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君共和制國家哪幾個,世界上君主立憲制的國家有哪些

2022-06-13 01:25:24 字數 1041 閱讀 4534

1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虛君共和制國家有日本、英國等。

虛君共和是指君主僅以國家元首身份存在,是一個虛位,並不享有政治實權。

實君共和制的國家比如:泰國。

2樓:擺渡史君

所謂君主立憲制的國家:東亞的小日本(天皇制度)、歐洲的英國以及西班牙

3樓:匿名使用者

虛君共和是指君主僅以國家元首身份存在,是一個虛位,並不享有政治實權,如英國。

實君共和是指君主在作為國家元首的同時享有一定的政治權利,在必要時可以干涉**,如泰國國王以前在軍隊發動政變時把軍方頭目和反對黨領袖召來訓話。

4樓:函紫文

這都矛盾,有君主,那肯定是王國了,不可能是共和國的,問題錯誤!

5樓:皇馬飛俠

英國,日本,泰國,丹麥等。

6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僅供參考:

君主立憲制國家包括:

一)歐洲:英國,丹麥,瑞典,荷蘭,西班牙,列支敦斯登,挪威,比利時,盧森堡。

英國王是

(二)亞洲:日本,泰國,馬來西亞的諸皇室(6個),汶萊,阿曼,不丹,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諸皇室(7個),科威特,沙烏地阿拉伯,卡達,約旦,尼泊爾,巴林,柬埔寨。

(三)非洲跟大洋洲:南非的祖魯,東加,摩納哥,奈及利亞的卡吉納,烏干達的兩個皇室,史瓦西蘭,賴索托,摩洛哥。

世界上君主立憲制的國家有哪些

哪些國家是共和國國家?

7樓:雲遊菲菲

中國,剛果,朝鮮和西亞的一些國家

世界上君主立憲制的國家有哪些?

共和政體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共和整體就是國家的權力機關和國家元首由選舉產生並有一定任期的政權組織形式。一般有議會制共和制和**制共和制兩種形式。

世界主要產油國是哪幾個,世界上產石油的國家有哪些?

世界主要產油國 美國 俄羅斯 沙特 科威特 阿聯酋 阿曼等。佔據全球半數石油產量。路透社2018年11月26日播發市場分析師約翰 肯普的專欄文章,指出歐佩克對國際油市的影響力近年日益下降,而美國 俄羅斯和沙特三大產油國的影響力顯著上升。隨著美國頁岩油興起,美國躍升為全球最大產油國。俄羅斯和沙特則放鬆...

現在世界上還有君主制的國家嗎,現在世界上還有哪幾個國家是君主制的

純粹君主制的不能說沒有,不過肯定很少 大多數說是君主制的都是君主立憲制,和君主制還是有很大差別的 現在世界上還有哪幾個國家是君主制的 世界上現有29個君主國。它們的分佈是,亞洲 歐洲 非洲 大洋州分別有13 13 3 1個,即 日本國 馬來西亞 柬埔寨王國 泰王國 汶萊達魯薩蘭國 不丹王國 科威特國...

世界上比較有名的輸送帶公司有哪幾個?世界輸送帶公司排名榜情況

鳳凰 芬納 還有和我國銀河德普合作的一個外國牌子,具體名字忘了。這幾個是我知道的比較知名的牌子。我是專業做皮帶修補的。這幾個牌子和我們全球合作比較多。中博工礦機械 是輸送帶專業生產 研發公司。泰州通江的輸送帶也很不錯哦,可以去看看 世界輸送帶廠家排名 輕型輸送帶還是重型輸送帶 阿拉開始終於是在於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