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是軍事強國麼,中國是軍事強國麼

2022-06-13 09:10:16 字數 3790 閱讀 8412

1樓:賈士學

1。美國2。俄羅斯。

3。中國。前三強都是領土大國,核大國。

常規**大國。經濟大國,不要看不起俄羅斯,俄羅斯現在已經經濟復甦了。**大規模的更換了。

去參考俄羅斯的海空陸軍就知道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目前還不是:,只是數量龐大,部分單兵作戰能力強。

首先是強大軍事實力。軍人要有軍事榮譽感。缺乏軍事榮譽感的國家不可能成為軍事強國,例如甲午戰爭和抗美援朝戰爭;甲午戰爭:清朝的海軍,

3樓:鵬哥

只是大國,將來是強國

4樓:情陷崑崙

只能算是軍事防禦強國,軍事進攻的差國。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你見過世界上有幾個國家軍事力量向中國這麼強

6樓:赤色東方

中國不管在什麼時候,即使是國內經濟崩潰,也照樣是軍事強國。

因為中華民族是越到危險的時候,就越會打仗的民族。

7樓:土默特蒙古

是的,中國是軍事強國。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核的都是大國 別人不敢滅你 但會老欺負你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要怎麼看,總的來說比較強大,但不是最強,自衛還可以,不要進攻他國。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是新興國家,以經濟建設為中心,軍事一般般。連海軍都只能在近海活動

11樓:布都御魂

把英美俄法加德滅掉了就是是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不瞭解安理會五大常任理事國是什麼概念,五大核武國家之

一、四大獨立軍工體系之

一、三大獨立工業體系之一……這個要不是強國,啥叫強國?

13樓:

是不是都無所謂啦,我要升級我要分選我做最佳答案吧你想怎麼樣我都拿出一大片證據給你

14樓:增長率眼

額,,,,,,,,,,,,,,

中國已是軍事強國了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已是軍事強國,並且是有核**國家。常規**在國際市場上可以與強國媲美!

16樓:匿名使用者

算強國 不算最強 世界前五沒什麼問題

17樓:超級大海龜

算不上強國,只是比沒有核武的國家有威懾力,其他有核武的國家誰鳥你中國?

中國現在算軍事強國了嗎

18樓:沒記性

中國核武第三算的上軍事強國但常武不夠尖端但地大人多,所以應處於軍事強國和大國之間。

1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現在的軍事實力已經超過英法。

20樓:漢尼拔_塔塔

這問題問的。

如果中國不算軍事強國,光憑經濟實力仍舊無法掌握國際事物的話語權。

如果中國不算軍事強國,那亞投行和一帶一路就不是今天這種局面了。

上述兩點中提到的事,不是有錢就能說了算的。

中國之所以在今天可以找他們過來坐在一個桌面上談,不單單是靠經濟實力的。

試想一個花枝招展腰纏萬貫的女人,遇到一群男人會是什麼結果。

看看清末就知道了!

你以為可以花錢僱英吉利保你?別做夢了,他非但不保你,還叫來一幫兄弟輪你。你還得給錢!

2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然早就被土匪搶光了。

22樓:

當然。只是自保有餘,進攻不足。

中國是軍事強國嗎?

23樓:y飲水思源

中國是一個軍事大國。

根據國際裁軍組織2023年的世界軍事實力排名

中國的綜合戰爭實力排世界3位(美國、俄羅斯、中國)

綜合軍事力量排世界4位(美國、俄羅斯、法國、中國)

常規軍事力量排世界7位(美國、俄羅斯、法國、英國、德國、日本、中國)

核軍事力量排世界5位(美國、俄羅斯、法國、英國、中國)

陸軍軍事力量排世界2位(俄羅斯、中國、美國、)

空軍軍事力量排世界6位(美國、俄羅斯、法國、德國、英國、中國)

海軍軍事力量排世界6位(美國、俄羅斯、英國,日本、法國、中國)

*注1 :國家的綜合戰爭實力包括很多方面(軍事力量、國防動員能力、戰爭潛力等等)。綜合戰爭實力及表示一個國家的戰爭能力。

*注2 :陸軍排名並不是只重視技術,數量也是影響排名的重要方面。

(數量是最普遍的優勢——[德]卡爾·菲利普·戈特弗裡德·馮·克勞塞維茨《戰爭論》)

*注3 :中國是世界上少數能自行設計生產軍用飛機的國家。(殲10 和fc-1的設計和生產使中國成為了真正的空軍強國)

*注4 :海軍是中國最薄弱的環節。

24樓:

現在來說,中國肯定算是軍事強國,綜合實力位於第二梯隊前列吧,當然和唯一的第一梯隊老大美國比,差距還是有點大,但目前除了一些特別高階的領域,比如轟炸機、核潛艇、飛機發動機等,別的很多領域的差距主要是數量,而不是質量。畢竟中國底子太薄,真正開始大力發展軍事也就近十幾年的事。

中國在目前是不是屬於軍事強國?

