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學鋼琴到底有什麼好處

2022-06-11 13:30:18 字數 3098 閱讀 9125

1樓:孽龍華魂

開發智力、記憶力、自信。生理學家認為右腦負責對圖形、**、方位等資訊的加工,學習鋼琴可以開發右腦,使左右腦達到平衡,進而促進智力的發展。演奏鋼琴需要有規律的、科學的、恆久的訓練,這些訓練往往能讓孩子的毅力、耐力、信心和勇氣都得到很大的鍛鍊。

2樓:休閒毛毛蟲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呀親親,學鋼琴的好處可多了呢~現在學好鋼琴等以後可以作為專門的鋼琴老師去教學生上課一個小時可能都有一百塊錢賺,而且如果學的好可以參加各種鋼琴比賽獲得獎項,拿到的獎金也是很高的

學了鋼琴自身的藝術修養也會很好

只有好處並沒有什麼壞處的

家裡沒有鋼琴沒問題啊 鋼琴室有鋼琴練呢

一節課半小時有點少 最好讓孩子多學點 然後慢慢考級如果您覺得對您有幫助的話,請辛苦動動手指給個贊哦!謝謝珞~後邊還有問題的話,可以點選我的頭像進行一對一諮詢呢

麻煩給個贊哦[心]

更多5條

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鋼琴好處還是很多的,可以端正儀態,練習耐力,增加智慧,提高記憶力,可以使孩子成為一名優雅的,高貴的人,對提高孩子的氣質也有很大的幫助。

4樓:壓韻d2漂亮

讓孩子更加聰明、提高想象力。學習鋼琴可以增強肢體協調能力,手指變得更加靈活,思考能力也提升。同時,**的創作過程中,會激發孩子的想象能力。

5樓:雲音符

讓孩子學鋼琴有如下好處:

一、開發孩子綜合智力

據有關資料介紹,美國加州大學對小學生做的試驗,將小學生分為學鋼琴和不學鋼琴等等小組,試驗結果顯示,學習彈鋼琴的小孩,其影象思維能力提高了百分之三十四,而不學鋼琴的孩子並沒有提高;

孩子學鋼琴,十個手指各自獨立運作,眼睛看著譜子,心裡數著節拍,腦子感受韻律,每個器官心、眼、耳、手、腳、口、身、腦同時活動,雙手不同的動作與全身肢體的協調配合,使大腦的左右半球的技能都能得到鍛鍊,使人的邏輯思維和形象思維都得到發展。事實證實,從小開始學習鋼琴的孩子,入學後,注意力容易集中,想象力豐富,理解能力,接受能力都高於一般孩子。

二、提高孩子的自學能力和整體能力

孩子從小學習鋼琴,對培養孩子嚴謹而踏實的學習態度、自覺刻苦的學習能力具重要意義。學過鋼琴的人,看待和處理事物的角度、方法和境界,都會提高,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更容易獲得成功。我們已經發現,在我們周圍凡是學過鋼琴的學生中,鋼琴彈得好的學生,往往學習成績也很優秀。

很多科學家從小學習過鋼琴。

世界著名文學家、思想家羅曼羅蘭,從小跟著母親學習鋼琴,人們形容他「用**寫**」,著名的長篇鉅著《約翰·克利斯朵夫》說的就是發生在**家靈魂之中的故事。他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是比一切智慧、一切哲學更高的啟示。

」著名科學家愛因斯坦也從小學習鋼琴、小提琴,這對他在科學界偉大貢獻也是有作用的。

三、學鋼琴是一生的財富

鋼琴大師霍夫曼說過:「當鋼琴家忘卻塵世單獨地面對他的樂器時,他能夠與內心最深處的和最高尚的自我交談,這種精神上的財富是不能用金錢購買也不能用暴力搶奪的。」這種精神財富將會伴隨孩子終身,其帶來的優越感不言而喻。

如果孩子將來從事**專業,那麼鋼琴就是必須要學習的課程。從事鋼琴專業演奏時,鋼琴手往往是樂隊的核心人物,起到中堅力量的作用。如果從事作曲專業,那就更離不開鋼琴了,和絃、和聲、試唱、試聽、配器在鋼琴上最明瞭,最直觀,最容易操作。

學習鋼琴還有許多好處。即使您將來不從事**專業,是業餘愛好者,有這一技之長,在其他任何行業更有可能獲得成功的機會。

學習鋼琴還有許多好處。學習鋼琴對於提高自己的藝術修養,增強自己的自信心都有很大的幫助。

四、鍛鍊孩子的執行力

學鋼琴需要每天都堅持練習、需要獨自坐在鋼琴前表演、克服內心的恐懼和不安,這在無形之中就鍛鍊了孩子們的執行能力。能夠把鋼琴學好的孩子,自然是已經經歷了這個過程,他們已經鍛煉出強大的內心去面對這些難題,最終養成遇事不拖沓、執行能力強的好習慣。

