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都不幫忙,讓幫忙時說什麼別人都不要幫忙都過來了,你們還需要人幫忙啊

2022-06-11 13:00:20 字數 6159 閱讀 8562

1樓:甫詩霜

什麼事都還是靠自己更現實,既然靠不住就不要去想著一定要靠家人,靠誰也不如靠自己,別人的幫助畢竟是有限的,自己能幹才是最主要的。通過自己的努力得到的東西會更加珍惜,別人也搶不去,不要糾結自己這個問題了。什麼事都往好處想會過得更開心。

2樓:次安平

哪天你富貴了,就能看到他們另一副嘴臉了。努力吧,兄弟。

3樓:暴雨

別人幫你的忙是人情,不幫是本分。不必強求。真正遇到自己無法解決的事,可以求助他人(包括親人,朋友,同事,或者專業人士)。只要是自己能夠解決的,還是靠自己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是這樣你幫他就認為是應該的,到你需要的時候,他會以各種理由拒絕,當然在這種時候最能看清一個人和一些事情,所以自己最好做到不隨便求人,有多少能力辦多大事,這樣在面子上各自安好。

5樓:

你的心態不好,家人有時候是一個比較可笑的名字。這世界上除了你自己誰都靠不住。父母對孩子的愛是無私的,但也必須是他們愛的孩子。

父母都尚且如此,何況別的家人。家人幫你是情分,不幫你是本分,他們沒欠你的。別怨恨,也沒用,別人沒有義務幫你。

自己努力吧,靠別人是靠不住的。

6樓:

靠誰也不如靠自己,別人的幫助畢竟是有限的,自己能幹才是最主要的。通過自己的努力得到的東西會更加珍惜,別人也搶不去,不要糾結自己這個問題了。

7樓:巨集能

人生遇到困難,一般來說沒有人幫助你,而你成功時,這時又有很多人來幫你做!所以說什麼都靠自己,努力奮鬥,先苦後甜,當你成功了,那做什麼都是對的,做什麼都容易了,加油吧,祝你有一個成功的天地事業!

8樓:俟卓

如果她不幫你,你以後就不要幫他。如果你心比較善的話,那還是去幫別人,我覺得能幫到別人儘量去幫。幫助別人是一件快樂的事情。如果他們實在做的過分了,你可以不幫他們。

9樓:阿宇哥

嗯,真的要看是分什麼事情。首先我覺得自己能克服的很多事情,還是主要以自己為主,自己去克服。實在是工作繁忙抽不開身的,可以請家人幫忙。

但是要知道,別人只是幫忙,是情分,不要覺得理所當然。

10樓:解開心結不再迷茫

作為親情一定要正確理解,人家來幫忙你應該感謝,都是成年人了已經不存在義務的說法了。另一方面,如果親人不願意幫忙,那也沒有關係,可以找朋友或者請人來完成都可以,無非是花點錢的事。中國人講究的是禮尚往來,人家幫了你,你一定得還人情,因為那不是義務,不要想著那是應該的,人家不願意幫你,沒有關係啊,你也不需要去還這個人情啊。

11樓:在皇藏峪嬉笑的雲天河

小事情自己能解決,還是靠自己,別一點小事情就麻煩別人,要是自己解決不了的事情,就請自己家人朋友,別一點小事不幫就斤斤計較。別人幫你是人情,不幫是公道。嗯,真的要看是分什麼事情。

首先我覺得自己能克服的很多事情,還是主要以自己為主,自己去克服。實在是工作繁忙抽不開身的,可以請家人幫忙。但是要知道,別人只是幫忙,是情分,不要覺得理所當然。

12樓:賈九

不知道你是什麼情況 但有一點是一定的 你的生活不如人家 這就是窮在大街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 因此就要自強 吃苦耐勞沒有手藝可以出力現在時代只要你肯出力就一定會有好的回報 記住了那些人是 在你困難的時候是怎麼對你的 這就是動力 只有你自己才能幫你自己 別人是靠不住的 希望你早點脫了困境 加油

13樓:俺姓遲山東人

人生在世,誰都會遇到這樣的情況,我家也遇到過,因此我看清了世態炎涼,所以我會更加地珍惜糧食,友情。讓我們記住這樣的語言,這就是我們前進的動力,希望你們早一點度過難關。

14樓:賺百道

一家人應該互幫互助。群策群力為發家致富共同努力共同奮鬥。三人同一心黃土變成金嘛。大家摟柴火焰高。一家人切不可離心離德。各顧各,一盤散沙。

15樓:

說明這家人都不團結,各顧各的不溝通。讓人家幫忙還說三道四,更讓人不理解這家人想幹什麼。

16樓:c天下安康

幫忙是盡人情,不幫忙也不是不可以。自己的事情自己解決。但作為一家人,互相幫助是體現家庭和睦的一方面!

