身邊,這樣的話老人到晚年的生活就不必擔心了,有你爸爸照應著一定是很幸福的。

51樓:三人行走必有我師

合理,因為都是都是子女,都有他們跟父母親的那個財產唄。

上門女婿(女兒)與在外的女婿(女兒)如何繼承老丈人的財產和贍

取決於是否bai履行遺贈扶養協議。du 繼承法 zhi第五條繼dao承開始後,按照法定專繼承辦理 有屬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 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繼承法 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

老人沒死,上門女婿能跟老人的兒子分割財產嗎

人沒有去世,財產就不是遺產,就不能進行遺產繼承。老人去世後,有遺囑從遺囑,沒有遺囑按照法定繼承,上門女婿需要喪偶,且對岳父 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才能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對法定繼承的規定如下 第九條,繼承權男女平等。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

繼承人放棄繼承那麼繼承人的子女能繼承嗎

這個要分情況,如果你叔父先去世的,則由其父母及配偶繼承,如果父母配偶均不在了,就由兄弟姐妹繼承,如果他只你父親一個兄弟姐妹,那麼就由你父親繼承,在你父親去世後,就由你繼承。這個是在無遺囑的前提下。如果你父親先於你叔父去世的,除非你叔父留遺囑把財產給你,否則你是不能繼承的。你不能繼承。你爺爺去世留下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