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看老鼠小,但它能把獅子子從捕善網中救出來,古話怎麼說

2022-06-11 14:15:24 字數 3687 閱讀 8820

1樓:hi午後的貓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

2樓:翰林學庫

1 大班故事教案:《老鼠報恩》

設計意圖:

《老鼠報恩》這是一個非常經典的童話故事,文章通過老鼠踩到了獅子,獅子放了老鼠,老鼠救了獅子這一情節,寓示了要善待別人,幫助別人才能得到別人幫助的道理。故事中有兩條線索,一條是明線,獅子放了老鼠,老鼠又幫助了獅子,從中告訴幼兒要善待別人,幫助別人才能得到別人的幫助;另一條是暗線,獅子從輕視老鼠到被老鼠所救,告訴幼兒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不要輕視別人。它相對於我們中國傳統的故事,具有獨特性:

故事中的兩個形象:老鼠和獅子,改變了以往反面形象特徵,而成為正面角色,強大的獅子與弱小老鼠形象的對比和結局的完滿,體現了兩個動物和諧的互幫互助,體現了一種和諧美與形象美。同時,此故事具有很強的現實意義,現在的孩子們自我中心現象嚴重,他們往往理所當然的要求別人幫助自己,而當別人遇到困難時卻持冷漠的態度,缺乏感恩的意識與情感。

而此故事恰恰能夠使幼兒在理解感受故事情節與形象的過程中受到潛移默化的影響。 活動目標:

1、幼兒欣賞故事,理解故事內容,能夠積極地與教師、同伴討論,用流利的語言大膽猜測故事情節。

2、瞭解獅子和老鼠鮮明的個性特徵,並能用語言、動作創造性的

表達自己的感受。

3、在感受故事形象美的基礎上,結合日常生活經驗,懂得要善待別人,幫助別人才能得到別人幫助的道理。 活動準備:多**課件 活動過程:

一、設定懸念,引導幼兒猜測故事情節,激發幼兒活動的興趣。

(畫面定格於老鼠在獅子頭上走)提問:畫面中有誰?想一想會發生什麼事情?

二、課件輔助,講述故事,採用關鍵中斷法,引導幼兒理解故事情節。

1、(畫面定格在老鼠在哭著乞求獅子),提問;老鼠心情怎樣?它會怎樣做?怎樣說?他是七個孩子的媽媽,獅子會吃了他嗎?為什麼?如果獅子吃掉了老鼠,會發生什麼事情?

2、(畫面定格在老鼠感激地對獅子說話)獅子真的把老鼠放了,老鼠心裡會怎樣?會說些什麼?獅子相信老鼠會報答他嗎?為什麼?你們認為老鼠能為獅子做些什麼?

3、(畫面定格在獅子被網住)提問:獅子被網住了,怎麼辦?誰能來幫助他?老鼠會救獅子嗎?會怎樣救獅子?(引導幼兒想辦法)

4、獅子得救了嗎?

5、這是一隻怎樣的老鼠?

三、完整講述故事,深刻理解、體驗作品的形象。 提問:獅子得救了,獅子怎樣說的?

獅子為什麼謝謝老鼠?當時獅子為什麼要放掉老鼠?獅子問什麼說「對不起」?

你喜歡誰?為什麼喜歡?

四、引導幼兒與自己的生活經驗建立聯絡,將外在的道理內化為自己的行為。

提問:你們幫助過別人嗎?你們被別人幫助過麼?幫助別人和被別人幫助的心情怎樣?要想得到別人的幫助,自己首先要怎樣做?

五、活動延伸:開展合作遊戲,體驗互助之情。

花鳥魚蟲,養什麼寵物好呢?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要看個人的喜愛走;解議,特要家乾淨的人,那就去養魚。有陽臺大的就去養花草,喜愛運活的去養狗。

濟南所有的花鳥魚蟲市場分佈.............

4樓:蜥蜴滿

大觀園西南門 幸福時光南邊幾十米 博寧水族市場 裡面不光是水族 還有蛇 兔子 烏龜 龍貓 蜥蜴……樓上賣狗狗~我是去逛過的!

還有一個好地方 就是標山寵物市場 好像也叫鳳凰山 週日早上趕早集市 買什麼的都有 寵物花花草草還有各種各樣日常小玩意 好有意思呢!注意週日的早市比周六的大多了 有意思多了 上次玩累死我了~~

原來週日早上喜歡到英雄山兒童樂園裡面 買花花草草的 1,2塊買仙人掌回來玩玩 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 哈哈^_^