或許別人覺得這個問題自己可以解決,不必或者不方便插手幫忙呢!所以也不要怨家人!

17樓:來自佛子巖閉月羞花的司馬懿

可能是錢的問題吧,這個別人不幫忙也是正常的,無可厚非。按親情說應該幫一下,不過現在的人哪還有親情呢,都和錢近,再說有事都是相互的,他們沒讓你幫過忙,他們不幫你也有理由。所以,要自強不息,凡事要靠自己。

18樓:來自領袖峰倚欄待月的玉蝶

一家人都不幫忙,讓幫忙時說什麼別人都不要幫忙都過來了,你們還需要人幫忙啊。不管遇什麼事,一家人和和睦睦才最重要

19樓:匿名使用者

幫忙是情分,不幫忙是本分,想幫就幫,不想幫就不幫,如果這個你都挑理,可忒不應該了,說白了,人家也不欠你什麼,憑什麼幫你。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這是小時候家長都說過的。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的活自己幹,不求人,才是本事。

20樓:

不管怎麼樣一家人就應該和和氣氣的,叫別人幫忙來就來,不來就自己幹,不要因為一點小事就吵鬧,讓外人看熱鬧,幫忙是盡人情,不幫忙也不是不可以。自己的事情自己解決。但作為一家人,互相幫助是體現家庭和睦的一方面!

或許別人覺得這個問題自己可以解決,不必或者不方便插手幫忙呢!所以也不要怨家人,只要是自己能夠解決的,還是靠自己吧。

老公一家都不把你當家人對待,他們有事的時候你還會熱心的幫忙嗎?

21樓:高手的粉絲

毫無親情的感覺,一家人沒有共同的語言,何來熱心,還不如路人有時候一句善意的關心,有些東西別人對你好,你可以感恩回報,有些人對你冷漠無情,你也不必要太認真。

22樓:匿名使用者

熱心是肯定不抄會了,我老公前襲段時間骨折了,bai我婆婆都du沒來幫一下忙,只能說如zhi果他dao們實在遇到大事了,不得不幫了,再幫。

人心是相互的,他們要是對我正常,我也就對他們正常,像現在處處跟我耍,看見我們傢什麼好都要要,還坑我。想要我熱心那是別想。

我坐月子的時候也跟我耍,不知道他們還想要什麼。呵呵,真是人心隔肚皮,平時收我東西的時候樂開了花,想請他們幫一下忙立馬暴露出了醜惡的嘴臉。

23樓:相前

不會,憑什麼幫他們,就是要讓他們嚐嚐求人的滋味

24樓:色踏踏

結婚只是協議,你就是你,是一個獨立的有意識的個體,不需要做任何你不喜歡的事情。

2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離開這個家就應該熱心幫忙

26樓:爽朗的球球

你幫忙幾次,也許情況就反轉了。

27樓:欒向海

主要是老公的態度,只要兩個人互租有愛,公婆的態度慢慢會轉變的,其實敵人的形象都是自己樹立起來的,

28樓:西北第一狼人

你欠他們的嗎?

而且他們借錢你來還?腦子壞掉了嗎?

人敬我一尺我敬人一丈!過好自己的日子就行!

29樓:天道酬勤

不會根本懶得管他們了

爸爸的親哥哥、他們家有事需要我們幫忙的時候就和我們說自己人一家人、我們也是全心全意的去幫忙做事、可

30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 恕我冒昧 從輩分上抄來說 你是小輩 於情於理都是應該你爸爸出面解決 雖然你說你爸爸軟弱我可以理解為老實人麼 容易妥協善於被人利用 不管有什麼事 最重要的是冷靜淡定些 你一個衝動就算有本事把你大伯家都揍了 你有什麼好下場 這不是智者的解決辦法 倒不如努力充實自己 為爸媽爭口氣

31樓:z後來

在你心裡把你的大伯當做外人,當然一直替自己家著想。在你爸爸眼裡那是他親哥哥,父母會老去,但他還有兄弟。親兄弟也是他的親人。希望你可以明白。

32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要這樣,這樣對自己不好。也許你爸爸小時候得到過哥哥的關心幫助,他版哥哥就認為權要一輩子報答他。就算沒有什麼,他們是親兄弟,你爸爸不生氣,你就沒有理由生氣。

你還沒有成年吧?家裡有些事情你可能還不知道。其實兄弟之間,不可能平等相待,總有吃虧的一方。

我年輕時也想不通,叔叔總是來我家拿錢,其實我家也很困難,每個學期交學費都要推遲,因為孩子多,一口氣拿不出那麼多。可是叔叔來了,就要拿錢給他,他說等錢買米,沒有辦法。你爸爸也是很善良,自己的親哥哥,沒有辦法。

你就不要太生氣,一般都是這樣的,特別善良的吃一點虧,好人將來有好報。

33樓:千影龍刃

舉個例子,如果被狗咬了總不能再咬回來吧?

