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苗前期怎麼管理

2022-06-11 02:15:20 字數 4967 閱讀 3692

1樓:匿名使用者

青年鴨苗餵養初期應該在溫暖安全的環境中。

餵養時讓青年鴨苗在溫暖和安全的環境。一個塑料手提袋,紙箱,玻璃保溫箱在青年鴨剛孵化下來前幾個星期就會起到很大的作用。使用250瓦或者兩個燈泡各60瓦的熱燈,根據您的 青年鴨苗的行為調整高度和功率。

如果它們看起來比較暖和,不聚集在熱燈下,這時候鴨苗已經足夠溫暖。如果它們分散,遠離熱燈,這時青年鴨苗感覺太熱了,則應關閉其中一個熱燈。

需要注意的是,請勿喂飼鴨子麵包,薯片,爆米花等,這是因為這些食物不包含適當的青年鴨苗所需的營養物質。只給小鴨稀薄地切水果和蔬菜作為飯後而不用作**,它們需要專門的鴨苗食品,絕對不要使用藥膳小雞飼料。使用塑料或鍍鋅的器皿給鴨苗始終提供清潔,新鮮的飲用水。

也可以加一個盛有乾淨小石粒的淺碗,這樣可以防止青年鴨苗溺水。

2樓:99農禽網

春季鴨苗補欄已經進入尾聲,這一階段鴨苗生長髮育迅速,但是調節體溫的機能弱,難以適應環境;以及消化器官未完善,消化能力弱,因此做好雛鴨的管理是保證後期收益的關鍵。

育雛前的準備

將育雛室、飼養用具和其他需要的設施配備齊全,用具用2%的燒鹼水進行消毒,晒乾後沖洗乾淨;育雛室蒸薰消毒。其次,備足優質、新鮮的全價飼料。

先飲水再開食

開食過早,雛鴨器官未完全,容易遭受損傷;開食過遲,營養跟不上,影響發育。在雛鴨出殼後24小時左右,絨毛已幹,並且開始活動時進行飲水開食。飲水中可加入適量葡萄糖或維生素c,能促進腸胃蠕動,加速吸收剩餘卵黃,增進食慾,增強體質。

另外,還在飲水中加入1‰的高錳酸鉀,起到腸胃消毒作用。

做好保溫通風

春季氣溫變化大,過冷會使雛鴨扎堆取暖,往往造成壓傷或窒息;過高雛鴨張口喘氣,消耗量增加。因此需要保持適宜的溫度,才能減少雛鴨的消耗,促進生長髮育,提高成活率。一般來說,雛鴨適宜溫度如下:

1-3日齡32-34℃,4-6日齡28-30℃,7-10日齡24-26℃,11-13日齡20-22℃,且每天溫度變化不超過2℃。

雛鴨新陳代謝旺盛,排除的二氧化碳和氨氣、硫化氫等有害氣體濃度過高,會影響群體健康和身體發育,甚至造成中毒死亡。因此,需要加強通風換氣,保持育雛室的空氣流通,促進鴨群健康生長。

做好飼餵管理

雛鴨的消化機能不健全,因此要採用勤添料、少喂料的方式,每次餵食量不宜過高,以六七分飽為宜,每日喂6-8次,加喂夜餐1-2次,以促使雛鴨的消化吸收。

隨著雛鴨的生長,要對飼養密度進行管理。一般來說,1-7日齡25-30只/平方米,8-14日齡15-25只/平方米,15-21日齡10-15只/平方米,22-28日齡8-10只/平方米為宜。除此之外,還要對雛鴨按照200-300只進行分群飼養。

疫病防疫工作

首先,要對育雛室、飼養用具進行消毒,選擇不同的消毒劑交替使用,以免細菌產生抗藥性;其次,要對鴨瘟、鴨病毒性肝炎、鴨傳染性漿膜炎、禽流感進行疫苗免疫;最後,對大腸桿菌、沙門氏菌、支原體病進行藥物預防。

3樓:最陽光

鴨苗的健康是頂頂重要的,剛出炕的鴨苗,一定要先篩選一番,儘量選那些活潑好動,精神好的健壯鴨苗,這樣的鴨苗餵養起來,長肉速度比那些不愛動彈的鴨子會快很多,而且,精神不振的鴨子一般都是體質較弱的,容易出問題,能不留的就別留著了,儘量剔除掉。出炕後24-26小時,鴨子就可以開始餵食了,這個時候的鴨子腸胃還非常脆弱,不能直接喂飼料或者粗糧,應該給鴨子吃蒸熟的大米飯,最好是漂洗後再喂,第二天開始,可以摻雜一些小鮮魚或混合飼料來餵養,等鴨苗長大一些後,就可以餵養商品飼料了。

搞肉鴨養殖的,一定要注意鴨病預防,而要做好預防工作,就要做好以下應對措施:

4樓:一品苗說養殖

鴨苗從出殼到第七天都屬於脫溫期,這個時期需要保溫,溫度在三十度到三十五度之間最好,保溫措施可用保溫燈加熱,也可以用保溫爐加熱,方法很,詳細可以看暱稱問我,七天以後就過脫溫期,可以放下水了,就進入常規飼養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及時飲水和開食:雛鴨第一次飲水和取食時,先飲水,後開食。水中可以增加多維,提高免疫力,減少死亡。建議飼餵高蛋白質、高能量、多種氨基酸和維生素等混合的全價料,少量多喂,自由採食。

2、溫度控制:溫度要求1日齡26℃~28℃,2日齡~7日齡22℃~26℃;第二週18℃~22℃,第三週16℃~18℃。育雛室的溫度對雛鴨是否適合,可依鴨的表現來判斷:

如雛鴨散開,臥伏休息,安穩入睡,沒有怪叫聲,說明溫度合適;如雛鴨縮頸聳翅,互相堆擠,不斷往鴨堆裡邊鑽或向上爬,併發出「吱吱」叫聲,說明溫度太低;如雛鴨張嘴喘氣,飲水增加,說明溫度太高。同時,室溫要穩定,切忌時高時低,否則易導致疾病的發生。到3周~4周時,可適時脫溫,逐漸過渡到完全放牧。

6樓:隨晤

進雛後進行分揀。出殼最晚的、脫水的、腿腳傷殘的、眼睛看不見的、根據數量多少相應隔開。由於弱苗體 質差脫水嚴重首次飲水時間要6-10小時。

並加入8-10%的葡萄糖和高含量的電解多維素,有利於改善鴨苗的體制達到迅速生長的目的。眼睛看不見的和腿腳傷殘的鴨子人工喂水達到體制健壯後自由吃料和飲水。育雛溫 度要高於33°保持5天后每天降溫1°降至育好苗的正常溫度。

10天后弱苗體制和好苗一樣了成活率90-95%左 右 。弱苗與正常苗出欄相差3天。

商業企業管理如何做到

7樓:笑笑師伯

管理者應具備的六大能

力 :1、溝通能力。為了瞭解組織內部員工互動的狀況,傾聽職員心聲,一個管理者需要具備良好的溝通能力,其中又以「善於傾聽」最為重要。

惟有如此,才不至於讓下屬離心離德,或者不敢提出建設性的提議與需求,而管理者也可藉由下屬的認同感、理解程度及共鳴,得知自己的溝通技巧是否成功。

2、協調能力。管理者應該要能敏銳地覺察部屬的情緒,並且建立疏通、宣洩的管道,切勿等到對立加深、矛盾擴大後,才急於著手處理與排解。此外,管理者對於情節嚴重的衝突,或者可能會擴大對立面的矛盾事件,更要果決地加以排解。

即使在狀況不明、是非不清的時候,也應即時採取降溫、冷卻的手段,並且在瞭解情況後,立刻以妥善、有效的策略化解衝突。只要把握消除矛盾的先發權和主動權,任何形式的對立都能迎刃而解。

3、 規劃與統整能力。管理者的規劃能力,並非著眼於短期的策略規劃,而是長期計劃的制定。換言之,卓越的管理者必須深謀遠慮、有遠見,不能目光如豆,只看得見現在而看不到未來,而且要適時讓員工瞭解公司的遠景,才不會讓員工迷失方向。

特別是進行決策規劃時,更要能妥善運用統整能力,有效地利用部屬的智慧與既有的資源,避免人力浪費。

4、決策與執行能力。在民主時代,雖然有許多事情以集體決策為宜,但是管理者仍經常須獨立決策,包括分派工作、人力協調、化解員工紛爭等等,這都往往考驗著管理者的決斷能力。

5、培訓能力。管理者必然渴望擁有一個實力堅強的工作團隊,因此,培養優秀人才,也就成為管理者的重要任務。

6、統馭能力。有句話是這樣說的:「一個領袖不會去建立一個企業,但是他會建立一個組織來建立企業。

」根據這種說法,當一個管理者的先決條件,就是要有能力建立團隊,才能進一步建構企業。但無論管理者的角色再怎麼複雜多變,贏得員工的信任都是首要的條件。

管理者需要具備的管理技能主要有:

1、技術技能

技術技能是指對某一特殊活動——特別是包含方法、過程、程式或技術的活動——的理解和熟練。它包括專門知識、在專業範圍內的分析能力以及靈活地運用該專業的工具和技巧的能力。技術技能主要是涉及到「物」 ( 過程或有形的物體 ) 的工作。

2、人事技能

人事技能是指一個人能夠以小組成員的身份有效地工作的行政能力,並能夠在他所領導的小組中建立起合作的努力,也即協作精神和團隊精神,創造一種良好的氛圍,以使員工能夠自由地無所顧忌地表達個人觀點的能力。管理者的人事技能是指管理者為完成組織目標應具備的領導、激勵和溝通能力。