5樓:男人海洋阿

好多呢鳳凰山標山南路這邊 每週六週日 都會有一次二環北路 藥山公園附近有個花分市場

英雄山文化市場 賣什麼的都有

二環東路大舜附近 好像也有個花分市場

黃臺南路有個花分市場

經十東路也有

你最好去英雄山看看 那裡比較全

6樓:匿名使用者

英雄上文化市場,你到週末在去看看啊,還是有的。平時很多小攤位都是不出來的。

在就是幸福時光ktv旁邊的水族市場,裡面賣什麼的都有,除了水族,狗狗什麼的也是有的。

再就是每個星期天你可以逛逛標山的市場,什麼都有,花鳥魚蟲,古玩,小件,寵物,亂七八糟的什麼都有賣的,不過最近那裡修路,很多東西都太分散了。

7樓:

http://map.qlcity.com/給你個地圖查一下,賣小玩意多的地

方真不沒有比英雄山的地方了,不過想買魚、蟲可以去三聯大廈後面 有個小市場,買花人民商場杆石那裡有,其他小東西 去西市場也很多不過大多是生活用品

8樓:想想未來好遙遠

我好想要50分 不過我認為sky說的不錯 在三聯西門北走20m就到了

花鳥魚蟲,什麼寵物好養 ?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狗比較好呀,狗嘛,他比較忠實,也很聰明,他可以逗你開心,可以幫你去買東西,可以如果看不見的,可以幫你導盲,我個人意見

10樓:貳博麗傳奇

城陽花木交易市場山東省青島市城陽區崇陽路625號城陽區是青島市六個市轄區之一,東依嶗山區,南接李滄區,西臨膠州灣與膠州市相鄰,北與即墨市毗連。位於東經120°12′,北緯36°20′

呼和浩特市有花鳥魚蟲市場嗎?在哪?

11樓:匿名使用者

通道北路網際網路大廈南巷200有個環成尚品寵物市場各類貓狗寵物花鳥魚蟲一類齊全,還有寵物食品美容醫院,很全面有停車也很方便。

12樓:踩扁了兔子

牛街那邊貓、狗都有犬瘟細小病毒

13樓:匿名使用者

呼市最大最久的魚市在文化宮街東方廣場,二十多年的老市場了,買魚不是看賣的多少而是店家有多專業

花鳥魚蟲,什麼寵物最漂亮?

14樓:小小西瓜吧

有人覺得狗可愛,有人覺得貓好看,有人說小鳥不錯,也有人說蛇也很**,還有人說小老鼠才是最迷人的寵物。一千個人有一千種看法,眾口難調,自己覺得合適就行。

花鳥魚蟲寵物店在哪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美團上搜一下 有的話點進去可以看到地址 或者是下個地圖搜一下 也可以搜到的

花鳥魚蟲,什麼寵物好養?

16樓:匿名使用者

哪個生存能力強,哪個就好養。花鳥魚蟲,蟲最好養。像蛔蟲之類的,直接養在人的身體裡,只要你不餓死,不亂吃藥,它也不會死。

17樓:快樂女人

我養的是水塘裡撈出來的田螺,自己就繁殖,現在有好幾十個小田螺和一個大田螺在一個缸子裡,還行,好喂,魚缸原來經常有綠色的蒲,現在乾淨的。

花鳥魚蟲,養什麼寵物最費錢?

18樓:清水樣的女孩

魚。因為養起來就很費錢,整一個合適的觀賞魚缸,注氧什麼的做好,還得有點水下景觀要不然太光禿禿了,就很多錢。

19樓:gaoweiping獅子

其實養的好都得投資,要想省錢也可以面盆加金魚,茶杯配野花,繩子吊鴿腿,紙盒蓋蛐蛐。

寫麵塑小老鼠的小製作作文,寫麵塑小老鼠的小製作作文400字

今天,我照例去語學校學習。沒想到,這一次課是堂活動課,在課上,老師要求我們用發酵的麵粉自己捏個造型,捏完後交給工人叔叔,工人叔叔會把我們的 作品 進行加工烤制,然後發給我們,自己享用。老師把麵糰發下來了,白光光的。我摸了摸,哇!真光滑。同學們冥思苦想,都想做一個與眾不同的東西來標新立異。我靈機一動,...

捕捉水老鼠的小妙招,幾個超簡單的捕老鼠小妙招,沒看過一定後悔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捕捉水耗子的時候可下籠子,這種方法最簡單。朝水洞口下個籠子,將其他的洞都用土 堵上,下午下上,早上就能收了。也可購買專用的藥劑,按照說明施加就行,效果也比較好。或者用電,提前買好電老鼠的裝置,拉線在田周圍,接在電瓶上,晚上就能電到很多,注意用電安全。幾個超簡單的捕老鼠...

就是我的手機裡有一張記憶體卡,但它的記憶體小,不夠我用,我的手機本身就有16G的記憶體,怎麼把記憶體卡里面的歌

第一,手機 檔案管理 從記憶體卡移動到手機 第二,連線資料線電腦,手機上選擇 資料連線,然後就可以直接操作了,親。為什麼我手機老是說儲存不足,可是明明就還有記憶體 30 智慧手機相當bai於電腦的小du縮影 記憶體不足zhi的現象也經dao 常可見 記憶體不足有2種情況內 1.應用記憶體不足容 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