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的痛風主要原因是因為飲食的問題嗎

2022-06-11 12:50:18 字數 2935 閱讀 5044

1樓:深海疑雲

痛風主要的原因是嘌呤物在體內分解不了,使血中的尿酸升高並沉積於關節等組織中,和飲食關係不大。但患了痛風后就和飲食有關係了,比如要禁止喝啤酒和不能吃帶殼的海鮮。其他的都可以吃,只是不要一次性的大量的吃,比如含嘌呤物高的動物性食物。

也不能絕對不吃動物性食物,因為動物性食物對分解體內嘌呤物有著重要的作用(最新的研究否定了從前的結論)。

2樓:音淡聲輕

你好。大部分人的痛風都是因為飲食導致的。

而也有一些是遺傳性質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血尿酸水平過高導致尿酸結晶沉積在關節內而引發的一種疾病,沉積的結晶導致關節內和關節周圍出現疼痛性炎症發作。

痛風石(tophi)是痛風的特徵性臨床表現,常見於耳廓、跖趾、指尖、掌指、肘等關節、跟腱、髕骨滑囊等處。

這一疾病與嘌呤代謝紊亂及(或)尿酸排洩減少所致的高尿酸血癥直接相關,主要臨床特徵為血尿酸升高、反**作性急性關節炎、痛風石,可併發腎臟病變,嚴重者可出現關節破壞、腎功能損害,常伴發高脂血症、高血壓病、糖尿病、動脈硬化及冠心病等。

年輕人患上痛風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4樓:深海古人

年輕人患上痛風的根本原因是體內嘌呤代謝異常,菸酒的攝入以及肥胖。

痛風是由人體代謝異常引起的一種疾病,可發生在各個年齡段。痛風過去在中老年人中很常見,但現在趨於年輕化。許多人年輕時就患痛風。

人們不禁要問,是什麼原因造成了這種現象?首先,我們需要知道痛風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痛風的**

1飲食。吃肉、海鮮、喝啤酒過多後,人體內尿酸水平升高,可能引起尿酸鹽沉積;

我吃了些藥。這些藥物會導致體內尿酸水平升高;

4家族裡。如果你家裡有痛風,你生病的機會也會大大增加。

從青少年的生活習慣來看,青少年痛風的主要原因是青少年飲食結構不合理。

1嘌呤代謝異常

眾所周知,痛風的主要**是體內嘌呤代謝異常。年輕人喜歡吃的食物,如燒烤、油炸,甚至還有魚、海鮮、貝類等,都含有大量的嘌呤。如果吃得多,自然會導致體內嘌呤代謝異常。

海鮮啤酒在新陳代謝後也會產生嘌呤。

另外,年輕人痛風的**是自身代謝功能問題。人的腎臟可以幫助處理尿酸。如果腎臟出了問題,尿酸的**就會受阻,從而影響尿酸的含量,導致尿酸含量升高。

因此,減少高嘌呤食物的攝入,預防痛風具有重要意義。此外,高果糖食品和飲料攝入過多也需要注意,否則也會對尿酸產生影響。

2菸酒攝入量

吸菸和飲酒對我們的健康非常有害。戒酒,特別是啤酒,有助於減少尿酸的排放;戒菸可降低代謝綜合徵的發病率,有利於降低高血壓、高血糖、高脂血症等疾病的發生率。

三。肥胖

肥胖是痛風的一個危險因素。肥胖不僅會增加痛風的風險,而且會使肥胖患者更早患痛風。隨著bmi的增加,痛風的發生率顯著增加,內臟脂肪與痛風的發生密切相關。

綜上所述,對於年輕人來說,痛風最直接、最有效的預防措施就是改變不良生活習慣,規範飲食結構。合理的飲食可以預防痛風。

5樓:

飲食上不節制,經常吃海鮮等辛辣食品,而且還過量飲酒,啤酒和海鮮一起吃,簡直就是痛風組合。

6樓:dull阿牙

蛋白質攝入太多。比如經常性地吃海鮮配啤酒,還有經常吃火鍋甚至喝火鍋湯底,以及只吃肉不吃蔬菜等。這些行為都會使體內嘌呤高,繼而產生通風。

7樓:水煮魚

在冬天寒冷的天氣,好多年輕人都為了保持完美的身材而不注重保暖,只要穿得好看就行,長此以往就容易患上痛風。

痛風的原因是什麼,有哪些飲食原則

8樓:小宇哥

痛風就是體內的尿酸含量太高導致的,形成尿酸的主要是食物裡的嘌呤含量,高嘌呤的食物主要有豆類,肉類,海鮮,啤酒這些,最重要的還是要多喝水有利於體內尿酸的排出

年輕人患上痛風的根本原因是什麼呢?