畢竟是血緣最近的親人,既然事情過去了,就不要計較了,那樣對誰都不好。要有度量,不和他們一般計較。以後儘量少交往就行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他家需要你們家幫忙的時候你家也一樣態度對他家就是了,報復就算了,總歸是你爸爸的親兄弟

35樓:老劉老師

你家有那麼多事三番四次要大伯幫忙嗎?有些事違規的幫不了,有些事沒大能耐也幫不了。兩兄弟的事能幫幹嘛不幫呢。你是晚輩,不要發那麼大火。

36樓:手機使用者

家族要以和為貴。我勸打消報復的想法。

他有事你應該幫忙。你有事他不來是他的不是。對他的評價留給旁人吧。讓別人評價他

37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是不bai理他他也一樣過日子,du他和你父親是同胞zhi兄弟dao,也許他真的沒啥本事給你家幫專忙。親屬情是很難割斷的,你們以後到了成年需要用到人會體會到這一點的。遇到他這人也只有不遠他也不近他,多個人多條路,得罪他就多個仇人,何必呢?

38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和好吧,親戚很重要

39樓:鄧少灬草

很多家庭都是這個樣子的 我覺得你們應該坐下來好好聊聊 實在不行你們可以去找個什麼地方調解一下的

40樓:藍捕秋

你下次見到他就假裝看不見他

41樓:匿名使用者

下次再見面就趕緊走開,眼不見心不煩。

42樓:匿名使用者

下次找我幫忙他怎麼對我、我就怎麼對他

我也是跟他們一家人吵架,老公都會幫他父母,有次都不想做人,他們一家人都來罵我。

43樓:甲骨文的故鄉

最好有自己的小家!和老人分開住!

婆媳關係不好處理,,可以和老公好好說說搬出去住!沒房子可以先在外面租房,我想沒有更好的辦法了!

44樓:

我認為付出什麼樣的心就有什麼樣的回報,既然選擇嫁給了他就要包容他的家人,對別人好才能換來別人對你的好,凡事不要計較,大大方方的面對,和你物件共同攜手經營你們的家庭,以後還是在婆家的時間長,關鍵是和你物件處好只有他才能幫你護著你,他的父母就是你的父母,只要你做得對他的家人還敢別樣對你呢

45樓:旅芷波

唉!做一個女人太難了,這就是當初結婚時沒考慮好沒選擇好的主要原因,這種人你根他過一輩子太累了,咱也不是讓他把他爸媽咋樣,就是站在公平角度來對待家裡每一個人,做為一個男人連家裡這些事都擺不平,他就不配做男人,在說了他家人一家都和你對著幹,說明他家人不是一個完整的家,也不是好人家,哪能這麼做了,就說你再做的不對,你在他家面前是孩子,他們做事太過份了,這說明他們一家人心裡沒你,你要想開了,你現在有孩子沒,要是有孩子為孩子想想,千萬別不自由當回事,你要是不把自己當人別更沒人疼你,千萬想開了,別人不把當回事,你自己把自己當回事,過屬於你自己的生活,活出人樣,人生短暫。

46樓:孫紅秀88888888孫

唉,我嫁的男人更加的畜牲,他明知道我孝順,我心善良,為這個家想,生孩子三天給家婆罵

一家人,最重要的是什麼,一家人什麼最重要

什麼是家?家,是人身的安樂窩,家,是心靈的避風港,身累了,有家可回,心累了,有人可說版,家,永遠權是溫暖快樂的地方。什麼是家人?家人,是風雨同舟的守護,家人,是風霜雨雪的陪伴,窮也好,富也罷,只要有家人陪伴,就不怕風吹雨打。家,不在乎大小,大有大的好處,小有小的優點,身累了,有家回就好,家人,不在乎...

海上一家人,是什麼成語,海上一家人,是一個什麼成語

人山人海 拼音 r n sh n r n h i 釋義 人群如山似海。形容人聚集得非常多。出處 明 施耐庵 水滸全傳 第五十一回 每日有那一般打散,或是戲舞,或是吹彈,或是歌唱,賺得那人山人海價看。例句 節日的公園 熱鬧極了。海上一個尺子,還有海鷗,打一成語 解釋 用尺子丈量海水,實際上海的深度不可...

為什麼一家人也會吵架,為何一家人總是吵架呢?

一家人,不吵啷個證明誰是長輩誰有道理呢?為何一家人總是吵架呢?人是複雜的動物,雖然是一家人,但也是由單個人組成的。相處久了,各自己的缺點就 回會暴露出來,當心情不好答的時候,缺點就會成為吵架的導火線,一觸即發不可收拾,好在必竟是一家人,吵架過後隨時間慢慢的又會被一些美好的東西喚起,相互之間的關係就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