話說回來,彈琴的人多少還是有點不一樣的。這種差別,有可能和學琴的經歷有關,這些經歷或多或少帶給人們一些改變。這些變化體現在這

自信身懷才藝的人,心裡都是有點小驕傲的,稱不上自命不凡但也覺得自己有點與眾不同。何況是鋼琴那麼難掌握的樂器呢?當你經過努力、終於在琴上彈出了動聽的**,那種自豪感絕對會提升你的自信度,你也會越來越相信自己獨立搞定事情的能力。

淡定鋼琴真的是一件很難的樂器。如果你見識過練習曲的密密麻麻,見識過多聲部樂曲的糾結,見識過奏鳴曲的冗長,你會發現世上已經沒有太多東西能難住你、嚇住你。「總不見得比彈琴還難吧」,是學鋼琴的人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

所以,見多識廣的鋼琴愛好者們總是淡然面對一切困難,很少大驚小怪。

敏感學鋼琴的目標是體會樂曲的感情並將它表現出來。這就需要耳朵和手指對細節特別敏感,而頭腦也要具有深刻的洞察力。從小受**訓練的人往往能捕捉別人說話時語音語調的細微變化,感受到對方的情緒。

再加上表達感情的經驗,他們還可以通過控制自己的語氣來感染其他人。學琴學得好的人,都是情商很高的喲!

大氣學琴的孩子如果經常在別人面前表演,學琴過程中需要參加各種考級、比賽,會磨練出良好的心理素質,面對大庭廣眾不怯場,出現意外情況不慌張。作為琴童家長,也要有意識地多讓孩子參加各類表演活動,利於鍛鍊孩子的膽量。

開闊鋼琴**種類豐富、風格多樣。每學一個新作品、接觸一位新作曲家,都有可能進入一個新世界。學琴的人需要不斷地適應新的東西,從而煉成了開闊包容的心態。

很多人以為喜歡古典**的都是些老古董、保守派,其實怡怡相反。古典**中包羅永珍,什麼奇怪、詭異的東西都有,很多流行**中的先鋒元素古典**家早就玩膩了。喜歡古典**的反而是口味最雜、包容性最強的。

古典**愛好者對流行**的批評,不是太奇葩接受不了,而是單調重複。胸襟開闊、不拒斥新事物,也是很多鋼琴愛好者的共同點。

6樓:柴秋昀

1.可以鍛鍊孩子的意志力。學琴的關鍵就是練琴,每天都需要拿出充足的時間來練琴,這也使得學琴的孩子更早的就學會了紀律與剋制,在學琴的過程中也懂得了堅持的意義。

2.可以鍛鍊孩子的手腦。可以讓孩子的手指和大腦得到充分的鍛鍊,要想彈好鋼琴就一定要練習雙手的協調性,如果雙手的力量不均衡、不協調,那麼是不會彈出優美的樂曲的,長時間的練習,也會讓孩子的大腦發展的更加均衡。

3.提高藝術涵養,陶冶情操。彈鋼琴可以豐富人們的精神生活,在學琴的過程中,也肯定會接觸到非常多優秀的**作品,長時間在藝術氛圍的影響下,孩子的性格也會變得更加平和,有助於提高孩子的綜合素質。

孩子學鋼琴有什麼好處,孩子學鋼琴到底有什麼好處

說實話,什麼人幾乎都可學習學會鋼琴,五音不全的人也可以學習會鋼琴。曾有一個大學 專業的學生,學習鋼琴拿到很多獎項,可是唱歌卻一塌糊塗,這說明什麼 五音不全。真的很悲劇,這鋼琴彈得再好竟然只是給別人聽,給評委聽,自己聽不出什麼 感覺,因為五音不全。他彈鋼琴只是原原本本地把譜子上音符還原到鋼琴鍵盤上,如...

學語文到底有什麼用,學語文到底有什麼用

網上一個段子 背課文有什麼用 哇 夕陽 哇還有一隻鳥 落霞與孤鶩齊飛 秋水共長天一色 大概可以當做一種回答 其實以後上班的寫作 寫個工作彙報 管理心得 會議紀要 新聞時事報道 這個時候就很顯示語文功底的重要了 平時說話也是一樣的 閒時聊天 能說與否也是語文功底決定的 會議上的講解 肯定不能完全照著稿...

摳鼻屎到底有什麼好處

好處 長時間挖鼻子能讓鼻子變大,鼻孔翹起美觀,乾淨,鼻毛均勻 壞處 挖完鼻子後會覺得癢癢的,嚴重的會導致流鼻涕 不用那麼誇張吧!其實鼻屎是鼻腔的排洩物,及時清除對身體是有好處的,只是儘量不要在公共場合摳,畢竟這有礙瞻觀。上面的都在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摳鼻屎還是不要多摳,萬一摳的七專 竅流血,鼻屎四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