3、思想技能

思想技能包含:「把企業看成一個整體的能力,包括識別一個組織中的彼此互相依賴的各種職能,一部分的改變如何能影響所有其他各部分,並進而影響個別企業與工業、社團之間,以及與國家的政治、社會和經濟力量這一總體之間的關係。」即能夠總攬全域性,判斷出重要因素並瞭解這些因素之間關係的能力。

4、設計技能

設計技能是指以有利於組織利益的種種方式解決問題的能力,特別是高層管理者不僅要發現問題,還必須像一名優秀的設計師那樣具備找出某一問題切實可行的解決辦法的能力。如果管理者只能看到問題的存在,並只是「看到問題的人」,他們就是不合格的管理者。管理者還必須具備這樣一種能力,即能夠根據所面臨的現狀找出行得通的解決方法的能力。

這些技能對於不同管理層次的管理者的相對重要性是不同的。技術技能、人事技能的重要性依據管理者所處的組織層次從低到高逐漸下降,而思想技能和設計技能則相反。對基層管理者來說,具備技術技能是最為重要的,具備人事技能在同下層的頻繁交往中也非常有幫助。

當管理者在組織中的組織層次從基層往中層、高層發展時,隨著他同下級直接接觸的次數和頻率的減少,人事技能的重要性也逐漸降低。也就是說,對於中層管理者來說,對技術技能的要求下降,而對思想技能的要求上升,同時具備人事技能仍然很重要。但對於高層管理者而言,思想技能和設計技能特別重要,而對技術技能、人事技能的要求相對來說則很低。

當然,這種管理技能和組織層次的聯絡並不是絕對的,組織規模大小等一些因素對此也會產生一定的影響。

8樓:夏道萌

通俗地說,「我欲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意思是,我好心好意地對待你,你卻無動於衷,毫不領情。內心的失落感自然不言而喻。造成這種情況主要是因為「星星不知我心,明月不解風情」。

其實,這種推斷並不全面。真誠的付出沒有贏得明月的回訪,原因至少有這麼幾個,一是明月原本就未曾感知到「我心向明月」;二是明月雖有感知,但確無意於照我心;三是明月已有感知,也有意朗照我心,但一時間層雲阻隔,月光暫難抵達;四是明月已然照著我心,可我自己卻未曾感知到。這樣看來,明月「未照我心」,責任不全在明月了。

無論出於哪一方面的原因,「我欲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都是讓人倍感傷心的,畢竟自己的真心付出沒有得到應有的尊重。這種現象的造成,本質上都是彼此之間不能夠相互理解。不被理解的孤獨感讓人難受。

正是如此,古往今來,渴望被理解成為人們的共同期望,期待「我心向明月,明月照我心」都是人們的普遍希冀。

「我欲將心向明月,喜見明月照我心。」每個人都希望與周邊的人們和諧相處,每個真心的付出都渴望得到善意的回報。學會欣賞別人,學會被人欣賞,我們的內心會多一份溫暖,我們的生活會多一絲甘甜。

希望採納

鴨苗凍著怎麼辦,鴨苗扎堆怎麼辦

養群鴨是非常辛苦的,這活兒我經歷過,我養了幾十年群鴨,要養好群鴨要做到以下幾點 1.剛出炕房的黃鴨一櫗籃最多隻能放50只左右的小黃鴨,多了易擠成堆,發了汗就不長快了。每一小時檢視一次,發現打堆現象要用手分開。整夜不可熄燈。2.室內加溫保溫一週,以後慢慢降低室內溫度,10天后趁有陽光的天氣到室外活動,...

牛排前期要怎麼弄,牛排前期要怎麼弄?

原料 牛排2塊,黑胡椒15克,五香粉5克,蠔油30毫升,白糖8克,醬油15毫升,洋蔥2個,西紅柿5個 做法 1 將牛排洗淨後用刀背輕輕拍散,然後加入黑胡椒 蠔油 五香粉 白糖 醬油,醃製2小時,最好能放置於冰箱過夜,這樣味道更好。2 牛排中途翻幾次面,然後在入烤箱前加入洋蔥片一起再醃製1小時入味。3...

文明6神級難度前期發展心得文明6前期怎麼玩

跪舔式bai 見面就是25,建交,du 時不時送錢,找機zhi會宣友,由於不怎dao麼出兵,關係完回全靠臉,不敢惹ai,鋪城基本看ai臉色答,經濟靠賣資源。中期靠殖民 祠堂 馬爺砍樹瘋狂出移民擴張。戰況式,見面就想打人,不搶3個移民不舒服斯基,雖然現版本想搶很難,但是sl一下還是能搶,遠古就弓箭棒子...