25樓:明月鬆間照時代

目前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不能算強國。

首先,中國是大國。這完全符合中國幅員遼闊、人口眾多的實際,是實事求是的。就地位與影響而言,中國雖然還稱不上是「全球大國」,但無疑已成為「地區大國」。

國際社會普遍把中國看作「上升中的大國」、「迅速崛起的大國」,甚至認為中國已是「全球大國」、「超級大國」。中國人固然不能因此而頭腦發熱,同時也不應自我矮化。不敢承認中國已成為「地區大國」的事實,與國際社會對我的評價落差太大,不利於外交的運籌和利益的擴充套件。

中國曆經幾百年的衰弱與屈辱,國民目前還缺少大國意識,缺少大國民眾的自豪感。從這個意義上講,在國家定位中確認中國是個「大國」,也有利於國民樹立「大國意識」。中國要重新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必須培育大國的思維與風範,必須有更多的「大國作為」。

其次,中國處於發展中。中國雖然崛起迅速,但底子依然很薄,還有幾千萬人生活在貧困線以下。中國國內生產總值雖然已位列世界第六,但人均仍然只有1200美元、排在全球第100位之後。

最後 中國萬事待興,距發達國家的標準尚有很大距離,要成為準發達國家也需要幾十年的艱苦努力。中國仍然是個發展中國家,中國人不能自我膨脹、妄自尊大。

26樓:吶喊的狂人

軍事強國是一個相對概念,看你和誰比,如果與菲律賓,越南等國比中國當然是軍事強國,如果與美國,俄羅斯比中國就不是強國了而是弱國了,如果與日本,印度比那就是旗鼓相當

27樓:anyrow_那龍網

和一流軍事強國比,暫時不是。只能說是軍事大國而不是強國!

28樓:心碎老男人

裝備上絕對的軍事強國,客觀說屬於世界前五吧。

但是軍隊內部比較腐敗,人員的實戰經驗不足,真打起來的話,估計不是很強。戰爭的主要因素就是人的因素。

29樓:權衡

中國的常規軍事力量現在是世界第二,超過俄羅斯,核力量比俄羅斯差得多,綜合看的話能排到第三名。

但是,美國的海空力量與核力量超過全世界其他所有國家的總和。在這種前提下,什麼「軍事強國」都沒有意義。唯一的衡量標準,只能是達到了美國的百分之多少。

中國是不是世界第一強國,現在中國是不是世界第一強國

答 不是的,不論是經濟還是軍事還是政治影響力還是對人類的貢獻還是對現代歷史的貢獻等等,都不是 至少目前還不能這麼說,很多方面都比發達國家落後,但是我們的祖國很強大,綜合實力是世界排的上號的強國 現在中國是不是世界第一強國 不是 沒有那個國家幹自稱自己是第一強國,包括美國,因為你有你的長處而他也有他的...

我國是旅遊大國還是旅遊強國原因

中國應該算旅遊大國,無論是國人出去旅遊還是外國人來中國旅遊。無論是去周邊旅遊,還是國內省內旅遊,每年來往人數量肯定排全球前列的。這個問題應該這麼問 有良好資源的中國為什麼沒有那種令人眼前一亮,瞬間擴散全球的爆發景點 為什麼不好好塑造 包裝 一個讓人充滿夢幻情結的聖地 比如馬爾地夫,一說結婚旅遊,眼裡...

中國是海洋國家麼,中國是一個海洋國家麼

提問海洋國家是什麼?中國是海洋國家嗎?lybdzdgj lv.3 推薦於 2017 11 24 理論上來說只要是臨海的國家都是海洋國家。但是,我們現在經常聽到或看到的說法決大多數是指臨海的發達強國比如美國。或者是靠著地理大發現而崛起的國家如英 法 西 荷等國。隨著歲月的流逝,有些國家沒落了,有些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