9樓:色的the請問

痛風,是一種常見的關節炎類疾病,造成痛風的根本原因是體內尿酸濃度長期過高,使得尿酸鹽慢慢在關節部位沉積,進而引發炎症。痛風發作時患者的關節會產生劇烈的痛感,如果沒有及時**,拖延的後果是疼痛感將越來越強,讓人難以忍受,苦不堪言。

痛風是人體代謝異常而產生的疾病,各個年齡段都有可能罹患本病。原本痛風常見於中老年群體,但現在這種病有趨於年輕化的態勢,有許多人年紀輕輕就患上了痛風,讓人不禁疑惑,是什麼原因導致這一現象的出現?那麼我們首先需要知道,造成痛風的主要原因包括哪些:

造成痛風的原因

1 飲食原因。吃了太多的肉類和海鮮,暢飲了過多的啤酒之後,人體的尿酸水平升高,就可能造成尿酸鹽沉積;

2 肥胖。肥胖導致的後果是體內尿酸的增加,腎臟無法徹底清除多餘的尿酸;

3 服用了某些藥物。這些藥物會導致體內尿酸水平升高;

4 家族史。如果家人患有痛風,那麼你患病的概率也會大大增加。

而從現在年輕人的生活習慣來看,痛風年輕化的主要原因就是年輕人的飲食結構不合理導致的。

年輕人患上痛風的根本原因

1.嘌呤代謝異常

眾所周知,痛風主要的原因就是體內嘌呤代謝異常。而年輕人喜歡吃的食物,如燒烤、油炸,乃至魚類、海鮮、貝類等,都含有較高量嘌呤,平常吃得多,自然會引發體內嘌呤代謝異常的問題。與海鮮搭配的啤酒,代謝後也會產生嘌呤。

此外,導致年輕人患上痛風的原因就是自身的代謝功能出現了問題。人體的腎可以幫助處理尿酸,如果腎出現了問題,那麼對尿酸的處理就會受到阻礙,進而影響尿酸含量,導致尿酸含量增加。所以對減少高嘌呤食物攝入,對防治痛風有重要的意義。

不僅如此,高果糖食物和飲料的過量攝入也需要注意,要不然也會對尿酸產生影響

10樓:張敏瓊

你好,痛風的發生主要與飲食習慣有關,與喝啤酒、吃海鮮等嘌呤類食物有關,再加上本上腎臟排洩減少導致。貴陽痛風醫院專家建議多喝水,多排尿,加速尿酸排洩,不要吃海鮮、動物內臟等富含嘌呤類食物,不能喝啤酒,三餐規律,避免暴飲暴食。

挫折的主要原因是什麼,造成挫折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人們產生的任何心理挫折,都與其當時所處的情境有關。構成挫折情境的因素是多種多樣的,分析起來主要有兩大類。1 外在的客觀因素 構成心理挫折的外在的客觀因素主要來自自然和社會兩方面。1 自然因素是指由於自然的或物理環境的限制,使個體的動機不能獲得滿足。如任何人都不能實現長生不老 返老還童的願望,大都難免...

近視的主要原因,造成近視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看電子產品和電視,或者寫作業用姿勢不當,長時間近距離引起的。當然,主要的原因是用眼過度造成的。近視眼的發病原因主要是由於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而導致的,遺傳因素已經是被公認的。中低度的近視眼的病不確定,但是高低度高度的近視眼它的遺傳性會大大的增加。高度近視眼是染色體隱性遺傳,父母雙方如果都是高度的近視眼...

離婚的原因是什麼,離婚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今年上半年全國新婚了558萬對夫婦,同時有185萬對離婚!離婚率最高的竟是北 上 深 廣。據調查,離婚有六大主要原因,分別是 no.6購房需要 no.5不良嗜好 no.4婆媳不睦 no.3性格不合 no.2家庭暴力 no.1一方出軌 調查顯示,在中國,出軌的女性中,67 是全職媽媽為了尋求激情,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